2024.02.20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全日本摔角2024年2月20日東京後樂園「Excite series 2024」開打,這次的三冠戰主要是中嶋勝彦對上齊藤兄弟的齊藤禮,但齊藤禮因為2月9日的比賽中受傷欠場,不得不把世界雙打腰帶繳回,而且三冠戰的對手也由哥哥齊藤順替代上場,接著又發生中嶋的鬥魂風格被IGF警告的新聞,讓我對最近的全日本有點煩躁不安,加上一些老選手退團離開的新聞,我一直覺得穩定的全日本好像也有點不穩定了,不過不管怎麼說,卡司仍然照舊排出來,我們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第0試合 青野未來 & 澄川菜摘 VS 皇希 & NARU

2024.02.20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ACTwresgirlz的表演時間,先來段歌唱舞蹈,接著就是開始進行比賽,以前這女子摔角的比賽都放在中半段,以層級來看,放在第0試合做開場用的確是比較適合,全日本摔角再怎麼說也是主團體的實力,所以可以看到這些女子摔角的等級大概就在那邊,招式的熟練度和套招的說服力很明顯,而且使用角柱攻擊時,其實我都很害怕會出意外,最後是青野未來使用金臂勾打敗了NARU,以開場試合,的確很適合。

 

 

第一試合 諏訪魔 VS 鈴木秀樹

2024.02.20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1月27日鈴木秀樹就跟諏訪魔表達想跟他單打的決心了,這組不合雙打的確讓近期的全日本比賽較有趣,今天這場比賽過後會有什麼發展也是值得矚目,看看不合的部份會不會就此消失,讓秀樹進而取代石川修司,跟諏訪魔組合一個強力巨人雙打組合。

 

二人先握手,秀樹的纏鬥技巧是很高明的,但諏訪也不差,秀樹想抓住諏訪也沒那麼簡單,反倒是秀樹有點受不了諏訪的高打擊力,秀樹還使出罕見的雪崩頭腳翻摔,諏訪也使出岩石落下,秀樹也出飛龍原爆,二人還使出跳踢攻擊,但最後諏訪使出岩石落下固定打敗秀樹,比賽過程算是點到為止。

 

居然把這場比賽放在第一試合,看來是想讓觀眾從第一試合就開始參與比賽了,只是二人打到比賽結束後,秀樹要諏訪背他回去,但秀樹都冷不防的直接鎖喉諏訪,原以為和解的不合雙打…看來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哪,他們還要參加世界雙打腰帶挑戰者公式聯賽呢。

 

 

第二試合 土井成樹 & 大森北斗 & 西村修 VS 蘆野祥太郎 & 黒潮TOKYO JAPAN & 佐藤光留

2024.02.20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現在很好奇蘆野的GOA(GUNGNIR OF ANARCHY)軍團會是如何?黑潮應該算是參

戰選手,而佐藤是EVO軍團的,近來選手退團後,可能軍團變動上也會跟著有所變化。

 

黑潮入場仍然花了很多時間,此時西村修就在底下發傳單,他現在仍是文京區議員,也算是某種宣傳吧。土井與蘆野先發,土井的個人特色很強,整場比賽看下來,八個人都有發揮自己的特色,而年輕的大森北斗存在感仍然不夠強烈,但整體比賽打的很不錯,雖說是倉促成軍的組合,但後半段八人的攻防戰就很不錯,而且看西村修的傳統打法也是一種享受,最後是外國人傑克森使出獵鷹落下技打敗了綾部蓮,亂中有序的比賽。

 

 

第三試合 本田龍輝 & 安齊勇馬 VS KONO & 歲三

2024.02.20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New Period對上VM軍,這種反派打法的確是該讓安齊多體驗一下,跟KONO的交手機率現在也不高,所以這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KONO的身高也挺高的,或許有安齊值得偷學的地方。

 

VM軍先突擊,而且不意外的就是場外拉腳和用兇器攻擊,安齊其實很高了,但KONO比他更高,這場比賽New Period的合體攻擊挺不錯的,而且New Period組也是角逐世界雙打腰帶決定戰的其中一組,今天這場比賽最後是本田使用最終降臨打敗了歲三,拿下一場勝績是好事,但安齊帥哥的招式也應該再增加一點較好,比賽過程普通,但看到New Period的合體技就覺得他們更強了。

 

 

第四試合 宮原健斗 & Rising Hayato VS 青柳優馬 & 青柳亮生

2024.02.20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2月25日健斗優馬要挑戰齊藤兄弟的世界雙打,但齊藤禮受傷的緣故,所以腰帶繳回,2月25日演變成健斗優馬要與諏訪秀樹組或本田安齊組其中一組打世界雙打王者決定戰,今天這場比賽算是二人各帶一個年輕人來磨一下,這對二個年輕人也是好的經驗值。

 

比較意外的是Hayato的成長幅度挺大的,之前亮生會成長是因為全日本一直給他外籍好手跟他對手才能成長那麼快,也讓他扛了一段時間的世界次重單打腰帶,相較之下Hayato這方面的磨練少了一點,但Hayato也很爭氣的不斷進步,他跟亮生開場的過招就讓觀眾喔喔叫,優馬、健斗這二人不用多說,這場比賽就看二個次重量級年輕選手的交戰,最後Hayato使出新必殺關節技(變形頭頸固定)絞殺了亮生,是一場不錯的比賽。

 

 

第五試合 立花誠吾(王者) VS 井上凌(挑戰者) - GAORA TV腰帶選手權

2024.02.20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這二人怎麼摃上的我也不知道,不過立花被黑潮帶的很有存在感,所以我現在挺期待他的,而井上則是開始堀起,他也需要一些腰帶戰的經驗了,這場結果雖然不確定誰會贏,但對這二人都應該會是好的經驗。

 

井上凌現在的比賽節奏很不錯,他的蹴擊等級比以前高很多,但他那記場外撲擊讓我心驚了一下,根本是失誤…還好沒事,而立花在我眼中原本是一個丑角角色,但現在被黑潮帶的很強,他的勇猛度有出來,他的招式雖然簡單,但都充滿著氣勢,金臂勾、頭鎚等技都很有幹勁,拋摔技也有說服力,只是必殺技是後腦鎚擊,他用這招打敗了井上凌,雖然防衛成功,但以結局來說好像有點冷了點,必殺技改一下可能會較好,這條腰帶有發揮讓年輕人或二線選手上位的價值,挺不錯的。

 

 

第六試合 田村男兒(王者) VS 阿部史典(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2024.02.20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1月27日田村打敗岩本煌史防衛成功後,直接指名在次重單打公式戰中打敗過他的阿部史典為挑戰者,這位阿部也是強者呀,個人是希望田村就用他的力量風格直接打敗他就行,這已經成為田村的風格,只是阿部是個技巧好手,這場比賽剛好對田村是剋星戰,所以感覺對田村有點不大樂觀,就看能打到什麼程度就是了。

 

比賽開始不久,阿部就定點攻擊田村的腳部,田村的腳似乎有點被傷到,阿部就不留情的定點攻擊,使出關節技一直鎖住田村的腳,而田村就是那種死撐硬撐到最後的那種風格,他就使出力量殺法不斷擋下阿部,而阿部也不斷攻擊田村的腳部,但田村就是死不認輸,憨直的不斷使用金臂勾、死亡谷炸彈摔來攻擊阿部,必殺炸彈摔還被阿部逆轉壓制技,所幸田村掙脫後,直接對衝過來的阿部使出反擊式金臂勾,直接壓殺了阿部,王者成功防衛。

 

田村算是發揮自己苦撐型的風格直到最後,只是最後那一記反擊金臂勾有點結束的太快,所以稍微冷了一下,接著上台揚言次期要挑戰的是Rising Hayato,這次感覺Rising Hayato要拿下的機會挺高的,他的表現相當不錯,而在後台,今年2月從陸奧摔角退團的MUSASHI說要來參戰全日本,他的目的也是世界次重量級腰帶,以他的身手來參戰全日本挺適合的,我認為MUSASHI是可以替代岩本煌史的位置。

2024.02.20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第七試合 中嶋勝彦(王者) VS 齊藤順(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2024.02.20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1月27日中嶋打敗蘆野後,跳上來挑戰的是齊藤兄弟的弟弟-齊藤禮,這傢伙說隨便中嶋的鬥魂風格是怎樣,他想挑戰中嶋的腰帶,因為世界雙打冠軍戰時,齊藤禮從中嶋身上拿下勝利,禮是有資格挑戰的,然後最近發出的新聞是管理豬木版權的IGF已對中嶋提出警告,請他不要再使用豬木的「1、2、3、DA」和鬥魂字眼,中嶋本人也道歉了,但我對中嶋的鬥魂風格本來就無感,所以…我也直接無視,因為玩別人的東西不是好事,所以我對中嶋的觀感有點持平了,意思就是我比較支持齊藤禮。

2024.02.20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以上是原本的挑戰者-齊藤禮的看法,但齊藤禮因為在2月9日的日本電視職摔播出70週年紀念賽中傷到右手,不得不欠場,世界雙打腰帶繳回,三冠戰就由哥哥齊藤順替代出場,而關於中嶋和IGF的說法,普羅擂司論壇也有相關翻譯-中嶋勝彥收到IGF的警告書後道歉,並表示「我從未說過鬪魂」。

 

比賽開始,齊藤順的力量遠勝中嶋,所以中嶋有點打帶跑的感覺,而順也盡量纏住中嶋,而中嶋在近距離時也使出關節技來剋住順,中嶋拉開距離後就會使出踢擊和低空踢擊來反制巨人選手,順有體型上的優勢,相對之下中嶋的體型小了許多,所以二人無法交織出均衡的過程,反而有一種強大的落差感,而順使出喉輪落、大腳踢擊,二人還彼此使出騎乘式攻擊,順也使出弟弟禮的鐵爪衝擊,想砍出必殺抱胸翻摔時,被中嶋閃過,中嶋使出北斗原爆落下打敗了齊藤順,王者四度防衛成功。

 

比賽過程算一般,畢竟巨人體型和小體型選手的比賽比較難發揮出精釆的攻防戰,但順的巨人風格算是展現無遺,中嶋的踢擊也的確讓巨人吃足苦頭,賽後中嶋甚至向齊藤兄弟發出了共鬥的邀請,但齊藤兄弟拒絕後就離開了。接著次期防衛者-安齊勇馬上台了,這二人在2023年8月19日NOAH的N-1公式戰對決過,安齊吃下敗戰,現在安齊上台表明要奪回全日本的榮耀,而中嶋也問安齊說要不要帶諏訪魔一起來個2打1?怎樣他都可以,很快的就應允這場比賽了。

2024.02.20 全日本摔角 東京後樂園 觀後感

※說真的,個人覺得如果讓安齊拿下三冠腰帶的話,有點太快了,但感覺這次是想讓安齊上位?希望是我想太多,他的實力還不大行。

 

 

這天後樂園的人數為1269人,有破到1200人以上我想就不錯了,看來石川和黑麵條的退團對現在的全日本影響並不大。

 

全日本目前看來還是穩穩的發展,但中嶋被IGF警告的事情我個人其實不大喜歡,要搞話題可以,但搞到侵權這點我就不樂見,而且今天中嶋的比賽明顯可以聽到他的噓聲,雖說他現在是外敵身份,但這種噓聲跟一般反派的噓聲不大一樣,也不知道到底事情會如何發展,其他比賽的部份我覺得沒啥問題,年輕選手也不斷進步,而且也有新的選手來參戰(MUSASHI),而接下來2/25的世界雙打腰帶決定戰,也確定是由健斗優馬組對上諏訪秀樹或本田安齊這二組其中一組勝者了。

 

今天的比賽內容整體而言也算不錯,雖然一些比賽都感覺結束的有點莫名其妙,但整個看下來至少還沒失去水準,三冠戰的部份,主要是體型差比較無法打出均衡熱血的比賽,但以往巨人型選手的比賽其實都挺無趣的,都著重在力量衝擊戰上,現在時代進代,就算是巨人型的比賽也能進行更多樣化的內容,所以還不致整場是冷掉的狀態,這也是現代摔角的一種進步。

 

目前的全日本看來還沒啥問題,但跑掉一堆選手的真正問題是什麼?目前也不知道會不會浮現出什麼黑幕來,但這種感覺讓我不大愉快,有話題性應該是要讓有期待感,而不是不安感,所以我就繼續觀察一下吧,個人還是希望全日本能保有自己的風格就好,但在商言商,如果真的有外力侵入,這也不是我們能管的就是,只希望全日本這個老招牌的味道不要被搞壞就好,這次的想法就差不多是這樣,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HxWiLf   https://bit.ly/32Sq2e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