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時空亞當計劃.jpg

 

 

聽聞最近網飛有一部評價不錯的電影「超時空亞當計畫」(The Adam Project),2022年作品。男主角是著名的死侍-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飾演,而綠巨人浩克-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飾 則是演男主角的老爸,以下就用死侍和綠巨人來簡稱這二位好了,這樣也比較容易懂。

 

2050年,死侍駕著時空飛機,原本想回到2018年去找他失蹤的妻子,但被惡人追殺所以陰錯陽差來到了2022年,在2022年死侍遇到了12歲的他自己,以下就簡稱小死侍好了,二個死侍相遇彼此鬥嘴鬥不停,但惡人也追殺過來,此時死侍失蹤的愛妻出現了,解救了死侍後,並幫助他們回到他們該回去的2018年,因為他們的父親-綠巨人,就是時空旅行之父,他們要阻止時光機器的誕生,因為創造了時空旅行後,整個歷史和世界被惡人們搞的一塌糊塗,最後大小死侍加上綠巨人成功毀掉了時空機器,也阻止了惡人的誕生,綠巨人與二個兒子在玩接球遊戲,然後時間校正回歸,所有人都回到自己的時空,算半完美結局,完。

 

其實這部電影的格局不大,主打就是死侍和綠巨人這二位,但讓我真正眼睛亮的是演小死侍的演員-沃克斯科貝爾(Walker Scobell),他的演技說真的還比死侍來的有情感多了,尤其是他那大顆的眼睛很有神,算是全片我覺得演的最突出的人物,算是意外的發現,以前一些不錯的電影裡,都可以發現一些演技不錯的童星…但後來都不見了,只希望他的星路後來可以好一點。

 

看完這部電影後,仍然覺得是網飛的說故事水準,其實劇情走向和情感的舖陳就如同網飛過去的電影般平凡,尤其是死侍和他愛妻的情感,我看不出任何的火花,只是一開始用手機相片讓大家知道長相,接著就冒出來來個生死相擁,然後愛妻再次訣別,而等到綠巨人出現,其實也是電影片長接近一個小時後的事了,而且很厲害的一點就是,小死侍和綠巨人都沒有花太多時間,就知道他們彼此是誰,通常一般電影都會花個半小時來接受這人是長大後的自己或是不曾見過面的長大兒子,這部電影很直接就用他們聰明的腦袋判斷出他們是誰,也節省了不少時間,但壓縮速度之快讓人有點消化不了。

 

剛說過這部電影格局不大,就是穿越時空來改變不好的歷史,故事大意就是這麼簡單,但特效這部份還算不差,但裡面可以看到很多星際大戰的哏在裡面,有很多畫面如果你看過星際大戰系列作的話,應該會出現很多會心一笑的畫面,而從頭到尾我都叫男主角為死侍,就是因為他打嘴炮的能力就跟他演的死侍差不多,應該說萊恩雷諾斯自從演了死侍後,他演的角色都脫不了這種打嘴炮的人設,所以看他的電影大致上都會有一個底,所以我才對演12歲的小男孩印象這麼深刻,他是本片演技最突出的童星!

 

特效、動作這部份還算OK有笑點和視覺衝擊。但整部電影我給予最高評分的是死侍回到2022年看到自己母親並與自己母親對話的片段,甚至還訓小死侍說母親有多辛苦你知道嗎?因為父親綠巨人在小死侍大約十歲的時候就車禍過世,父親逝去的衝擊對母親和死侍造成很大的影響,母親很辛苦一人養大死侍,但死侍卻因父親的逝去對母親冷落甚至學壞,但小死侍有曾關心母親也失去了一位丈夫嗎?她也很難過,但還是得負起母親的責任養大你,你有認知到這點嗎?如果是現在的你,遇到你小時候的自己,你會對小時候的自己說些什麼呢?這也是本片有意思的一點(雖然不可能)。

 

大小死侍遇到綠巨人父親後,綠巨人認為不能改變歷史,所以特別告誡大小死侍不要說出他將來會發生什麼事(就意外過世),因為不能改變歷史,這父子三人的對談也是值得省思的一點,大死侍想不開,反而是小死侍開導了大死侍說「恨他(指父親過世的事)比思念簡單、憤怒也比悲傷容易」,因為父親的死開始,死侍的個性就開始變了,變的憤世嫉俗和怨天尤人,直到遇到他的愛妻才開始改變,而指出這個問題點的居然是12歲的他自己。

 

總結一下,這部電影在動作特效劇情上我給的分數不高,但在親情談心上是我最推的一點,我也常怨我老爸過世前常做的事,今天如果我能回到過去,我很可能也會直接給我老爸一拳,但電影歸電影,我們不可能再回到過去,但這部電影也指出了珍惜你現在的親人,你會恨你親人,或許是你愛他,而你只是使用了恨和憤怒來取代思念與悲傷的部份,我們也沒辦法像電影這樣回到過去跟父親一起相處或打球,但至少可以回味過去跟已不存在的親人美好的時光,並珍惜現在陪在你身邊的親人或朋友們吧,導演是-薛恩李維(Shawn Levy),他導的片我看過的不少耶!死侍3也要由他來導,這樣有趣了,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