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5AJPW (1).jpg

 

 

全日本摔角2022年5月14、15日「2022 SUPER POWER SERIES 〜50th Anniversary Tour 札幌2DAYS~」札幌大會開打,我這次挑了第二天的大會來看,最主要是有三冠戰,前一天的比賽我就挑了世界雙打來看,也可以看到比賽中劇情線的發展,所以今天一定會有新的劇情線出現,而這次的三冠挑戰者是2022年冠軍嘉年華的優勝者-青柳優馬。

 

說到2022年的冠軍年華,個人給予的評價也都很高,這次挑的選手也都是精銳,而且還加入了外團體的選手,而外團體的選手我給予最高評價的是-T-Hawk,看過他比賽的人應該都會留下強烈的印象,尤其是他打敗蘆野祥太郎的那瞬間真的很棒,這次在北海道的HOTEL-EMISIA札幌進行比賽,這也是印象中很少在這裡舉辦比賽的場地,不過比賽品質還是最重要的,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本田龍輝 & 大森北斗 VS 青柳亮生 & RISING HAYATO

 

新人試合,我本來以為這場會打到時間到的,但這幾個人彼此磨的很不錯,一開始仍能看到技巧不熟的部份,但整體看下來每人的特色、比賽節奏、表演張力、攻擊力、輔助能力都有成長,現在全日本的明星選手不足,所以都讓新人快速的進行高強度的比賽是必要的,現在可以感受到成果了,可喜可賀,最後是RISING HAYATO使出鎖雙臂坐擊打敗大森北斗,這樣的話,或許會挑戰大森的亞洲雙打王座也說不定,這場不錯。

 

 

第二試合 TAJIRI & 野獸一生 VS 井上凌 & 河原成幸

 

感覺很久沒看到野獸一生了,看了一下,大約相隔十五年又回到全日本擂台,他的巨人風格的確很適合現在的全日本。

 

也是磨新人的比賽,TAJIRI把比賽帶的很好,也有讓二個年輕選手出來表現,而野獸一生就是出來發揮他的巨人體型和強大力量殺法狂殺二個年輕選手,野獸一生也讓二個年輕選手一起合作進攻,也是讓新人們去發揮,然後TAJIRI就出來把井上凌用一記強力的螺絲坐擊給幹掉了,對新人們很好的經驗,也是可以看一下。

 

 

第三試合IZANAGI  & 黑MENSORE VS 斗猛矢 & 吉田考志

 

現在黑麵條和IZANAGI根本成為活寶組了,喜感很足呀!看他們賽前的互動還挺有趣的,對手我比較沒印象,應該是當地的獨立團選手,斗猛矢比較有特色,吉田考志則是造型挺炫的,但比賽比較沒記憶點,可以看到黑麵活寶組跟他們打出娛樂性高的比賽,整場看下來挺輕鬆快活的,是一場可轉換與放鬆心情的好比賽,最後是斗猛斗使用一記變形式的陸奧螺絲坐擊打敗IZANAGI,看看笑笑的比賽。

 

 

第四試合 Jake Lee VS 芳龍

20220515AJPW (2).jpg

5月6日TAKATAICHI MANIA大會中,芳龍與太一打了一場讓太一稱讚的比賽,太一也道出他到新日本時跟他較好的朋友就是芳龍,這場比賽結束後,又希望芳龍捨棄過去的榮耀、捨去(Yoshi Tatsu)芳龍這個名字,他就只是山本尚史而已。

 

而傑克李則是在後樂園的還曆戰裡,與太一搭擋對戰棚橋弘至&宮原健斗的比賽中表現優異,賽後太一的發言雖然酸,但也道出全日本嚴苛的處境,而且傑克李似乎在這場比賽過後,也有意想參戰新日本的G1(可能性很高)?這部份等正式公佈再說,Z頻有篇傑克李的訪談可以看一下=以冠軍嘉年華連霸為目標 李杰克回應棚橋弘至勸說

 

這二人的比賽不用多說,二人的纏鬥就可以看出水準,接下來的進攻也能看到二人對比賽的掌握水準,比較可惜的是傑克李的月面水爆可能礙於身高的關係,他的準度落點其實不好,芳龍還趁機使出龍捲腳來攻擊傑克的足部,但傑克也更狠,在二人攻防之時,直接使出一記D4C直接把芳龍終結掉,某方面來說,這種冷不防的出招方式是最恐怖的,現在的傑克李如果要參戰G1的話,就盡量表現出積極想勝的氣勢較好,賽後傑克李也跟四方觀眾示威,很不錯的一個選手。

 

 

第五試合 諏訪魔 & 蘆野祥太郎 & 田村男兒 VS 石川修司 & 佐藤耕平 & 大森隆男

20220515AJPW (6).jpg

前一天暴走SUPLEX組與雙塔組打完世界雙打王座戰後,緊接著又是持續的戰鬥,但雙塔組(ツインタワーズ)在昨天拿下世界雙打王座後(蘆野誤爆諏訪是關鍵),看會不會建立長期政權,在我看來是想讓蘆野往單打路線前進了。

 

比賽前暴走SUPLEX組就看的出不和的聲音,蘆野想跟諏訪握手,但諏訪不要,接著比賽就這樣開始進行,田村男兒成為祭品被眾人殺的很慘,換上諏訪解危後,蘆野想跟諏訪換手,但諏訪不從,再跟田村換手,戰力調配不平均加上不和的情況下,Evolution軍根本不可能贏,所以最後田村被大森隆男的斧爆彈給殺了,賽後蘆野去跟諏訪理論,但諏訪愛理不理後,直接賞給蘆野一記岩石落下技,暴走SUPLEX可以說是正式決裂了,加上今天比賽開始前,VM軍的TARU就嗆明要跟諏訪的Evolution軍宣戰,看來VM軍可能又要開始啟動了?值得期待,這場比賽這麼說很抱歉,但被三人圍殺的田村男兒得到最多的經驗值,值得了!

 

 

第六試合 佐藤光留(王者) VS 兒玉裕輔(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20220515AJPW (4).jpg

原本定於4月24日要跟佐藤打王座戰的大和弘嗣,因為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以防萬一就讓他欠場了,替補上的是黑麵條選手,打敗黑麵條後,佐藤被躲在擂台下方的兒玉給拖到擂台裡,並拿起世次重腰帶站到擂台上揚言要挑戰,5月4日的佐藤的單打比賽結束後,警戒性的對疑似在擂台下的兒玉喊聲,但兒玉卻從後面跑進來偷襲佐藤,以前哨戰而言,是兒玉的奸巧風格佔上風。

 

二人都謹慎的對峙,兒玉倒是令我意外,他都有辦法找到切入的時機點,他的技巧也很高明,而且會玩奸巧型的,他又再次把佐藤拖到擂台下差點場外十秒結束比賽,佐藤一上擂台居然馬上切入橫捲入壓制差點壓制成功,佐藤不斷攻擊兒玉的左手,但兒玉除了瞬間技巧壓制外,還會突如其來給你一記重創技讓你陷入危機,兒玉使出跳水撲後被佐藤抓住使出腕十字,但兒玉再給你順勢壓制差點三秒。

 

兒玉再使出後腰橋壓制,佐藤掙脫後再順勢切入腕部雞翅固,接著再絞入捕縛式腕十字固,兒玉終於受不了投降!佐藤三度防衛成功,賽後佐藤光留提到了次期挑戰者的名字,居然是新日本摔角的虎面四代!這次虎面四代沒有參戰新日本的BOSJ,看來這二個團體應該之前就敲定好行程了,包括小島聰參戰NOAH的行程也是,這三大團體看來都為了提昇熱氣在作好準備了,虎面四代很適合跟佐藤打呀!另外今天兒玉這場世次重也打的非常精釆,我推薦看一下。

 

 

第七試合 宮原健斗(王者) VS 青柳優馬(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20220515AJPW (5).jpg

三冠王者接受2022年冠軍嘉年華優勝者的挑戰!今年的冠軍嘉年華優勝者是-青柳優馬,以下點數表請參考一下,個人是覺得青柳的表現的確比過往更強,但整體而言,他給人的記憶點還不夠強,但以結果論,他的確是打敗了傑克李拿下了2022年的冠軍嘉年華,所以他是有資格來挑戰三冠腰帶的。

20220515AJPW (7).jpg

↑冠軍嘉年華的A組點數表

20220515AJPW (3).jpg

↑冠軍嘉年華的B組點數表

 

Z頻有翻青柳優馬的相關新聞,他以26歲拿下冠軍嘉年華的優勝,也破了巨無霸鶴田29歲最年少拿下的紀綠,可以看一下這篇新聞-青柳優馬首奪冠軍嘉年華優勝 更新巨無霸鶴田紀錄

 

二人先纏鬥,表現的不錯,青柳使出龍捲腳、打擊技、關節技攻擊健斗右腳,健斗也使用他的快攻和場外連續頭鎚反擊,回到擂台後青柳使出衝刺肘擊、跳水撲擊、前頸鎖攻擊健斗,而健斗則是把在角柱上的青柳踢到斷崖邊,二人在斷崖邊展開螺絲坐擊大戰,但青柳成功對健斗使出斷崖邊的螺絲坐擊,健斗上到擂台後,青柳馬上補上衝刺跳踢、跳水肘擊!

 

二人進行角柱戰,健斗使出炸彈摔把青柳從角柱拋下來,接著後頭部和正面斷電膝各一發!青柳吃招後馬上站起來跟健斗肘戰!接著各賞彼此後腰橋一發,健斗砍出後頭部斷電膝、正面斷電膝被青柳抓住使出一記迴旋踢擊,二人再肘戰!青柳的連打佔上風,還打到地板上使出頭鎚和地板式肘擊連發,健斗則是用頭鎚撞倒青柳!接著青柳開始裝死一段時間,這段時間讓他回復不少體力,健斗則是一直跟和田裁判抗議!

 

裝死完的青柳馬上捲入健斗使出扼腕式前頸鎖,這記讓健斗喪失不少體力,青柳想砍出搖滾巨星(變形漁人爆坐擊),但被健斗彈掉使出斷電膝,健斗想砍出鎖雙臂後腰橋,但被青柳三個連續技巧壓制2.9999秒差點壓殺成功!健斗對衝過來的青柳砍出斷電膝後再補一發斷電膝,想再補一發時被青柳閃過使出三連發後腰橋,但健斗掙脫!

 

青柳的搖滾巨星再被健斗的斷電膝打掉,青柳砍出二發迴旋踢後成功使出搖滾巨星!但健斗掙脫!青柳想砍出迴旋式搖滾巨星,但被健斗的鎖雙臂給抓住,但青柳閃過想再反擊,但又被健斗抓住使出未鎖臂的後腰橋固定,但青柳掙脫!接著健斗再完整的補上一記鎖雙臂的後腰橋固定打敗了青柳優馬,宮原健斗三度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也讓我意外呀,這場比賽非常熱血,有好幾次我以為健斗會被打敗,今天的青柳優馬表現非常優秀,看的出他不想倒下的戰意,他死撐住健斗的斷電膝是一個很大的關鍵,最後的迴旋式搖滾巨星如果成功,他應該可以拿下三冠,賽後健斗還是拿著三冠腰帶在青柳面前示威他才是王牌,青柳想跟健斗握手,但健斗不要,所以青柳又學記者會時跑去對健斗使出後腰橋起手式,但這次也算是嚇唬健斗,青柳現在的頑童性格很不錯,這場三冠戰我個人會列為青柳優馬的代表戰,我非常推薦看一下。

 

賽後,聒躁的健斗式賽後發言又開始了,而且還指名次期三冠挑戰者為GLEAT所屬的-T-Hawk,有看過今年冠軍嘉年華的摔迷們一定會對T-Hawk的表現感到驚訝,他也是一個快攻型的選手,跟宮原健斗應該會產生不小的火花,所以5月29日的後樂園應該會很有趣呀!

 

 

看了一下這二天的票房分別是533人、533人,二天的票房人數是一樣的,我看影片的時候,都滿滿的是人,感覺是客滿的感覺,單就5月15日的比賽影片來看,我個人覺得是滿員了。

 

今天的比賽開始前就有一段影片,那就是之前大田區限定參戰的VOODOO-MURDERS(VM軍)總帥-TARU捎來訊息說,要參戰5月29日的東京後樂園大會,而且指名諏訪魔的Evolution軍,上次是諏訪魔一日限定回到VM軍,感覺這次VM軍是針對諏訪魔的Evolution軍為目標,加上今天諏訪與蘆野的決裂事件,到底諏訪魔是會被VM軍拉回去呢?還是會有新的結盟軍成立?又或者是VM軍將回到全日本,這點也是值得注意,畢竟VM軍可算是全日本歷史裡最極惡的反派軍團!

 

這天的比賽品質我全都給予高評價,之前那種娛樂成份過高又像在趕時間的全日本摔角似乎消失了,現在的比賽有回復到以前比較王道式的打法,當然娛樂成份也是有,但不像之前那樣的失衡,所以現在的全日本已慢慢從失去秋山準的陣痛期回復過來了,而且從今天和最近的發展來看,全日本也開始慢慢與其他團體有更密切的交流關係。

 

今天佐藤光留提到的新日本摔角虎面四代,我就覺得很興奮了,現在全日本的次重量級選手其實不足,而且年輕選手目前也還在成長中,如果真的讓虎面四代來拿這條腰帶的話,對底下年輕選手的磨練是很有幫助的,是的,我不希望虎面四代來打一場後就回去,我希望他跟小島聰一樣,來參戰一個系列或幾個系列。

 

而傑克李也在自己社群上提到想參戰G1的事,基本上個人覺得這是很有可能的路線,從佐藤光留提到新日本的事,還有這次後樂園還曆戰裡,新日本與全日本也難得的交流,就連太一與芳龍也來了場特別單打,所以全日本與新日本的交流也是很有可能的,而且新日本的小島聰不也去參戰NOAH了嗎?虎面四代沒參戰BOSJ,而小島聰最近在新日本也沒新的劇情線,想必新日本、全日本、NOAH應該早就在之前敲定好行程了,只是等正式公佈而已,對現在的日摔界的確是一個良性的刺激,雖然我個人不愛大交流對抗戰,但偶爾提味一下是沒問題的,不要搞成祭品就好!

 

除了上面提到的事,目前看來青柳亮生與RISING HAYATO一定會挑戰亞洲雙打腰帶!而三冠戰次期挑戰者雖然還沒正式公佈,但由健斗口中說出來的話,就暫時確認是T-Hawk吧,加上佐藤提到新日本虎面四代的事,還有傑克李可能會參戰G1的事其實也就夠興奮了,還有之前因故欠場的大和弘嗣也會回來參戰全日本,再加上VM軍的路線,看來全日本似乎打算把過往的歷史路線給找回來吧,這部份就繼續等著觀察一下,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