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探險.jpg

 

 

「秘境探險」(Uncharted) 的DVD出了,就租回來看了,2022年的電影,男主角主要是以蜘蛛人走紅的-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這部冒險電影,其實是知名電玩遊戲改編的,想我當初買PS4的第一款遊戲就是這款,我買的是「秘境探險2」,但因為我玩3D遊戲很會頭暈,所以我撐到從船到上岸的時候就不行了,我頭暈的很嚴重,所以這款遊戲我就再也沒有摸過…從此打入冷宮,但也知道這是一款電玩遊戲。

 

故事劇情就是一對德瑞克兄弟分散多久,哥哥山姆.德瑞克則是環遊世界一直寄明信片給弟弟奈森.德瑞克(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飾),有一天一位叫維特蘇利文(馬克華伯格(Mark Wahlberg)飾)來找奈森,說他跟他哥找到麥哲倫當初航海所找到的黃金線索,需要他幫忙,他們就去拍賣會偷一個號稱鑰匙的十字架,接著再到國外找另一個十字架,接著從很好猜的線索中不斷解謎,終於發現真正的藏寶地圖。

 

接著女同伴背叛奈森,而反派頭子也追殺到這裡來,但反派又被自己請來的女部下背叛殺害身亡,而奈森則是從哥哥山姆寄來的明信片找到真正的線索和座標,奈森找到真正的藏有寶藏的黃金船,此時維特蘇利文也到來,而反派大軍也尋線找到這裡來,接著二派人馬展開一場不精釆的武打戲,反派全數陣亡,而寶藏船也落入菲律賓的海域內,成為他們的資產,而奈森和維特則持續搭擋尋找其他的寶藏,完。

 

我原本以為會是一部很精釆的尋寶冒險電影,但看完後,只覺得相當相當的平凡,主要是蜘蛛人-湯姆霍蘭德 來主演這部電影才會顯的比較有話題吧,之前他之前主演的「蜘蛛人-無家日」紅遍全球,所以也連帶帶起這部電影的話題和票房,如果這部電影是在無家日之前上映的話,個人覺得票房會不會比現在高也是一個問題。

 

主要是裡面的角色存在感都很薄弱,劇情上也沒啥張力,冒險解謎的部份基本上用猜的也猜的到,主要是因為我看過「印地安瓊斯系列」、「國家寶藏系列」這二套冒險尋寶電影,所以我會覺得「秘境探險」這部電影顯的小兒科,因為前面二部冒險電影我都覺得在解謎部份都比較有深度和精釆的動作戲,但這次的秘境探險感覺就是直線型的解謎,也就是沒啥轉折,甚至過程還會讓你覺得有這麼多人的地方,怎麼會不知道有這些東西的存在?

 

而反派這部份也沒啥存在感,我本來以為請來-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飾演反派會有一定的張力,結果他居然只是客串的,背叛殺害他的女黑人也不像是個能掌控全局的反派,就讓人覺得只是個單純的女殺手!而背叛奈森、維特的女賊,說穿了,就是背叛後又背叛的婊子,一部電影裡面充滿了太多的人間不信背叛劇,其實讓人看了有點煩躁,最後維特放棄黃金救了奈森那段劇情,反倒讓我覺得有點刻意嬌情,就是有一種太過刻意呈現的情緒,所以角色部份的存在感我都覺得很薄弱,簡言之,就是可以全部換人演。

 

動作戲份的話,說真的也沒啥可提的部份,前面拍賣會那段關電源想偷十字架的片段我就覺得湯姆霍蘭德的動作戲份還不行,與同伴解謎和相關對話的部份,只要不說話的部份就演的還好,但整體而言,他這部電影沒讓我感覺到他特別出色的部份,最後的飛天船大戰,仔細再看一下,他的衣服都不會髒的感覺,全片比較突出的部份大概就是特效這一點了,至少花了大錢砸出來的特效還不算差,但讓人緊張的氣氛可以算是沒有。

 

我因為沒玩過電玩(其實有,但我暈到無法再玩下去),所以我不清楚電玩裡的男主角設定是如何,但這部電影的奈森就是一個酒保加小偷,但他不是那種頂級的小偷,因為他也會被人偷走東西,解謎部份毫無張力(除非你沒看過其他尋寶電影),動作戲份有點刻意做作,演技部份這部電影就看的出他還需要再磨一下,他拍蜘蛛人,是蜘蛛人這角色襯起了湯姆霍蘭德這個演員,而這部電影湯姆霍蘭德卻襯不起奈森這個角色,至少我不會覺得奈森這個角色一定要由湯姆弟來演就是了,換人演也沒差,但話題性高不高那就是另一個問題了。

 

這部電影的導演是-魯賓·弗來舍(Ruben Fleischer),我有看過他導的屍樂園系列,感覺他拍喜劇片可能比較適合,但要拍這種冒險動作電影的話,可能平衡度就拿揑不準了吧,因為我不清楚電玩設定是如何,但如果拍成喜劇式尋寶冒險電影的話,或許這部電影就會有趣的多,雖說如此,本片成本一億二千萬美金,全球票房四億美金哪,至少沒虧本,但這部電影我的整體評價是給予普通的評價,但從後面的片尾片段來看,應該還會出續集吧,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秘境探險 Uncharted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