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命救護 (1).jpg

 

 

在家看了一部「劫命救護」(Ambulance)2022年的作品。這部電影我忘了之前去戲院看那部電影時有播預告,但不是會吸引我看的電影,唯一吸引我的是我喜歡的女主角演員,所以我才對這部電影有印象,現在DVD出來了,就找來看一看了,這部電影也出一段時間了,所以我想不會有爆雷問題,就不設防雷線。

 

故事大意是,一位叫威爾夏普(葉海亞·阿巴杜-馬汀二世(Yahya Abdul-Mateen II)),因為妻子癌症需要23.1萬美金,他雖是軍人退伍,但保險不給付這項實驗性手術,加上找不到人可以幫忙,就去找他幹不法勾當的義兄-丹尼夏普(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借錢,但丹尼跟威爾雖然個性完全不同,但情同手足,所以丹尼決定幫威爾,所以半強迫性的帶威爾去搶銀行3200萬美金!威爾為了愛妻的性命也只好半推半就的去了。

 

接著某位超衰在執勤的警察想把這家銀行的妹子,結果被威爾射傷抬上救護車,還把丹尼搶銀行的計劃給搞的亂七八糟,丹尼與威爾搶了一輛救護車,車上有專業的美女救護員-凱蜜(艾莎·岡薩雷(Eiza Gonzalez))和這位超衰的受傷員警,剩下不重要的配角全被射殺死光,整個故事就是丹尼和威爾、凱蜜、執勤把妹受傷的員警開著救護車被一大票警察追的故事,最後的結果某方面來說,算是一個圓滑和圓滿的結果,故事大意差不多是這樣。

 

剛開始看到丹尼與威爾見面聊天時,就可以看到鏡頭一直轉呀轉呀!咦,很熟悉的手法耶,我就先去確定一下導演是不是他,結果真的是-麥可貝(Michael Bay)呀,這個運鏡手法就是他的招牌,而且還有從斜下往上看的視角,再加上空中飛行再俯下的鏡頭的確是他的個人特色,然後麥可貝導演最有名的就是爆破特效很豐富,所以這部電影不會無聊了!

 

這部電影的角色人設其實都快速的帶過去,丹尼和威爾的父親其實是知名的搶銀行大盜,丹尼算是持續幹著父親的勾當,而威爾則是不想幹這種事就去從軍,但為了錢治療妻子的癌症不得不挺而走險,而受傷員警就是執勤時想把妹結果把很簡單的事給複雜化,造成搶匪整個計劃失控而害死不少人的最可怕潛在兇手!而本片我最在意的女主角-凱蜜,是一位最專業的救護員,但她很無情,只會公事公辦,把人做好處置後就不關她的鳥事了,算是沒人想跟她搭擋的救護員,這跟她當初其實可以當醫生,最後嗑藥身敗名裂後,只能當救護員的過往有關。

 

這部電影警方部份有派出愛狗的指揮官和FBI二大陣營相互合作追捕這輛救護車,可以看到很多為撞車而撞車的大場面,有些明明就不大可能撞車的情況,還是一定會撞車,而且還撞的不少,真不愧是麥可貝,這種畫面就是他最愛的,如果只有飛車追逐和撞車外,那這部電影就太空虛無聊了,還有有美女女主角讓我覺得不無聊,加上傑克葛倫霍的演技和嘴炮講幹話和失控的片段,讓我覺得這部電影有趣多了,我才覺得奇怪,怎麼會找傑克葛倫霍來演搶匪,他那睜大眼講幹話跟弟弟吵架的片段挺爆笑的!

 

而威爾與凱蜜之間的互動也算是間接感化了對人性冷感的凱蜜,甚至這二人還直接在救護車上動起只有醫生才能開的手術,是的,那個受傷的超衰員警快死了,威爾不得不輸血給他,還得幫只有救護員資格的凱蜜動緊急手術,居然也成功了,而丹尼也安排了其他人來幫助他們脫困,但在威爾的道德良知下,再加上丹尼很愛弟弟的情況下,不得不把這幫人也順便幹了,丹尼其實也不是窮兇惡極的人物!

 

只是這位愛弟弟的人看到弟弟被凱蜜開槍誤殺後,馬上開著救護車衝去醫院,他以為弟弟死了,打算拉凱蜜和員警一起陪葬,但卻被還活著的威爾從背後擊殺,而威爾也偷偷塞給凱蜜一疊鈔票,希望用在他妻子的手術費上!得救的凱蜜也回復人性,去急救威爾,也把鈔票偷偷塞在威爾妻的嬰兒椅裡,以前的凱蜜救了人後就會把對方給忘了,這次她回頭去看開頭救的那個小女孩,經過這次的事件,凱蜜回復了自己的人性,而那個超衰員警最後指著威爾的相片說是他救了他,這也算是一種圓滑的做法吧,因為開槍打傷他的就是威爾。

劫命救護 (2).jpg

↑美麗無情的女主角-凱蜜(艾莎.岡薩雷(Eiza Gonzalez))

劫命救護 (3).jpg

↑認真工作的女人最美麗

劫命救護 (4).jpg

↑女主角臉上會髒就不簡單了

劫命救護 (5).jpg

↑凱蜜想逃走但被丹尼從背後拿槍瞄準,走不了

劫命救護 (6).jpg

↑凱蜜看到大出血緊張的表情

劫命救護 (7).jpg

↑凱蜜經歷過事件後表情更加成熟

劫命救護 (8).jpg

↑凱蜜誤殺威爾的表情,不小心的,我可以原諒她

劫命救護 (9).jpg

↑還好凱蜜最後活下來了

 

整部電影看下來,凱蜜算是整部電影裡頭腦最清楚的角色了(所以她的相片多了點)!丹尼和威爾這兩兄弟的感情時好時壞,而且感受不到兄弟情,只用小時候的一些片段來說明而已,哥哥愛弟弟,但最後弟弟卻殺了哥哥這段讓我傷心。而上班把妹的員警則是整部電影最可怕的變異星,如果他不把妹的話,丹尼這群人把錢搶走後,埋伏在後方的LA警方就會出動把他們全抓了,就是這個上班把妹的員警做了牽一髮動全身的事,所以整個事件演變到不可收拾的地步而死了不少人,所以把妹很正常,但不要利用執勤時間把,要不然衰神會上身!而且員警還把「絕地任務」(The Rock)聽成「巨石強森」(也是叫Rock),不知經典電影沒關係,但至少知道巨石強森是摔角手就不簡單了,現在的年輕人似乎對摔角選手都不熟了,麥可貝這點自損自己的哏倒是有點意思。

 

還有那個帶狗去執行任務的警察指揮官看來也有點本事,結果最後也領便當了(至少狗沒事),只剩下那位同志FBI指揮官,這FBI指揮官跟他老公也是有婚姻問題,而且跟丹尼還是大學同學,這些奇奇怪怪的關係互相糾結在一起,看本片時有時會搞不清楚到底誰是敵人誰是同伙的疑問,所以整部片看下來,只有凱蜜是腦袋最清楚的人,除了她最後開槍誤殺威爾那段...。不過算了,看麥導的電影,基本上就是看爽的,而且看了一下本片的成本是四千萬美金?雖說這部電影的格局小,但四千萬美金能創造出這樣的場面其實也不簡單了,看來麥導拍了不少大片後,懂得如何節省成本!

 

這部電影基本上就是教我們上班時不要把妹,不然會衰的。還有做人處事要圓滑點才會有比較好的圓滿結局,角色情感的舖陳不足,而且角色多又雜會讓人分不清楚誰是誰外,至少這部電影的飛車追逐場面還不錯,加上有演技的傑克葛倫霍和漂亮的艾莎岡蕯雷在撐場,這部電影至少比「變形金剛5」好看多了,雖然很明顯還是有置入性行銷的問題,不過至少沒太超過,所以我也不多說什麼了,但全球票房五千一百多萬美金的票房,可能連打平成本都沒辦法吧,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劫命救護 Ambulance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