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特區 (1).jpg

 

 

台灣的颱風要來不來似的,下午上班前先待在家看了一部之前買的DVD。片名是「進化特區」(Evolution)2001年出品。這部記得以前錄影帶時期有跟姐在家裡看過的印象,當時看完這部只記得一件事,那就是「海倫仙度絲」洗髮精。

 

有天一個隕石掉落到一個叫格倫谷的地方,這裡學校的生物學教授-凱艾瑞(大衛·杜考夫尼(David Duchovny)飾演,跟著他的地質學家朋友-哈利(奧蘭多·瓊斯(Orlando Jones))來這裡探查,發現隕石裡面的原生液體很可能是外星生物,他們認為這是一項很大的發現,但國家一直在監視凱艾瑞這個人,因為他是一個天才,但之前曾為14萬官兵注射他發明的炭疽熱實驗性疫苗,造成大量的副作用(頭暈、失憶、嘔吐、發燒、性無能、大小便失禁等等等等等等一些少許?的副作用),所以他被人稱為「凱氏瘋」,才被打入冷宮調到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軍方發現這個外星隕石後,打算把成果佔為己有,但這個隕石流出來的原生液體一直在進化,從爬蟲類慢慢進化到靈長類,簡單的說,地球二億年的演化過程,它們只要幾個小時就能達到,再繼續擴散下去的話,二個月內整個美國會被這些生物給滅亡,雖說這些演化出來的生物無法適應地球的氧氣,但牠們一直在適應進化,已開始會變的適應地球的空氣並開始大量繁殖,軍方決定使用大量燃燒彈把牠們全燒了!

 

但軍方不知此舉會讓牠們大發特發!凱艾瑞從週期表發現外星生物的弱點是「硒」,這麼短的時間內那裡能找到硒呢,答案就是「海倫仙度絲」,因為裡面含有硫化硒,軍方把事情越燒越糟後,凱艾瑞一行人帶著海倫仙度絲洗髮精幫外星生物灌腸,把外星生物給灌炸了,解決這件事情,海倫仙度絲除了可洗淨你的頭皮外,也能拯救地球,完。

 

說真的,這部電影現在就算再看一次,也是比某些大特效的電影好看,雖說置入性行銷太過明顯,不過這種擺明了就是要推銷海倫仙度絲的電影我還挺喜歡的,不像某些X國電影,硬是要插入那種會讓人出戲的置入性行銷產品,讓我一整個反感噁心,所以這部「進化特區」雖然強打廣告,但我覺得不會讓我反感,而且從第一次看完錄影帶後,我就一直記得這部電影還有海倫仙度絲,雖然它們的洗髮精不適合我的頭髮,但至少我記得這品牌,算是很成功的推銷吧。

 

這科幻電影的劇情雖然很簡單,但看完後覺得挺爆笑的,演員都挑的很有喜感,除了X檔案出名的大衛杜考夫尼看起來就是一個冷面笑匠外,至少還有帥氣的臉龐和一點喜氣的氣質,而黑人演員-奧蘭多瓊斯則是本片的活寶,他被鉗子直接從直腸插入夾怪蟲時那段我笑的要死,為了保住他的丸丸,他甚至連腳都不要了!表情也相當浮誇爆笑,本片的喜氣就是他帶出來的。

 

除了上面二位外,還有想當消防員的-韋恩(西恩威廉史考特(Seann William Scott)),他也是一位很有喜感的演員,裡面扮演少一根筋的消防員,還有女主角-愛莉森博士 是已成為影后的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飾演,此時的她41歲,雖然沒太大的表現,但至少是個出色的冰山美人,而且這部電影的州長還請到魔鬼剋星的丹·艾克洛德(Dan Aykroyd)來客串,電影裡面最後的消防車任務,的確讓人有點想到魔鬼剋星出任務的畫面靠,原來這部電影的導演是-艾凡瑞特曼(Ivan Reitman),就魔鬼剋星的導演呀!

 

整部電影最值得推的就是它的特效很棒,不愧是花了八千萬美金的成本,故事走向就是喜劇風,看下來整個輕鬆愉快,沒有讓人出戲的地方,雖說是2001年的電影,但特效就算放在現在看依然是很出色,不知是不是因為跟外星生物有關的題材,才會找來X檔案的演員來當男主角,印象中很少看到大衛杜考夫尼的電影,除了X檔案,這部可能是我唯一記得他的電影。

進化特區 (2).jpg

↑隕石來到地球,當然要先拍照打卡啦,那時還沒有智慧型手機,所以就用相機了,所以人性是不變的

進化特區 (3).jpg

↑這隕石才來沒多久,已開始演化生出蟲蟲了

進化特區 (4).jpg

↑接著開始出現更多的爬蟲類生物

進化特區 (5).jpg

↑因為蟲蟲入侵到哈利體內,醫生直接從屁眼直接插入把蟲蟲夾出來,這段很爆笑

進化特區 (6).jpg

↑也演化出很可愛的動物?

進化特區 (7).jpg

↑連恐龍類的都出現了

進化特區 (8).jpg

↑魔鬼剋星的-丹·艾克洛德(Dan Aykroyd)也來客串裡面的州長

進化特區 (9).jpg

↑短短時間已進化到靈長類出現了

進化特區 (10).jpg

↑外星隕石的原生體只要遇火就會發

進化特區 (11).jpg

↑為了硫化硒來消滅外星生物,需要大量的海倫仙度絲!這種行銷手法我不討厭

進化特區 (12).jpg

↑軍方使用燃燒彈想炸了外星生物的巢

進化特區 (13).jpg

↑結果火焰造成外星生物大發特發,變成更巨大又簡單的恐怖強大吞噬怪物,而且還會分裂繁殖

進化特區 (14).jpg

↑主角群們要用海倫仙度絲幫怪物灌腸

進化特區 (15).jpg

↑外星怪物被海倫仙度絲消滅啦!

進化特區 (16).jpg

↑喔喔,這就是20年前海倫仙度絲的包裝呀,跟現在不一樣了,有興趣的可以查一查

 

還不錯看的電影,看完心情挺輕鬆愉快的,大成本加上優秀的演員就是一部好作品,只是全球票房九千八百多萬美金,看來不是很出色的票房,但個人倒是挺喜歡這部的,畢竟有怪物出現,裡面也有調侃一些對黑人不公的劇情,但經由黑人演員幽默的演出,也是讓人開口笑笑,現在這種岐視黑人的情況在電影裡應該比較少一點了吧(應該吧?),看完這部電影後其實有一個疑問?那就是海倫仙度絲公司到底為這部電影出了多少資金?行銷做的挺成功的,我直到現在還記得這部電影裡的洗髮精品牌,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