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過往的朱里.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跨越壯烈過往的夢想家-朱里

朱里有個想要的東西,那就是在STARDOM最耀眼的紅腰帶,亦即WORLD OF STARDOM王座,為此她才會來到這團體。「我會跟男生一起跑來跑去,喜歡活動身體,會主動說要當班長,總之是很開朗的性格吧。」,朱里緩慢地說起小時候的事,從小學時她就學習空手道、算盤、跳舞、游泳。

「游泳有分級別,取得1級之後就是個人混合泳,練習非常的辛苦,因此我偶爾會偷偷休息()。空手道是學習傳統派,並非對打的自由組手而是單人進行的型,不是戰鬥是表演動作。當時受到老師賞識帶我一起去大學練習,腳擦傷破皮到無法走路,疲勞累積到就連爬樓梯也很痛苦,不斷重複著基礎訓練。重視基礎的老師會要我重複練習幾十次、幾百次,雖然很嚴苛卻讓我學到了忍耐力。」,這空手道成為後來她與格鬥技命運的相逢之契機。

「媽媽似乎希望我也成為舞者,我很喜歡跳舞,一回到家裡她就會進行斯巴達式的舞蹈練習,真是令人懷念。」,朱里的媽媽在去年9月因為罹患子宮頸癌而離世,菲律賓籍的露西女士為了養家活口,以舞者身份來到日本。「在我小六時雙親離婚,是媽媽把我一手帶大。」,朱里邊說邊淚流不止,只要談到媽媽她總是會自然地流下淚來,於是她哭著繼續說下去。

「媽媽晚上也會出去工作,身為女性獨自在日本這個外國撫養小孩,我想應該經歷過許多辛苦的事,雖然她從來沒有展現出痛苦的模樣,我卻看過好幾次她在哭,對我來說是既尊敬且喜歡,值得驕傲的媽媽。但叛逆期我添了很多麻煩,即便想成為公務員幫家裡賺錢,不會再生活得那麼苦,我心中卻還有其他想做的事,想要成為女演員,在煩惱許久之後做出最壞的選擇。」

朱里所謂的「最壞的選擇」是在高中畢業後發生的,某一天她突然從家裡消失,就這樣離家出走斷了音訊,3個月之間都住在網咖裡。朱里在高中時代曾經在牛丼店、便當店、蔬果店工作,再加上發傳單一次兼4份打工,存了一筆錢以備不時之需,然而儲蓄在這3個月就花完了。她靠自己去找演藝事務所,有稍微做過舞台女演員和模特兒,這是在她1819歲的時候。

「要怎樣才能讓自己閃耀光芒呢?是在思考著這件事,邊打工邊去見製作人與各種各樣的人,為了要出名是不顧一切,曾經被說過『願意陪睡就給妳工作』、『妳的鼻子不行』,也有認真考慮要不要去整形的時期,完全看不見一線曙光而感到非常煩惱,就在這時候偶然得知HUSTLE在辦甄選。」

「我沒看過職業摔角,因此想說HUSTLE是怎樣的呢?但無論如何只能去做而已。在甄選時有7個人合格,大家一起做練習,等到發覺的時候所有人都放棄了。」,朱里就這樣進入職業摔角這個從來沒有想過且是未知的世界。「職業摔角的事我完全不清楚,練習也很辛苦,不過因為喜歡活動身體,心情上是很愉快。」

HUSTLE原本說好的10萬日幣薪水只給了2個月,其他都沒給,另外也沒有交通費,我只好深夜去打工。必須準備所有選手的戰鬥服、長外套、護具、襪子等,把道場的擂台拆解後裝上卡車,就這樣前往會場,等比賽結束再回到道場重新組裝擂台。要負責清洗所有戰鬥服再弄乾,根本沒辦法回家,想說我到底在做什麼啊。雖然主要是自己說不出要放棄,但更重要的是HUSTLE這個擂台,是第一個能讓我閃耀光芒的地方,還有替我加油的人們,我感到很開心才能持續下去。」

因為沒有錢曾被周圍的人說「看起來很寒酸」,朱里卻說「正因有過這樣的時期才有現在的我,這種經驗普通是無法體驗到的。」,展現出強度。「職業摔角是由TAJIRI選手、KUSHIDA選手、萬歲千惠選手負責指導,格鬥技則是小路晃選手。我必須背著體重將近100公斤的小路選手爬坡,抱著或讓他坐在肩上來爬樓梯,挨了一發低踢就會站不起來,還有要做500次的獅子式伏地挺身,就算知道做不到還是邊哭邊做。」

「既然要做就想要做出成果」,朱里感到職業摔角是有光靠自己的力量,也無可奈何的部份,但「格鬥技的話能否繫上腰帶是取決於自己」。剛開始打職業摔角的時候,由於原本是以女演員為目標,體型相當纖瘦,在網路上被批評「那傢伙明明很弱」,當時她心想「別瞧不起我,絕對要讓你看看我的厲害!」。朱里陸續登上各式各樣團體的擂台,也去了墨西哥親身感受當地的職業摔角,還曾在墨西哥競技場這個充滿摔角歷史的大型會場,以CMLL王者身份戰鬥。

「其實我有懼高症,但這個時期常常飛身到場外,或是在擂台上不斷翻滾,能在墨西哥競技場以CMLL王者身份打比賽,真的是很棒的經驗。」。後來她也挑戰了泰式拳擊,覺得只要輸一次就完了,所以完全沒有休息拼命練習。「20143月繫上Krush腰帶,在3度防衛成功之後,開始思考自己的下一個目標是什麼,這樣下去真的好嗎?因為自己是沒有目標就無法做任何事的性格。」

這時她看到了UFC的影片,「我心中是曾想過絕對不會去打總合格鬥技,像是距離感什麼的都不一樣,有拋摔也有寢技,不過我做為目標的地方就是這裡!我想要在世界最高峰的UFC出場比賽!既然要以UFC為目標,於是去拜託PANCRASE讓我參戰。」。20164月在PANCRASE打了出道戰,對手是3連勝中的淺倉琹南,「那時我覺得自己是陪襯角色,因此一定要贏。」,一心一意這麼想的朱里,最終以3-0判定拿下勝利,接著55勝,翌年繫上PANCRASE腰帶。

朱里每天會做23回合的練習,鍛鍊身體、角力、寢技、柔術、踢擊,不能全部變強的話,就無法達成去UFC比賽的目標,總之是拼命練習且與職業摔角並行。「最感到有點脫離常軌是在打格鬥技的時候,為此減重8公斤,比賽前一天秤重結束後,晚上去打職業摔角打滿30分鐘,隔天再打格鬥技比賽。這麼亂來的事,現在是無法想像。」。

在朱里成為PANCRASE王者的這個時間點,獲得來自UFC的邀約。「運氣不錯且時機也相當好,能站上UFC的擂台是很棒的經驗,對我而言是貴重的財產,真的非常高興。正因我二邊都體驗過才能這麼說,打格鬥技的人無法馬上就去打職業摔角,相反的職業摔角手也不能立刻就在格鬥技連戰連勝。格鬥技跟職業摔角都不簡單,我會認為它們是正好相反的競技,各自都是需要經過許多訓練,認真努力去學習才能做得到的事。」。

UFC二年的契約結束後,朱里重新回到職業摔角界。「雖然登上很多團體的擂台,最受到矚目的女子團體還是STARDOM,曝光的媒體數量不同,也經常在大型會場舉行賽事,至今為止我在職業摔角上,從來沒有這麼受到關注,甚至感到嫉妒。參戰STARDOM之後,經常會被職業摔角週刊和各種媒體報導,讓我覺得很高興。我曾經感到痛苦,賭上性命去戰鬥,既然要做就想成為最閃耀的一個,想要讓更多人看到朱里的存在,所以希望成為STARDOM的一員,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媽媽就……

20209月,曾說過「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朱里最愛的媽媽在58歲去了另一個世界,從悲傷中重整心情的她,在103日的橫濱武道館大會,首次挑戰紅腰帶。然而STARDOM的王牌選手岩谷麻優很強,這場賭上紅腰帶的比賽,她輸給了岩谷。「紅腰帶是STARDOM的象徵,外面來的選手帶著半調子的心情,是沒有辦法拿到那條腰帶。所以我懷著覺悟加入STARDOM,下次我要繫上紅腰帶迎戰挑戰者岩谷麻優。」。

朱里來到STARDOM之後,曾經有煩惱的事。「想說要怎麼做才好?還有自己的位置,也有退一步的部份,跨越過不斷煩惱的時期,到今年4月左右這樣的心情一掃而空,決定去展現自己想要打的職業摔角,沒有空閒舉棋不定。我是為了什麼來到STARDOM,是為了閃耀光芒,為了展現想要展現的事物,為了要讓人生不留下悔恨才來的,所以只要去做我想做的就好,去傳達自己的心情,還有絕對要繫上紅腰帶。」。

拋開煩惱的朱里在612日的大田區總合體育館大會,挑戰現任WORLD OF STARDOM王者林下詩美,在延長戰最後,長達43分鐘的壯烈戰鬥是雙方KO,「很悔恨且覺得心碎,真的是賭在這場比賽上,但在世界各地獲得反響是很開心。」。接下來她與茱莉亞搭檔奪得雙打腰帶,「目標是畢卡索與貝多芬,我認為我們能成為職業摔角界之中第一名的雙打組合,而且不光是這樣,要更加大放異彩。」。

要在2021年的「5星級大賽」稱霸,下一個挑戰就是這次一定要繫上紅腰帶。今年的5星級大賽從731日、81日的橫濱武道館2連戰拉開序幕,優勝決定戰是925日在大田區總合體育館舉行。朱里在開幕戰對上上谷沙彌,第2天則是對上舞華,一開始她就做出開幕2連勝與紅腰帶復仇宣言,實際上也確實拿下勝利。「雖然這是我的妄想,是想思考和每個對戰選手的主題來打比賽,跟上谷、中野譚沐、彩羽匠是首次單打對決,在這5星級大賽會產生些什麼,不我要靠自己去創造出來,然後將世界染成朱色。」。

職業摔角生涯進入第13年,朱里選擇了STARDOM,為了散發出最耀眼的光芒,她持續展現自我的生存方式來戰鬥,並相信能讓在天國的媽媽看到自己繫上紅腰帶的那一天終將到來。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出處:https://bit.ly/3jkqbA7
內容出處:https://bit.ly/3CdzxX6 https://bit.ly/3yu6Umo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