崎由佳談日美職摔.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坂崎由佳談日美職業摔角現狀

為了參戰AEW在上個月6日從日本出發,30日回到日本的坂崎由佳,雖然因此無法參加今年東京女子的「東京公主杯」,不過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中,得以登上AEW擂台讓她有很大的收穫。原本預定的參戰間隔較短,但受到世界各地疫情蔓延的影響,就算想前往海外也無法說去就去,正因如此在這次的遠征感受到許多變化。

這次在重新開放觀眾現場觀戰的AEW,坂崎總共打了4場比賽,日本因疫情在進場人數等部份還有不少限制,美國卻已經恢復以往的模樣,在摔迷爆滿的狀況下,光是能聽到歡呼聲就與只能拍手的日本有很大的不同。「睽違已久在歡呼聲之中打比賽,與其說這果然就是職業摔角手的醍醐味,不如說是原本就應該如此吧。」,她如此回顧著。

對於美國的摔迷而言,是有大約14個月的空白期,「大概是對我的事有所認知,入場曲響起時大家就發出『哇!』的驚呼聲。」,魔法少女的回歸讓摔迷陷入狂熱。還有「聲援也和日本不同,比賽中觀眾經常會跟我搭話,只是因為說的是英文,我完全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苦笑)。」,透過比賽體驗到當地獨特的文化。

擂台的大小與繩索的張力等,有很多讓坂崎不習慣的地方,其中差異最大的就屬PCR核酸檢測的頻率了。AEW是每場比賽都會做PCR檢測,進入會場前一定要先接受篩檢,萬一出現陽性反應的話,就連會場都進不去。另外在參加不轉播的單一比賽(Dark Match)時,通常不會事先發表對戰卡司,要到了會場才知道今天的對手是誰,對選手來說多少會感到不安,是與日本最大的差別。

關於坂崎今後的參戰預定,目前還沒有決定,「雖然有被問說『下次要在墨西哥舉行賽事,妳要不要來?』,不過現在是同時在東京女子參戰,所以還不知道能不能去。」。即便想要多累積一些經驗,畢竟她的主場是東京女子,雖說偶而會有像這次的狀況暫時離開一段時間,基本上重視所屬團體的賽事是理所當然。

這次的參戰也讓坂崎發現自己的課題,「在東京女子的話,來看比賽的人幾乎都知道我的事,但在美國卻並非如此,要怎樣讓這些人在有限的時間內認識我是關鍵。」,對自我主張是有更強烈的意識。此外「在AEW電視轉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現場直播時途中會穿插廣告或精彩畫面重播,因此這段時間也必須在擂台上待命,如果打贏了就像平常一樣退場會被阻止()。」。

坂崎將在814日的後樂園會館大會進行凱旋比賽,對此她使用「龍宮」來形容選手與摔迷都能充分享受職業摔角,如夢似幻的美國舞台,「現在是從龍宮回來的感覺,在我心中並沒有確切感到更上一層樓,所以到14日為止要重新審視自我,雖然也很在意對戰選手是誰,但自己能行動到什麼程度,在感覺上有哪些變化,是想要親身去感受看看。」。

在新冠肺炎災禍中參戰AEW的坂崎,能否將這寶貴的經驗串聯到今後都取決於本人,究竟將從龍宮帶回來這名為經驗的「寶盒」打開時,魔法少女會如何改變呢?

延伸閱讀:摔角是我一輩子的戀人-坂崎由佳選手專訪 http://bit.ly/2rjdwpC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出處:https://bit.ly/2X8rESM
內容出處:https://amzn.to/3s127Gi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