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 (1).jpg

 

 

2022917日星期六。前一天看到新超人力霸王,接著隔天來看早場的「墜」(FALL)2022年作品。先聲明一下,我個人有懼高症,而且是騎機車到高山上往下看就會頭暈的那種,會想來看這部電影,也是想挑戰一下自己!本來以為沒有啥好防雷的劇情,但其實還是有,所以放張其他海報來當防雷線。

 

墜 (2).jpg

故事一開始就是女主角-貝琪 與老公-加上貝琪的龜蜜-杭特一起去攀岩爬山,貝琪與丹在攀岩時親親我我立了死旗,所以老公丹馬上出事掉到山崖下了,接著過了51個星期,貝琪一直走不出喪夫之痛,貝琪老爸的安慰也無用,只好請龜蜜-杭特出馬,抗特約貝琪去爬一個2000呎高的荒漠廢棄電視塔,因為杭特現在是一個網紅,她想帶貝琪走出傷痛,就帶她去爬比101大樓(510公尺)還高的電視塔(610公尺),她們成功了,但梯子斷了,她們下不來,她們現在就是要想辦法活著下來,這就是故事大意。

 

今天去看電影之前看了一下新聞,有看到閨蜜搶了人家老公的新聞,所以讓我有點不爽,所以這篇文的「閨蜜」,我全部改成「龜蜜」!其實這部電影的格局很小,但如果你有懼高症的話,可以挑戰看看,因為我是看到緊張蛋蛋有縮的程度,我們看以前的高處墜落電影,那時的特效和拍攝技術不如現在,所以很容易看的出破綻,所以並不覺得可怕,但這部電影的拍攝技術和塑造不安的技巧很高明,讓我整部電影看到坐立不安,因為我有懼高症,不怕高的人可能就無感吧。

 

從二個女主角開始一起去電視塔時就差點發生車禍,接著遇到禿鷹在啃食還活著的動物畫面就塑造出不安感了,貝琪發現被啃的動物還活著時,還很善良的去趕走禿鷹,接著二人就開始爬電視塔,這段也是讓我看的最驚的一段,導演刻意讓梯子把手斷裂和爬往高處風咻咻咻的聲音,的確讓人身歷其境,還有那些已生銹腐蝕的樓梯和鐵架,再加上已經鬆脫的螺絲,二個女主角往上內梯的這段真的很驚險,爬完內梯後,本以為結束,接著就是還有200呎的外梯才能到達塔頂,這段再度讓你精神緊繃!

 

接著二人終於爬上塔頂啦,然後開始大拍特拍自拍,也順便把丹的骨灰給灑出去了(人家是摔屬的,結果拿到高處灑...),接著外梯的樓梯因螺絲脫落垮掉了,二人就開始被困在塔頂,此時就是二人的生存戰,思考該如何下去呢,因為塔頂沒有訊號,而且這邊是荒漠沒啥人流,她們試著使用鞋子和衣物包著手機垂吊和丟下到下方有訊號的地方發出求救訊息,很可惜的失敗了!二人發現下面有人,就試著在晚上使用塔頂留下的信號彈求救,耶!成功了,下面的人發現他們了,但直接幹走她們的車,而且沒有報警救她們,再次表達人性的無情!

 

然後貝琪又從龜密的刺青上發現原來她是小三,老公跟杭特有不可告人的關係,二人為了活下去所以沒有鬧翻,接著裝水的包包卡在下面的衛星接收器上,杭特試著垂吊下去撿起包包,二人再試著使用無人機求救,可惜無人機電力不足,貝琪試著用燈塔的燈泡電源充電,居然還能撐到四格全滿!使用無人機飛去旅館求救,可惜無人機又被貨車撞毀,此時本片最大的雷點出現了!原來杭特在撿包包的時候就已經摔死在衛星接收器上了,貝琪只是不想承認自己一個人,所以幻想著杭特還活著在跟她說話,但現在貝琪只能一個人面對事實了。

 

貝琪能用的東西只剩下自己的手機,而且禿鷹已經準備想啃貝琪了,但貝琪為了活下去直接抓住禿鷹生吃了禿鷹,一天前她才心疼活著的動物被禿鷹啃食,現在的她為了活下去也得使出適者生存的能力,有了一點體力的貝琪決定攀爬到杭特屍體旁,把求救手機放入杭特的鞋子裡後,直接把鞋子塞進杭特的屍體裡丟到塔下,這樣手機就不會摔壞了,最後求救訊息也成功發出去,警方拯救了貝琪,貝琪經過這次事件後,終於跟老爸見面,也了解家人和生命的可貴,也發現了老公的真面目和龜蜜是小三的事實,她終於從迷失自我解放了,看來片名的「FALL」指的也不只是高度,還包含了內心的墜落呀,很有意思的一部電影。

 

說真的,這部電影還好是請二位不錯的妹來演,貝琪(葛瑞絲·富爾(race urrey))臉蛋有我的緣,身材也不錯,很吸晴。杭特(吉尼亞·加德納(Vrginia Gardner))臉蛋沒有我的緣,但她很胸,身材也不錯,所以這部電影除了高空作業讓我頭暈外,至少還有二名正妹的賞心悅目可以讓我分心和飽眼福,這樣就比較不會那麼恐怖,導演這點平衡度做的很棒,我很激賞,如果是請二個男的演員來演這部電影,我很可能不會進戲院,就算進戲院看這部電影,我也希望這二個男的快點掉下來結束這部電影,這段話很無情,但是是事實。

 

除了二名正妹很吸引我外,主要是這高空作業讓我看的心很驚,上次有這種感覺應該是阿湯哥的不可能任務第4集,他攀爬杜拜大樓那邊我看的心很驚,但阿湯哥是真的爬杜拜大樓,這部電影是使用特效和器材拍出來的效果,雖說如此,也能感受節現今電影的拍攝技術如此之高,我真的就是感覺她們在爬高塔,而且聲效、畫面塑造感都非常的棒,而且還加入了一些額外劇情:小三事件、手機求救、無人機求救和充電、信號彈與人性的部份,讓這部格局小的電影也充滿了緊張的張力,只是我很好奇她們為什麼不把貝琪的手機綁在無人機上飛到訊號收的到的地方就好?這樣不就可以求救了嗎?

 

除了物盡其用的馬蓋先劇情外,二名女主角的演技也不差,杭特我是看胸部和身材的,但演的最好的是貝琪,她從一開始的精神失落嗑藥到決定站起來去爬高塔這部份的崛起很不錯,接著就是要想辦法逃生從有希望變成絕望後又不斷失敗的造化,她的情感和表情都演的很出色,甚至活吃禿鷹的部份也感受到她想活下去的慾望,簡言之,貝琪在這部電影經歷了喪夫、差點摔死、得知被龜蜜背叛、被禿鷹攻擊、被人類無情拋棄,還不斷逃生失敗再想其他辦法求救的強烈求生慾望,她的人生只能說在這一天真的活的很精釆了,最後她也活下來有新的人生觀,這也證明一件事,經歷過大風大浪後還能活下來站住腳的人,才是人生的贏家,最後也告訴你不要傷害愛你的家人,這部電影看完後有很多感想呀。

 

這部電影的導演是-史考特·曼恩(Scott Mann),也聽聞這部電影的製作群是「深海鯊機」的團隊,所以最大的轉折部份我算是有點稍微意會到,有看過「深海鯊機」第一集的人,應該會了解我的意思!但這部電對我而言,比其他的驚悚電影還恐怖,高空的恐怖和無助的無力感,加上物盡其用的希望轉成絕望,再看到最恐怖的人性,最後還不得不逼出自己人性中最殘酷的一面才能活下去,也證明一部好的恐怖電影不一定要多高的預算、人力和精緻的劇情,只要把人類深層的恐懼引出來就好,但說歸說,拍出來的電影能讓你坐立不安就也要有實力了,本片成本三百萬美金,但說真的,這部電的比上千萬美金製作出來的一些大成本電影精釆多了,我很推薦這部電影,以上。(裡面還有提到WWE摔角選手的話題,加了一點分)

 

※這部電影看到二人在爬高塔那邊時就讓我想小便了,虧我看這部電影前都不喝水的,我硬撐到結束後立刻跑去上廁所,小便出來的量可不少呀,小便便不出來的人,可以來試看看這部電影,但建議看大銀幕,看電視的可能感受不到那種畏高的恐懼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LL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俊藤劍 的頭像
    俊藤劍

    俊藤劍的部落格(痞客邦)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