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W20220918 (1).jpg

 

 

全日本摔角50週年日本武道館大會「樂天チケット Presents 全日本摔角50週年紀念大會」終於在2022年9月18日開打,這天除了日本武道館外,隔天9月19日的東京後樂園也安排了三冠戰,也就是等同連二天的重要大會,很少看全日本會這樣搞的,這次的日本武道館大會,全日本也幾乎把重要歷史人物給請來了,也請來女團做現場的開場演出。

AJPW20220918 (16).jpg

↑女團來現場演出

 

這天的卡司除了很豪華外,也請到了小橋建太、川田利明、田上明、史坦漢森等人來到場,天龍源一郎伯伯因為手術的關係,也很有心的捎來祝賀的訊息,以前全日本社長-武藤敬司 也有來到現場祝賀,前全日本社長-秋山準 則是今天也剛好在DDT舉辦三十週年大會,全日本摔角這邊倒是有送祝賀花圈過去給秋山準,也算是很有心就是了。

 

賽前就能感覺到是一場很熱鬧的大會。我就把9月18日和9月19日二場大會寫在一起了,因為9月18的因日本武道館全日本TV沒有直播(直到9月22日才放上影片),所以我也是等到9月22日過後才看完武道館的比賽的,這點只能說很可惜了,看直播的心情是不一樣的。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9月18日 日本武道館

AJPW20220918 (3).jpg

 

 

第一試合 RISING HAYATO & 井上凌 VS 兒玉裕輔 & 椎葉旺詩

AJPW20220918 (22).jpg

練新人的比賽,現在井上凌也算是被帶的很快的選手,只希望他不要受傷就好。

 

呃…HAYATO換新性格啦,變成漂亮的妖魅風格(用人妖稱他會不會太過份),不過算了,至少讓人印象深刻,井上凌這場沒啥表現,兒玉和椎葉的表現也不多,但至少HAYATO的打法算很俐落,跟之前比的確有特色多了,最後他使用鎖雙臂螺絲坐擊打敗椎葉,算是奠定HAYATO角色力的一場比賽吧。

 

 

第二試合 芳龍 & TAJIRI & 長井滿也 & ATM VS 黑MENSORE & IZANAGI & SUSHI & Andy WU

AJPW20220918 (14).jpg

過去跟現在有淵源的好手與面具團選手的交戰,也很有紀念味道呀~~

 

ATM賄賂裁判這部份挺好笑的,其他的人的比賽都是出來點到為止,這場比賽就看看笑笑就好,最後是長井滿也使用垂直拉伸技打敗壽司。

 

 

第三試合 石川修司 & 佐藤耕平 & 綾部蓮 VS 齊藤禮 & 齊藤順 & Cyrus

AJPW20220918 (10).jpg

今年1月份出發去美國武者修行的齊藤兄弟終於回來了!這場也是他們的凱旋試合,我還以為他們就此人間消失,沒想到真的回來啦,全日本的年輕活力真的越來越足。

 

※原本預定參戰的綾部蓮發生氣胸的問題,所以這場比賽的卡司改成 納谷幸男 替代綾部蓮。

 

這場比賽還真是令人懷念呀,有早期全日本時期的巨人兵大戰風格,這場比賽的選手都是巨人選手,齊藤兄弟雖然比賽節奏還不大行,但單以力量來看的話,他們已足以匹敵石川,而賽拉斯這個外國人真的就像小一號的貝達,力量強大又勇猛,而且身手也俐落迅速,雖然齊藤兄弟這組的三打默契和經驗較差,但這場真的就是以力服人,最後在賽拉斯的援助下,齊藤兄弟合力攻擊石川修司,最後由齊藤禮使出跳水撲擊打敗了石川修司,很棒的凱旋戰,而且造型就是美式風格,而且明顯有成長,這場可以看一下。

AJPW20220918 (17).jpg

 

 

第四試合 稔 & 歲三(王者組) VS 佐藤光留 & 田村男兒(挑戰者組) – 亞洲雙打選手權

AJPW20220918 (6).jpg

9月10日的GLEAT大會中,稔與歲三組打敗了 渡邊壯馬 & 飯塚優 完成二度防衛,所以9月18日的亞洲雙打選手權仍然是由VM軍的稔與歲三組來接受佐藤與田村的挑戰。

 

稔與歲三的雙打默契當然比較好,而佐藤的實力是足以跟對手二人抗衡的,田村男兒目前還太嫩,但至少他有表現出幹勁,趁著稔誤爆歲三時,佐藤出來賞給歲三二發延髓斬!田村趁機補上跳水肩撞,接著二記衝撞攻擊、金臂勾後再砍出死亡谷炸彈摔,但歲三掙脫,而田村此時再補上一記死亡谷炸彈摔打敗了歲三,佐藤與田村成為第114代亞洲雙打王者。

 

這場比賽很明顯張力不足,主要是田村的比賽實力還不行,但全日本就是很敢給新人戴冠,而且還是武道館這種大場地,這樣可讓更多觀眾認識田村男兒,也算是給田村男兒一個激勵的機會吧,比賽過程一般。

 

 

第五試合 大森北斗 VS 鈴木實

AJPW20220918 (9).jpg

鈴木實又來參戰全日本了,鈴木實也是前三冠王者之一,也是全日本摔角不可抹滅的歷史人物,會排大森北斗給他當對手,實在是讓年輕選手有磨練的機會,大森北斗現在的個性很明顯是壞小孩,跟惡劣男交手想必會很淒慘...呃,是學到很多東西啦。

 

一開始北斗就發揮出屁孩的特色,還跑去摸鈴木的頭惹毛鈴木,二人的差距一目瞭然,但鈴木實很有愛,他讓北斗發揮出肘擊、吊車摔、後腰橋、飛龍爆後,也吃下北斗的大部份招式,但北斗的攻擊對鈴木起不了啥作用,鈴木還使出連續掌手,但北斗也死撐著,鈴木再使出一記後頭部肘擊,接著砍出鎖喉+寇奇式螺絲坐擊打敗了大森北斗,看的出鈴木實的愛的教育很嚴格呀,大森北斗賺到了!

 

 

第六試合 永田裕志 VS 安齊勇馬 - 安齊勇馬出道戰

AJPW20220918 (12).jpg
全日本又有新人要出道了,這位就是之前1月份提過的諏訪魔學弟,在日本武道館出道看的出很重視他,也是一個很大的宣傳,Z頻道娛樂新視界有翻他的相關新聞-全日本新人安齊勇馬 將在9月以永田裕志戰出道

 

※這新人也不得了,知名摔角作曲家-鈴木修 現場演奏他的出場曲,看的出來很器重他,而且還排在第六試合耶!

 

實際看過安齊的比賽後,可以知道為何全日本為何這麼器重他了,他的顏值的確有當招牌的實力,他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新日本的黃金岡田,永田一開始先折磨他,接著讓安齊發揮打擊技,安齊也敢吃招,這點不錯,安齊的鎖雙臂正面翻摔很漂亮,也使出跳水式踢擊,他的跳踢系列較普通,但他撐過永田的踢擊和內背摔就不錯,最後被永田使出永田鎖2折到投降,以一個新人來說,他表現的不錯了,也期待他的發展。

 

 

第七試合 青柳優馬 VS Christopher Daniels

AJPW20220918 (8).jpg

如果喜歡早期新日本的話,應該會知道丹尼爾就是當時的「咖哩男」,但我不知道他跟全日本有什麼淵源,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是一個身經百戰的好手,會排青柳優馬給他,也是想讓青柳多學點東西吧,這也是很看重年輕人的證明。

 

丹尼爾52歲,所以可以看到一些招式用的有點吃力,但整體而言就是一個老手,他的招式技巧運用的很得體,比賽節奏流暢,攻擊連結也很棒,而且很會破壞對手節奏,優馬一開始發揮頑童性格一直想跟他握手也被他回絕掉,接著二人的技巧攻防戰明顯看的出是丹尼爾較高明,感覺就是一位老頑童在教小頑童一些東西似的,最後是優馬使出迴旋踢擊再加一記迴旋式漁人原爆落下打敗丹尼爾。

 

感覺就是請這位老手來補足一些優馬比較不足的技巧面,賽後二人也終於握手,丹尼爾也很有風度的稱讚優馬,而且丹尼爾是AEW摔角團體所屬,今天這場比賽除了讓優馬得到經驗外,也算是全日本與AEW的一個交點,這也是好事一件。

 

 

第八試合 渕正信 & 大仁田厚 & 越中詩郎 VS GREAT小鹿 & 谷津嘉章 & 井上雅央

AJPW20220918 (2).jpg

全日本摔角有淵源的選手們都回來參戰了,雖然這些選手各有各自的戰場,但仍脫不了全日本摔角的歷史,找他們回來參戰也是很有歷史意義的。

 

這場就看這些帶起全日本歷史的老將同樂會大戰吧,不要去要求比賽內容,看他們還能活著在擂台上比賽就是一種幸福了,就連和田裁判都看的出很開心哪,而且連花面大帝也出來帶出場耍雙節棍和噴毒霧,還當伏兵,趁機噴了井上雅央一記毒霧,渕老頭趁機使出岩石落下技打敗了井上,是一場回憶殺的比賽,有長期追全日本摔角的人一定會很有感觸吧。

 

※Z頻道有翻這場的相關新聞-GREAT小鹿睽違已久登上全日本擂台 期待老東家更加壯大

 

 

第九試合 蘆野祥太郎 & 本田龍輝(王者組) VS 大森隆男 & 征矢學(挑戰者組) – 世界雙打選手權

AJPW20220918 (15).jpg

※蘆野祥太郎、本田龍輝、兒玉裕輔、立花誠吾 這四人成立的新軍團名在8月20日正式命名為「GUNGNIR OF ANARCHY」(直接中譯為:無序神槍?)。

 

NOAH金剛裡的征矢學來跟大森隆男重組GET WILD組合了,這組合也是武藤全日本不可抹滅的歷史之一,而且還要挑戰世界雙打腰帶,GW組合也曾拿過第61代、63代、64代的世界雙打王座,挺適合當GOA組的對手!

 

征矢學的入場造型是早期武藤全日本的野人造型,比賽開始後,就回復到紅色金剛造型了,今天這場比賽還請到全日本早期的知名雙打-聖鬼軍(川田利明 & 田上明)來當特別見證人。

 

比賽開始,征矢的表現很有活力,充份發現出力量殺法,蘆野組也吃不消征矢的力量殺法,而大森比較明顯的是體能到了極限,這場比賽是蘆野組的雙打默契較好,而狂野組其實表現的也不差,也有同時使出二人的得意摔技,最後是大森與本田來做結尾,本田很不錯,使用金臂勾與大森的斧爆彈攻防戰很棒,而且會閃大森的斧爆彈攻擊,本田也使出金臂勾重擊大森,接著再使出必殺-最終降臨打敗了大森,王者組防衛成功!賽後聖鬼軍親自頒腰帶給GOA組,真的是很有價值的一戰了,這場比賽打的很不錯。

 

賽後,前面打敗石川修司勝利的齊藤兄弟組就進來揚言要挑戰世界雙打腰帶了,而且是很快速的就安排在隔天的9月19日開打,真的打鐵要趁熱才行,全日本真的對年輕選手的成長有點催促了。

AJPW20220918 (18).jpg

 

 

第十試合 虎面四代(王者) VS 青柳亮生(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王座戰

AJPW20220918 (7).jpg

自從6月19日打敗佐藤光留拿到世界次重腰帶的虎面四代,7月14日打敗田村男兒、7月18日打敗IZANAGI、8月11日打敗大森北斗防衛三次成功,第四次防衛戰就是現在全日本摔角的年輕新星-青柳亮生,之前我就覺得全日本會在這天把腰帶奪回來,並宣佈一個新的次重量級明星誕生,畢竟全日本摔角的次重量級選手較少,需要一個新星才行,先看比賽吧。

 

亮生充份表現出年輕的活力與身體能力,但虎面也是老手了,他能抓的住亮生,而且亮生的戰鬥經驗不足,他經常使出重覆的招式很容易被虎面看破並反擊,而虎面的攻擊力是很強的,亮生的裝甲值還沒高到可以承受太多的攻擊,但亮生還是吃了虎面二記的雪崩拋摔技,甚至也吃下虎面的老虎螺絲坐擊和腕部十字固定都能撐過!

 

亮生使出三連發漁人原爆拋摔加月面水爆,但虎面一秒就掙脫,亮生再使出連續踢擊踢倒虎面,接著再砍出必殺-火鳥撲擊打敗了虎面,這場比賽明顯看的出亮生的經驗還不足,但已表現的很不錯了,虎面則是掌控了整場比賽,而且為全日本創造出一個次重量級新星,辛苦虎面啦,這場比賽還OK。

AJPW20220918 (20).jpg

※Z頻道有翻賽後新聞-虎面第4度防衛失敗 給予全日本次重量級正面肯定

 

 

第十一試合 Jake Lee VS 野村直矢 –次期三冠挑戰者權

AJPW20220918 (23).jpg

「喬多林格(Joe Doering)也是武藤全日本出來的好手,後來我就覺得他是武藤全日本後最強的外國人,他也曾拿過三冠腰帶,也是全日本摔角中的一個歷史,這次讓傑克李跟他對打,也是讓傑克李達成想跟強者單打的目標,我比較好奇的是傑克李的TOTAL ECLIPSE軍團現在是怎麼了,團員幾乎都離開了,跟在他身邊的大森北斗名鑑裡的所屬也是空白,只希望傑克李不是想要退團就好。」

AJPW20220918 (13).jpg

↑上面原本是 喬多林格 參戰的情況下寫的,但喬在2016年的腦癌又發作了,原本經過手術在2017年復出還在當年拿下三冠腰帶,但在今年8月底時檢查又發現他的病症又出現了,所以他現在必須欠場休息,雖然可惜,但身體健康還是最重要的,而傑克李除了聲援喬外,指名的替代對手是-野村直矢!這是場在王道公式戰未打成的比賽,原本這二人要在準決勝戰碰面的,但野村剛好武漢肺炎確診…所以沒打成,今天換成他,的確是很適合的人選。(其實我期待的是棚橋弘至)

 

這場準壓軸也決定成次期的三冠挑戰者權!野村的眼神很不錯,充滿鬥志,比賽一開始二人就火爆打擊戰開場,野村的戰意很強,但他把裁判當道具丟給傑克,傑克冷不防的吃下野村的長矛衝撞連結折刀固定直接在43秒就秒殺傑克李!野村拿下9月19日三冠挑戰權!真的是意外的結果呀,只能說野村的奇襲戰術成功了!比賽時間短,但有說服力的比賽。

AJPW20220918 (21).jpg

 

 

第十二試合 諏訪魔(王者) VS 宮原健斗(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AJPW20220918 (11).jpg

原本想拉攏健斗入VM的諏訪魔不幸失敗,而這次的王道公式戰優勝是由宮原健斗在優勝決定戰打敗傑克李拿下2022年的王道公式戰優勝,雖說這不意外,畢竟這種全日本大場地的主場打保險牌的話,還是讓全日本的王牌-宮原健斗和諏訪魔這二人來當主角最好,原本有預想會不會讓永田來打三冠,但這天他還要去DDT參加秋山準的三十週年出道比賽,所以這種發展也是最適合的。

 

※今天還請到特別立會人-史坦漢森(Stan Hansen) 來當貴賓!漢森也是全日本摔角不可抹滅的重要人物,而且宮原健斗小時候還跟漢森一起合照過,多少可以了解為何健斗當初會選擇全日本了。

AJPW20220918 (4).jpg

↑小時候的宮原健斗與當時的漢森

 

小橋建太、史坦漢森 都以特別見證人入場!可惜這次的三冠戰沒把老三條腰帶帶來。比賽開始,一開始的交戰就很驚險,接著二人就進入打擊戰,諏訪使出延髓斬、DDT和場外攻擊來摧殘健斗,健斗也使出低空踢、中段踢來反擊諏訪,健斗使出擂台邊的螺絲坐擊,二人回到場台後,諏訪爆氣攻擊健斗,二人各賞彼此一發後腰橋,諏訪使出金臂勾、岩石落下二發、萬力鎖喉、岩石落下重創健斗,健斗反擊再接下來的一發岩石落下,再使出日本折腳固定後,也使出頭腳剪翻摔固定,但諏訪魔掙脫!

 

諏訪再使出原地強力金臂勾連發,而健斗也砍出斷電膝後再使出鎖雙臂後腰橋!但諏訪掙脫,諏訪再使出衝刺跳踢、岩石落下技,但健斗也掙脫,諏訪想再出岩石落,但被健斗的膝擊給反制,接著再補一記斷電膝,諏訪使出雙手刀劈擊擋下健斗,但健斗還是硬撐下使出斷電膝再連結一記鎖雙臂後腰橋打敗諏訪魔,宮原健斗成為第68代三冠王者。

 

賽後,宮原健斗準備接受漢森和小橋的祝福前,野村直矢先插隊來嗆聲,嗆聲前還對漢森和小橋這二位大前輩敬個禮,也看的出來這時間點入場不大對了吧,野村嗆說明天要一分鐘打敗健斗後,野村就被健斗趕回去了,畢竟接受漢森的祝福對健斗而言是最高的榮耀了吧!這場三冠戰很明顯感覺打的有點趕場,但整體而言密度還算是收的不錯,沒有那種為了趕場急著結束比賽的錯愕感,所以比賽還是不錯的。

AJPW20220918 (19).jpg

↑接受漢森和小橋祝福的宮原健斗

 

※Z頻有翻漢森爺爺的賽後訪談-Stan Hansen對摔角界的金玉良言

 

 

9月19日 東京後樂園

AJPW20220919 (1).jpg

 

 

第一試合 IZANAGI & 黑Mensore  VS 罷嵐 & 土肥孝司

AJPW20220919 (6).jpg

9月18日沒出來的罷嵐和土肥組居然出現在今天,才在納悶怎麼沒看到他們呢?

 

黑麵條組耍完寶後就被二人虐殺了,時間很短,但可以看看笑笑的比賽,土肥罷嵐組的力量殺法實在很棒,開場試合很輕鬆愉快。

 

 

第二試合 芳龍 & TAJIRI & RISING HAYATO VS 青柳亮生 & Christopher Daniels & Cyrus

AJPW20220919 (9).jpg

前一天拿下世次重腰帶的青柳亮生跟RISING HAYATO排成對手組?看來亮生的初防衛戰對手有譜了。

 

老將的比賽沒啥問題,但亮生和HAYATO的比賽過程就看的出跟老將有點差距,畢竟戰鬥經驗不足,所以這場比賽反而是這二個年輕選手的表現較讓人出戲,其他老人沒啥問題,最後是丹尼爾在其他搭擋的輔助下使出BME(就月面水爆)打敗了TAJIRI,比賽內容普通,但賽後HAYATO想挑戰亮生的世界次重量級腰帶,讓二個實力相近的人打的確較適合。

 

 

第三試合 虎面四代 VS 黑虎

AJPW20220919 (2).jpg

虎面對虎面呀,這場我倒是挺想看的,這個黑虎沒意外應該是某個叫高岩的恐龍男扮的,雖然我不大喜歡團體辦的單打賽是以外團選手來打,不過這場挺有話題性的。

 

這二隻老虎大概是在比狀況不好的?虎面四代昨天打過冠軍戰也就算了,黑虎怎麼感覺打的很卡呀,還使出二記LP攻擊,我懷疑他如果不是前一晚跑去喝酒喝太超過,不然就是身體狀況出問題,比賽過程不大好,最後被虎面使出羽根折腕固給打敗,這場就打話題性的。

 

 

第四試合 大森隆男 & 井上凌 VS 永田裕志 & 田村男兒

AJPW20220919 (5).jpg

又是老手帶新人的比賽,這就是現在全日本的特色,很積極的培育年輕人。

 

大森與永田的比賽過程算是點到為止,主要還是這二個年輕人的比賽為主,倒是井上凌讓我有點意外,出道的時間也不久,我發現他的攻擊招式精準度挺高的,而且技巧壓制的切入速度也快,沒有那種新人會頓的節奏,這點難得,再觀察一下,而田村男兒挾持著亞洲雙打王者的氣勢誤爆永田…呃,不是,是很有氣勢的攻擊井上,最後還使用死亡谷炸彈摔打敗了井上,這場就看二個年輕人的成長吧。

 

 

第五試合 鈴木實 VS 安齊勇馬

AJPW20220919 (3).jpg

前一天讓永田陪安齊打出道戰,今天又讓鈴木實來陪他打第二場比賽,安齊真的得到不錯的照顧呀!二位都是外團的頂級好手,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

 

鈴木一開始就鎖住安齊的頭不放,接著再轉成變形式的鎖頭和腕部固定!接著讓安齊使出鎚擊連發、跳踢、角柱肘擊、身體翻摔後,就使出單腳蝦固定把安齊折到投降了,這場就看鈴木實是怎麼操新人的,已經很手下留情了,安齊真是賺到了,希望他不會辜負這二天的好手磨練。

 

 

第六試合 諏訪魔 & TARU & 稔 & 歲三 VS Jake Lee & 石川修司 & 青柳優馬 & 大森北斗

AJPW20220919 (7).jpg

前一天大多敗戰的好手齊聚一堂呀,只有青柳是拿下勝利的,看來VM軍會繼續存在著,而傑克李因為昨天的秒殺,讓他覺得沒有發言權,只能對他的伙伴說謝謝後,就宣佈TOTAL ECLIPSE軍團解散,看來會有新軍團的勢力誕生,只希望他不要是想退團就好。

 

這場比賽我倒是挺懷念的,這就是VM軍的風格比賽!VM軍一開始的突擊與大亂鬥,還有無法無天的兇器攻擊、犯規要害打擊,大森北斗這場比賽變成苦主,但青柳優馬的頑童風格也出現了,還造成諏訪與TARU的內鬥,接下來石川這組雜牌軍共同攻擊諏訪魔,石川修司與諏訪魔進行最後決戰,石川冷不防一記空中身體落下直接壓制諏訪三秒,這場比賽挺熱鬧呀,石川與傑克、青柳、北斗等人不知會不會組新軍團?賽後諏訪魔與TARU起了爭執,或許VM軍快決裂了?拭目以待呀,我很期待這場比賽往後的發展,而Cyrus似乎想與石川修司組成雙打,這種發展我也喜歡,這場不錯,可以看看。

AJPW20220919 (11).jpg

 

 

 

第七試合 蘆野祥太郎 & 本田龍輝(王者組) VS 齊藤禮 & 齊藤順(挑戰者組) – 世界雙打選手權

AJPW20220919 (4).jpg

前一天打敗GET WILD的蘆野組,也得到聖鬼軍的祝福,緊接著面對的挑戰者是前一天凱旋歸來的齊藤兄弟組,他們在美國修行了8個月,昨天還從大巨人-石川修司手上拿下勝利,看來已經有了不少的成長,今天就來看看他們的雙打實力進步到什麼程度了。

 

齊藤兄弟的確成長不少,他們就是很符合全日本傳統的巨人兵選手,有高大的體型和強大的力道,加上他們本身有相撲的底子,所以他們的攻擊力很強,而且現在合體技也出現了,那記雙人喉輪落實在很猛,但GOA組比較有雙打默契,雙打不是只有力量就行,蘆野也身經百戰,他知道如何克制巨人兵選手,而本田只要盡力拖住另一位選手就行,蘆野使用腳踝固定死鎖住齊藤禮,而本田拖住齊藤順,齊藤禮被鎖到受不了就投降了,齊藤兄弟現在已有一定的戰力了,只需要更多的經驗加持就行,可以看看的比賽。

 

三度防衛成功的GOA組,接著面對的是第一試合拿下勝利的土肥與罷嵐組,這一組可就不是單純的力量組了,他們的雙打默契和力量殺法絕對不下GOA組,這場世界雙打比賽我就很期待了,而這場比賽也算是前W-1勢力的四人對決,這四人都是W-1出身的,而蘆野、土肥、罷嵐這三人曾是「Enfants Terribles」軍團的成員。

AJPW20220919 (10).jpg

 

 

第八試合 宮原健斗(王者) VS 野村直矢(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AJPW20220919 (8).jpg

前一天打敗諏訪魔成為第68代三冠王者的宮原健斗,隔天馬上就面臨前一天奇襲戰術成功打敗傑克李的-野村直矢,野村也曾是全日本時期的年輕好手之一,之前因傷欠場一年十個月,結果他退團全日本,現在又以REAL BLOOD軍團的身份回來參戰,還拿到了三冠挑戰權,也看的出他的戰意實在夠強!

 

賽前野村就嗆說要一分鐘內打敗健斗,這二人在2019年9月3日也打過一場三冠戰,那場比賽我給很高的評價,接著野村就因傷欠場一年十個月之久,2021年底宣佈退團,今年6月19日又回歸,而且在王道公式戰打敗了青柳優馬,前一天的日本武道館又打敗傑克李,他的確有資格來挑戰這腰帶!就來看看這場比賽的結果吧!

 

鐘聲未響,野村就突擊健斗,健斗先閃過,但野村馬上再砍出長矛衝撞加折刀壓制差點三秒!真的差一點就一分鐘就結束,接著二人開始過招,健斗鎖住野村的頭,但野村掙脫後很勇猛的攻擊健斗,二人打到場外,野村暴攻健斗,而健斗回以頭鎚,打到場上健斗猛踹野村,健斗要野村打過來,野村識破健斗的攻擊方式回敬一記踏腹攻擊,野村使出衝撞攻擊撞倒健斗,接著使出長矛衝撞把健斗撞到場外!

 

回場上後,野村使出長矛衝撞,而健斗回以一記斷電膝,接著二人打擊戰,野村使出腕頸固定、跳水肉彈!第二發跳水肉彈被健斗用劍膝山反制,二人再打擊戰,健斗使出金臂勾打倒野村、接著再砍出斷電膝,而野村把裁判丟向健斗,再砍出昨天打敗傑克李的長矛衝撞連結折刀固定模式,健斗危急掙脫!

 

野村使出後頭部金臂勾、北斗原爆落!但健斗掙脫,野村想使出消防員落下和長矛衝撞但被健斗閃過使出斷電膝,健斗想砍出鎖雙臂後腰橋和斷電膝,但被野村給擋下,野村使出高速連續肘擊外加一記反擊肘打倒健斗,健斗掙脫,野村使出必殺-消防員落下技,健斗還是掙脫,野村想再補一發,但被健斗閃過,野村再使出連續掌打攻擊,但健斗硬撐下來後閃到後面直接砍出一記鎖雙臂後腰橋打敗了野村直矢,王者初防衛成功!

 

仍然是很不錯的一場比賽,這場比賽健斗比較不利,前一天跟諏訪魔打了一場三冠戰,十六個小時後又再打第二戰。但如果跟三年前那場比的話,可以發現野村的銳氣減少不少,看來欠場一年十個月還是跟持續在前線戰鬥的選手有差,他的麥克風秀倒是沒啥進步,個人是希望野村能持續參戰全日本,他離開全日本真的太可惜,次期挑戰者-大森隆男 報上名來,次期的地點是馬場的故鄉-新潟!

AJPW20220919 (12).jpg

 

 

9月18日日本武道館的觀眾人數是4780人,個人覺得這是很棒的票房,新日本G1決勝戰的票房是6716人,以現在的全日本規模來說,日本武道館能達到這個成績很不錯,上次全日本摔角在日本武道館舉辦比賽是18年7個月前的事了,加上現在疫情的攪局,能有這種接近五千人的票房,個人是覺得很棒了。

 

9月19日的東京後樂園觀眾人數則是919人,還真剛好呀,跟9月19日同樣的數字,可惜沒能破千,但918、919這二天的比賽時間,都讓我覺得有點在趕場的感覺,918畢竟是12場比賽,919可能考慮到選手疲勞度問題,所以比賽時間也比我預估的短了些,雖說是趕場,但整體而言,比賽內容沒啥大問題,之前東奧進行的趕場就讓我覺得觀感不佳。

 

而且這次的日本武道館也沒有迷信大牌選手的作法,而是請來其他各團的好手參戰,新日本的永田、虎面四代之前就有參加系列戰了,而鈴木實和其他獨立團好手也都是之前有參戰全日本的選手,比較知名的大仁田厚、越中詩郎等人則是原本就是全日本摔角的歷史人物,他們的出場本身就是一個歷史的證明,所以不得不說這次全日本武道館挑的選手都是有用心的,名聲較高的永田與虎面和鈴木實目前在新日本前線也無戰事,讓他們來參戰其他主團的賽事很適合,真的是很適當的安排。

 

接下來的系列賽事是「2022 揚旗紀念系列」,10月2日除了有田村男兒挑戰歲三的GAORA TV腰帶外,還會有新日本的矢野通、永田裕志、中島佑斗、藤田晃生、大岩陵平的參戰,彼此的交流戰看來會很趣,尤其是黑麵條VS矢野通這場肯定是爆笑型的,這場比賽的標題是北海道觀光大使對決,挺有意思的,也排出了青柳亮生VS RISING HAYATO的世次重戰、GOA對土肥罷嵐組的世界雙打。

 

而10月22日則是有芳龍出道二十週年的紀念試合,卡司是芳龍VS諏訪魔。而主賽就是宮原健斗VS大森隆男的三冠戰,因為這個地點就是馬場的出生地-新潟。10月23日的大阪大會則是排出亞洲雙打賽-佐藤光留&田村男兒VS兒太裕輔&立花誠吾,這二天還有其他未排出來的卡司,但看參戰的選手還有永田、GLEAT選手等人,也是很熱鬧就是了。

 

這二天的日本武道館&東京後樂園很棒,最棒的是看到年輕選手們的成長,田村男兒拿下亞洲雙打、大森北斗被鈴木實操、青柳優馬打敗丹尼爾、齊藤兄弟的回歸與好表現、安齊勇馬的出道、青柳亮生打敗虎面四代拿下世界次重腰帶、蘆野本田組連續二場世界雙打防衛成功、野村直矢的崛起(再入團全日本吧)。

 

而傑克李在自個推特上說要解散TE團,這個目前值得觀察,看看他會不會與青柳優馬、大森北斗等人組成新軍團,又或者他想當一匹狼,目前全日本的新人培育戰線我個人覺得非常積極,雖然有點揠苗助長的成份在,但不要太過勞的話,我想是OK的,全日本的新生代戰力已開始出頭了,還會利用其他團體的好手來幫培育,這點真的很不錯,比較可惜的是之前那位新人-塚本龍馬 選手因傷退團…

 

另外也有好消息,之前聽說全日本培育的女子摔角選手也有後續消息了,在9月18日日本武道館大會開始前有介紹她們,這部份Z頻道有翻新聞-全日本首度培養女子摔角手 預定18日正式亮相

 

這次相隔18年7個月的全日本摔角日本武道館個人覺得真的辦的很不錯,至少把過往歷史連結的部份都想辦法給串起來了,就連VM軍我看也是為了50週年紀念大會才請回來的吧,而且BS衛星播放的比賽影片都很有懷古風,螢幕上的卡司字幕讓人很懷念看電視的那時期,但廣告實在有夠多算是缺點,而且還請回史坦漢森、小橋建太、川田利明、田上明等人,也實在很有誠意了,個人也希望全日本一年能辦一次日本武道館大會,現在的全日本氣流也慢慢往上昇了,個人很期待接下來的發展會是如何,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HxWiLf https://bit.ly/32Sq2e9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