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1AJPW (1).jpg

 

 

2021年9月21日全日本摔角「2021 SUPER DELUXE SERIES」後樂園大會,等了很久的三冠戰終於再開打,上次的三冠戰大會讓我覺得是在趕時間,所以讓我對整體大會的評價不高,而且還卡到東京奧運,這次是東奧結束了,這之間也發生岩本煌史新冠確診的事件,還好現在也是沒事復歸了,而世界雙打、亞洲雙打也發生變動,王道公式戰的結果也出爐,只是全日本摔角最近的比賽內容比較不是我想看的那種風格,所以近來的比賽我比較興趣缺缺,仍然只挑有三冠戰的比賽來看,這場大會我想看看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點,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石川修司 & 大森隆男 & 黑MENSORE VS 齋藤順 & 齋藤禮 & 塚本龍馬

20210921AJPW (10).jpg

就看老手磨練新人吧。這場比賽老手的表現都不多,倒是齋藤兄弟有使出雙人喉輪落,塚本龍馬則是出來表現一下,很快就被大森隆男給使用逆蝦型固定打敗了。

 

 

第二試合 淵正信 & TAJIRI & IZANAGI VS 蘆野祥太郎 & 佐藤光留 & 田村男兒

20210921AJPW (14).jpg

話說,9月7日在後樂園與諏訪魔一起拿下世界雙打的蘆野祥太郎,也終於在全日本拿到第一條腰帶了,真是可喜可賀,他與諏訪魔的雙打組合名叫「暴走SUPLEX」,個人挺喜歡這個名字的,個人是期待他真正拿下三冠腰帶的那天。

 

這場比賽還是看淵老頭出來賣老人哏,但蘆野和佐藤的不和也是可以看看的一段,這二人把比賽走向搞的必敗的地步,最後是田村男兒出來力戰對手,蘆野和佐藤則是在場外自相殘殺,最後田村很快就被IZANAGI的仙人首固給壓制三秒了,看來蘆野和佐藤的軍團內鬥,將會持續一段時間吧。

 

 

第三試合 芳龍 & 立花誠吾 VS 岩本煌史 & 本田龍輝

20210921AJPW (8).jpg

9月4日發佈岩本煌史確診新冠肺炎,經過二個星期多一點後就復歸也算快的了,從他跟芳龍的交戰來看,應該是復原的還不錯,但今天的焦點是本田龍輝,他的表現挺不錯,他現在有北斗原爆固、阿巴拉馬翻摔,而今天還使出後腰橋打敗了立花誠吾,算是有慢慢成長為大物選手的進展了,立花誠吾的風格我個人還是不大喜歡。(現在就看那組會挑戰GLEAT的亞洲雙打腰帶了)

 

 

第四試合 青柳優馬 & 青柳亮生 & RISING HAYATO VS 大森北斗 & 土肥孝司 & 羆嵐

20210921AJPW (12).jpg

雖說青柳優馬被宮原健斗帶的有進步,但不得不說他弟弟的身體能力真的能吸引觀眾的目光,這就是有無才能的差別,這個真的是鐵的現實,現在這對兄弟就持續累積經驗吧。

 

TOTAL ECLIPSE(日全食)這個團體的團戰能力較強,裡面有二個老手,相反的青柳這一組就感覺表現的比較生疏,沒辦法,裡面還有經驗值目前還不足的選手在,但RISING HAYATO的出場服讓我有點出戲,雖然青柳組後面也有使出連攜技,但感覺就是讓我有點不自然的感覺,最後是羆嵐和土肥各使出阿根廷折背制住青柳兄弟,而大森北斗則使出必殺-無想一閃 打敗了RISING HAYATO,這場比賽內容算普通。

 

 

第五試合 SUGI(王者) VS 兒玉裕輔(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20210921AJPW (15).jpg

從推特上面得知前王者-Francisco Akira這名義大利小子似乎回國了,我還挺喜歡他的,而SUGI初防衛打敗青柳亮生後,面對的就是兒玉裕輔這名選手,二個都是有經驗的好手,這場比賽會怎麼發展令人好奇。

20210921AJPW (16).jpg

↑回國的Francisco Akira,希望能再看到他來~~

 

這場比賽給我一種武士打鬼的感覺,前半段二人過招的畫面還不錯,但接下來就是陷入比較沉悶的節奏,主要是兒玉的打法就是這樣,他是奸巧型的,像那種王道快速交戰風格跟他搭不起來,但SUGI的身體能力在這場比賽有呈現出來,是一個不錯的次重量級王者,但整體而言,比賽比較偏向冗長,最後是SUGI使出天鵝式火鳥撲擊打敗了兒玉,王者二度防衛成功。賽後紫煙軍團的IZANAGI上台揚言挑戰,看來繼鬼之後,又一個非人之物要挑戰世次重腰帶了。

 

 

第六試合 宮原健斗 VS 宙斯 – 次期三冠王座挑戰者決定戰

20210921AJPW (11).jpg

二個我認為有資格扛三冠腰帶的強者將決定誰是次期的三冠挑戰者,健斗是之前已扛很久的三冠腰帶了,而宙斯是拿到三冠的時間很短,所以個人是希望讓宙斯再次拿下三冠的,健斗則是很想再回到三冠戰線上,他的確是很有資格說這句話的人!

 

這場比賽時間短,但這二人充份表現出出招與吃招的技術,比賽節奏快速,而且過程熱血,中間有一小段雖然冷場,但這二人又馬上把比賽帶回刺激的過程,最後健斗使出三角絞鎖死宙斯,逼的宙斯投降,雖然感覺有點意猶未盡,但整場比賽過程是挺有說服力的,這也是前面幾場年輕選手目前還辦不到的部份,這場我推。

 

 

第七試合 Jake Lee(王者) VS 諏訪魔(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20210921AJPW (2).jpg

欠大家的一場比賽回來了,之前諏訪魔因為得新冠肺炎不得不把三冠腰帶繳回,接著諏訪魔拿到2021年王道公式戰的優勝,順理成章得到挑戰現任三冠王者的機會,而且從王道公式戰的比賽來看,諏訪魔的體能恢復的差不多了,是一場值得期待的冠軍戰,9月7日諏訪魔又跟蘆野祥太郎拿下世界雙打腰帶,諏訪魔想再拿下三冠腰帶成為五冠王。

20210921AJPW (3).jpg

↑2021年王道公式戰優勝者與三冠王者

 

比賽開始,諏訪魔暴攻傑克,傑克高挑的體型也沒讓他太吃虧,但傑克也被諏訪的暴力攻擊壓下來,接著傑克使出DDT、場外DDT、打擊技、鎖喉等技攻擊諏訪的舊肩頸傷,諏訪魔試著以正面拋摔來反擊傑克,但又吃下傑克的跳躍DDT和場內外的PK踢,諏訪在場外使用金臂勾打倒傑克,接著回到場內使出連續劈擊、金臂勾、岩石落下、雪崩吊車落、後腰橋!而傑克則是砍出閃電金臂勾踢擊踢倒諏訪!

 

接著二人肘戰進到打擊戰,傑克使出連續膝擊、踢擊讓諏訪爬不起來,傑克發出狂氣大笑,諏訪魔也爆氣狂打傑克,傑克也出連續踢擊反擊,諏訪魔使出衝刺跳踢、金臂勾、後腰拋摔、迴旋金臂勾、岩石落下二發,但傑克掙脫,諏訪想砍出第三發的岩石落下時被傑克閃過再使出連續踢擊踢倒諏訪,傑克砍出後頭部膝擊加一記岩石落下,但諏訪掙脫,傑克再補上一記D4C(垂直吊車落)打敗了諏訪魔,王者二度防衛成功!賽後次期挑戰者-宮原健斗上台跟傑克李打招呼。

 

還不錯的三冠戰,看來諏訪魔得到新冠肺炎後,狀況回復的不錯,拿下王道優勝又拿下世界雙打,今天這場三冠戰雖然強度跟他之前的比賽比起來感覺有點落差,但整體而言還是一場高水準的比賽,也算是補完欠摔角迷的一場冠軍戰,傑克李的狂氣很棒,個人是比較期待接下來他與健斗的三冠戰(可惜不是宙斯),這場沒意外,會放在大田區大會開打,的確是一場令人期待的黃金試合。

20210921AJPW (17).jpg

↑二度防衛成功的三冠王者- Jake Lee

20210921AJPW (13).jpg

↑二雄的再照面,現在全日本顏面到底會回到健斗身上呢?還是會留在傑克李身上?

 

 

這天的觀眾是478人,未宣佈滿員,以卡司來說是很不錯了,但最近就連新日本的票房也是不大好,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剛好在這幾天有慢慢控制下來,但日摔角被疫情的影響還是在,反而NOAH摔角的N-1開幕戰有拿到滿員的成績,而且他們也做好無觀客比賽的準備,從這幾個主要大團的票房,也可以看到他們為了新冠疫情所做的準備和所受到的衝擊,這部份的成效只能看後續的經營方針來判斷。

 

今天的全日本後樂園大會,我推薦的是最後面二場比賽,前面的一些比賽都是在讓年輕選手表現,只是要讓年輕選手成長到能扛招牌的地步還需要一段時間,也明顯看的出來不斷讓年輕人累積經驗的比賽排法,但說真的,如果秋山準還在的話,個人是比較喜歡秋山全日本的擂台表現,自從秋山準離開後,我覺得全日本的比賽內容有改變,時間的縮短不是問題,但比賽強度很明顯有變,這點就算是三冠主賽也可以感覺得到,其他的部份則是在娛樂和表演的成份有提高,這部份的調整是見人見智,但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秋山全日本時期的擂台表現。

 

今天也公佈了2021年10月16日全日本摔角大田區大會「2021 Champions Night 2 ~全日本摔角49周年記念大會~」的一場卡司,那就是藤波辰爾父子要參戰全日本摔角,對手是青柳兄弟,能請到飛龍藤波參戰,看的出來這天的卡司想必很棒。

20210921AJPW (18).jpg

↑青柳兄弟VS藤波父子

 

也在今天公佈了2021年世界雙打聯賽的16組名單,這次的世界雙打卡司是相當的豪華,而且分為四組,還看到了一些懷念的選手出現,日程從2021年11月13日~12月5日,選手名單以下↓

20210921AJPW (4).jpg

↑A組=諏訪魔&蘆野祥太郎、Jake Lee &大森北斗、Abdullah小林 & Drew Parker、齋藤兄弟組

20210921AJPW (5).jpg

↑B組=宮原健斗&青柳優馬、TAJIRI & Super Crazy、T-Hawk & El Lindaman、IZANAGI & 紫惡魔

20210921AJPW (6).jpg

↑C組=石川修司&佐藤耕平、芳龍&立花誠吾、長井滿也&LEONA、真霜拳號& KAZMA SAKAMOTO

20210921AJPW (7).jpg

↑D組=宙斯&入江弘茂、大森隆男&宮本裕向、岩本煌史&本田龍輝、土肥孝司&羆嵐

 

這次的世界雙打卡司很吸引人呀,居然連超級瘋狂(Super Crazy)、真霜拳號、長井滿也等人都出現了,全日本摔角在後半年似乎在卡司上比較敢下重藥,但個人希望比賽品質也能保持水準。

 

其他比較矚目的卡司,還有10月9日的埼玉大會,石川修司的GAORA TV冠軍戰防衛對手是-關本大介,這二個巨人之戰我就很想看。另外還有T-Hawk & El Lindaman的亞洲雙打選手權,這二人的比賽風格還挺不錯的,但最近的GLEAT團體與ZERO1團因為 田村駿人 這名選手的關係而生變,讓我對GLEAT團體的觀感有改變,但看的出來全日本與GLEAT有合作關係,就看這事件會不會影響二團日後的發展了。

20210921AJPW (19).jpg

現在的全日本摔角雖然卡司較豐富,但可能是比賽內容有調整的關係,比較不吸引我的興趣,雖說如此,我還是會挑有三冠戰的大會來看,接下來就是10月16日的大田區大會,從藤波父子的參戰來看,這次的卡司一定不會差,但有上次的新冠肺炎攪局,只希望這次的全日本有做好相對的處置,今年的日摔界仍然一樣被這新冠肺炎給攪局的很嚴重,女摔那邊還有因為新冠肺炎被列為太多濃厚接觸者而不得不停止舉辦比賽的事情發生,這樣下去一些小團體想生存都很難了,大團體也不可能一直這樣在觀客低迷的情況下狂燒錢下去,身為經營者想必很頭疼呀,所幸最近的日本的疫情在東奧結束後,有開始慢慢穩住的情況,就希望不要再出現什麼變數了,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    https://bit.ly/3CzW3Z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