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盛夏名勝負.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昭和時代的盛夏名勝負

DDT將在21日於神奈川川崎市的富士通競技場舉辦大型賽事,由川崎球場翻新的這個戶外會場,當天天氣如何是令人在意。這讓人不禁聯想到1977825日,全日本的東京田園競技場大會,同樣是戶外的鉢狀會場,不僅觀戰方便且歡呼聲會有回音,擁有獨特的氛圍。

當年許多大型賽事都會在這田園競技場舉行,比方說新日本的Stan Hansen(史坦漢森)André the Giant(安德烈巨人)的一戰,這種重大的關鍵性比賽。在東急田園調布站前的此回程,是1989年停止營業,現在改建為公寓。1977年的決戰當天雖然是狂風暴雨,不過比賽前雨勢停歇,UN重量級王者巨無霸鶴田接受Mil Máscaras的挑戰,這也是獲得同年職業摔角大賞最佳比賽的一戰。

這個時代在職業摔角會場的選手入場主題曲,逐漸開始受到矚目,比方說Máscaras使用的「Sky High(Jigsaw)就以兒童為中心大受歡迎,且促使他的人氣更上一層樓。當時在日本電視台負責全日本比賽轉播節目的梅垣進導播,直到現在還很開心地說「那是得意之作,為了不輸給朝日電視台的新日本,多方考量的策略之一,上司中也有人表示反對。」。

雖然當時鶴田的資歷只有4年,卻已經確立僅次於巨人馬場的地位,並以身穿紅短褲的年輕領袖身份,獲得不少女性摔迷青睞。華麗的空中殺法十分顯眼的Máscaras,其實也擅長各種墨西哥式關節技,以此對鶴田糾纏不休,且適時使出飛身技掌握主導權。3回合勝負的第1回合,Máscaras以變形乘波固定先下一城,第2回合是鶴田以飛彈踢擊切入逆肩壓制。
 
決定勝負的第3回合,Máscaras從角落頂端朝場外的鶴田使出沖天技並確實命中,不過或許是距離太遠,腳剛好夾在椅子中間且膝蓋因此受到傷痛,鶴田便趁隙及時回到擂台上,以對手場外出局獲勝,最終鶴田是21防衛成功。除了人氣摔角手的死鬥成為超乎期待的名勝負,在這選手個人的摔迷俱樂部開始組成的時期,摔迷之間的應援合戰也很激烈。
 
鶴田的摔迷使用會發出聲音的加油道具,再加上「鶴田!鶴田!」的呼聲,而Máscaras這方則是有西班牙語的應援,在盛夏的夜空下發出陣陣迴響。全日本摔迷是開朗且歡樂的感覺,集團成員大家一起加油,新日本則是有分加入集團的人與個人單獨熱情應援,有時還會混雜著奚落聲,摔迷俱樂部反映出每個團體、每位選手的不同。

在這之中學生佔了大多數,等到成為大人以後,他們還會繼續看職業摔角嗎?或許也有因為就職、結婚等人生的轉機,而離開職業摔角的人吧?不過孩提時的記憶會對人格形成有莫大的影響,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且有因為某種契機再次回來看職業摔角的人。實際上在比賽會場睽違10多年再會的狀況並不少見,還沒有手機的時代,只要朋友搬家就可能失去聯絡。

「雖然我們都老了,感覺像是超越了時空,一瞬間又回到那個時候,有說不完的摔角話題。」,如果看到有人開心地這麼說,就連旁觀者也會感到高興吧。即便職業摔角界已經徹底改變,當時的摔迷還是持續在看著摔角比賽,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出處:https://bit.ly/3keujlE
內容出處:https://bit.ly/3zbbE0o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