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奧家庭式摔角.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陸奧職摔的家庭式摔角

東北次重量級王者MUSASHI與備受期待的新人小笠原泰良,在餐桌上豪爽地展開手刀合戰,川村興史在身體會撞擊天花板的狀況下,漂亮地使出飛彈踢擊,郡司步正在廚房煮著好吃的相撲鍋……這看似超乎現實的場景,實際上是陸奧職摔從今年3月新推出的新企畫「家庭式摔角」,讓旗下所屬選手們直接到摔迷家打比賽。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陸奧舉辦一般賽事的機會大幅減少,雖然在萬全的防疫對策下,以道場做為會場的「道場試合」能繼續進行,不過要前往其他縣市辦比賽就有點困難。在去年陸奧曾與便當宅配業者合作,實行選手配送便當的企畫,這次的「家庭式摔角」的點子就是來自於此,還有就是不少摔迷都反映「想去看摔角比賽卻不能去」。

提案者野橋太郎選手表示「尤其是外縣市的摔迷說『想去看比賽但只能忍耐』,感染症並非是自己一個人的事,也與家人和公司相關,大家各自都有不同的想法。這樣的狀況下我們不能大聲呼籲『希望大家來看比賽』,既然這樣就把防疫對策做好,將陸奧職摔外送到府就好了不是嗎?因此誕生了這樣的企畫」。

「家庭式摔角」如同字面上看到的,由陸奧所屬選手到委託人家裡打職業摔角比賽,只要有3坪的空間就可以了。比賽基本上是單打賽,一場約3045分鐘,如果想看雙打賽或是多人搭檔賽,還是希望指定參戰選手,都能跟團體方面商量,以路上摔角在哪裡都能壓制的規則來進行。認為需要軟墊的話可以另外租借,假設家裡有庭院或停車場也能改成設置擂台比賽的形式。

唯一要注意的一點是房屋、家具損壞不得求償,畢竟身強體壯的摔角手們在家裡展開戰鬥,這樣的情形是在所難免,難怪野橋選手要說「雖然會小心不要發生些什麼,但萬一真的怎麼樣只能說抱歉,但能在比擂台旁邊更近的距離觀賞充滿魄力的對戰,以某方面的意義來說是個夢幻企畫。覺得這樣還不夠有臨場感的話,可以追加租借擂台司儀跟音響設備,甚至想在賽後跟選手一起吃相撲鍋也沒問題。

至今為止「家庭式摔角」分別在岩手縣盛岡、秋田縣秋田市舉辦過一次,利用家中日常用品、樓梯、空間來戰鬥,對於曾在各種各樣狀況進行比賽的選手們而言,在家裡打摔角是沒有什麼違和感,只要能讓摔迷高興就會全力戰鬥。第2次的家庭式摔角結束後,MUSASHI選手提到「就算想看職業摔角卻不能像以前那樣前往會場,不過想要體驗非日常的話,陸奧職摔可以到你家去。」,顯露十足的服務精神。

在浴室揮出金臂勾、用紙拉門做為武器、從流理台使出身體撲擊與斷頭台落下技,平時在擂台上戰鬥的職業摔角手,即便戰場換了地方一樣展現專業。雖說委託人不能參戰,但可以邀請朋友到家裡一起觀賞,這個在後疫情時代誕生的新企畫,是擁有許多可能性,在充滿窒息感的生活之中,或許能成為一種心情的出口也說不定吧。


延伸閱讀: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出處:https://bit.ly/3jTyMKn
內容出處:https://bit.ly/3jTyMKn https://amzn.to/3s127Gi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