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20221030 (1).jpg

 

 

NOAH摔角2022年10月30日有明競技場大會開打,主題是「有明凱旋ーTHE RETURNーPRO-WRESTLING LOVE FOREVER . 3 ~TRIUMPH~」,主打除了五大GHC外,還有武藤的引退之路3!這也是摔角團體初次在有明競技場舉辦摔角大會,但說到有明這個地方也是NOAH摔角的起點之一。

 

2000年8月5日、6日NOAH在DIFFER有明這個地方舉辦了二場揚旗戰,接下來三澤社長在這個地方把道場和辦公室設置在有明大樓裡,長年來NOAH摔角一直在DIFFER有明這個地方辦公與舉辦比賽直至2016年止,這個地方也可以說是NOAH摔角的聖地,這棟建築物後來宣佈2018年6月30日停止營運並已拆除,所以對NOAH迷來說,有明是一個歷史的回憶,今天能再回到這地區比賽,老摔迷應該有很多回憶吧。

 

而有明競技場也是為了奧運而創造的體育館之一,今天NOAH摔角能回到這個起源之地再舉辦摔角比賽,也真的是如主題所說的有明凱旋了(只是可惜社長不在了),看了一下,這個場地可容納超過一萬五千人的大容量,而今天的卡司也是非常的豪華,只可惜潮崎豪、原田大輔、進祐哉等人因傷欠場無法參戰,還有一些元老選手也沒能回來參戰一下,算是個人比較覺得可惜的部份,以下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NOAH20221030 (14).jpg

※今天的比賽是可以出聲聲援的,開場前先請來欠場中的潮崎豪來做開場宣言,並共喊「WE ARE NOAH」來練習聲援。

 

 

第0試合 藤村加偉 VS 小澤大嗣

諾亞2022100300.jpg

小澤大嗣的新人磨練持續進行中。

 

這二個人的差距就沒那麼大,所以對小澤是一個很好的比賽對手,最後是藤村使用跳水跳踢打敗了小澤,藤村到底有沒有入團NOAH是我很在意的事,他是個有為的年輕人。

 

 

第一試合 谷口周平 & Alejandro & Xtreme Tiger VS 征矢學 & 大原甫 & 近藤修司

NOAH20221030 (10).jpg

感覺二個在二線打的重量級選手和前線拼命的次重量級混合雙打,谷口和征矢這二位在NOAH的地位讓我覺的很微妙就是了,不過看到次重量級的外籍老虎又來參戰我很高興,他是個好手呀!近藤上次則是被PERROS軍給拉攏,不過失敗了就是。

 

谷口跟征矢感覺很搭,這二人搭擋搞不好會有不錯的火花?大原與老虎的戰鬥很精釆,大原的表演張力很足,而老虎與亞烈韓卓的共鬥很漂亮,近藤修司則是出來做終結的,他的金剛金臂勾算是開場觀眾給予最大的歡聲,近藤使用金剛金臂勾打敗亞烈韓卓,有聲援就是不一樣。

 

 

第二試合 YO-HEY & 稻葉大樹 VS Jack Morris & Dante Leon

NOAH20221030 (8).jpg

雷夢又來了,這次是跟YO打對台,而稻葉大樹最近的表現有好一點,但個人特色還是平平,相反的這位莫里斯阿豆仔我挺喜歡的,攻擊連結好又有威力,表情豐富就是他的特色,我還挺喜歡他的。

 

稻葉與莫理斯的對戰不錯,二個都是好手,而YO與雷夢的對戰比較華麗,而雷夢的技巧比較靈活,雙方的交戰過程很順暢,整體比賽沒啥大問題,就一場好比賽,最後是雷夢使用跳水螺旋撲擊打敗了YO,也算是很給外人面子了。

 

 

第三試合 小川良成 & Chris Ridgeway & 矢野安崇 VS Eita & NOSAWA論外 & Super Crazy

NOAH20221030 (9).jpg

矢野最近的表現跟STINGER軍團的風格很接近,也是會定點攻擊,而且感覺越來越順手,而小川與Eita的戰爭看來也還沒結束,這二個軍團互打互鬧還挺有意思的。

 

而論外也發表了引退的消息。Z頻道有翻相關新聞-NOSAWA論外突然宣佈引退 表示心有餘而力不足

 

PERROS入場先要求攝影師幫他們的週邊打廣告,接著小川組入場直接開打,Eita這場比賽倒是被小川三人組糟蹋的很慘,而PERROS軍也使用兇器攻擊,造成觀眾久違的呼聲,反派的比賽如果有觀眾的噓聲加持,就會完全不一樣,但Eita實被糟蹋的太慘,論外直接用兇器攻擊小川組,直接反則敗戰,而小川賽後還把垃圾桶直接套在Eita頭上後離去,這場本來想看矢野多一點的表現,但可惜沒看到,但看到觀眾的噓聲也算值得了。

 

 

第四試合 鈴木秀樹 & Hijo del Dr. Wagner Jr VS 田中將斗 & 馬沙北宮

NOAH20221030 (3).jpg

好手對決,這幾個名將我都很喜歡,可惜只有馬沙北宮是NOAH所屬,岡田欣也、阿豪、原田等人還在欠場中,不然派來跟這些好手交戰比較能得到新的東西,只希望馬沙北宮能有好的表現,他9月30日與船木誠勝的GHC國際腰帶戰打的不錯,可惜落敗,他再不崛起的話,以後機會會更少。

 

瓦古納這次的造型是應景的萬聖節南瓜面具和戰服,而且打法也變的比較有邪氣點,而這場比賽的鈴木秀樹居然會跟馬沙北宮比蠻力和力量,而且現在秀樹也敢吃招硬碰硬,瓦古納、田中、秀樹這三位都是打的很精釆的戰將,相較之下,馬沙北宮就變的存在感有點薄弱了,雖然馬沙北宮很勇猛的戰鬥,但最後還是被瓦古納的陸奧螺絲坐擊給打敗,比賽過程很不錯,但NOAH所屬選手敗戰這點就不大好。

 

 

第五試合 小峠篤司 & 吉岡世起(王者組) VS TADASUKE & HI69(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OAH20221030 (7).jpg

9月25日經過折磨後終於打敗小川組拿下GHC次重雙腰帶的小峠吉岡組的初防衛戰就是金剛的二個好手,前哨戰的單打賽中,TADASUKE還打敗了小峠,只希望這場比賽能打出意外的火花就好。

 

這場比賽之前就公佈了一個大爆點,就是2023年元旦NOAH日本武道館的卡司是-Great Muta VS Shisuke Nakamura(中邑真輔),這個爆點實在太大,結果讓我對這場比賽的過程不大專心,至少公佈完爆點後,休息個五分鐘、十分鐘再繼續打嘛。

 

雖說如此,但這四人打的很努力,雖然比賽過程是普通以上,但看的出有在盡力打比賽,但金剛組的連結默契還是比較好,吉岡的腳還是受到痛擊,但至少關鍵時刻有出現輔助小峠,讓小峠使出二人的合體抱頭撞擊落下技打敗HI69,以GHC次重雙的比賽內容來看,是還不錯的。

 

賽後,近藤修司與大原甫這二個曾待過DG的同伴打算挑戰次期的GHC次重雙,接著展開亂鬥,然後一位面具選手亂入解救了正規軍,而這人是誰呢,就是之前消失的-霸王,他現在改名為- AMAKUSA「初次」登上NOAH擂台,還在想說他去那裡了,終於回來啦。

NOAH20221030 (13).jpg

↑霸王改名為AMAKUSA再回來NOAH啦。

 

 

第六試合 HAYATA(王者) VS Ninja Mack(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OAH20221030 (5).jpg

9月25日打敗YO-HEY防衛成功的HAYATA!終於面對了人氣高昂的外籍好手-忍者!忍者的表現在NOAH算是有目共睹,很多人看過他的表現後就成為他的粉絲,NOAH也因此跟他訂下定期參戰的契約,看他來打GHC次重單戰,對HAYATA的價值和成長我想會很有幫助,就看HAYATA如何應對這個選手了,10月8日忍者的必殺技自爆後,HAYATA剛好撿了尾刀直接壓制成功,但這次可沒這麼簡單了。

 

這場欠場的原田大輔來當解說,忍者很會引發觀眾情緒,二人開打,二人的開場過招就很不錯,但忍者的表現給人視覺感較強,HAYATA的打法屬於較硬派,所以無法讓忍者一整個發揮他的身體能力是比較可惜的部份,二人打到中半段時,忍者一記連續翻跟斗的場外炸彈摔引爆觀眾視覺衝擊感,但可惜…也讓HAYATA的手肘受傷無法再戰,裁判直接制止比賽,忍者成為第50代GHC次重單王者,算是不燃燒的意外試合,真的很可惜,但選手的健康安全是最重要的。

NOAH20221030 (16).jpg

↑第50代GHC次重單王者- Ninja Mack

 

 

第七試合 船木誠勝(王者) VS 櫻庭和志(挑戰者) – GHC國際選手權

NOAH20221030 (11).jpg

9月30日打敗馬沙北宮防衛成功的船木誠勝,馬上被蛇進擂台的櫻庭和志給鎖喉偷襲,二人的比賽就這樣決定了,在10月7日後樂園的前哨戰結束後,船木要求使用格鬥技規則-只有投降、KO、TKO!沒有壓制三秒的規則,櫻庭也應允了,這也是二人15年前(2007年大みそかのK―1「Dynamite!!」)過後的再次單打!

 

這次裁判也請來了 島田裕二 裁判,他執法過 高田延彥VS Rickson Gracie、櫻庭和志 VS Royce Gracie 等等等的比賽,是MMA知名的裁判,也為這場比賽增加話題,但我只希望打出一場好比賽就好,10月16日那場格鬥雙打我真的不行。臉書社團-強者只穿黑內褲也有翻前田日明對這場比賽的訪談-別讓職業摔角界都只是在”玩”摔角

 

這場就真的是一開始就進入緊張狀態!船木一開始就積極攻擊,櫻庭也在守,二人都在抓切入的時機,因為只要一切入成功就很可能直接結束比賽,我想看的就是這種緊張的張力,這種張力打雙打的話會被破壞掉,二人的技術戰很棒,讓人目不轉睛的看著,櫻庭還吃下船木的摑掌差點KO,但櫻庭也因此失去集中力,很快就被船木找到機會切入頸固!裁判制止比賽,時間短,但很有張力的一場比賽,我推薦看一下。

NOAH20221030 (15).jpg

 

 

第八試合 杉浦貴 & 小島聰(王者組) VS 拳王 & 中嶋勝彦(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OAH20221030 (2).jpg

Taka & Satoshi 成為GHC重量級雙打王者後,面臨的初防衛對手就是金剛軍的二大王牌-拳王與中嶋,起因是因為10月7日後樂園的前哨戰中,中嶋從阿貴手上拿下勝利,所以中嶋與拳王決定挑戰大叔組的腰帶,這場就這樣決定了。

 

結果阿貴與丸藤在宣傳有明凱旋的影片中,手牽手一起很快樂的進行拍攝工作,小島看到很受打擊,原來跟阿貴的比賽結束後,阿貴馬上就會先行離開就是這原因,小島雖然很痛苦,但還是打起精神來面對,只能說這個世界最危險雙打真的很危險就是了。

 

這四人都是硬底子,而且人氣都很高,小島要使出「要上了,混蛋肘擊」時被拳王阻止,得到大大的噓聲,而小島第二次使用成功時,觀眾跟著喊的畫面很久沒聽到了!而其他三人的招式都使用簡單且威力強大,所以觀眾的呼聲真的很大,小島陷入危險時的加油聲是整場最大的,而且小島還吃下中嶋的摑掌和垂直落下必殺,但小島還掙脫,而阿貴則是關鍵性的擋下拳王,再對小島叫「上呀!上呀!」小島使出西部金臂勾擊垮中嶋,王者組初防衛成功,還好贏了,要不然丸藤很可能會揹上敗戰的黑鍋。

 

賽後,穆罕默德.尤內 & 齋藤彰俊 走上擂台報名次期挑戰者,尤內與齋藤現在雖然是Funky Express軍團,但如果他們要打硬的,也是恐怖大叔組,所以這場比賽我覺得結果顯而易見,但可以肯定會是一場好比賽,如果有意外性的話,我會覺得更妙。

NOAH20221030 (19).jpg

↑本來以為會落敗的危險雙打組,最後居然贏了,有點意外XD

 

 

第九試合 武藤敬司 & 丸藤正道 & 稻村愛輝 VS 棚橋弘至 & 真壁刀義 & 本間朋晃

NOAH20221030 (6).jpg

武藤敬司引退之路3「PRO-WRESTLING LOVE FOREVER . 3 ~TRIUMPH~」的卡司,其實這場應該算引退之路4了,10月16日福岡大會武藤有緊急參戰,而且出場曲是那首「TRANS MAGIC」,而從這天的卡司名稱來看,出場曲應該是著名的「TRIUMPH」,之前的記者會公佈了今天的對戰卡司,對手是新日本的王牌-棚橋弘至!

 

棚橋弘至以前在新日本曾當過武藤的隨從,記得也曾幫MUTA化過彩繪,而且武藤也是棚橋成為新日王牌的重要推手,之前棚橋聽到武藤想引退,就很想自薦當武藤的對手,而本間朋晃則是武藤在全日本時期的隨從,而真壁則是在長州最後的引退比賽中,與藤波、武藤一起搭擋過,而這場比賽也就放在這天的有明大會了,也可以趁機讓稻村愛輝學點別團體王牌選手的經驗,這場比賽安排的很吸引人。

 

這場比賽可以注意一下棚橋和丸藤的入場,棚橋入場有學師父武藤遠視遠方觀眾的POSE,而丸藤則是戴上三澤綠的護腕,二人在開打前就已經有在較勁的氣味在了,而武藤的入場曲果然是「TRIUMPH」做開場,然後再轉成HOLD OUT正式入場。官方的連結也釋出了→請點這裡

 

比賽開始,武藤與棚橋做先鋒開了一個不錯的場,接下來整場比賽的主角可以說是丸藤和稻村,丸藤就是負責被新日三人組壓殺的那位,而稻村則是出來發揮狂暴力量殺法壓殺新日三人組,而武藤就是出來勝利方程式後再跟丸藤的虎王來譬閃光魔術+真虎王的連結技,而武藤似乎想對棚橋使出月面水爆,但被真壁的鐵鍊攻擊打下來(大噓聲,但真壁做的好,因為武藤再出月面水爆的話,明年221搞不好就不能打引退戰了),最後是丸藤與本間的逆水平大戰,在其他人的幫助下,武藤對本間使出閃光魔術後,丸藤再以不知火打敗了本間朋晃,很不錯的一場比賽,賽後棚橋與武藤就像1月8日大戰後坐在擂台下觀看著擂台的舉動,真壁與稻村摃上,而本間最後想與武藤抱抱,但武藤不要跑走了~~很不錯也很歡樂的比賽。

NOAH20221030 (17).jpg

↑這二人看著擂台在想些什麼呢?(從棚橋推特看到,他大學一年級初次跟武藤的合照,時至今日,棚橋仍然希望武藤桑還是武藤桑,看的出棚橋心中的感慨)

 

 

第十試合 清宮海斗(王者) VS 藤田和之(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OAH20221030 (4).jpg

9月25日打敗拳王拿下GHC重量級單打腰帶的清宮海斗,口中說出有一名不得不打倒的對手,這名對手就是-藤田和之!藤田拿著啤酒出來喝後並磨蹭著清宮,讓清宮似乎無法應對,10月7日後樂園的前哨戰中,清宮應該也可以感受到藤田的野性殺氣,賽後藤田仍然持續磨蹭著清宮,二人的體型之差不禁讓人為清宮冒了冷汗

 

而清宮為了對付大體型選手的策略,就是去找合氣道高手-白川龍次 討教,也學到了如何拋摔大型選手和學到了新關節技-清宮特別技,也另外與 青木真也 討教過地板技術戰,清宮為了今天做了不少特訓,所以今天的比賽不知會有何發展,加上藤田的師父-豬木也在本月初過世,藤田會不會因此爆發也不確定,有了武藤殺法+合氣道高手+青木真也 的指導,希望清宮會有好的表現。

 

※賽前的PV可以看一下,有昭和超人力霸王式的標題風,而藤田就是那個怪物,挺有意思的。而清宮也換新造型了,比之前的繽紛造型更升級,現在變成一隻孔雀了,而且也換了新入場曲。

 

二人先纏鬥過招地板戰,這一段挺精釆的,清宮受過青木真也的指導,所以地板戰沒被藤田壓的死死的算厲害,二人各賞彼此摑掌,藤田也火了直接使出顏面踢,二人打擊戰,藤田的攻擊力一定較高,清宮這種體型較吃虧,所以藤田不斷打擊清宮,再使出逆蝦型單定、監獄固、足部4字固等關節技,清宮被折磨的很辛苦,清宮起來後使出龍捲腳,連續肘擊、跳水逆向肘、跳水飛踢,藤田擋下清宮的跳躍膝後,使出顏面足球踢再切入駱駝固定與鎖喉!

 

清宮使出撞頸落下解開危機,藤田使出摑掌後,清宮使出四記跳躍膝擊反擊,想使出跳水膝擊反吃下藤田的喉輪落,藤田衝過去時吃了清宮的反擊式跳躍膝擊掉到場外,清宮使出場外跳水翻滾撞擊,回到場上後,清宮使出後腰橋固定、閃光魔術、顏面足球踢擊三發!但此舉惹毛藤田一秒掙脫!發火的藤田使出摑掌+金臂勾打倒清宮,清宮掙脫!

 

藤田使出一記低空的野獸炸彈摔補上一記顏面足球踢,接著又是摑掌,藤田再砍出一記野獸炸彈摔,但被清宮閃過,藤田使出連續摑掌,藤田使出衝刺攻擊時,清宮砍出一記時機抓不準的頭腳剪翻摔讓藤田翻了一圈後再上前壓制住藤田,也成功壓制三秒,清宮初防衛成功。

 

以結果來看的話,是不完全燃燒試合,賽後我有重新看一下最後的數秒,確確實實是三秒,藤田並沒掙脫,所以比賽結果是確定的,只可惜前面打的不錯,後面是有點意外性的就結束了,要不然這場比賽或許會成為清宮的代表作,算是整場比賽最可惜的部份,清宮學到的清宮特別技並沒使出來,所以有點遺憾就是這樣,而賽後鈴木秀樹帶著他的搭擋- Timothy Thatcher入場並跟NOAH頂尖的王者-清宮海斗 宣傳,次期的GHC防衛戰也就這樣確定了。

 

 賽後,清宮賽後感言是很感謝大家支持他,聽到大家的聲援感覺很開心, 但也說出他會繼續努力,也許有人認為今天的清宮是在幹什麼呀之類的感覺,有點感覺到大家對今天的比賽不大滿意,但他會持續帶領著NOAH,並請大家繼續來看他的比賽。然後也感謝了藤田和之選手,也說出自己不成為讓觀眾覺得清宮海斗這傢伙就是這麼強、真的很強這樣不行,所以對今天的藤田和之他是保持感謝的心情,在他面前還有很多強敵與厚壁等著他,他絕對會努力不斷的向前進,所以請來觀看他的比賽,謝謝大家!

NOAH20221030 (18).jpg

↑完成初次防衛的清宮海斗與次期挑戰者- Timothy Thatcher

 

 

這天公佈的人數為3739人,不知道NOAH有沒有滿意這次的票房,但我看影片裡面是滿滿的人,而且卡司也非常有誠意了,雖然不知道官方滿不滿意這次的票房和評價,但個人是給予很高的評價,GHC次重單的意外還好沒造成嚴重不可挽回的過失,而主賽GHC雖然是不完全燃燒,但清宮前中半段的表現可圈可點,所以我分數不會全扣掉,因為清宮的確有長進,這點算是我勉強給予及格的地方。

 

這天最大的爆點當然就是2023年1月1日NOAH的元旦武道館啦,第一彈卡司就是勁爆級的- Great Muta VS Shisuke Nakamura(中邑真輔)!WWE繼KENTA後,又再放一位日本人熟悉的選手回來日本參戰,而且還是在NOAH擂台,個人猜測,即然中邑回日本的話,那也有可能會參戰1.4新日本東京巨蛋的大會,畢竟這次是豬木桑的追悼大會,中邑真輔以前曾受過豬木的指導和照顧,所以個人猜測中邑應該會參戰新日本的1.4,這點就等更多確定的情報出現,新日本11月5日的大阪大會也可以注意一下,或許會有很多爆點。

※2022.10.31更新,Z頻道有翻中文相關新聞- GREAT MUTA&中邑真輔 元旦將實現夢幻對決

NOAH20221030 (25).jpg

↑本日最大的爆點

 

NOAH這次的有明大會在燈光硬體部份非常亮麗,單以燈光效果的話,並不輸給新日本,而且這種大會最該有的爆點也有出現,除了上面那個重量級的爆點,還有霸王也改名後回來了,唯一的遺憾就是GHC次重單戰的HAYATA也確定是「左肘関節脱臼骨折」欠場了,只希望他早日康復,在NOAH元旦武道館前復歸就好,而潮崎豪、原田大輔、岡田欣也、宮脇純太 這幾名傷兵和在海外修行的人,我也希望他們能在元旦武道館回來。

 

今天整場大會我給予的評價都是高的,就去掉GHC次重單和GHC重單這二場都有意外的結局,其餘的比賽我都給高分,尤其是第八試合的GHC重雙比賽,這場真的讓現場觀眾呼聲連連,所以這場比賽個人最推薦,而從今天的比賽過程中,也決定了11月10日東京後樂園以GHC為主的五大GHC戰↓

 

※小峠篤司 & 吉岡世起 VS 大原甫 & 近藤修司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Ninja Mack VS Dante Leon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杉浦貴 & 小島聰 VS 穆罕默德.尤內 & 齋藤彰俊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船木誠勝 VS Hijo del Dr. Wagner Jr – GHC國際選手權

※清宮海斗 VS Timothy Thatcher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而11月11日東京後樂園NOAH與DRAGONGATE的卡司也都公佈了。11月3日沼津大會也可以算是11月10日東京後樂園的前哨戰,基本上目前的卡司這樣就很有吸引力了,目前先穩定的再重新累積基本盤的作法我個人是很推的,與其相信大牌,倒不如穩扎穩打的再度從小場地把觀眾給累積起來,然後盡可能把大牌有話題性的選手排到大場地,但也要著重自家選手的價值才行,今天馬沙北宮的敗戰讓我有點失望,但還好清宮海斗贏了,他如果敗戰的話,今天大會的分數可能我會扣一半了,今天的觀後感差不多就是這樣,有觀眾聲援的摔角比賽真的感受度不一樣啦!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Kfz3GR https://bit.ly/32Sq2e9

 

以下是其他的宣傳圖

NOAH20221030 (24).jpg

NOAH20221030 (23).jpg

NOAH20221030 (22).jpg

NOAH20221030 (21).jpg

NOAH20221030 (20).jpg

NOAH20221030 (12).jpg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