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亞20221110 (1).jpg

 

 

NOAH摔角2022年11月10、11日「GLOBAL2days WRESTLE UNIVERSE presents Global Honored Crown」後樂園大會開打,這二天分別是NOAH的五大GHC戰和隔天11日的「GLOBAL2days WRESTLE UNIVERSE presents GLOBAL DREAM」,也就是與DG團體的共同合辦大會,之前武田社長有說過因為疫情影響,所以造成集客不易,才會有這二大會的產生,個人就以11月10日後樂園大會的五大GHC戰來做一個觀後感吧。

諾亞20221110 (11).jpg

↑這是11月11日NOAH與DG的共同興行大會海報。這種共同舉辦的大會在我看來就是話題性的一日大會,只要有彼此學到東西就好。

 

 

第0試合 稻村愛輝 & 藤村加偉 VS 矢野安崇 & 小澤大嗣

諾亞20221110 (7).jpg

這場卡司犯規的是稻村愛輝了,他的實力已經不能算是菜鳥選手,可惜的是岡田欣也受傷欠場中,不然應該會是稻村的對手,整場比賽最耀眼的是矢野的身體能力,藤村持續進步中,而小澤則是盡力扮演被屠宰的羔羊,但他的確慢慢進步中,最後是被稻村的身體衝撞給打敗,的確要重視年輕選手的成長,排這場為暗黑試合(第0試合)我覺得很恰當。

 

 

第一試合 小峠篤司 & 吉岡世起(王者組) VS 近藤修司 & 大原甫(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諾亞20221110 (8).jpg

10月31日小峠吉岡打敗TADASUKE與HI69後,近藤與大原就報上名要成為次期挑戰者,近藤與大原都是出自鬪龍門團體,大原說當初他曾被近藤操的半死,而且操到對近藤有殺意,但也因為被操到越過了地獄才能有今天的實力,他們不管是在墨西哥、鬪龍門還有一起吃過同鍋飯的相同經驗,過去積了二十年的信念非常強烈堅定,所以他們一定要獲得腰帶帶著參加隔天的NOAH與DG的共同興行,因為DG與鬪龍門是同父異母的兄弟,大原想帶著腰帶去見這些同父異母的兄弟。

 

感覺這場比賽有點各打各的,雙打連結默契的部份不足,小峠的攻擊感覺對近藤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反而是吉岡的踢擊較犀利比較能造成對手的傷害,而這場大原發揮出了損耗對手體力的功用,再讓近藤的高攻擊力去壓下小峠吉岡組,在雙方的雙打默契連結不足所以造成這場比賽的精釆度一般,雙方就這樣拉扯了一段時間後,吉岡吃了下近藤助攻的金剛金臂勾,而大原此時趁機砍出必殺-變形駱駝固定打敗了吉岡世起,近藤修司與大原成為第52代GHC次重雙王者組,還不錯的比賽,但賽後小峠想再戰一次,看的出很不甘心。

 

這樣隔天的NOAH與DG的共同興行大原可以很有面子的回老家參戰了,而小峠吉岡組與近藤大原的GHC次重雙再戰,也決定排在11月23日的代代木大會了。

 

 

第二試合 Ninja Mack(王者) VS Dante Leon(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諾亞20221110 (3).jpg

10月30日因意外而獲得GHC次重單腰帶的忍者,Dante Leon到後台先恭禧忍者拿到腰帶後,馬上就發出挑戰宣言。這二人是同時期的選手,在美國也是敵對關係,雷夢說他看到忍者拿下腰帶後,他的運氣就來了,因為他非常了解忍者選手,他絕對會成為冠軍拿著腰帶回美國德州去。(這場排法很正常,因為這二人是勁敵,但我還是比較希望看到NOAH所屬選手來挑戰)

 

這場比賽鐘聲未響時,雷夢就突襲忍者,從場外打到觀眾席,而且攻擊了一段時間後才正式敲鐘,但整體而言,這場比賽算是比較偏表演性質的比賽,王道硬派的部份基本上看不到,這二人的身體能力和招式的確有吸引觀眾眼光的實力,但二人著重在套招和破招上面,如果不是打冠軍戰的話,我會覺得OK,但打GHC戰我會希望看到雙方硬拼的火力,可惜這場在我看到算是到為止的比賽,就當作是欣賞雙方身體能力的一場比賽吧,最後雷夢閃過忍者的必殺爆彈攻擊,再砍出一記後背式的跳水式螺旋撲擊打敗忍者,雷夢成為第51代GHC次重單王者,這場若以GHC次重單的表現來看,個人覺得普通,沒看到想看的東西。

諾亞20221110 (9).jpg

 

 

第三試合 杉浦貴 & 小島聰(王者組) VS     Muhammad Yone & 齋藤彰俊(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諾亞20221110 (6).jpg

世界最危險雙打對Funky Express軍團。10月30日危險雙打打敗拳王中嶋組後,馬上齋藤尤內組上台揚言要挑戰,尤內說在世界最危險雙打面前是世界上最Funky的二人,而齋藤則是說從NOAH誕生的歷史中,跟重要的搭擋一起經歷過的有明之地看到了冠軍組的熱戰,他的身體在沸騰、心與靈魂也在顫抖,自己已無法自拔,想與重要的搭擋一起挑戰GHC重量級雙打腰帶!齋藤選手以前在新日本時就知道小島聰的強勁,後來的齋藤選手加入NOAH時,也曾與秋山準、拜森史密斯一起拿過GHC重雙腰帶,齋藤尤內組也真的有實力,而這場比賽也是大叔組們的對決呀!

 

這場比賽一開始硬度就出來了,但阿貴小島組一直在前線戰鬥著,尤內齋藤近期則是遠離前線在比賽,所以二者的體能上有著明顯的差別,雖說比賽前中半段可看到尤內和齋藤體能稍弱的部份,但中半段後,尤內齋藤被逼出戰意,整場比賽就是我們想看的硬度!阿貴與齋藤的肘戰值得一看,尤內也一樣不差,尤內的戰績雖然平平,但他長期在NOAH裡奮戰,他有一定以上的硬度與實力。

 

這場比賽齋藤還對阿貴使出鐵爪翻摔,尤內也對小島使出筋肉人翻摔,阿貴還吃下齋藤的金臂勾、裏拳、岩石落下、死神鐮刀!正當齋藤衝過來時,阿貴直接使出前頸鎖死鎖住齋藤不放,尤內進來狂打阿貴,阿貴就是不放!而小島進來補了一記西部金臂勾給尤內,尤內倒地不起,齋藤仍死不投降,最後是裁判制止比賽,小島阿貴組二度防衛成功,這場大叔組的比賽,是今天最硬最能代表GHC腰帶的一場賽事,我推,賽後二組惺惺相惜的離去。

諾亞20221110 (12).jpg

※賽後小島聰說尤內的本名(米山聰)跟他一樣有聰(Satoshi),他願意把這個Satoshi讓給尤內,所以現在小島與阿貴的組合從原本的Taka & Satoshi改成Taka & Jima,小島也真的是很直率子的個性呀。

 

 

第四試合 船木誠勝(王者) VS Hijo del Dr. Wagner Jr(挑戰者) – GHC國際選手權

諾亞20221110 (4).jpg

10月30日跟櫻庭進行了一場格鬥技之戰,打敗櫻庭的船木的次期挑戰者出現了,先拍手恭禧船木防衛成功,接著就說出次期挑戰是他,就是墨西哥的好手-瓦古納三世,船木則是很乾脆的應允了,這場我也想看呀,格鬥風格VS墨西哥Lucha libre,不知道會呈現什麼樣的比賽過程,雖說我很想看這場比賽,但又是非NOAH所屬選手的比賽,就是感覺有點微妙就是了。

 

比賽一開始小瓦就直接快速切入技巧壓制技,船木掙脫,接著二者進行一場地板攻防戰!船木開始出踢擊,而小瓦也使出寢返技和天井吊殺來反制船木,船木則是使出鎖喉來攻擊小瓦,小瓦使用力量把船木撐起去撞角柱掙脫,二人的打擊戰也很強,小瓦的體型面對打擊或踢擊也能化解掉的那種感覺,看的出船木對墨式摔角風格有點苦手!

 

接著船木被小瓦的一記場外飛撞攻擊給撞到爬不起來,感覺有傷到腰部,快數到二十秒之際,小瓦把船木抓起來丟進場內,小瓦使出一記陸奧螺絲坐擊給船木但船木掙脫,小瓦再補上一記月面水爆直接壓殺船木,船木被壓制三秒成功,小瓦成為第9代GHC國際王者,賽後小瓦把GHC紅色腰帶跟墨西哥的國旗放一起,小瓦說過紅色也代表墨西哥國旗的顏色之一(綠紅白),加上他的綠色裝跟國旗很搭配,這也是他想挑戰GHC國際腰帶的原因之一。

 

這場比賽的過程算一般,但我很喜歡小瓦的墨式摔角風格。賽後,稻村愛輝上到擂台揚言要挑戰GHC國際腰帶,這場比賽也定在11月23日代代木大會裡,我支持稻村愛輝,他是該拿條單打腰帶了。(現在才發現這二人年紀差不多耶!稻村1992年生,而小瓦1991年生)

諾亞20221110 (10).jpg

 

 

第五試合 清宮海斗(王者) VS  Timothy Thatcher(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諾亞20221110 (5).jpg

10月30日打敗藤田和之初次防衛成功的清宮海斗,馬上面臨著技巧型外國好手-Timothy Thatcher的挑戰,提摩西說他來到這個NOAH擂台後,一次都沒有敗過(GHC重雙是敗在鈴木秀樹身上),次期的挑戰者就是他,清宮是馬上應允了。

 

現在的清宮已慢慢成為完全體了,他現在需要的是更多的磨練,提摩西的確是一個很棒的選手,如果清宮能打敗他,會更加增加自己的王者價值,清宮初防衛戰打敗了野獸藤田和之,如果能再打敗這個關節技高手-提摩西,選手價值一定會更高,不過只希望不要再是不完全燃燒試合,希望清宮能打出一場讓大家接受的好比賽。

 

這場比賽算是一場技術戰,我會建議慢慢欣賞這場比賽,提摩西的技巧真的可以當成藝術欣賞,這場比賽二人的技術戰很高超,提摩西是老神在在使出看的出千錘百煉的纏身技巧,而且沒有太過華麗的招式,打擊技也是簡單的肘擊,拋摔技則是簡單的吊車摔,但他就是纏著清宮,比較可怕的是他的腕部關節技,他在11月3日多人打戰就以脇固從清宮手上拿上勝利。

 

但清宮經歷過武藤敬司和小川良成的磨練,他的技巧面也成長不少,沒有完全被提摩西給壓的死死的,但到中後半段可以看到清宮耗磨掉不少體力,而提摩西則是仍然是看不出衰弱的狀態,真的是怪物,提摩西就像是一個古典美的藝術家,而清宮則是一個在揣磨這個藝術家的技巧並想超越他,二人的纏鬥過程讓人想到幾年前的丸藤正道VS小川良成那場比賽!

 

比賽進行到後半段,提摩西開始使出關節技殺招,清宮也開始出大招!使出跳膝和跳水飛踢攻擊,清宮一記後腰橋攻擊被提摩西反成必殺脇固,清宮掙脫但也吃下岩石落下,提摩西想使出鎖雙臂攻擊但沒成功,差點又吃下必殺脇固,清宮使出閃光魔術二發,提摩西都掙脫,清宮使出變形閃光魔術但被提摩西擋下反成脇固,清宮再掙脫直接砍出站立式閃光魔術!接著再補上一記變形閃光魔術打敗了提摩西,清宮二度防衛成功!

 

個人給這場比賽非常高的評價,可以一掃之前對藤田戰的不滿足感,這場比賽不是王道熱血性質,而是一場很棒的技術戰,這場打了三十七分鐘,但個人覺得完全不冗長,完全沉浸在這二人的世界裡,提摩西不用多說真的是藝術型的摔角選手,但清宮受到武藤小川等人的磨練,加上之前累積的經驗,這場比賽就可以看出清宮在技巧面的成長,雖然還達不到大師的程度,但他真的已經是一個好手的程度了,所以個人是非常喜歡這場比賽的。

 

賽後,在解說席的拳王跑來上跟清宮對話,大意是說今天的冠軍戰清宮很努力了吧,你就只有這樣的程度嗎?你為NOAH留下了什麼?創造了什麼?(清宮之前說要創造新的NOAH),再提到1月1日NOAH日本武道館的話題都被Great Muta VS Shisuke Nakamura(中邑真輔)拿走了,你想怎麼辦!拳王說他有壓下這個話題的決心!拳王說1月1日能超越MUTA和中邑的人不是你清宮,而是我拳王!說完就離開了!

諾亞20221110 (13).jpg

清宮則是回應不管發生什麼事他都會盡力而為,他有各種想法與思緒交錯著,而他會創造新的NOAH,創造出讓人覺得清宮海斗真的是非常強的NOAH來回報支持他的觀眾,請繼續來看他的比賽。看完這段,實在覺得拳王的麥克風感染力真的很強,清宮的話,在麥克風的功力還需要繼續加強,就是少了那種王者該有的狂氣勢,這部份還得多練練!但2023年1月1日NOAH元旦日本武道館的主賽也決定了,就是-清宮海斗VS拳王!

 

 

這天五大GHC戰的後樂園人數為789人。比個人預估少了約一成左右,我本來以為會有850人以上的,看來一些選手沒參戰還是有影響的,而一些GHC戰的卡司個人也覺得有點意見。

 

GHC次重雙請來近藤參戰這點沒問題,畢竟還有其他NOAH所屬選手。而GHC次重單則是二個非NOAH所屬的選手,雖然忍者是一個有人氣的選手,但對手和忍者都不是NOAH所屬,NOAH的定位在那?反而是GHC重雙的大叔組,雖然裡面有一個新日本的小島聰,但他算NOAH的貴客,也是跟NOAH有淵源的選手,所以沒啥問題,而且這場比賽是當天GHC硬度最強的比賽。

 

而GHC國際腰帶戰也一樣不是二個NOAH所屬的選手,雖然船木和瓦古納三世也都是我很喜歡的選手,但仍然是同一個問題,NOAH定位在那?不管誰拿到腰帶,對NOAH而言都是眼前的利益而已,把眼光放遠點看並不是好事,所以上次我支持馬沙北宮拿下國際GHC腰帶就是這樣,積極培育扶持團內的年輕選手才是長遠之道。

 

而主賽GHC戰可以說是挽回了整場大會的主賽,個人看完前四場GHC戰後,只覺得GHC重雙和次重雙有表現出該有的NOAH價值,其他二場不是不好,而是給我感覺不搭,但這場GHC主賽的高評價可以掃掉前幾場我不喜歡的點,因為清宮的價值在這場比賽又得到提昇,雖然它並不是一場王道熱血的比賽過程,但至少我感受到清宮明顯的成長就在這場比賽,因為這個提摩西根本就是個怪物,清宮居然能跟這個怪物匹敵到這種程度,真的是讓我意外,我原本以為清宮會被壓的死死,但居然可以應對成這樣,雖然很明顯可以看到一些生疏應對的過程,但整體而言,是一場很不錯的冠軍戰,所以個人很滿意(除了麥克風這點)。

 

這天的五大GHC戰在卡司選手安排上或許有些不吸引人的地方,像是金剛的拳王和一些次重選手沒參戰,而人氣選手-丸藤正道、中嶋勝彦也到美國舊金山去參戰了,所以卡司單排五大GHC戰看似是很豪華的主餐,但少了一些出色的前菜,就感覺有點遜色,加上一些主打卡司也不是NOAH所屬的選手,這對一些老鐵粉可能吸引力不夠吧,加上這天是非假日和疫情後的衝擊,多多少少也有點衝擊,所以這天的票房這樣看來,也只能說不差了。

諾亞20221110 (14).jpg

諾亞20221110 (15).jpg

↑丸藤、中嶋參戰美國舊金山的摔角比賽

 

先去掉11月11日與DG的大會不說,目前已決定的卡司是11月23日代代木大會的瓦古納三世VS稻村愛輝的GHC國際戰,還有小峠吉岡與近藤大原的GHC次重雙再戰也排在這天,而潮崎豪、原田大輔、HAYATA的回歸目前都是不確定的情況,個人只希望這幾人能在元旦武道館前回歸就行,11月23日應該也會決定一些次期冠軍戰的挑戰對手,也是會影響到元旦武道館的一場大會,其他還有12月的大會可以去官網查看一下。

 

另外,11月20日  ZERO1靖國神社奉納摔角,NOAH的 馬沙北宮 & 稻村愛輝也會參戰,對手是 田中將斗 & 北村彰基 。接著再望向DDT團體,他們現在正在進行D王的比賽,這次的比賽也都是以年輕選手為主的比賽,各團體對自家年輕選手的培育都非常積極,最近的NOAH比賽,也可以感受到在培育年輕選手的動力(年輕選手的道場比賽),但也真的該給稻村愛輝和馬沙北宮一個單打腰帶了,我真的覺得他們已經磨夠久了,都處在一個不上不下的階段,先去掉新日本有大量的怪物選手不說,全日本原本從很缺本團選手的窘境慢慢爬起來了,這點真的不佩服全日本不行,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Kfz3GR https://bit.ly/32Sq2e9

 

以下是11月10日的其他宣傳圖

諾亞20221110 (2).jpg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