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星大作戰 (1).jpg

 

 

看了一部「異星大作戰」(Attack the Block),2011年的英國電影。我看另一個譯名是「街區大作戰」。

 

南倫敦一群少年們持刀搶劫一名女護士,此時一個隕石飛來撞擊在車子上,女護士趁機逃走,隕石出現一個外星生物,這群少年們追殺這個怪物,並把屍體帶回家當飾品,剛好被搶的護士也住在這大樓,接著更多的隕石來了,這次的怪物不同被少年殺掉的怪物,是有強大啃咬攻擊的生物,外型就像黑猩猩,沒有眼睛,牙齒是螢光藍!

 

因為少年殺掉了剛來的那隻外星生物,接著來的外星生物為了報仇(或者說尋找這個生物身上的味道)就專找這個少年,這群少年剛好躲進了被搶護士的家裡,接著拿起手邊的武器-小刀、武士刀、球棒、煙火等少年用武器來進行反擊,然後還扯上了毒販與黑人的歧視話題,最後少年引怪物進到陷阱,引燃煤氣炸掉全部外星怪物,少年成為大家的英雄,故事大意就是這樣。

 

這部電影就像是小品的科幻電影,就外星怪物來到地球追殺一群少年們,而這群少年們算是會搶劫的小屁孩,接著又扯到政府歧視黑人的話題,還有販賣毒品的問題,故事裡的一些議題其實有點搔不到癢處,先去除掉怪物的部份,印象比較深刻的重點是15歲的少年們搶劫人們結果最後變成英雄的轉折,今天怪物為何會追殺你,而且還殺了一些無辜的警察和百姓,不就是你們少年們不分青紅皂白先殺了一個外星生物,才造成大量的外星生物入侵所造成的災害嗎?

 

接著少年們就良心發現,應該負起責任要把這些怪物全宰了!最後成功炸死這些怪物也英勇的活下來,成為大家心目中的英雄,但不要忘記,這群少年們是搶匪,而且這些怪物傷害人的舉動,也是因為他們白目先殘殺外星生物造成的後果,結果間接造成更多人的傷亡,這部電影的導演或許是在反諷倫敦是一個治安不良的地方,有搶劫、毒販橫行的地區,但這些惡行之人其實是大家眼中的英雄?這個反諷反而是我對此片印象最深刻的點。

 

現在說到怪物的部份,其實這部電影的怪物設計的很簡單,就是一個黑猩猩的影子,移動能力則是像狼,然後沒有眼睛,只有一付螢光藍的牙齒,看起來應該是電腦動畫,但整部電影拍起來不像部B級電影,整體場景和特效的部份有一定以上的水準,所以我不會歸類在B級電影裡,這個怪物雖然簡單,但挺得我心的,而且是成群結隊的行動,能殺的死,不是無敵型的強,本片的武裝警察都是事件結束了後才出現,感覺導演好像都在諷刺事件發生過後警察才會出來做善後的動作,這導演是不是被搶過很不爽呀?

異星大作戰 (2).jpg

↑一開始被少年們無辜宰殺的外星生物

異星大作戰 (3).jpg

↑後來出現的外星生物特徵是螢光藍的牙齒

異星大作戰 (4).jpg

↑少年的帶頭者-摩西(約翰·波耶加(John Boyega)飾),原來是星際大戰:原力覺醒 的芬恩,還有環太平洋2的男主角

異星大作戰 (5).jpg

↑大舉外星生物入侵大樓,目的就是那位少年(因為少年身上沾滿外星生物的血)

異星大作戰 (6).jpg

↑本片的女主角-朱迪·惠特克(Jodie Whittaker)飾。其實有沒有她這個角色都無所謂…

異星大作戰 (7).jpg

↑最後是少年引君入甕一舉爆掉這些怪物,背後揹的就是一開始無辜被殺的外星生物,怪物追的就是這個

 

看了一下成本是大約一千三百萬美金,全球票房約六百萬美金左右,雖然肯定虧錢,但花了上千萬美金打造出來的特效還不差,怪物咬人的血腥畫面也不假,所以我覺得品質挺高的水準應該就是有砸高一點的預算打造出來的,雖然故事劇情感覺很諷刺,但是是一部適合?青少年們看的小品科幻電影,但搶劫吸毒不會變英雄啦,還會殺害小動物結果間接造成一隻無辜的狗狗身亡,真的懷疑導演是不是真的被搶過,還是做過類似的事?本片的警察仍然是被拍成無能的角色,導演是-喬科尼許Joe Cornish,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星大作戰 Attack the Block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