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白機未來戰士 (1).jpg

 

 

前陣子跟網友聊天聊到「未來戰士」這款遊戲,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其實是1987年紅白機任天堂版的,但前一年1986年有出一款街機版的,對街機版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它是一直線通關打到底,說真的,其實是很無趣的一款遊戲,但真正印象深刻的點是,主角死掉時會發出「啊----------------------!」的慘叫聲,當時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可惜紅白機時取消了)。

 

後來PS2在2003年有出新版的未來戰士,正名為「阿格斯戰士」,而且記得還有中文版的,但因為我無法玩上手,就沒玩PS2版的,但紅白機版的不管幾次我都愛玩,這次我就只談紅白機版的,印象中當初這卡帶是128K吧?

紅白機未來戰士 (5).jpg

故事大意我是看維基百科寫的,大意是「西元19XX年,獸王萊卡(跟某摔角選手無關)與甦醒的怪物統治了這個阿格斯世界,人類也被獸王萊卡給支配,而從古老的預言中得知「當野獸覆蓋大地時,阿格斯的戰士也會甦醒拯救這個世界」,阿格斯戰士為了拯救人類而挑戰獸王萊卡!」

 

以下是華泰攻略本的故事,我有修改一下錯字和修了一下句子-「在傳說中五鬥神因陀羅的時代,聖地阿格斯是一個非常繁榮又享有和平的國家,某一天,獸王萊卡的牙城堡出現了,人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萊卡在牙城堡操縱著獸人族,並把五個因陀羅囚禁在阿格斯的各地,從來沒有經歷紛爭的阿格斯人,遇到這種事情,簡直手足無措,自從獸王萊卡統治此地以後,人們便不停地唸著古代預言書的經句,「當大地覆蓋獸類時,阿格斯會有一位戰士甦醒,來拯救生靈」…。最後,人們的祈禱實現了,有一位年輕的戰士終於向萊卡提出挑戰。

 

說真的,紅白機當初128K?的卡帶能做出這麼優秀的遊戲真的很厲害,紅白機的未來戰士根本是動作RPG,他可以升級強化攻擊力與防禦力,還必需要拿到重要道具才能到達最後一關,每一個重要道具都有魔獸守護著,而且遊戲一開始的BGM(背景音樂)超他喵的好聽呀!當初跟表哥表弟們一起在玩這款遊戲,我們都使用自動連射器在某處先賺血量和腕力,當初為了要找戰士的紋章這玩意,一直找不到路,後來才發現又從某地使用鐮刀往下走才有路,甚至使用滑車沒卡到滾輪直接掉到山崖下死亡的!

紅白機未來戰士 (17).jpg

↑出現這個畫面真的是惡夢,之前花時間打的等級全部歸零,這款遊戲沒有接關功能!

 

這款遊戲在YT或網站上已經有很多的破關攻略,當初可是沒有網路這東西,我跟表哥表弟們都在那邊找怎麼走?是不是先來這裡或去那裡?戰士紋章怎麼找?是不是該換我玩了?然後勾滾輪時不小心跌倒山崖下出現「GAME OVER」時,可以聽到我們幾人的哀嚎聲(其實是三字經…),因為又要重玩了…還好當初有出華泰的攻略本,有了秘笈後就好打很多了,而且華泰攻略本還會把大迷宮的地圖拍出來給你看,當初製作攻略本的玩家也很有心(應該是日本來的吧?)

 

因為這遊戲有很多攻略網站和YT了,所以下面的圖片我就簡單的介紹我玩的心得,不做攻略說明啦↓

紅白機未來戰士 (6).jpg

↑一開始的畫面,右邊三行日文字分別是「提升力量(盾牌的攻擊長度)」、「戰士的氣功」、「回復體力」,使用這些特技需要精神力,要打敗敵人才能拿到精神石

紅白機未來戰士 (7).jpg

↑這就是遊戲畫面,一開始的夕陽加上好聽的背景音樂,一開始就入迷了

紅白機未來戰士 (8).jpg

↑我當初跟表哥表弟就是使用自動連射器,加使用牙籤卡住十字鍵下方在這裡賺等級,男主角的武器是盾牌

紅白機未來戰士 (9).jpg

↑遊戲裡的仙人會給你情報,可惜看不懂日文,直接看攻略本啦!我們都希望出現的是補血的仙人,可惜遊戲中不多

紅白機未來戰士 (10).jpg

↑也有鳥瞰畫面,這個是街機沒有的

紅白機未來戰士 (11).jpg

↑這個要拿到滑車才能滾過去,但沒勾好(勾好會有音效)就會掉下去直接摔死,然後看到最恐怖的「GAME OVER」…

紅白機未來戰士 (12).jpg

↑第一個到手的重要道具-鎖鐮刀,可以勾住樹幹岩石類的往上往下爬。

紅白機未來戰士 (13).jpg

↑有各式各樣的關卡和怪物,這個我喜歡~~

紅白機未來戰士 (14).jpg

↑哪,這個就是精神石,打敗敵人才會出現,很重要的累積性輔助道具

紅白機未來戰士 (15).jpg

↑頭目之一-雙頭熊,等級夠高的話,根本不是對手

紅白機未來戰士 (16).jpg

↑打敗頭目得到「風之滑車」,就是用來勾滾輪用的,有三個眼睛的仙人叫因陀羅,跟仙人不大一樣,也就是故事提到的鬥神

紅白機未來戰士 (18).jpg

↑頭目之二-大蜘蛛,直接放戰士的氣功快速解決!

紅白機未來戰士 (19).jpg

↑得到重要道具「火焰弓箭」,可以射出繩索來通過一些地方。

紅白機未來戰士 (20).jpg

↑頭目之三-魔獸。這隻魔獸攻擊力很強,當初我血量不夠被打假的…

紅白機未來戰士 (21).jpg

↑得到重要道具「因陀羅的鎧甲」,可以快速提昇防禦力(胸力)的道具

紅白機未來戰士 (22).jpg

↑這怪物讓我想到超人七號裡的恐龍戰車

紅白機未來戰士 (23).jpg

↑頭目之四-雙頭龍!很抱歉,截圖沒截好,雙頭龍的龍頭不見了…有補血道具或精神力夠的話,也是不困難

紅白機未來戰士 (24).jpg

↑重要道具「神笛」,要有這個笛子才能去天空之城

紅白機未來戰士 (25).jpg

↑就是這個地方,當初一直在找戰士的紋章找不到地點,就是要從這個地方往下爬才行!

紅白機未來戰士 (26).jpg

↑頭目之五-魔樹!配合戰士的氣功,再爬上去攻擊,不困難

紅白機未來戰士 (27).jpg

↑重要道具「戰士的紋章」,這個道具很重要,有的仙人會憑這個紋章給你補血用的道具

紅白機未來戰士 (29).jpg

↑這個就是補血用的道具,快死時就要馬上用啦!

紅白機未來戰士 (28).jpg

↑哪,來到某處使用神笛,才會出現往天空之城的路

紅白機未來戰士 (30).jpg

↑最強狀態就是這樣!

紅白機未來戰士 (3).jpg

↑最終頭目-獸王萊卡!打敗他就破關!把全部精神力和補血道具都用上,就不難打,但等級建議提昇到最高

紅白機未來戰士 (4).jpg

↑破關畫面,和平之門再度開啟

紅白機未來戰士 (31).jpg

↑END的畫面

 

最近朋友有來家裡玩PS4的格鬥天王(拳皇)XV和一些次世代主機的遊戲,可惜都只玩了一會就提不起勁,我們都覺得以前的遊戲比較注意遊戲性,現在大部份的遊戲都注重畫面,就算現在要我們玩以前紅白機的遊戲,我們也一樣玩的很開心,這算是老玩家才能有的感受吧,現在的年輕人你叫他玩紅白機試試,可能幾分鐘就玩不下去了(從網友的口中發現,其實好像有例外)。

 

這款未來戰士(我還是習慣這個名字,不習慣叫阿格斯戰士)現在就算叫我再破關一次我也還是會玩,而且我現在更發現以前的玩家們都很強!這遊戲是不能接關的,只要死掉就是全部重來,現在的遊戲還有隨時隨地紀錄的功能,以前的紅白機時代是沒有這功能耶,真的是步步為營,尤其是滾輪沒勾好落下去直接出現GAME OVER的畫面不知聽到多少次訐譙聲,這種回憶現在也少有了,因為現在的遊戲難度個人都覺得不高,至少跟以前的遊戲難度比起來,不算難的程度,最近又重新回味了這款未來戰士,真的覺得以前製作遊戲的人,在技術較不高明的時代,用心的程度真的很強,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