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劫 (1).jpg

 

 

過年買了Disney+一個月來看,聽聞最近中華X信的網路跟D+有衝突不能看,讓我想到以前的摔角直播好像也是跟中華電信有關,趕緊檢查一下能不能看,還好可以看,以防萬一,就先看了一部我之前很想看的「宿劫」(Barbarian),2022年作品,但這部電影的名字直接就爆雷了吧…以下就設一張防雷線,請自個注意一下防毒吧。

 

宿劫 (2).jpg

 

泰絲要去某公司面試,她租了一個房子,結果裡面先住了一個叫基斯的男人,二人相談過後,發現是二間租屋服務搞烏龍,基斯很好心的叫泰絲先住下來,明天再去抗議,這附近已沒有旅館可住宿,泰絲就住下來了,而且泰斯是-比爾·史柯斯嘉(Bill Skarsgard)飾演的,他一定有問題!因為他就是「牠」裡面的小丑演員呀!

 

結果我們(拉大家一起下水吧)都誤會了,他只是個被殺的受害者,因為女主角發現一個奇怪的地下室,裡面有一個奇怪的瘋女人,不確定是不是怪物,他把基斯給殺了,接著把泰絲抓去關起來。接著劇情線轉到-亞傑(賈斯汀隆(Justin Long)飾)這條線上,亞傑身染性侵刑案,但他看起來像是無辜的,因為打這場官司要花不少錢,所以他只能清算資產來籌錢。

 

亞傑的其中一個資產就是泰絲與基斯住的這棟房子,亞傑來到這裡檢查,也發現了地下室,結果也被瘋女人抓去關,泰絲找到機會逃出來也報了警,但警察根本不鳥她,而亞傑則是發現了這個瘋女人和前屋主的秘密也逃了出來,但他不小心開槍誤傷泰絲,瘋女人追殺過來,而亞傑這王八把槍給搞掉了,亞傑犧牲泰絲把她從高塔丟下去,瘋女人看到自己的寶寶掉下去,也跟著跳下去保謢泰絲不被摔死,泰絲還真的活下來了!

 

接著瘋女人沒死,反而把貪生怕死的亞傑給刺眼爆頭了(某傑森的殺人手法),而瘋女人很擔心泰絲的安全,但泰絲最後選擇開槍擊斃了瘋女人,這部電影的運鏡手法很懸疑,都會讓人緊張下一個畫面會不會跑出什麼東西出來,而編導也很過份的開頭安排了有恐怖即定印象-比爾.史柯斯嘉來充當一定會讓人感覺有問題的頭號便當!

 

接著賈斯汀隆出演的亞傑那付衰相就感覺他一定會死,而且看他把泰絲從高塔丟下去的個性,他的性侵案應該是八九不離十是真的,害我還在想他是不是被仙人跳,以這人自私的性格,應該是真的犯了性侵案,仔細看下來,全片最無辜的其實就是這個瘋女人,她是一個無知的野蠻人,只想保護自己的寶寶,但她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事,其實她不算個怪物或壞人,她是前屋主不斷亂倫再亂倫生下來的畸形女,是人類自個產生出來的無知怪物,只是留存了母性。

 

本片最可怕的我覺得是那二個警察!人家都報警了,而你愛理不理,一聽到有槍擊案就離開走了,人家也跟你說的很清楚底下有男人受困了,現實人生中如果出事遇到這種警察真的死定了!另外也很恐怖的就是那二家訂房服務公司,居然還一房兩訂搞出烏龍,先撇掉瘋女人不管,如果二個客戶不理性打起來殺起來怎麼辦,而且客服還轉語音信箱哩,這種服務真的可怕!而且泰絲也不會為了找基斯就被抓了!

 

而亞傑的資產公司也很糟糕!人家把房子交給你處理,結果你不知道房子被二間訂房公司給租出去?有這種資產管理公司,不把你錢給敗光就不錯了,還有那個幫助泰絲的遊民黑人,瘋女人15年沒來你住的地方,是因為這裡沒有她的「寶寶」,那來的自信她不會殺進來呀,這部電影的角色都讓我覺得很可怕,包括前面的基斯,如果不要鐵齒進到地下室的話,他也不會遇害了。

宿劫 (3).jpg

↑我是讓人看了就覺得有問題的基斯(比爾.史柯斯嘉(Bill Skarsgard)飾)

宿劫 (4).jpg

↑我是女主角泰絲(喬治娜坎貝爾 (Georgina Campbell)飾),我被瘋女人當成寶寶看待,因為我會乖乖喝奶~~

宿劫 (5).jpg

↑我是一臉衰相的亞傑(賈斯汀隆(Justin Long)飾),我的出現讓本片感覺比較有喜氣

宿劫 (6).jpg

↑導演的運鏡手法其實很不錯,黑暗中緩緩出現的瘋女人很可怕

宿劫 (7).jpg

↑本片最恐怖的二個警察(一黑一白)

宿劫 (8).jpg

↑亞傑為了自保,把泰絲從高塔上丟下去

宿劫 (9).jpg

↑瘋女人為了救寶寶,奮不顧身的也跳下!真的是為母則強

宿劫 (10).jpg

↑因為瘋女人當肉墊,所以泰絲沒事活下來了

宿劫 (11).jpg

↑瘋女人也沒死,先把亞傑給宰了

宿劫 (12).jpg

↑但結局也是有點悲傷,但這對瘋女人來說,也是一個好結果吧

 

本片的懸疑氣氛很不錯,導演的掌鏡都會讓人覺得是不是有什麼東西會冒出來的感覺,直到基斯被當成頭號便當後,賈斯汀隆的出現就感覺會轉變氣氛了,因為他的臉就是一付有喜氣的衰相,最後亞傑與那二個警察展現出來的人性,我覺得是本片最可怕的東西,看到最後,我反而覺得瘋女人是無辜的!而該死的訂房服務搞烏龍與資產公司的爛服務也很差勁就是了。

 

查了一下,這部電影的成本只有四百五十萬美金左右,但全美票房有四千萬美金,全球票房也有四千五百萬美金左右,只能說這部電影的懸疑和運鏡手法有呈現出不錯的結果,瘋女人的實體特效還不錯,劇情看到最後面不會厭惡那個無知的瘋女人,只對那些視人命為草菅的王八混蛋很反感,還有那個前屋主抓女人來搞亂倫的變態心態,才是本片真正的怪物吧,本片導演是-札克克瑞格(Zach Cregger),很不錯的一部小品懸疑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宿劫 Barbarian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