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W20230204 (1).jpg

 

 

2023年2月4日全日本摔角八王子大會(Esforta Arena八王子)開打。這天的大會有排出了全日本初次的電流爆破戰,還有世界次重量級、三冠戰的比賽,在話題性上也是足夠了,原本以為今天是武士台轉播的比賽,所以全日本TV不會有直播,結果時間快到了才發現原來全日本TV有直播,可惜當天台灣是補班日,無法看直播,所以趁工作偷懶…,呃,是下班後加上隔天看重播時把這天的比賽看完了。

 

我比較好奇的是電流爆破戰會怎麼舉行,因為這個跟全日本摔角的風格不大合,雖說傳統也要創新改變,但如果搞的不好,可是會引起反感的,所以其他的卡司我覺得沒啥問題,但就這場電流爆破戰如果沒處理好,可是會破壞一整場大會呀,這是我比較在意的點,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蘆野祥太郎 & 本田龍輝 VS 佐藤光留 & 田村男兒

AJPW20230204 (15).jpg

去年11月23日世界雙打公式戰中因為「右肩鎖關節脱臼」受傷欠場的蘆野,終於在2023年1月22日復歸啦,在傑克李(Jake Lee)退團的現在,蘆野的位置變得更為重要,我認為他是能扛三冠腰帶的選手。

 

這場比賽的焦點反而在本田與田村這二個年輕選手身上,本田近來的勇猛表現不用多說,而田村則是慢慢追上來,田村的勇猛已不下本田,這二個人的幹勁就是這場比賽的亮點,佐藤和蘆野只是配角,而田村也撐過了蘆野和本田的合體後腰橋這點就不簡單,全日本的年輕選手已成長到接近中堅選手的程度了,最後是本田使出最終降臨打敗了田村,充滿年輕活力的一場比賽。

 

 

第二試合 大森隆男 & 井上雅央 & RISING第試合 大森隆男 & 井上雅央 & RISING HAYATO & 椎葉OJI VS 黑MENSORE & Ricky Fuji & 雷神矢口 & SUSHI

AJPW20230204 (16).jpg

一些老將又回來參戰啦,這場就看歡樂的。

 

這場的搞笑角色挺多的,所以不會無聊,每個人的特色都有發揮出來,還有使用兇器誤擊壽司的片段,整場比賽不拖泥帶水,就是讓你看看笑笑的,而且打的輕鬆愉快,最後是RISING HAYATO使用天鵝式月面水爆打敗了壽司。

 

 

第三試合 野村直矢 & 井上凌 VS 土井成樹 & 大森北斗

AJPW20230204 (17).jpg

可惜鈴木實沒出來帶大森北斗,不過讓土井成樹帶也不錯,土井也是一個王者!野村則是跟青柳優馬拿下世界雙打腰帶,也不乾脆點直接再回到全日本摔角擂台上就好,井上凌需要繼續磨,這場就是一種前輩帶後輩的感覺。

 

北斗現在轉重量級了,但他需要時間去適應,這場比賽土井的人氣和攻擊速度很棒,而井上凌的踢擊也在進步中,直矢也發揮出前輩該有的戰意與實力,井上凌讓我有點意外,他掙脫了不少大招,而且他的連續技巧壓制技都切的很漂亮,也有表現出韌性的一面,出現很多驚險畫面,算是挺意外的一段比賽,最後是土井使出滑進式踢擊打敗了井上,這場推薦井上的表現。

 

 

第四試合 NOSAWA論外 & 劍道卡辛(王者組) VS 大仁田厚 & 芳龍(挑戰者組) -亞洲雙打選手權之電流爆破戰

AJPW20230204 (14).jpg

電流爆破男回來啦!基本上我不反對在傳統的擂台上加一些刺激的東西,但之前葛西純打的死亡摔角我覺得在全日本摔角就是有點不搭的感覺,現在大仁田把電流爆破戰首次帶進全日本,這也是一種進化的過程,而且大仁田也是全日本出身的,至少他有純正的血統,但觀眾接受度不知如何,先看完比賽再說,而大仁田的搭擋就是1月3日被大仁田KO的芳龍,原本芳龍想跟大仁田進行電流爆破單打的,但結果被大仁田拉去共鬥了。

 

全日本初次的電流爆破戰,我算了一下,從設置電流爆破戰到選手開始入場約八分鐘的時間,而且雖說是電流爆破戰,也算是有設計過的小格局電流爆破戰,基本上擂台的型式完全沒變,只是增加了兇器和角柱電流爆破球棒,除了三隻電流爆破球棒外,還有樓梯、垃圾桶、吉它、桌子,還有外面的椅子,沒有那種觸網爆破繩索和地板鐵絲爆破,如果真的搞這個的話,一定要讓現場等半小時以上。

AJPW20230204 (8).jpg

↑哪,這次電流爆破戰的設置就是這樣

 

基本上這場比賽芳龍沒啥存在感,大都是大仁田和他場外的軍團給人的印象最強,不愧是打電流爆破出身的,論外也表現出不怕死的一面,狂吃大仁田的兇器攻擊,最後卡辛感覺是在玩似的都會去觸控角柱爆破棒的開關來製作爆破效果,而且大仁田的大招都有出來,桌上式螺絲坐擊、炸彈摔、毒霧都出來了,讓我懷疑芳龍到底出來做啥的,而且芳龍還被大仁田誤噴毒霧,最後是大仁田使用電流爆破棒打敗了論外,大仁田組成為第119代亞洲雙打王者。

 

意外精釆的一戰,這場比賽沒有不搭調的感覺,有看到王道狂吃招的部份(辛苦論外了),而且電流爆破的格局跟之前大仁田真正的電流爆破戰比起來,根本算是兒童版的電流爆破戰,沒有把場地搞的太過亂七八糟,也沒有讓觀眾等太久的問題,這場比賽過後,就是進入休息時間,工作人員就趁機整理擂台,也算是計設的相當得體的方式,這場比賽也不錯,可以看看,這對傳統保守的全日本,的確是一個新的刺激方式,而且不令人反感。

AJPW20230204 (4).jpg

↑新王者組發言,接下來的亞洲雙打比賽都打算使用電流爆破戰的型式(能撐多久呢?)

 

 

第五試合 諏訪魔 & 齊藤禮 & 齊藤順 VS 永田裕志 & 石川修司 & 安齊勇馬

AJPW20230204 (9).jpg

原本VM內閧的諏訪與齊藤兄弟,在頭目TARU的處理下,已經化解了?這場比賽剛好就可以看看是不是真的沒問題了,我想看內戰呀!

 

這場比賽就是勇馬被操的很慘很久,比賽開始前VM就開始突擊永田組,然後就是小馬的折磨地獄,而石川永田就是出來平衡戰局的,齊藤兄弟的雙打已經不讓人覺得像是新人,而是有中堅選手以上的水準,現在看齊藤兄弟的比賽,都會忘記他們出道其實沒多久,永田這場氣勢很強!最後是永田與諏訪的戰鬥,永田使出延髓斬+岩石落下技打敗了諏訪,永田想戰三冠的決心真的很強,而這場也達到磨練三名年輕選手的目的,也是不錯的一場比賽。

 

 

第六試合 青柳亮生(王者) VS 鈴木鼓太郎(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AJPW20230204 (7).jpg

1月22日打敗和林(Kaz Hayashi)防衛成功的亮生,面對的也是前次重王者的-鈴木鼓太郎,我們知道之前鼓太郎是以世次重王者退團全日本的,後來他回歸全日本時得到一些噓聲,這次看他想再戰世次重時,已經沒聽到噓聲了,這也是好事,而且全日本現在都挑名將來讓亮生磨,亮生的戰鬥經驗真的需要繼續加強!

 

很明顯亮生還無法承受鼓太郎的肘擊高攻擊力,而且感覺鼓太郎其實有點生疏了,但他的戰鬥經驗讓他顯的還是很強,基本上這場比賽仍然是鼓太郎在帶,但亮生也吃下鼓太郎的大招-藍色命運、地板肘殺!亮生也盡力反擊,使出火鳥撲擊還被鼓太郎反擊成無盡的華爾茲,但亮生一一掙脫,亮生使出迴旋式DDT、漁人原爆連發後,再補上一記火鳥撲擊打敗了鼓太郎,亮生5度防衛成功。

 

賽後,土井成樹跑來突襲亮生,還賞了亮生一記滑進式踢擊,這種方式的確很有惡劣男-鈴木實的風格,而且看過土井的比賽,再查一下他的戰績,他著實是一個好手,讓他來戰亮生的話,也是讓亮生增加經驗的好選手,看來次期挑戰對手就是-土井成樹 了。

 

從觀眾反應來看,這場比賽打的還不錯,但這場就跟亮生對和林那場一樣,基本上亮生的戰鬥經驗還不足,真的是老手帶的好,但也看的出亮生在進步中,而且亮生是代表全日本參戰3月1日次重量級全明星大戰的次重選手,全日本看來很想讓他不斷吸取各方好手的經驗呀。

AJPW20230204 (3).jpg

↑賽後鼓太郎還幫亮生繫上腰帶,亮生也感謝鼓太郎,讓亮生得到好的戰鬥經驗

 

 

第七試合 宮原健斗(王者) VS 青柳優馬(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AJPW20230204 (13).jpg

1月3日健斗打敗野村卓矢後,上台想挑戰三冠的有二人,一個是青柳優馬,另一個是永田裕志,而健斗指名了青柳優馬來挑戰,不得不佩服健斗(全日本)的決定,基本上如果選擇了永田,對全日本的票房只有短期利益,還不如讓重心放在全日本的未來的扛捧選手,就算優馬敗了也會得到更多經驗,而永田贏了的話,對全日本招牌有損,反而是拉抬永田和新日本的身價,所以現在的全日本還是挺注重這一點的,但反過來說,讓永田拿下三冠的話,也是可以製造話題,刺激一下最近低迷的摔角景氣,不過這場就先看看是誰勝利吧,1月22日世界雙打,優馬還從健斗手上拿下勝利,前哨戰的氣勢就很強!

 

二個人氣都很高,一開始就是角力纏鬥,這二人對彼此也都很熟了,所以過招部份流暢,而且會見招拆招,二人從場外暴力攻擊再打到場內!健斗使出鎖喉、踹擊、斷頭腳、低空踢+中段踢,而優馬則是很不爽的站起來跟健斗對峙!優馬使出衝刺肘、跳水撲、前頸鎖後,健斗把在角柱的優馬踢到場外,二人進行斷崖戰,優馬把健斗彈到場外,還壓健斗的臉去撞鐵柵欄,而健斗則是賞了優馬一記斷崖下的後腰拋摔!

 

回到擂台,優馬使出後腰橋後,二人進行角柱大戰,健斗使用炸彈摔把優馬從角柱拋下來,二人接著進行一場攻防戰、打擊戰,優馬開始裝死讓健斗大意,優馬趁機砍出後腰橋三連發,健斗也使出斷電膝連發擋下優馬,健斗想使出鎖雙臂後腰橋但被優馬的前頸鎖反擊,最後還成功切入扼腕式前頸鎖死鎖健斗,而健斗則是死撐住再用暴力的方式掙脫!

 

接著健斗使用二記金臂勾打倒優馬,健斗成功使出鎖雙臂後腰橋命中優馬 但優馬掙脫,健斗想再補一發,但沒成功被優馬使出肘擊和迴旋踢、迴轉折腳壓制、迴旋踢二發、搖滾巨星坐擊(漁人原爆)、迴旋式搖滾巨星坐擊,但健斗全都掙脫!優馬想再使出一記搖滾巨星,但被健斗閃過,優馬再砍出迴旋踢還是被閃過,健斗強硬式再使出鎖雙臂後腰橋固定,終於打敗了青柳優馬,王者四度防衛成功。

 

仍然是很熱血的一場比賽,青柳優馬已達到就算拿下三冠也不意外的實力了,賽後1月3日被拒絕挑戰的永田裕志上場跟健斗表明想挑戰三冠腰帶,健斗也不囉嗦的說最後擁有昭和味道的永田裕志選手,難得要打的話,就選在摔角之日(2月19日)※打吧!這場比賽就訂於二個星期後的後樂園大會開打,永田裕志再挑戰三冠的機會終於到了,上次挑戰三冠腰帶是2011年6月19日的諏訪魔戰,這次挑戰也相隔了近12年呀。

 

※日本摔角之日的由來-摔角也有紀念日?日本的「プロレスの日(職業摔角日)」由來

 

賽後敗戰的青柳也拿起麥克風說話,現在的全日本摔角不需要NEXTREAM(健斗的軍團)這麼小的框架,為了讓全日本更上一層樓,把這個小框架給捨棄吧,而健斗也接受了這個建言,接著NEXTREAM與全日本正規軍一起合作為了全日本新時代而一起合作,所以除了宮原健斗、青柳優馬、青柳亮生、RISING HAYATO、安齊勇馬、井上凌、石川修司一起呼應這個做法而一起團結了,看來今年的全日本應該在對抗戰上,可以看到軍團分明的情況。

AJPW20230204 (5).jpg

↑次期挑戰者-永田裕志

AJPW20230204 (6).jpg

↑全日本共規軍與NEXTREAM的共鬥

 

 

這天的大會人數為1398人,我看影片時現場的人數不少,我原本以為會有2000人的,結果比我預估的少了許多,但整場大會的評價我都給高分,七場比賽看下來,每場比賽都讓我覺得不錯,有看到想看的點,而且年輕選手也都表現的優秀,比較可惜的是青柳優馬沒能拿下三冠腰帶。

 

今天也公佈了一個大新聞,那就是3月18日全日本摔角與GLEAT摔角團體要進行對抗戰。繼1月份的新日本與NOAH對抗戰後,沒想到全日本與GLEAT也要進行對抗戰了,目前卡司還不清楚,但至少能讓彼此交流並增加經驗是好事,只要不要搞成我厭惡的「祭品戰」就行,從這二個月的摔角景氣來看,疫情過後的摔角關注度看來是下降了不少,這個疫情影響的層面不只是經濟,也改變了民眾的民生與娛樂動向,所以日摔界看來也是得下個重藥才能挽回票房了,只希望這個藥不要下的太重,不然從長遠來看,對抗戰不是件好事(交流戰除外)

AJPW20230204 (12).jpg

↑二個團體要對抗戰了

 

接下來公佈的一些賽事就是2月19日的全日本後樂園有三冠戰(已確定是宮原健斗VS永田裕志),除了永田外,鈴木鼓太郎、野村直矢也會參戰,新日本那邊也有新人-Oskar Leube和矢野通、田口隆祐、Master Wato、中島佑斗、大岩陵平、藤田晃生的參戰。而2月26日、2月27日也決定一部份的卡司,比較矚目的是宮原健斗VS大森北斗、諏訪魔VS青柳優馬的單打,還有鈴木實也會參戰2月27日的比賽,也公佈了3月份的一些賽事行程。

 

另外也公佈了2023年冠軍嘉年華的行程,從2023年4月8日到5月7日止,決勝場地是5月7日的大田區大會,這次看來會比較熱鬧,很好奇到時的參戰選手有那些。

AJPW20230204 (10).jpg

↑4月8日到5月4日的冠軍嘉年華行程

AJPW20230204 (11).jpg

↑5月7日大田區大會就是優勝決定戰

 

而3月1日由22個團體合作辦的全明星次量級戰「All Star Junior Festival 2023」,全日本摔角這邊也確定由-青柳亮生 出馬。新日本那裡則是由-石森太二、高橋廣夢、El Desperado出戰,NOAH則是由Amakusa出戰,其他很多還沒公佈,但主要團體公佈的這幾個都是好手,而且這對青柳亮生的經驗累積戰很有幫助,他真的需要更多的實戰經驗來輔佐他,也看的出全日本對年輕選手的用心。

AJPW20230204 (2).jpg

雖說全日本走了傑克李(Jake Lee)很傷,但看的出來,全日本還是很積極的給年輕選手機會,沒意外的話,個人猜測2月19日會讓永田拿下三冠腰帶,再讓蘆野或青柳等年輕人來打下永田,成為一個新的扛棒子,就像是青柳亮生打敗虎面成為新生明星選手這樣,只是希望全日本今年能崛起,這二年都出現選手退團的情況,而且退的都是主力選手,選手對團體而言是最大的寶呀,希望全日本能在這點穩定下來,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32Sq2e9 https://bit.ly/2HxWiLf https://bit.ly/3HH4c2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王子大會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