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W20230102 (1).jpg

 

 

全日本摔角2023年1月2日、3日傳統的東京後樂園「新春巨人系列2023」開打,以往我都只挑有三冠戰的那天寫寫觀後感,但去年的全日本摔角讓我覺得很有趣也很有活力,加上元旦這幾天的日摔各團體都很熱絡,還有因為連假的關係,我就二天都看一看了。

 

全日本2022年末有個比較可惜的新聞,就是傑克李(Jake Lee)、Tajiri、IZANAGI退團了,前一年是宙斯、岩本煌史、野村直矢 退團,所以總結來講,在全日本選手戰力上一定會有影響的,關於傑克李退團的部份,Z頻道有翻譯,可以參考一下-李杰克將在年底前退團 為王道擂台帶來震撼

 

※TAJIRI的後續新聞,Z頻也有翻譯- TAJIRI擊敗野崎廣大成為九州王者 賽後閃電入團

 

之前就有在猜傑克李是不是想退團,種種跡象感覺像在孤立他,沒想到結果是真的被我矇對了,不過全日本也算是經歷過風風雨雨,而且全日本現在的路線也走的很正確與活力加有趣,所以現在著重在年輕戰力是對的,所以是不必太擔心,只是讓人覺得走了傑克李,就又少一個可以扛三冠腰帶的看板人物,算是個人覺得很可惜的事情。

 

 

1月2日 東京後樂園

 

開打前由全日本摔角社長-福田剛紀 來做新年致詞,再讓三冠王者-宮原健斗帶著全日本正規軍選手們一起打招呼。

 

第一試合 田村男兒 & 井上凌 & 安齊勇馬 VS 本田龍輝 & 兒玉裕輔 & 花畑正男

AJPW20230102 (5).jpg

全日本摔角年輕選手磨練戰,這次的對手等級算中強度的,會是一場很好的實戰經驗值增加戰。

 

就是讓三個全日本年輕菜鳥增加經驗值的,三個菜鳥還會團結合作,但田村和兒玉出場的部份不多,最後是本田龍輝使用最終降臨打敗了井上凌。

 

 

第二試合 大森隆男 & RISING HAYATO & Kaz Hayashi VS 芳龍 & 黑MENSORE & 長井滿也

AJPW20230102 (6).jpg

和林(Kaz Hayashi)與長井滿也 回來參戰全日本啦,雖然走了一些人,但也請來一些人,全日本的處置方法也很得體。

 

HAYATO的開場不錯,他也被對手三人組糟蹋的較慘,長井、大森看他們健康在打就很高興了,和林的身材有稍微走樣,但身手一樣保持的好,最後是和林使用最終切擊打敗了黑麵條,這場比賽的結果是擂台下與假扮成大森助手(ATM)的劍道卡辛和大森隆男搞亂鬥,卡辛真的是個問題兒,也讓比賽變的比較有趣點。(因為NOSAWA論外&劍道卡辛 隔天要挑戰大森隆男&井上雅央的亞洲雙打腰帶)


※Z頻道有翻譯相關新聞-亞洲雙打王者大森遭到襲擊 神秘覆面竟是卡辛

 

 

 

第三試合 石川修司 & 大森北斗 VS 鈴木實 & 土井成樹

AJPW20230102 (2).jpg

新日本12月14日仙台大會公開宣佈鈴木軍解散的鈴木實,也是趴趴造呀,除了參戰全日本外,就連新日本WK17也會參戰,看他跑來跑去的也很符合他的個性,不管他怎麼做,我都支持他就是了,原本鈴木實的對手是X,後來宣佈是自由選手-土井成樹。

 

大森北斗對鈴木實的敵意很強,去年日本武道館這二人的單打,是北斗被虐殺,所以這場北斗目標就是鈴木實,土井這場比賽算是比較輔助性質,遇上石川巨人也是很難動搖石川,主要焦點還是鈴木實在操大森北斗,石川與土井算是配角,最後鈴木實讓北斗盡情發揮後,就用寇奇式螺絲坐擊打敗了大森北斗,賽後北斗跟鈴木實不知說了什麼,並跪拜鈴木實,鈴木實握住大森北斗的手,看來大森北斗決定與鈴木實共鬥,鈴木實多了一個弟子,大森北斗之前的次重量級公式戰表現不佳,現在他抓到變強的機會了!

 

 

第四試合 青柳優馬 & 野村直矢 VS 齊藤禮 & 齊藤順 – 次期世界雙打挑戰者決定戰

AJPW20230102 (3).jpg

難得的青柳野村又搭擋了,雖說野村直矢現在不是全日本所屬,但他看持續參戰全日本我也是很高興,很期待他再入團的那一天,而齊藤兄弟經過世界雙打公式戰後,個人覺得他們已經很有雙打的能力了,所以這場的結果會是如何也很難說。

 

齊藤兄弟的反應很不錯,沒被青柳的節奏帶著走,而且還用李日韓裁判來當盾牌,再趁機讓TARU進來踢青柳的LP,而齊藤兄弟在後來的比賽又補了一記LP攻擊給青柳,這場比賽青柳是主攻,而直矢是輔助的,但二人的連結有出來,直矢也在關鍵時刻解救青柳,才讓青柳在大危機之時成功捲入齊藤順拿下這場比賽,青柳贏的漂亮,但這場比賽若以雙打來講,個人給齊藤兄弟的分數高一點,或許齊藤兄弟有機會拿下2023年的日摔最佳雙打獎項,這場比賽打的不錯,青柳直矢組也拿到次期世界雙打腰帶的挑戰門票。

 

 

第五試合 青柳亮生(王者) VS 佐藤光留(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AJPW20230102 (9).jpg

2022 Jr. BATTLE OF GLORY優勝者兼第63代世界次重量級王者-青柳亮生 第3度防衛戰的對手指名是老將-佐藤光留,因為佐藤在11月13日的後樂園大會公式戰打敗過亮生,所以指名他很合理,佐藤雖然這次的次重量級公式戰沒能拿下優勝,但有看這次系列戰的人一定知道,他的實力絕對是頂級的,而年輕王者亮生也累積了不少戰鬥經驗,現在用來對付佐藤光留,只希望能是一場好比賽了。

 

比賽一開始佐藤就坐在地板上要亮生過來,亮生一過來就被佐藤切入地板戰拿下先機,接著佐藤繼續坐在地板上,而亮生則去坐角柱上反要佐藤過來,佐藤過來後二人交戰到擂台下,亮生反而回去坐上擂台上要佐藤過來,二人正式開始熱戰!

 

雖說是熱戰,但很明顯節奏都在佐藤身上,亮生雖然使出漁人原爆連發,但感覺魄力不足,使出火鳥撲擊但反吃下劍膝山,而佐藤則是不斷使出腕十字固、腳踝固、脇固、腕雞翅固連續死鎖住亮生,最後亮生還吃下死亡谷炸彈摔,亮生危機時使出踢擊反制了佐藤,最後成功使出火鳥撲擊打敗了佐藤,但整場比賽看下來,亮生還是需要繼續累積戰鬥經驗才行,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亮生還太嫩,比賽過程就是看佐藤的關節技。

 

賽後,第二試合拿下勝利,GLEAT團體所屬的和林(Kaz Hayashi)上台要挑戰世界次重量腰帶,他說亮生還有不足的東西,反正這場比賽也就這樣決定了,現在的亮生還是多多戰鬥累積經驗較好,和林可是世界次重量級王座的紀錄保持者(防衛次數17回),能打敗他會有很高的價值。

 

 

第六試合 諏訪魔 & KONO(王者組) VS 宮原健斗 & 野村卓矢(挑戰者組) – 世界雙打選手權

AJPW20230102 (8).jpg

2022年世界最強雙打公式戰優勝組為-宮原健斗&野村卓矢 組,這組合的比賽我看到快笑死,主要是健斗很會帶,也讓比賽呈現活潑有趣的過程,只是我沒想到他們能拿下世界雙打優勝,理當的確是讓他們來挑戰世界雙打腰帶了。

 

健斗卓矢組仍然是二人對抗整個VM軍呀,這場比賽健斗是輔攻,而是讓卓矢為主攻去戰鬥,之前看卓矢打冠軍嘉年華時,他那種獨立團和主團的底子差異有明顯出現,但被健斗帶著拿到世界雙打公式戰優勝後,他與主團的差異縮小了,也就是說他進步不少。

 

但這場比賽TARU在擂台下偷拉腳和灑粉,而齊藤兄弟也侍機偷襲或亂入擂台攻擊健斗卓矢,甚至健斗和卓矢二人還有互爆的情況,本來想說健卓組輸定了,沒想到和田裁判阻止TARU灑粉,而卓矢則是在擂台上用鎖喉死鎖住KONO,KONO在無人可解救的情況下,只能投降了,健斗與卓矢組拿下第93代世界雙打王者,次期挑戰者-青柳優馬&野村直矢 也上台正式表明要挑戰世界雙打腰帶。

 

這場比賽打的還不錯,VM軍的反派特色有出來,也可以看到野村卓矢的成長,健斗不用多說了,他就是能帶動比賽的氣氛和讓搭擋與對手發光發熱的好手,明天野村卓矢要挑戰健斗的三冠腰帶,如果他拿下三冠腰帶的話,就是一個新的五冠王了。

 

 

第七試合 新春Battle Royal

AJPW20230102 (4).jpg

全日本摔角著名的新春皇家大戰。

 

這場比賽就是看熱鬧的,渕正信有特別參戰,他就是出來玩老人哏的,還有使出巨人馬場的腦天唐竹割,接著就是拳頭哏和身體翻摔哏,還有沒比賽權的劍道卡辛出來把大森隆男搞掉,其他的就是很熱鬧的玩耍讓比賽剩下到井上凌與野村卓矢,最後是卓矢使用PK踢打敗了井上凌,卓矢拿下2023年皇家大戰的優勝,也算是多拿了一冠吧!

 

退場順序是=石川修司、青柳優馬&野村直矢&齊藤順&齊藤禮、長井滿也、芳龍、佐藤光留&兒玉裕輔、田村男兒&花畑正男、安齊勇馬、和林、青柳亮生、宮原健斗、RISING HAYATO、渕正信、本田龍輝、大森隆男、黑麵條、井上凌。

 

全日本摔角2023年新年第一天的比賽的確很適合用皇家大戰來做結尾,很熱鬧愉快的END。

 

 

1月3日 東京後樂園

 

第一試合 RISING HAYATO & 井上凌 VS 佐藤光留 & 田村男兒

AJPW20230103 (9).jpg

因為大森北斗與鈴木實共鬥,所以這場卡司有更改變成現在的卡司。

 

佐藤的戰鬥力最強,他有出來操一下井上後就儘量讓其他三個年輕人去打了,年輕人的比賽節奏還不行,技巧熟練度持續增強中,井上的衝刺回馬踢不錯,但準確度差的話,很容易造成對方受傷,田村可以肯定是力量型戰士了,他最後使出死亡谷炸彈摔打敗了井上,看看年輕選手的表現就行。

 

 

第二試合 黑MENSORE & 長井滿也 VS 兒玉裕輔 & 花畑正男

AJPW20230103 (6).jpg

黑麵條原本的好搭擋- IZANAGI退團去大阪摔角當專屬選手了,看來黑麵條現在的新搭擋會是長井滿也?我倒是挺喜歡長井搞惡劣風格的比賽,就看這組會不會出現新的火花了。

 

長井與正男互瞪互嗆的畫面好笑,長井與黑麵條也是挺搭的,兒玉還會跑出來`干擾黑麵條的走繩,這場比賽就是看看笑笑的,我挺喜歡這種歡樂比賽,最後是長井使用垂直拉伸技打敗了正男,而且賽後長井還拿正男的墨鏡戴上來挑撥他,這場就輕鬆愉快的比賽。

 

 

第三試合 本田龍輝 VS 野村直矢

AJPW20230103 (3).jpg

新生全日本戰力VS舊全日本戰力,這場也給我一種話題性,本田是這二年在福田全日本很活躍的選手,而野村則是在秋山全日本很活躍,有一種前朝選手與現朝選手對抗戰的感覺,個人還是很希望野村直矢能正式再入團全日本。

 

二個都是勇猛型戰士,二個的打擊戰、衝撞戰都很不錯,但本田體型大一點,所以直矢較吃虧點,二人的招式也接近,長矛衝撞、肘擊,還有那種不服輸的戰意,野村較勇猛,但本田打的較暴力,本田使用金臂勾壓下直矢時,想來記最終降臨,但被直矢閃過抓到機會使出長矛衝撞折刀固定直接打敗,不拖泥帶水的一場比賽,可以看一下。

 

 

第四試合 諏訪魔 & 齊藤禮 & 齊藤順 VS 芳龍 & 永田裕志 & 安齊勇馬

AJPW20230103 (4).jpg

也是操年輕人的一場比賽,不過看到芳龍跟永田站一起,也是有一種舊新日本的回憶,安齊今年應該會有更大的進步,而齊藤兄弟先在雙打站穩腳步吧,現在變很強的雙打組合了。

 

比賽開打前,電流爆破王-大仁田厚 來到全日本擂台揚言想進行電流爆破戰,但全日本的福田社長之前已嚴正表明令和的全日本摔角不會有電流爆破戰!現在是芳龍先出來擂台上跟大仁田嗆說全日本的擂台不需要電流爆破,然後被大仁田脫下面具噴毒霧,再來二記DDT給KO,接著大仁田拿出寫著「不易流行」的書面狀給木原文人司儀,大意是述說著在基於傳統下融入新的東西也是很重要的,所以大仁田的電流爆破戰會不會出現在全日本擂台也是值得注意一下。

 

接著齊藤兄弟和諏訪魔就出來直接狠K倒上擂台上的芳龍,這場比賽就這樣直接進行了。而齊藤兄弟和諏訪魔似乎有摩擦,理由是因為昨天的世界雙打敗戰,諏訪魔批判齊藤兄弟助攻不力,所以這場比賽就可以看到諏訪和齊藤兄弟的不和,但永田和安齊都有出來表現一下,可惜安齊的表現不多就再換上芳龍,芳龍成為VM軍洩恨的對象,最後是諏訪魔使出萬力鎖喉,鎖到讓裁判制止比賽。

 

賽後,齊藤兄弟和諏訪魔的內部持續著,諏訪魔還抓住裁判要VM軍總帥-TARU使出灑粉攻擊,但裁判很過份的躲開了,所以粉灑到諏訪身上了,齊藤兄弟和TARU都在那邊笑,接著幾個人就很不和的退場了,2023年就是要這麼熱鬧才對,根據賽後TARU的訪問,這只不是VM軍偶爾的兄弟吵架罷了,就看看會有什麼發展吧,個人覺得挺有趣的。

 

 

第五試合 大森隆男 & 井上雅央(王者組) VS NOSAWA論外 & 劍道卡辛(挑戰者組) – 亞洲雙打選手權

AJPW20230103 (8).jpg

11月23日在NOAH擂台解散PERROS軍的NOSAWA論外,在12月7日全日本後樂園大會的亞洲雙打4WAY戰後出現!表明要跟劍道卡辛來挑戰新王者-大森井上組,而預定跟武藤同一天引退的NOSAWA論外,看來也是想在引退前趴趴造了,前一天的卡辛也偷襲大森,而井上也扮成鼴鼠加入戰局…真的讓這場比賽更熱鬧。

 

※看了一下亞洲雙打的歷史,大森和井上這二人都分別在1999年馬場元子全日本時拿過亞洲雙打腰帶,大森當時的搭擋是高山善廣、而井上的搭擋是本田多聞,而回來嗆說要挑戰的NOSAWA論外,則是在2009年跟鈴木實一起搭擋拿過這腰帶,這次的卡司反而很有歷史連結的味道,全日本現在的劇情線很厲害。

 

這場倒是意外的挺歡樂呀,卡辛與井上二人的互動很爆笑,就連和田裁判也來加入戰局,論外也是跟井上打的很歡樂,和田裁判還看心情來判讀秒速度,大森算是比較正經的人物也被這三人搞到似乎只能陷下去了,最後是大森用斧爆彈誤爆井上,卡辛吸引裁判注意力,論外賞了大森LP一腳,再趁機捲入壓制三秒獲勝,論外與卡辛成為第118代王者,在後台還表明想使用電流爆破戰來防衛亞洲雙打,這根本是跟大仁田厚談好了吧,這場比賽當成黑暗世界的亞洲雙打吧,就是看歡樂用的,至少我是看的很高興就是了~~

 

 

第六試合 石川修司 & 青柳優馬 &青柳亮生 VS 鈴木實 & 土井成樹 & 大森北斗

AJPW20230103 (1).jpg

鈴木實又對上石川了,沒看到石川世界雙打的外國人- Cyrus有點可惜,他在世界雙打表現的很不錯,而青柳優馬去年拿到冠軍嘉年華後,感覺就有點被埋沒了,這也是個人覺得可惜的事,我本來以為優馬會拿個摔角大賞的,因為昨天大森北斗想與鈴木實&土井共鬥,所以今天的比賽就改成這樣了,大森北斗先不管有沒有要轉重量級的事,他目前要先變強比較重要。

 

鈴木實一開始一樣先突擊,接著就展開大亂鬥,石川對北斗昨天與鈴木實共鬥一事很不滿,所以先摃上大森北斗,但北斗的戰意很強,加上土井的攻擊速度很快,鈴木實的強勁也不用多說,他很適合來磨青柳兄弟,最後是在鈴木實與土井成樹的援攻下,大森北斗使出RKO和無想一閃打敗了青柳亮生,這場比賽的節奏都在鈴木組身上,這場比賽節奏很快速,可以看看。

 

雖然我不覺得鈴木實會長期參戰全日本,但限定參戰的話,他還是可以磨磨年輕選手,目前看來大森北斗會和土井成樹搭擋了,鈴木實就得看他參戰全日本的日子有那些了。

 

 

第七試合 宮原健斗(王者) VS 野村卓矢(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AJPW20230103 (7).jpg

前一天的主賽和這天的主賽都是宮原健斗,傑克李的退團無疑對現代的全日本摔角是很傷的一件事,所以健斗還真的挺辛苦的,要再次扛起全日本的招牌一陣子,我原本以為來挑戰的會是蘆野祥太郎,可惜蘆野在世界雙打公式戰中受傷欠場,可能沒那麼快回來,所以挑戰者是跟健斗搭擋世界雙打的-野村卓矢,這也是野村卓矢本人的意願,卓矢想成為大日本摔角初次戴上三冠的選手(關本大介 和 阿布拉小林 都沒挑戰成功),野村的風格很硬,想必會是一場好比賽。

 

2022年4月13日全日本冠軍嘉年華這二人就打過,那時就覺得主團體的王牌與獨立團體好手的差距很明顯,但近來健斗與卓矢的世界雙打搭擋,也讓卓矢成長了不少,今天這場比賽就來看看卓矢到底成長到什麼地步。

 

比賽開始,二人先過招,接著卓矢伸出手來說要堂堂正正的打,然後直接甩了健斗一巴掌,接著卓矢使用踢擊、肘擊攻擊健斗,二人打到場外還使出頭鎚攻擊,但比賽節奏仍然掌握在健斗手上,卓矢使出首4攻擊健斗,接著再出PK踢、跳躍踢擊來攻擊健斗,健斗則是在斷崖邊上賞了卓矢一記螺絲坐擊,二人回到擂台上開始角柱肘戰!

 

後腰橋攻擊、吊車摔、踢擊、斷電膝的攻防大會戰,接著二人又開始比肘擊,健斗佔下風,看的出健斗在磨卓矢,卓矢再砍出鎖喉,但健斗掙脫後使出金臂勾反擊,健斗想再出斷電膝,但被卓矢的金臂勾、頭部踢擊、後腰橋反擊!健斗也使出斷電膝反擊,鎖雙臂後腰橋沒成功,反吃下頭鎚,二人又展開攻防戰!

 

接著二人進行一場硬式的摑擊戰,卓矢再出頭鎚、頭部踢擊!而健斗再砍出斷電膝連結鎖雙臂後腰橋打敗了卓也,這場比賽沒有那種你死我活的快速攻防,倒是有那種不想輸給對方的意氣之爭,二人就是在比硬、比誰撐的久,這場也看到卓矢的進步,他經過這場比賽後,耐力和戰意應該變的更強了吧,他還要跟卓也搭擋打世界雙打防衛戰,經過這一場三冠的洗禮,二人的戰力與連結會更強吧!

 

賽後,青柳優馬 與 永田裕志 都上台表明要挑戰三冠腰帶,而宮原健斗則是指名了青柳優馬!而永田似乎也沒放棄挑戰三冠腰帶,等2月4日的八王子大會結束後,就來看看次期三冠挑戰者會是誰了,今天這場三冠戰的比賽內容算是很硬,但沒有達到熱血至極的地步,就看健斗是如何磨野村卓矢這名選手的,所以還是值得一看。

五冠王宮原健斗.jpg

↑五冠王-宮原健斗

 

※2022.01.04更新,Z頻道有翻譯戰後新聞- 宮原健斗擊退雙打搭檔野村卓矢 第3度成功防衛三冠

 

 

1月2日的人數為1022人、1月3日的人數為1041人。二天的觀眾人數都有破千人,算是不錯的票房,比較傷的是Jake Lee(傑克李)退團了,他確定跑去NOAH參戰啦,個人是很祝福他的,所以宮原健斗就要比較辛苦再扛招牌一陣子了,現在能扛招牌的就是宮原健斗、諏訪魔、青柳優馬、蘆野祥太郎,健斗和諏訪魔說真的也夠辛苦了,還是讓 青柳優馬 和 蘆野祥太郎 來上位較好。

 

而且2023年的 永田裕 志個人覺得是有機會再次挑戰三冠腰帶的,今年的 永田裕志 不知能否達到三大團體至寶腰帶滿貫的實績,個人覺得是有機會的,而受傷欠場的 蘆野祥太郎 也確定要在1月22日復歸了,接下來的系列戰,一些卡司也都排出來了,鈴木實目前1月份的賽事就是1月11日與 本田龍輝 的單打,剩下的目前還未參戰,所以大森北斗勢必要先跟土井成樹共鬥了,還有鈴木鼓太郎、黑虎等人也會回來參戰全日本。

AJPW20230102 (7).jpg

而全日本也正式公佈2月4日八王子大會要排出電流爆破戰了,大仁田厚 肯定會參戰,但對手是不是要求電流爆破戰的新亞洲雙打王者組-劍道卡辛&NOSAWA論外就還沒正式公佈,不過暫時先當確定好了,而1月22日後樂園的卡司也全公佈了,重要的比賽有 和林 挑戰 青柳亮生 的世界次重量級腰帶和 青柳野村 挑戰 健斗卓矢 的世界雙打腰帶,也算是三冠的前哨戰。

 

而 諏訪魔 和 齊藤兄弟 也一樣在1月22日組隊出場,但這場比賽就很好奇會不會VM分裂或又沒事般的抱抱笑笑就沒事了,這也是值得期待的發展,另外也有GAORA TV冠軍戰-歲三 VS 田中稔!看來稔把名字改回 田中稔了,之前被VM驅逐,現在算是一場復仇戰了吧。

 

1月1日元旦的NOAH日本武道館讓我很爽,接著1月2日、3日的全日本東京後樂園也讓我覺得有趣和熱鬧,接下來就是1月4日重要的新日本東京巨蛋WK17了,1月份真的是摔角月呀,1月下旬還有MUTA最終大會、新日本WK17Ⅱ,再加上全日本的東京後樂園大會,真的是摔角迷之福。

 

另外,全日本也公佈了2023年的大會場比賽!分別是3月21日、6月17日的東京大田區總合體育館。還有9月8日、12月31日的東京國立代代木競技場第二體育館 這四場大會。這二個場地大約都在5000人以下的場地,全日本仍然走比較保守的風格,先慢慢從小場地增加到中型場地的做法真的是穩扎穩打,只是全日本這二年都會走一些人氣選手,雖然他們都能很快補上戰力,但選手星度對團體票房還是會有影響的,這部份還是比較希望全日本能盡力留住人氣選手較好,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