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速小子第一集 (1).jpg

 

 

最近看了超級瑪莉歐的動畫電影,又讓我回想起這幾年也有一部「音速小子」(Sonic the Hedgehog),2020年。這是一部真人版電影,以往對這種電玩或動畫融合真人的電影印象都很差,尤其是那種直接把動畫嵌入真人版的電影更讓我覺得不協調,所以通常我對這類型的不大喜歡,接著聽到「音速小子」電影版要推出後,吸引我的不是音速小子,而是金凱瑞,我挺喜歡他的無厘頭風格才讓我注意到這部電影,但一開始預告放出來後,我看到的音速小子是下面的畫面↓

音速小子第一集 (2).jpg

↑……….

音速小子第一集 (3).jpg

↑Nooooooooooooooooooo………………

 

這個真的不是我心目中的音速小子形象,而不只我,一大堆人都在罵,逼的電影公司不得不把這部電影延後發行進行整修,我算是包容性很強的,但上面那個索尼克根本是個災難吧,有點類似酷斯拉與哥吉拉的形象,雖說這就是正史,但我實在不想接受這個事實,所幸後來有改過了,我才得以釋懷,先說明一下,我跟某世界的舅舅不一樣,我不是SEGA迷,音速小子我有玩過,但沒破關,也沒有深入了解,只知道這是SEGA的得意商標,所以至少這角色我跟瑪利歐一樣,是知道角色,但不知歷史的角色,這點要先說明一下。

 

故事大意就是主角-索尼克,也就是這隻藍色的太空刺蝟,他擁有無窮無盡的能量能力,所以引起大批壞人追殺他,而貓頭鷹-長毛為了保護他而犧牲,死前把可以進行空間移動的金環送給索尼克,索尼克就利用這金環的力量一直逃避反派的追殺,就這樣過了十年,他逃來地球一個叫綠丘鎮的地方,某天索尼克因為孤獨全力奔馳時引發強大的電磁波造成大區域的停電,國家派出蛋頭博士來調查這件事!

 

蛋頭博士利用他的高科技機器與頭腦發現了索尼克的存在,打算抓他回去解剖做研究,索尼克與他在綠谷鎮結交到的新伙伴-湯姆(詹姆斯·馬斯登 (James Marsden)一起逃避蛋頭博士的追殺,二人趕往舊金山尋找金環道具時,一路上也發生很多有趣的事加強二人的羈伴,蛋頭博士也利用索尼克的能量製造出更強的戰機與索尼克進行最後之戰,最後成功把蛋頭博士送到無人的蘑菇星球,索尼克繼續留在地球與湯姆一家人生活著,而最後出現一位叫塔爾斯的雙尾狐狸,完。

 

其實有玩過SEGA音速小子的話,再來看這部電影會比較容易進入狀況,因為音速小子的遊戲就是這種橫衝直撞過關的爽快遊戲,速度快的話就會變成球狀進行,這些要素這部電影裡都有,而且還把索尼克擬人化,加入了跟人類無異的感情,只是外型就是太空刺蝟這樣,他逃跑了十年,都一直一個人孤獨活著,所以他待在綠谷鎮裡,私底下都窺視著湯姆家夫妻的家庭生活,他也希望能交到真心的朋友。

 

但對我而言,真正的男主角其實是飾演蛋頭博士的金凱瑞(Jim Carrey),看到他出現我的焦點都在他身上,我是被金凱瑞的浮誇演技征服的人,我知道很多優雅的人不喜歡金凱瑞的誇張演技,但我個人就是超愛金凱瑞的表現,所以整部電影除了索尼克外,再加一個演反派的金凱瑞,這部電影我很難說不好看,尤其蛋頭博士在損人酸人的片段真的讓我看的笑哈哈,很難對這個反派厭惡呀!

 

這部電影劇情就很簡單,就是索尼克逃到地球後,要躲避蛋頭博士的追殺過程,產生的追擊戰,有酒吧大混戰與願望清單的實現,還有馬路追逐戰、舊金山追殺大戰,還有最後的綠谷鎮最終對決,雖然不是熱血至極的戰鬥過程,但至少不會差到讓人打哈欠,故事格局不大,這個索尼克改造後的形象,就是電玩裡該有的形象,所以我就接受了,再加上金凱瑞與一些有笑點的劇情,這部音速小子的電影我挺喜歡的。

音速小子第一集 (4).jpg

↑哪,著名的SEGA標誌

音速小子第一集 (6).jpg

↑新的形象就是我心目中的音速小子形象

音速小子第一集 (5).jpg

↑用測速計測出來音速小子的時速至少有300公里左右

音速小子第一集 (7).jpg

↑這一幕我真的覺得是不是在影射某知名超級X莉的蘑菇世界?

音速小子第一集 (8).jpg

↑先不要管後面的蛋頭博士,但這位軍人被蛋頭博士稱為「沒人在乎的少校」,是由-尼爾·麥克唐納(Neal McDonough)客串的。

音速小子第一集 (9).jpg

↑索尼克在酒吧跟找麻煩的人準備起爭執

音速小子第一集 (10).jpg

↑酒吧大混戰也是本片最值得看的一段爆笑劇情,充份發揮出索尼克音速能力的一段

音速小子第一集 (11).jpg

↑金凱瑞飾演的蛋頭博士是我的最愛

音速小子第一集 (12).jpg

↑索尼克使出全力與蛋頭博士大戰

音速小子第一集 (13).jpg

↑蛋頭博士被送進蘑菇世界無法回地球

音速小子第一集 (14).jpg

↑片尾出現的雙尾狐狸-塔爾斯,是電玩音速小子2代出現的角色,就跟電影一樣,會使用雙尾在天空中飛

 

這部也算是個人可以接受的真人版電玩電影,故事上沒有太大的創意,但有把音速小子高速的特點給拍出來,而且形象也改成讓普遍觀眾應該可以接受的形象,原本的那一型我也不大能接受,片中也沒啥讓人出戲的地方,整體看下來,我是看的挺歡樂的,如果蛋頭博士由別人來演的話,可能味道就會完全不同了,請來金凱瑞真的是本片最佳的MVP呀!成本八千五百萬美金,美國票房一億四千八百萬美金,全球票房三億二千萬美金左右,導演是-傑夫·福勒(Jeffrey Fowler)

 

※對了,結局後會以電玩畫面型式來講解這部電影的重要劇情線,可以懷舊一下,尤其是玩過音速小子電玩的人。

 

 

音速小子2 (Sonic the Hedgehog 2) 2022年

音速小子第二集 (1).jpg

故事延續上一集。索尼克在綠谷鎮住下來後,偶爾會跑去其他地方進行「英雄救援」的工作,雖然把事情解決了,但也無意中造成城市很大的麻煩,而-湯姆(詹姆斯.馬斯登 (James Marsden)也試著教會索尼克一些東西,接著湯姆夫妻就跑去夏威夷參加老婆姐姐的婚禮。而在蘑菇星球待了243天的蛋頭博士(金凱瑞(Jim Carrey)飾)利用自己的頭腦和索尼克身上毛的能量發出了求解訊號,此時索尼克一族的宿敵針鼹-納克魯斯來到磨菇星球,而納克魯斯也有可進行空間移動的金環,蛋頭博士與納克魯斯一起合作。

 

而上一集片尾出現的雙尾狐狸-塔爾斯因為在第一集感受到索尼克的強大能量和英雄行為,所以成為索尼克的粉絲,他跑來警告索尼克有危險,此時納克魯斯來到地球襲擊索尼克,目標就是尋找一個有無窮力量的-王者翡翠,這個物品的情報就在索尼克身上(跟上一集的貓頭鷹-長毛交給索尼克的地圖有關),而蛋頭博士才不管這紅鼹鼠和藍刺蝟的紛爭,蛋頭博士目的是想得到王者翡翠的力量征服一切,逼到最後索尼克、納克魯斯、塔爾斯不得不一起合作擊敗蛋頭博士。

 

音速小子2的故事我不熟,但電影裡的納克魯斯、塔爾斯我是有印象的,只是電玩歷史不清楚,但電影裡是有說明這些人的由來,所以基本上不會難懂,主要是蛋頭博士的回歸我很滿意,反派仍然是極具魅力的金凱瑞飾演的,這次再多了二個新角色,整部電影也變的很熱鬧,還加入了索尼克的心境成長故事,還大鬧了人家的婚禮,第二集也是看的很歡樂,而且動作戲份比第一集更多。

 

索尼克是速度快、納克魯斯是力量強、塔爾斯是有智慧和神奇道具,這三人的特色很顯明,而蛋頭就是利用納克魯斯來達到自己逃離蘑菇星球的目的,當蛋頭知道有王者翡翠時,蛋頭博士仍然發揮自己的能力與科技能力跟納克魯斯一起去尋找這翡翠,這集的尋寶過程有西伯利亞的尬舞片段、雪山追逐戰、婚禮大混戰、遺跡攻防戰,接著就是納克魯斯陷入危機被索尼克搭救後成為朋友的劇情線,而蛋頭博士也成功得到王者翡翠的力量,製作出一具巨大機器人,索尼克、納克魯斯、塔爾斯三人合作攻擊機器人,最後是索尼克得到翡翠的力量,變成超級賽亞人打敗了蛋頭博士,整部電影的水準比第一集高,動作戲份也算很有誠意了,場面也比第一集大,所以這部續集電影我覺得有保住第一集的評價。

音速小子第二集 (2).jpg

↑蛋頭博士與納克魯斯的相遇讓他逃離磨菇星球

音速小子第二集 (3).jpg

↑右邊的塔爾斯來解救索尼克的危機

音速小子第二集 (4).jpg

↑二雄對決

音速小子第二集 (5).jpg

↑蛋頭博士得到王者翡翠的力量

音速小子第二集 (7).jpg

↑蛋頭博士創造出一個巨大機器人

音速小子第二集 (6).jpg

↑索尼克與納克魯斯化敵為友,三人並肩作戰

音速小子第二集 (8).jpg

↑索尼克得到王者翡翠的力量超人化,打敗了蛋頭機器人

音速小子第二集 (9).jpg

↑但人類政府似乎暗藏的秘密也浮出水面,稱之為「暗影計劃」

 

從結尾的「暗影計劃」來看,應該是會有第三集,第二集我也是看的很歡樂,真的拜現代科技所賜,現在的電玩或動畫人物在電影銀幕上真的是栩栩如生,不像以前使用動畫和真人結合的不協調感,而且動作戲份和特效在高成本預算下,也是拍的很出色,不會讓人覺得簡陋,再加上金凱瑞出色的演技,真的讓這部真人版電影成功,雖然這集的湯姆夫妻和姐姐婚禮事件我覺得可有可無,只是道出人類政府仍然想捕獲外星人的決心,美其名是為了防止外星人啥機關,我看你們根本就是想要人家的外星科技,每部電影都是這樣演的,這就是鐵證!

 

第二集的成本一億一千萬美金左右,美國票房一億九千萬美金,全球票房四億美金出頭,至少有賺了,導演仍然是傑夫.福勒(Jeffrey Fowler)。預算比第一集還高,所以場面遠勝第一集,第一集是索尼克與地球人類產生的羈絆,第二集是索尼克的心態成長,還有也結交到新的朋友,所以個人覺得第二集是成功的,我現在會很期待第三集的出現,現在的電玩遊戲真人版真的比以前進步很多,這也是一種進步的證明,以上。

 

※結局時仍然一樣使用電玩畫面來帶出第二集的重點劇情,還是值得看一下,尤其是喜歡音速小子電玩系列的,更要看一下。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