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洪災 (1).jpg

 

 

2023年7月27日南部因為「杜蘇芮颱風」來襲,放了一天颱風假,所以就應景看了一部「致命洪災」(The Flood),2023年作品。看片名和海報就知道是鱷魚電影,所以當然不能放過。

 

故事是說足以跟2005年相比的卡崔娜颶風(造成美國最大損失的颶風)的颶風來襲了,而且押解著五個囚犯的囚車因為怕被水沖走,所以打算到最近的警局裡避難,再加上一群準備劫囚車的武裝份子也跟著到來,接著至少四隻不知那裡飄來的短吻鱷也流到警局裡了!警察、囚犯、劫囚武裝份子、短吻鱷這四個角色在這個大風暴與演出了一場平凡無奇的動作電影。

 

這部電影的鱷魚大多是電腦特效,雖說現在的電腦特效跟以前比起來進步很多,但就是很明顯看的出來太假,而且鱷魚的比例也有點問題,一隻大鱷魚怎麼可能進的了那種小門,而且這次鱷魚的翻身旋轉咬人攻擊變成一個讓人出戲的特色,我們看之前出的「鱷魔」至少還有比較合理的解釋與發展,但這部電影基本上可以跟瘋人院影業的水準相匹敵。

 

裡面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囚犯之一的演員,他就是星艦戰將裡的強尼瑞哥(卡斯柏·范狄恩(Casper Van Dien)飾,以下就稱他為強尼瑞哥),扮演著一個是好人又不是壞人的角色,但他的角色基本上沒啥發揮,對我而言裡面真正的主角是女警長(妮基韋蘭(Nicky Whelan)飾),雖然有點年紀,但仍然很正,而且身材很好,雖然這是一部爛電影,但她的存在是我看本片的唯一精神糧食,她充滿了野性美,而且與囚犯的格鬥片段還比鱷魚啃人精釆,最後脫下警服穿著內衣的造型,讓我想到過往女英雄電影的造型,真的帥氣十足。

 

簡單的說,犯人被關進警局裡,接著劫囚的人也進到警局,接著因為大風暴大淹水整個警局泡水,鱷魚又潛進了警局裡開始啃人,這群人們不得不合作逃難鱷魚的追殺,但這些人都是兇惡的罪犯,所以有一部份是自相殘殺或扯後腿死的,而且本片的槍戰畫面實在很無力,而且無用的對話和特寫慢動作實在太多,感覺是不知道怎麼拍下去,所以才用一些無用畫面來撐片長,一個小時半的電影,我覺得拖了三個小時,全片唯一讓我有精神的就是頗有姿色的女警長了。

致命洪災 (2).jpg

↑短吻鱷,比例不良,看看後面的門,這麼大的鱷魚怎麼從門進來的?

致命洪災 (3).jpg

↑強尼瑞哥(卡斯柏.范狄恩(Casper Van Dien)飾),他的角色就算找其他人來演也沒啥關係

致命洪災 (4).jpg

↑頗有姿色的女警長,全片唯一的精神糧食

致命洪災 (5).jpg

↑鱷魚特效大多是電腦特效,雖說現在電腦特效大有進步,但質感就是很差

致命洪災 (6).jpg

↑再來一張很漂亮的女警長相片,她給人一種野性美的感覺

 

忘了說,劫囚的人目的就是強尼瑞哥,因為他之前跟這群劫囚的人幹了一票,藏了一大筆錢,又只有強尼瑞哥知道錢在那裡,所以劫囚的人才要劫他找出錢在那裡,但這群劫囚的人最後大多是被鱷魚啃了,老大則是不幸被女警長引爆的瓦斯桶爆炸給波及昇天,而且這群人用槍械瘋狂掃射鱷魚就是射不死,一定要特寫畫面的開槍才殺的死,也真的是很絕,不過看了一下成本有二百萬美金耶,但要花二百萬的話,還不如找瘋人院影業來拍可能會比較有趣,因為它們經驗較豐富。

 

片中四隻鱷魚,有二隻被槍械幹掉,而最後二隻則是女警引爆瓦斯炸死,順便把整個警局炸了,全片的鱷魚幾乎都是特效,有實體真正鱷魚的大概就是引用的紀錄片畫面吧,最後活下來的只有女警長和強尼瑞哥,而女警長最後還放強尼瑞哥走,不過因為她很正,所以就原諒她吧,這部電影的題材跟之前的「鱷魔」有點像,但鱷魔的成本有一千三百五十萬美金,差了六、七倍的成本,拍出來的結果比較一下,真的是顯而易見,以上。

 

※說真的,颱風來前就要做好防災措施,如果防災一開始就做好的話,鱷魚也不會爬進警局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致命洪災 The Flood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