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地禁區 (1).jpg

 

 

2023年7月28日星期五,這天台南因為杜蘇苪颱風開始真正的發揮,前天晚上開始大風大雨下不停,早上六點緊急停止上班上課,所以…我又放颱風假了,因為前一晚被大風吵到整晚睡不著,早上起床準備上班時剛好看到宣佈停止上班上課,我就繼續睡了一會兒,起床不能出門就看部片子-「屍地禁區」(The Quick and the Undead),2006年作品

 

85年前,因為病毒肆虐,地球上四分之三的人口都被病毒感染成為喪屍,活下來的人,就殺這些喪屍為生,只要打爆喪屍的頭,並切下它們的小指當成證據,就可以跟政府領賞金,所以這個世界上成為了賞金獵人獵殺喪屍賺錢的西部風世界,而我們的男主角-瑞恩是一個出色的賞金獵人,反派-拜斯殺了瑞恩,搶走他的戰利品(喪屍手指)後離去。

 

但瑞恩有自我復原功能,而且被喪屍咬到也不會變喪屍,他似乎有免疫能力,所以又復活了,他追著拜斯跑,發現拜斯在創造喪屍病毒製造新的喪屍來殺,以便領取獎金,但拜斯裡面一個女伙伴其實是瑞恩的臥底,可惜這段感情沒啥說服力,拜斯被自己製造出來的大批喪屍給啃了,瑞恩的臥底-女伙伴也被啃了,瑞恩把全部的喪屍給幹了,發現活下去好像沒啥意思,打算自我了斷,但他發現女伙伴出現了,但是變成喪屍了,瑞恩就把本來想自盡的子彈打在女伙伴頭上,也打消了自盡的念頭,完。

 

先查看一下成本,只有十萬零五千美金…。如果只有這種成本的話,說真的,也不能太強求了,整部電影看下來不知道在講什麼,全片唯一能看的大概只有男主角的帥氣值,但沒講男主角的不死身和免疫能力怎麼來的,而且整身裝扮看起來很像凡赫辛,場景大概就是荒郊野外找到的廢棄屋或沒人住的農舍之類的來使用,也沒啥其他場景出現了,應該就是找現有沒人使用的場地或建築來拍電影這樣。

 

演員部份,有幾個看來演技算還不錯的,服裝方面就是西部牛仔風,治裝費應該有花一點錢,但看來比較麻煩的就是喪屍的特效妝,有的很明顯就是預算不足搞出來的,甚至有些更感覺是前面死了的客串演員,後來再繼續出來客串,而且怕被人認出是同一個演員,最後直接把燈光滅了,黑漆漆的看不到廉價特效,也看不出是不是同一個演員,反正最後全幹了就行,本來想說沒看過這麼沒劇情的喪屍片,但發現成本只有十萬美金多一點,硬要說的話,雖然沒劇情,但至少演員和一些服裝倒是還OK,其他的部份就儘量打槍吧,這種預算真的不能強求,太殘忍了!

屍地禁區 (2).jpg

↑喪屍的特效就不要太強求了

屍地禁區 (3).jpg

↑本片唯一的看點就是帥氣的男主角

屍地禁區 (4).jpg

↑男主角被反派殺了,賞金(喪屍手指)被搶走

屍地禁區 (6).jpg

↑男主角又復活了,沒說不死身的能力怎麼來的,前面有看他打啥藥劑,但完全沒說明誰看得懂

屍地禁區 (5).jpg

↑這個喪屍根本是戴面具的而已吧…

屍地禁區 (7).jpg

↑只要黑漆漆的就看不到很爛的特效和是不是同一個演員啦

 

說真的,因為昨晚沒啥睡,所以今天早上挑這部電影來看時,直接把我的睡意勾起來,我又回頭去睡了三個小時充滿了精神,才把這部電影看完的,我還挺喜歡看喪屍電影的,只是這部電影的劇情交待的不清不楚,西部牛仔風的喪屍電影題材還不錯,但拍成這樣誰看得懂,本來想臭罵一頓的,但看到成本只有十萬美金多一點,就覺得這種價錢能拍出這樣「水準」的喪屍片,我看其實不錯了,這部導演的名字是-傑拉德諾特(Gerald Nott),印象中沒看過他執導的電影,以B級電影來說,這部電影至少沒使用簡陋的CG特效…這種成本可能也花不起來,用實體道具還比較省的感覺,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