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怒沙暴.jpg

 

 

網飛冒出了一部「狂怒沙暴」(Hidden Strike)的電影,2023年中美合拍的動作電影。吸引我的當然是大鼻子-成龍和另一位摔角巨星-約翰希南(John Cena)主演啦,一樣趁著颱風天就躲在家把這部看一看了。

 

故事很簡單,就是位於沙漠中的某個煉油廠被武裝份子襲擊,以羅峰(成龍 飾)為首的中國傭兵保全部隊奉命去把裡面的498名員工和工程師給救出來,其中包括了羅峰的女兒-莉娜。而武裝份子襲擊煉油廠的主要目的就是想偷原油出去賣,他們欺騙另一個軍事好手-克里斯(約翰希南(John Cena)飾)幫他們賣命,因為這樣才有錢可以處理克里斯村莊民生用水的問題,但克里斯沒發現他只是被利用了。

 

而武裝份子挾持了工程師和幾名員工,成龍為了救出他們而跟蹤帶頭的克里斯,但克里斯早已跟武裝份子切割關係,二人不打不相識最後發現武裝份子的陰謀,便合力阻止武裝份子的計劃,故事就是這麼的簡單,最後這種好人的片子,當然是完美結局,武裝份子全滅,克里斯的村莊也有水喝了,煉油廠也安全了,而羅峰的父女情也回來了,完。

 

如果你看慣了好萊塢式的大場面爆破打法和後來近格鬥式的武打電影後,其實就會覺得這部電影挺平凡的,劇情就是基本上的正反派大戰,只是其中的轉折,只要看演員表大致上就能猜出走向,整部電影的動作戲最精釆的應該就是成龍與約翰希南不打不相識的那段,可以看到成龍式的喜劇風格武打,而約翰希南除了強力的拳腳功夫外,還有使出幾記摔角招式,這點就很適合我。

 

接下來就是成龍與約翰希南二個國情文化和個性不同所造成的衝突喜感也是有意思,最後二人合作一起對抗反派也是很好猜測的劇情,成龍一樣是他的成龍式打法,而約翰希南一樣是他的強勢進攻,這二人不同的風格偶爾會交織出一點笑點,槍戰部份就沒啥印象,但這部電影的特效只能說不差,看了一下成本大約八千萬美金左右, 雖然沒達到上億元的成本,但八千萬也不算少了,整體電影的水準是還不錯,但特效部份就真的比不上好萊塢以上億美金預算打造出來的成果。

 

前面的沙塵暴特效還有巴士突入戰、死亡高速公路追逐戰都可以看到還可以的特效,直昇機、汽車和最後的大卡爆破特效也是屬於尚可的程度,而成龍最後與骷髏頭的武打大決戰片段,如果你是小時候看大鼻子電影長大的,這部份應該會多少勾起你的對他的一些回憶,去掉大鼻子愛亂說話這點,他拍電影的工作態度個人算是挺支持的(現在改支持阿湯哥了),只是成龍式武打可能亞洲人比較能接受吧,外國人應該看個1、2次就膩了。

 

倒是這次約翰希南的演出倒是讓我覺得不錯,以前看他演一些喜劇片,我都看的尷尬癌發作,但他如果演這種軍人型的,我就覺得很適合他,他裡面的角色其實就有點像是「玩命關頭」裡的雅客了,只是這次他多了一點喜感,而約翰希南這位演員本人在現實中也是一個大善人,雖然他的明星光芒無法跟巨石強森比,但以做人這部份,我給他的評價比巨石強森還高,這部份可以上網查查他的善人事蹟,他挺中國無所謂,至少我沒聽到他講台灣的壞話,片中還說了幾句中文(我是棒槌)。

 

這部「狂怒沙暴」就當成一般的動作電影來看就行,因為大鼻子現在年紀也有了,不能太過要求他再像過去那樣不要命的拍電影,而約翰希南在這部電影則是意外的表現優秀,其他的演員…說真的,除了武打的那幾個外,都有點讓我出戲的感覺,看了新聞後才知道原來這部電影五年前就殺青了,只是中間卡到很多原因才延遲上映,我們能在串流上看到這部電影也算是有福氣了,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