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反 (1).jpg

 

 

「噪反」(Chaos Walking),2021年電影。當初知道這部電影時是因為當紅的蜘蛛弟-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演的,但真正讓我想看的人卻是裡面的丹麥影帝-邁茲米克森(Mads Mikkelsen)飾,後來發現女主角挺正的但又挺眼熟的,原來是星際大戰-原力覺醒的女主角-黛西蕾德莉(Daisy Ridley)飾演的,有這三個演員才是我真正想看這部電影的主因。

 

故事是說西元2257年在地球以外的另一個星球「新世界」的一個普倫蒂斯小鎮,裡面沒有女人,但裡面的男人因環境影響,心裡想的話都會直接被人聽出來,甚至形成影像,這對愛胡思亂想的托德(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飾)是一個麻煩,他都得壓仰心中的雜念才不會被人看出心思,而托德最尊敬的人就是小鎮的市長(邁茲米克森(Mads Mikkelsen)飾),某天外太空來了一艘太空船,太空船墜落,但唯一的倖存者是個女孩,名叫薇拉(黛西蕾德莉(Daisy Ridley)飾)

 

因為薇拉是女孩,無法讀出她的心思,但市長知道近期內會再有一艘大型太空船來到新世界,市長打算宰了太空船的人們奪取太空船打算離開這地方,而發現這項陰謀的薇拉趕緊逃走,而托德則是陪伴著薇拉一起逃走去另一個城鎮,這中途從托德母親的日記發現了市長是殺了小鎮全部女人的惡人,而市長為了追薇拉也趕來,現在托德與薇拉發現了早期來到新世界的太空船,試圖使用這艘太空船的傳訊裝置聯絡在外太空的太空船來這裡接她,而他們得面對市長的追擊,最後成功擊敗市長與趕跑敵人,但看來是劇未終。

 

說真的,這部電影不到二個小時,但整部看下來是一部很平凡無奇的反烏托邦科幻電影,因為看完覺得有點莫名其妙,稍微去看了一下維基,發現這是小說改編的,小說原有三部曲,這部「噪反」是改篇三部曲的第一部,看來這部電影也打算以三部曲型式來進行,就像「移動迷宮」、「飢餓遊戲」這樣的感覺,但從第一部電影來看,我想要有第二部可能很難了。

 

整部電影最令人有特色的部份就是「雜音」會顯現出來讓其他人聽到這點,如果我們平時心裡想的都被人聽到的話,我想會是一件很恐怖的事,人們如果心中所想的事直接顯現在外頭的話,那我看是人人都有罪了,每次我看到某王八都想一拳打下去或臭罵他,看到漂亮美眉都會想OOXX,這就是人性,而這部電影的蜘蛛弟所演的算是很客氣了,雖然我覺得他的角色換人演也沒差就是,但人氣上就差一截了。

 

「雜音」出現也沒讓這部電影出現該有或應該有的特色發展,簡單的說,就是這部電影心中的雜音會被人聽見這樣,然後市長因為聽不到女人的雜音,認為不知道她們心中在想什麼很危險,而男人想的全被她們知道,所以把她們全宰了,這不就是獨裁或大男人主義嗎,而且還製造謊言欺騙全鎮的人,但…整部電影在這點的舖陳力實在不足。

 

聽不到女人的雜音把她們趕出去就好,何必動殺手,而電影裡面也沒說明為何可以聽見男人心中的雜音?為何另一個小鎮就可以男女並存,電影裡的史派克星人(原住民)只出現一下子就沒再出現,整部電影的追逐戲相當無力平凡,而且也沒啥危險的生物,唯一危險的,就是這些私慾極重的人類,整部電影讓我印象最深的反而是裡面走火入魔的牧師殺了一隻狗的片段!這可能是整部電影最刺痛人心的一段,那隻狗很忠誠可愛耶!

噪反 (2).jpg

↑全片我最欣賞的演員-市長(邁茲米克森(Mads Mikkelsen)飾)

噪反 (4).jpg

↑很野的女主角-薇拉(黛西蕾德莉(Daisy Ridley)飾)

噪反 (5).jpg

↑可憐狗狗被殺了,蜘蛛弟(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飾)用雜音想念牠

噪反 (3).jpg

↑完全客串性質的史派克人(應該是原住民)

 

故事走向就是可以聽而雜音的男人小鎮來了一個外太空女孩,市長為了搶太空船開始追捕逃走的女孩,接著男女主角一起逃走到其他小鎮,市長追殺而來,然後可愛的狗狗被宰了,女孩找到地方聯絡外太空船來接她,男主角因為狗狗之死而成長,最後擊敗市長趕走敵人,男女主角不確定會不會再有第二部曲的電影,因為票房實在很差。

 

看了一下這部電影的成本約一億二千五百萬美金,但全球票房只有二千六百五百萬美金左右,這根本是虧死了,商業電影最重的就是票房,這種票房我看第二部曲應該很難產了,但說真的,整部電影看下來就淡如水的感覺,對我而言,除了出色的演員外,也沒其他吸引我的東西了,本來以為會有一些特別的怪物出現,結果是大失所望,整部電影人文戲就佔了一大半,也沒有特別大場面的動作場面或特效畫面,這一億美金以上的預算不知花到那裡去了,現在出色的科幻電影實在太多,更顯得這部電影的題材的平凡。

 

這部電影的導演是-道格·李曼(Doug Liman)。咦,他導過神鬼任務和明日邊界的電影,看來比較像是這部電影的題材小說讓他比較無法發揮,這部電影拍的就很一般,或許直接去看小說會比較精釆,但我個人覺得出第二部曲的機會可能不高了,畢竟票房實在慘烈,但看完這部電影後,我也不怎麼期待會有第二部的出現就是了,如果有出的話,可能會追一下吧,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噪反 Chaos Walking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