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讀書會 (1).jpg

 

 

網飛又冒出一部「殺人讀書會」(英文:Killer Book Club、 西班牙文:El club de los lectores criminales ) 2023年的西班牙電影。我都直接爆雷的,以下用另一張海報和這八個青少年男女的相片來當防雷線。

殺人讀書會 (3).jpg

↑鋼筆其實除了寫字外,也有其他功用,這部電影會教你

殺人讀書會 (6).jpg

↑這部電影八名青少年男女,中間那位就是女主角-安荷拉

 

故事述說一個叫安荷拉的女主角被教授性騷擾的故事,包含安荷拉讀書會共八名男女青少年決定以他們現在讀書會的書本「殺人小丑」形象來對教授進行報復,結果不小心失手把教授給宰了,這八個人決定把這個事件當成意外處理,也把這件事當成秘密藏在自己的心中。

 

然後手機群組就收到以小丑為名開的小說區,這小說就是以這八個人的外號為主角去述說殺害教授的發展,而且這八個人也一個一個被當成故事主角被宰殺,朋友們一個一個被殺害、劈腿、沒被殺成還有亂七八糟的懷疑你是兇手他是兇手後,再加上述事有點雜亂的時間線,最後發現這起事件跟安荷拉六年前寫的某本熱銷書有關,這本書的主角就是開頭一名叫艾莉西亞的人燒死自己母親和自殺的案件,看到最後很難不猜到兇手是誰,完。

 

最近剛好追完「是誰搞的鬼」系列電影,前陣子則是把「驚聲尖叫」給整個追完,基本上上面這二個系列都是經典作品,裡面的懸疑和轉折都很精釆,裡面也有提到一些恐怖片的注意事項,你只要有看過上面二個系列的話,就很難不猜到這部「殺人讀書會」的兇手是誰,我一開始就猜到兇手應該有二人以上(驚聲尖叫第一集),接著就會讓你以為兇手可能是被襲擊而沒死的那個人(是誰搞的鬼第二集),唯一我覺得比較意外而沒猜到的是,原來上面提到的艾莉西亞其實只是詐死,但另一名兇手我倒是猜到了。

 

整個故事我整理一下好了。上面提到的艾莉西亞是女主角-安荷拉六年前利用她不幸的故事來寫作成為暢銷書,而艾莉西亞認為安荷拉利用她的不幸來寫作讓她很失望想報復,而艾莉西亞的男友也加入戰局,就是本片中名叫賽巴斯的傢伙,賽巴斯跟化名為維希莉雅的艾西莉亞一起策展了這起復仇行動,一開始教授接到安荷安調情的信件也是賽巴斯寄的,而策動小丑去報復教授的行動也是賽巴斯搞的。

 

基本上前半段沒啥問題,但自從教授意外身亡後,小丑開始展開殺人行動我就覺得時間線搞成過去式與進行式讓我看的霧煞煞,而且有些人的屍體也沒照公告的處理,那屍體跑那去了?基本上可以確定兇手就在這八個人裡面,但嫌疑犯出現的時機與身上掉落的面具在誤導觀眾的手法也著實不高明,尤其是你看過經典的恐怖砍殺電影後,就會覺得這是太過於刻意的小兒科吧?

 

而全片最讓我肚爛的大概就是安荷拉在跟賽巴斯劈腿上床時,安荷拉的正宗男友-小南被小丑追殺中耶,更扯的是小南居然沒死,這也成為兇手二人組最後慘敗的關鍵之一,為何當初沒擊殺小南???犯這種致命錯誤是沒資格成為頂級兇手的,最後被女主角反敗為勝也是剛剛好而已,而且安荷拉居然還劈腿,所以也不值得同情,最後火燒艾莉西亞時,也沒再次確定艾莉西亞有沒有嗝屁,不管是主角還是兇手二人組,都是看到讓人有點火的不及格啦!(經網友點醒:小南沒死是為了讓小南變嫌疑犯,接著再讓安荷拉親手殺了小南,這樣就合理了)

 

血腥畫面算是小兒科,這個不打緊,只要劇情與轉折精釆的話,其實這部份我可以接受,但說真的,這部西班牙電影的過程拍的有點雜亂,而且兇手不難猜,裡面的角色有點多到讓你記不住某些角色的外號,但後來發現這部電影是網飛出品的,如果是網飛出品的品質的話…這部電影我也只能說沒那麼差就是了,至少艾莉西亞原來還活著這點,算是我沒猜到的點,但結局艾莉西亞又跑出來那一幕就讓我有點出戲了,我只希望這部不要再有續集了,因為真的沒想像中的精釆,以上。

殺人讀書會 (2).jpg

↑小丑殺手的模樣很討喜,而且有一種金獅王的感覺,完全不可怕

 

※整部電影我覺得最可憐的就是除了那個教授和被殺的學生外,最慘的應該是那個唐吉訶德的雕像,因為它啥都沒做,就刺殺了教授和賽巴斯,變成最無辜的咀咒石像了…而全片最該死的人,就是女主角安荷拉,因為整件事根本就是她引出來的,而且還劈腿,真是害人不淺的女主角!

殺人讀書會 (5).jpg

↑教授死在唐吉訶德石像的矛上

殺人讀書會 (4).jpg

↑賽巴斯也死在唐吉訶德石像的矛上,這是因果報應吧。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