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動物 (1).jpg

 

 

2023年9月29日星期五中秋節,這天網飛突然冒出一部「冷血動物」(Reptile),2023年的電影,講的是兇殺命案,這個我很有興趣,剛好我姐也回家,我們晚上吃完中秋大餐後,就來看這部了,主要是主演的警探是-班尼西歐·狄奧·托羅(Benicio Del Toro),007第16集-殺人執照 裡的一個小角色,但讓我記得他的電影是「靈魂的重量」的父親角色,這部電影不適合爆雷,所以用一張海報來防雷。

 

冷血動物 (2).jpg

 

故事一開始就看到-賈斯汀·提姆布萊克(Justin Timberlake)飾演的房地產商-威爾,他發現他的房仲女伴被人狂刀慘死,接著報警,處理這案件的警官-湯姆(班尼西歐.狄奧.托羅(Benicio Del Toro)飾)是一位老練的警官,他跟身邊的警察們也都相處得宜,而且會彼此討論案情,加上他有一位明理又悍的妻子-茱蒂(艾莉西亞·席薇史東(Alicia Silverstone)飾)一直給他好的意見與提醒,所以慢慢的抽絲剝繭的一點一點解開謎團。

 

但這個謎團越解越謎,因為看到最後發現誰是殺害女房仲的兇手已經不重要,而是這個案件中的案外案,而且警方沒收的毒品卻又出現在其他地方,就連湯姆警官身邊的好朋友也出現不正常的舉動,而其中一名嫌疑犯也莫名失蹤,但在失蹤前交給了湯姆一份隨身碟,湯姆查了這隨身碟的資料後才發現背後更大的利益糾纏,反而誰是殺害女房仲的兇手變成不是焦點了,故事大意差不多是這樣。

 

網飛出品的電影基本上也是一個品質保證(不好的那種),但這部個人覺得倒是不差,整部電影約二個小時,其實很多地方有點冗長又說不通,但整體看下來個人是給予還不錯的評價,我直接爆雷的話,就是這部電影是一部警察黑吃黑的劇情,湯姆那些警察朋友們跟房地產商有著非法的勾結活動,警方利用毒品栽贓、沒收這些房地產商想地的土地來圖利房地產商,有的人因此搞到自殺,警方再從此收到黑錢來致致富。

 

而女房仲會遇害的原因就是因為想舉報這件事所以才會遇害,但整部電影看下來,完全不知道殺害女房仲到底是誰,那名消失的嫌疑犯失蹤後到正本結束也都不知去向,因為這也不是重點了,我們知道的是一定是這群警方下的手,但到底是誰殺的?整部電影到最後都沒說出來,反而著焦到這個事件謎團是怎麼一回事了,其實用不著看到最後也能猜到就是這麼一回事。

 

但這部電影我看的是班尼西歐.狄奧.托羅這位好演員的演技,他整部電影的演技就是我最欣賞的點,他把警探老練的辦案手法演的很出色,而且他還會跟他身邊的朋友警官們討論案情,並喝酒聊天打屁,並一起思考這案件可能的發展,而他身邊的黑人搭擋也很厲害,可以發現監視影片的不尋常之處,而且也適時的做好搭擋和助手的角色,身在一旁觀察嫌疑犯的一舉一動,而不是消極的被動者。

 

只是隨著事情越來越明朗後,湯姆發現身邊的警官們都無法再信任,甚至懷疑自己的愛妻也可能跟裝潢工人過份親密,湯姆這段出口不成髒的威脅方式個人很喜歡,他對這位裝潢工不是用警察暴力狂氣的威脅,而是用引喻的方式在警告這人離老婆遠一點,因為他現在辨的女房仲案子,也跟女房仲的劈腿有關,所以讓他特別在意,但全片看下來,除了湯姆外,我最喜歡就是這位湯姆妻了,看到演員就知道她是某急凍人裡的蝙蝠女呀!這部電影她還比較像是蝙蝠女的角色,她有機靈的腦袋,都會提供湯姆一些靈感和幫助湯姆,甚至還會開槍遏止外人跑到她家裡,真的是很棒的一名女主角。

 

一場女房仲的謀殺案卻扯出警方黑吃黑的案子,湯姆就是全片代表正義又老練的警官,其他警方就全變成整部電影的嫌疑犯,而賈斯汀飾演的房地產商最後演變成是背後主謀的大魔王,但真正有威脅和殺人能力的則是警方,所謂黑與白真的是一線之間,只是這部電影裡面出現的人名有點多,要專心的看完才能比較記得住誰是誰,這部電影的運鏡方法也出色,利用鏡子反射出嫌疑犯和另一名警官的在盯他的畫面,還有一些講電話的畫面也切換的讓你不確定是誰跟誰在講電影的懸疑氣氛,但這點處理的有點粗糙,雖然不高明,但的確讓你陷入五里霧中,有時甚至還會用湯姆的惡夢來干涉你的思考。

 

要說轉折的話,這部電影沒有那種一瞬間大反轉的轉折劇情,而是一步一步慢慢的轉,轉到讓你慢慢忘記我們想知道的女房仲兇手是誰這件事,而最後警方敗類不只是湯姆身邊的朋友,就連更上層的人也摻一腳,原本我以為就連湯姆妻是不是也知情,不過看到最後面就鬆了一口氣,雖說直到最後都不知道到底是誰真正殺了女房仲(只知道是警方的人),但重點已不在這裡了,因為女房仲只是個用來洗錢的棋子,威爾後來也再尋找其他替代性的角色來補上,人夠黑心的話,也怪不得這麼富有了。

 

這部電影算是目前我看過網飛出品的電影裡評價我給比較高的,雖然二個小時的劇情有點長,而且有些事情講得有點雜又不清楚,但整體而言算是很精釆的一部電影,主要是男主角這個演員讓我撐完整部電影,比較意外的是蝙蝠女在這部電影的演出很出色,遠比她在急凍人裡的角色更加出色!其他演員的演出也不差,裡面警探的辦案手法和問案技巧(恐嚇方法)也讓我覺得還不錯,我個人是覺得這部電影還不錯看,導演是-格蘭·辛格(Grant Singer)

 

※電影原名直譯是-爬蟲?是在代表這些房地產商和黑心警的個性嗎?(明明是溫血動物,實則是冷血動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血動物 Reptile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