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驚旅.jpg

 

 

網飛又冒出一部叫「地球驚旅」(In the Earth),2021年電影。它還有其他名稱叫「地表驚旅」「地靈人劫」,個人是比較喜歡地靈人劫這個片名,所以我就使用這個片名,因為10月1日就要從網飛下架,所以我就趕緊看一看了。

 

故事是說世界似乎籠罩在某病毒下(武漢肺炎?從時間點來看似乎是在影射這個),接著地質學博士-馬汀想去某森林尋找自己的同事兼愛人-文鐸女博士,然後林管員-艾瑪就帶著馬汀深入這個森林,因為這個森林非常值得研究,它有著肥沃的土地可以種植農作物,但文鐸博士進去後就無聲無息,所以馬汀博士就想進去尋找她和做研究。

 

進去不久就莫名其妙被人襲擊,接著二人的裝備和鞋子都被人幹走,馬汀的腳踩到東西被割傷,接著在森林林遇到一個叫柴克的人幫助他們,但柴克迷信森林傳說,利用這二人來做一些奇怪的儀式,這二人逃走後發現了文鐸博士的營地,也才發現文鐸博士和柴克其實曾有過夫婦關係,他們都是為了跟森林裡神奇的力量溝通一直留在這裡,最後發現有問題的就是柴克文鐸博士,最護艾瑪打敗這二人後,決定帶著馬汀離開這森林,完。

 

看完後只有滿滿滿滿滿滿的問號,這部電影到底想講什麼我實在看不懂,整部電影就看四個人類在那邊談話聊天就佔了七成的時間,接著可能需要一點懸疑的東西,就安排不知什麼人攻擊了馬汀和艾瑪,然後讓馬汀的腳受到嚴重割傷,再使用非醫療針線縫合,接著因為感染再用斧頭砍掉二根腳趾,接著再被這個叫柴克人穿上怪奇衣服和姿勢來拍照進行不知什麼碗糕的女巫儀式,目的是什麼,就是想跟森林裡不知名的力量溝通。

 

接著二人逃走,才發現以前來這個森林裡的人都被柴克給殺了,他們跑到文鐸博士的營地,以為文鐸博士比較正常,她利用光與聲音來跟森林裡的立石溝通(海報那張),但重點是,你們到底想跟什麼溝通,或許大自然跟這個森林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吸引你們過來,但這是電影,至少讓觀眾知道你們想溝通的神奇力量是什麼,是那個所謂的菌斑網路連結能力嗎???還是與森林之神靈?也就是植物溝通的力量,整部電影就是靠光和聲在那邊閃爍到讓我頭暈,我還是不知道你們想說什麼。

 

這部電影約一個小時五十分左右,卻讓我感覺到有五個小時之久,我真恨我不是10月1日才發現這部電影,只差一天我就可以不用看這部電影,這部電影讓我看到昏昏欲睡,而且睡了很久還睡不好,因為整部電影看下來,我根本不知道它想表述什麼,整部電影都是看這幾個角色在那邊說話而已,而馬汀是什麼地質學的博士,根本沒發揮到他的專業能力,就只有他的腳被糟蹋那段我看的比較糾結而已,其他的部份就不值一提了。

 

或許有其他高手看的出這部電影想表達什麼吧?但這部電影我看完後傷的很重,整個眼睛被閃到有點不大爽快,而且這部電影如果睡眠不好的話,躺在床上看可能會很好入睡,但睡眠品質好不好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本來想小睡一會兒的,結果睡了近二個小時,而且感覺身體隱藏的疲勞感整個被激出來,醒來後精神狀況不佳,最後剩下幾十分鐘,我是硬撐著看完的…雖說跟科幻題材有關的電影,但這部電影我強烈懷疑是拿小孩子隨手寫的故事拍出來的,整體故事沒啥張力也沒啥吸引人的部份,實在是不推薦。

 

想找一下這部電影的成本是多少,但沒看到資料,但全球票房只有一百多萬美金也不意外就是了,如果我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的話,我可能會罵死吧,全片看下來最值得推薦的,就是最上面那張海報了,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