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波的原點.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68歲仍充滿元氣的藤波的原點

炎之飛龍藤波辰爾在121日的個人出道50週年紀念巡迴賽事最終戰,即將與新日本的棚橋弘至進行單打賽,最終跟愛徒的對戰讓他心中感慨萬千。12月就要滿69歲的藤波,以此氣勢要持續現役到70歲似乎並不難,他認為至今還能保持元氣,就是因為年輕時有被稱為職業摔角之神”Karl Gotch,為他打下了堅若磐石的基礎。

去年4月接受50週年紀念專訪時,藤波曾經提到「Gotch道場是我的原點,正因20歲世代前半的2年之間,我住在Gotch先生那邊徹底鍛鍊,才有辦法打50年,跟長州力一連的抗爭,能接下他的攻擊也是多虧了有Gotch先生的教導。」,練習艱辛的程度可謂傳說等級,就連記者也忍不住感到佩服。

藤波是在1974年稱霸「第1Karl Gotch杯」,翌年6月跟木戶修一起前往西德進行首次的海外修行,同年11月到佛羅里達州的Gotch道場接受指導。19762月木戶回國同時,藤波獨自前往北卡羅萊納州巡迴比賽,當時22歲的這位年輕武者花了9個月的時間,讓美國南部的摔迷們熟悉他。與Great MalenkoTim WoodsPaul Jones的對戰更成為很棒的學習,後期甚至逐漸獲得打壓軸戰的資格。

當時包含電視比賽在內,藤波一週要打8場比賽,與比賽並行的摔角手基礎就是建立在Gotch道場的鍛鍊上,他曾提過「到了現在才感受到Gotch先生嚴格指導的成果,雖然比賽很辛苦但接受指導時更加辛苦,每天都是倒地不起的狀態,這麼想來就算流點血或是被拋摔到場外,也只不過是像擦傷而已吧。」。原本安東尼奧豬木說「藤波在美國能打壓軸戰就可以讓他回國」,實際上比預期的要快且伴隨著超乎想像的衝擊。

1978123日藤波在紐約的麥迪遜廣場花園,以飛龍原爆落下技擊敗Jose Estrada,獲得WWF(WWE)世界次重量級王座,一口氣成為時代的寵兒並凱旋歸國,之後的快速進擊不需要多提大家都很清楚,體育新聞上值得期待的新人選手特集,瞬間昇華為頭版報導。讓年輕的飛龍得以成為頂尖摔角手的恩人,不僅是師父豬木,還有美國修行和Gotch道場的激烈訓練。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內容出處:https://bit.ly/3f5G0MC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