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稱霸新日本聯盟戰的外藉選手.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首度在新日本招牌聯盟戰稱霸的外籍選手

新日本的盛夏祭典G1大賽,今年是從716日正式開幕,目前正在日本全國各地如火如荼地進行中,在這團體揚旗50週年的紀念年度,有史上最多的28位選手參戰,睽違22年分成4組來比賽,其中外籍選手就佔了半數。在G1漫長的歷史中,外籍選手拿下優勝的只有2016年的Kenny Omega,就連可謂G1前身的世界聯盟戰,與MSG聯盟戰前期也是如此,直到1982年的第5MSG聯盟戰,狀況才有所改變。

這一年的MSG聯盟戰共有14位選手參加,安東尼奧豬木雖然以5連霸為目標,不過在大會開始前右膝就有傷痛,之後在跟André the Giant(巨人安德烈)的公式戰中左膝又受了創傷,可說是陷入苦戰,相對的安德烈的失分只有打成平手或雙方場外出局的4場,以總分56分居於首位。拼命緊追在後的豬木以53分位居第二,二人原本預定198241日在藏前國技館打優勝決定戰,不料在這裡臨時發生了意外事件。

豬木在決戰前一天的愛知大會中,和藤波辰巳(現・辰爾)搭檔對上Dusty RhodesDick Murdoch組成的The Texas Outlaws,比賽途中膝蓋成為集中攻擊的目標,不要說是隔天的比賽了,選手生命都可能遭遇危機。這樣的狀態下就算是豬木也沒辦法靠著鬥魂撐過去,優勝決定戰以「左右膝韌帶損傷及膝關節炎」為由辭退出場,改為積分第三位的Killer Khan代為上場。Killer Khan前一年5月在WWF(WWE)以一記膝擊落下技,讓受招的安德烈左腳骨折,因此雖說是替代卡司仍舊讓觀眾興奮不已。

「第5MSG聯盟戰決賽,豬木很可惜地必須缺席,由積分第三位的Killer Khan替補出場,與巨人安德烈展開激鬥。Khan以蒙古式手刀及高踢讓250公斤的對手倒地,但打算從角落頂端使出膝擊落下技分出勝負時,反而挨了安德烈的一記致命式翻摔,接著是近距離的18文踢擊,就此敗下陣來。首次優勝的安德烈,是繼去年的MSG雙打聯盟戰拿下雙冠,他最特別之處就在於具有速度,果然不愧是世界第一的怪物,以如此狀態迎接決戰,獎杯被他奪走也是無可奈何。」

安德烈自1974315日的岡山大會拿下單打首勝以來,在1976107日的格鬥技世界第一決定戰,跟無數場NWF重量級選手權比賽中與豬木激戰,正因如此雖說這次是豬木棄權,能夠以外籍選手身份首度在招牌的單打聯盟戰得到優勝,對他而言肯定是充滿喜悅的職業生涯勳章之一吧。MSG聯盟戰在這年結束,翌年開始改以IWGP聯盟戰名義舉行,至於G1大賽則是在1991年舉辦第一屆,名稱來自於當時擔任社長的坂口征二喜愛的賽馬。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出處:https://bit.ly/3OTkLtv
內容出處:https://bit.ly/3OTkLtv https://bit.ly/3zt9CKC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