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賽事的可能與危險性.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岡田和睦談共同賽事今後的可能性與危險性

新日本與STARDOM的共同賽事「Histric X-over」,本月20日於有明競技場舉行,當天聚集了超過7000位觀眾,在大盛況之中畫下句點。這場由目前職業摔角界男女頂尖團體首次合作的賽事,除了3場混合雙打、8人搭檔比賽以外,還有GREAT MUTA重回老東家的最終一戰,以及IWGP US重量級、IWGP女子初代王者決定錦標賽決勝戰等,對戰卡司相當多彩多姿。

雖然混合雙打賽在原則上禁止對異性攻擊,不過STARDOM的舞華豪爽地以岩石落下技拋摔新日本的棚橋弘至時,立刻讓全場沸騰,也對舞華使出強烈拍擊的棚橋則是說「規則稍微寬鬆一點也可以吧」。另一方面擔任MUTA最終戰搭檔的岡田和睦,則是在賽後有許多想法,他認為「有這麼多觀眾進場看比賽是好事,雖然不曉得知道公司會怎麼做,偶爾交流或許不錯,STARDOM的選手可能會帶走新日本的觀眾,反之亦然。」。

但岡田也強調「如果太頻繁交流我是抱持反對態度,因為偶爾辦才有趣,就像奧運或世足賽一樣,每年都舉行就不好玩了不是嗎?不是像那樣有價值就會一成不變,變成理所當然常常辦,就會讓人覺得『去年也是這種感覺吧』。」。在新日本揚旗50週年的今年,先是1月與NOAH進行對抗戰,6月則是跟AEW舉行共同賽事,近年少見的積極交流確實引起話題,只是這反而讓平常的大會有些美中不足。

對此岡田認為「大家集合起來就像是下猛藥,但讓人感到另一方比較好的話,對彼此來說都是吃虧。」,這幾次的合作讓他充新體認到,持續提高彼此價值的重要性。從他的發言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點,就是能窺見對新日本這個團體的自豪,同時也對持續進步的STARDOM給予最高評價,「已經設立了IWGP女子腰帶,如果誰都能登上新日本擂台就沒有意義,應該要抱持著把觀眾帶走的心情來打。倒過來說STARDOM也可以設立男子腰帶吧,將來會怎樣誰也不知道,說不定STARDOM那方會更強大。」。

賽前毀譽參半的這場新日本與STARDOM的共同賽事,以結果而言是交織了華麗的空間和新鮮的驚奇感,且向世人展現職業摔角界全新可能性的一場大會。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出處:http://bit.ly/3VdYBGs
內容出處:http://bit.ly/3Vzf47T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