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俠 (1).jpg

 

 

網飛最近又跳出了「夜魔俠」(Daredevil)這部老電影,2003年的作品。這部是由班艾佛列克所主演的,當年上映時我有印象,只是完全沒興趣就沒去看了,這幾年漫威電影崛起,我是因為「蜘蛛人:無家日」這部電影,才知道夜魔俠其實是一個盲人律師且有著高超的身手,電視影集我沒看過,所以看看班艾佛列克版本的。

 

麥特(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飾)在小時候因為化學藥品傷到眼睛而失明,但反而讓他其他四個感官有著超人的敏銳度,在他12歲時父親因為不願打假拳而被黑幫殺掉,從此麥特成為盲人律師外,晚上還會利用自己的高明身手變身成「夜魔俠」,專門處理法律無法處理的案件,此時他遇到了真愛-艾莉崔(珍妮佛·嘉納(Jennifer Garner)飾),而艾莉崔的父親因為想退出金霸王(麥可·克拉克·鄧肯(Michael Clarke Duncan)飾)的組織而被謀殺。

 

負責謀殺艾莉崔父親的是-靶眼(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飾),他殺了艾莉崔老爸後,還嫁禍給夜魔俠,讓夜魔俠和艾莉崔互相爭鬥,最後艾莉崔也被靶眼殺害,而夜魔俠打敗了靶眼後,也去找金霸王算帳,也發現了金霸王其實就是當年殺害他父親的兇手,夜魔俠把一切交給法律與警察處理,最後繼續著行俠仗義的生活,故意大意差不多是這樣。

 

最近十年漫威電影大紅大紫,這部「夜魔俠」算是生不逢時?因為看慣了漫威電影系列,所以這部小班主演的夜魔俠其實我覺得格局有點小,但整體而言還不算難看,只是電影裡的動作武打戲份,以現在的眼光去看二十年前的設計,會覺得有點花拳繡腿,而且不合乎邏輯的招式和物理動作方式其實很多,武打方面不像現在的動作電影比較拳拳到肉的感覺。

 

而夜魔俠與艾莉崔的把妹過程也有點不打不相識的感覺,二人就是用武打方式認識的,有幾幕小班的畫面直接讓我想到「駭客任務」的尼歐(基努李維的造型),故事的反派就是金霸王與靶眼,金霸王是我很喜歡的那位黑人演的,可惜他英年早逝,而飾演靶眼的柯林法洛算是全片演的最出色最狂的反派,夜魔俠就算了,但艾莉崔和靶眼都算是人類吧,他們怎麼有超人的跳躍能力,艾莉崔從小就接受武術訓練所以很強,但靶眼的神射能力如果是超能力者也還說的過去,不過看來他就是比較強的人類,當時的電影多少有點融入港片的武俠風格,好像習武之人都會輕功似的。

 

現在看這部二十年前的電影,雖然覺得劇情有點過時老套,而且夜魔俠的服裝現在來看也不夠炫,但艾莉崔的黑色皮裝倒是很性感,而靶眼的造型倒是有狂氣,金霸王就都是一付笑咪咪的樣子,但原著的形象是如何我就不清楚了,但也因為小班的這部夜魔俠,至少讓我知道「夜魔俠」的由來,也知道「蜘蛛人:無家日」那位盲人律師是怎樣的角色了,至少有個概念了。

夜魔俠 (2).jpg

↑這位就是夜魔俠,眼睛看不到

夜魔俠 (3).jpg

↑因為化學藥品傷到眼睛,所以麥特小時候就失明了

夜魔俠 (4).jpg

史丹李(Stan Lee)也有客串過馬路不看前面的老人

夜魔俠 (5).jpg

↑右邊那位是-強·法夫洛(Jon Favreau),他飾演麥特的律師朋友,近年的漫威電影常看到他出現

夜魔俠 (6).jpg

↑金霸王

夜魔俠 (7).jpg

↑靶眼

夜魔俠 (8).jpg

↑艾莉崔,這服裝我喜歡

夜魔俠 (9).jpg

↑夜魔俠大戰金霸王

 

小班除了這部「夜魔俠」外,他後來還在DC電影裡面飾演蝙蝠俠,其實夜魔俠和蝙蝠俠在我看來都是私刑正義的角色,這二個角色其實有點類似,所以找小班來演蝙蝠俠其實很快就能上手,只是蝙蝠俠這個角色資源比較多,眼睛看的到,而且有強大的鈔能力資助他,而夜魔俠除了幫沒錢的人打官司,他的弱點就是噪音,噪音會影響他的感知能力,倒是很好奇接下來的漫威在夜魔俠這IP上會怎麼處理。

 

2003年的小班版夜魔俠成本為七千八百萬美金左右,美國票房一億美金出頭,全球票房為一億七千九百萬美金左右,以當時的票房來看,至少沒賠本吧,這部電影的導演是-馬克·史蒂芬·強森(Mark Steven Johnson),個人是覺得這部電影不難看,畢竟也算是高成本預算,雖然劇情簡單格局不大,但以一部超級英雄電影來說,個人覺得這部不差,至少讓你知道夜魔俠是怎麼來的,還有他的死對頭是誰這樣,以上。

 

※話說,艾莉崔這個角色,後來有出一部「幻影殺手」的電影,號稱是夜魔俠的續集,已補上寫在下面了。

 

 

幻影殺手 (Elektra) 2005年

幻影殺手 (1).jpg

故事直接從上面的「夜魔俠」拉出個人支線,原本被靶眼殺掉的「艾莉崔」((珍妮佛嘉納(Jennifer Garner)飾)。被一位禪學大師-史迪克給復活,艾莉崔在史迪克底下學習武術,接著就出遠門去接暗殺任務,想找到自己的「道」,接著接到一個暗殺任務,這個暗殺任務就是殺了跟艾莉崔有幾分情面的父女檔,艾莉崔下不了手,反而把其他來追殺父女檔的殺手們全幹了。

 

殺手組織派出一支精銳部隊來暗殺父女檔和艾莉崔,也間接引出了艾莉崔的母親之死之謎,這點在上一集只有口述提到,這集面對的就是殺母仇人,而父女檔其實也是有隱情的,因為這女兒-艾比是一塊「瑰寶」,就是很適合用來培育高等級殺手的素材,所以殺手們才想要她,接著就引發一場大戰,故事大意差不多是這樣。

 

說真的,夜魔俠和幻影殺人我都沒看過原著,所以我不大了解故事原型是如何,不過有聽說艾莉崔原本的戰服就是紅色的,在夜魔俠是黑色的,這集有改回來,但這集的故事其實是俗又老套,可能也是經過近二十年的時間,這部幻影殺手的故事情節是更加老套不大精釆,在2005年時我就覺得有點老套了,因為我全部看下來,就只覺得珍妮佛嘉納真的是一個衣架子,她穿的衣服都很好看和迷人。

 

比較意外的是派來追殺的殺手裡,居然有波布蕯普(Bob Sapp),喜歡看摔角的人一定知道他,但這群殺手們死的都很莫名其妙又無辜!死法我記得是以下

 

※波布蕯普刀槍不入,結果被一顆樹幹壓死

※殺手被目標反殺掉,不知道目標其實也會功夫,死的很蠢

※刺青殺手很有特色,但在發功無防衛時,被艾莉崔偷襲扭斷頭死

※被不知從那裡飛出來的三叉匕首殺死,可能不知道自己怎麼死的

※艾莉崔的殺母兇手,也是帶頭的,被自己的高速瞬移刺到艾莉崔的三叉匕首死的(最蠢的)

 

而且這部電影裡完全沒提到夜魔俠,也沒有提到班艾佛列克飾演的麥特,反而艾莉崔跟這集的父親有一點曖昧關係,感覺整個否決掉電影夜魔俠的設定,其實全片看下來,最厲害的就是史迪克這位禪學大師了吧,他可以讓死人復活耶,這點基本上就可以打垮任何超級英雄了,漫威宇宙如果延伸到這裡來的話,搞不好把東尼史塔克搬到他那邊可能就有救了。

幻影殺手 (2).jpg

田中洋行出來客串真正的大反派,不過只是出來露幾場面而已

幻影殺手 (3).jpg

↑這位就是叫史迪克的禪學大師,他可以讓死人復活

幻影殺手 (4).jpg

↑艾莉崔((珍妮佛嘉納(Jennifer Garner)飾)穿的衣服很好看

幻影殺手 (5).jpg

↑摔角迷一定不陌生的波布蕯普(Bob Sapp)

幻影殺手 (6).jpg

↑全片這個刺青男的法師我覺得最有意思,可以把動物刺青實體化

幻影殺手 (7).jpg

↑艾莉崔穿皮衣也很好看

幻影殺手 (8).jpg

↑這個才是真正的紅色戰服

幻影殺手 (9).jpg

↑小女孩-艾比 ,她沒有我的緣

幻影殺手 (10).jpg

↑艾莉崔真的是個衣架子

 

這部電影的武打就跟夜魔俠一樣有點過時,沒有那種拳拳到肉,又有點花拳繡腿和誇張的物理動作,而且特寫慢動作也實在太多,這部電影我稱之為珍妮佛嘉納的寫真動作集,劇情一般,就是珍妮佛嘉納這位美麗的女演員而已,有網友說她會回歸「死侍3」,這點我就很期待了,經過快二十年,這位女角色會以什麼模樣和劇情登場呢?反正金剛狼也回歸了,就來個大集合吧,這部電影的成本四千三百萬美金,美國票房二千四百萬美金,全球票房五千七百萬美金左右,導演是-羅伯鮑曼(Rob Bowman),火焰末日的導演耶,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