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人談武藤敬司引退上.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久惠夫人談武藤敬司引退()

對世界的職業摔角造成巨大影響的武藤敬司,在日前為38年半的現役生活畫下休止符。221日在東京巨蛋的引退賽,雖然滿身瘡痍仍是達成了他靠自己的腳走下擂台的目標,不過能夠一路走到這裡是受到許多人幫助,特別是以妻子身份一直支持著他的久惠夫人,身為家人感到喜悅與安心,接下來要分享的就是她在武藤引退賽數日後的心情。

- - -

「最大的感想是鬆了一口氣」,結婚31年來身為武藤敬司妻子的久惠夫人,經常支持著以職業摔角手為職業的丈夫,正因如此引退賽結束後,她最直率的感想是以「鬆了一口氣」一語道盡。摔角資歷384個月的武藤,在日本成為頂尖摔角手之後,幾乎所有時間都是與久惠夫人一同度過,新日本的王牌時代、全日本的社長時代、設立WRESTLE-1NOAH的最終之路

在不同時代散發著光芒,且時常受到矚目的武藤,實際上長年為傷痛所苦,從20183月雙膝動了人工關節置換手術以來,每天都得跟膝蓋以外的痛楚戰鬥。「因為他已經是滿身瘡痍,幫他做人工關節手術的杉本醫師常常找我個別談話,也有一些內容是不能告訴我先生的,以這部份來說是有差不多該的心情。」。

總是陪武藤一同前往醫院的久惠夫人,已從主治醫師那裡聽到了他身體詳細的狀態。因此武藤公開表明決心引退是在去年6月,但久惠夫人不需要等他說出口,就能自然了解他的心情。「從日常生活中就知道要再繼續打有困難,但不知道該如何說出口,也不曉得之後要怎麼樣,只要本人不清楚這疼痛是無法治癒就不會引退,不過很多地方是不能再勉強下去。」。

當主治醫師對他說「武藤先生,已是極限了。」,他就很乾脆地回答「我知道了,我會引退。」,結果三個人其實想著相同的事。回顧決心引退的經過,首先是去年1月因左髖關節唇損傷而缺席,雖然在5月順利復歸,但遭到攻擊時仍感到疼痛,讓他理解到自己已到了極限。接著612日的Cyber Fight Festival站上擂台說「決定要迎向終點」,表明翌年春季要引退。

「人工關節本身具有強度,但支撐它的骨骼狀態不佳。即便人工關節讓膝蓋不再疼痛,為了保護膝蓋,髖關節與腳踝和其他各部位產生疼痛感,我想這是神明給的訊息,要他不要再勉強下去比較好。」。要讓髖關節的狀況好轉就得更換為人工關節,但這樣就不能再打摔角了,久惠夫人認為至今為止都說能繼續打的主治醫師說不能的話,本人應該也有所覺悟吧。

夫妻二人都十分感謝杉本醫師,假使當初沒有他的幫忙,武藤就不可能在NOAH東山再起。「其他醫院都說裝上人工關節絕對不可能再打摔角,只有杉本醫師說會幫他裝上特製的人工關節,所以能夠繼續打,他才會下定決心動手術。畢竟他比什麼都要喜歡職業摔角,原本打算一個月打一場就好,但拿到NOAH的腰帶後,在觀眾面前就更加努力,當時也很辛苦,引退之路是跟醫師同心協力走過來的。」。

NOAH為主戰場後,武藤依舊為傷痛所困擾,能夠順利走完引退之路是靠著久惠夫人支持著他的心靈,以及杉本醫師支持著他的身體,這二人在引退賽有個共同的心願。「希望他能靠自己的腳走下擂台,以體面的表現跟能好好比賽的狀態來引退,看到那樣的他今後一定會有人想當職業摔角手吧。想要他的身體是在能順利往第二人生前進的情況下,來結束摔角生涯,結果也他也確實做到了,覺得是創造了很棒的前例。」。()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出處:http://bit.ly/3JiZ6KC
內容出處:https://bit.ly/3YLpqmt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