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31 全日本摔角 代代木競技場 觀後感

 

 

2023年12月31日,也是2023年的最後一天,在日本這個國家就是除夕夜了,今天全日本在國立代代木競技場第二體育館舉辦了「「#ajpwMANIAx2023」大會,主打就是 中嶋勝彦VS宮原健斗 的三冠戰,而且這天的卡司雖然只有二場冠軍戰,但排的都有期待性與故事性,因為也確定接下來的1月3日後樂園大會會排出三冠戰了,還有 蘆野祥太郎 也在今天回歸。

 

接著還有藤波辰爾、Charlie Dempsey、Davey Boy Smith Jr等人的參戰,雖然冠軍戰排的不多,但至少卡司上是很豪華的,而且光是三冠戰的話題性就很足夠,還有DDT團體的參戰,現在的全日本戰力相當的穩定,只是沒想到還是會有發生退團的事件,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第一試合Black Menso-re & 野村卓矢 & 阿部史典 VS 田中稔 & 土井成樹 & 岩本煌史

2023.12.31 全日本摔角 代代木競技場 觀後感

田中稔與黑麵條2024年1月2日要打GAORA TV腰帶戰,這場也算是前哨戰,這場比賽的卡司也大多是會來參戰全日本的選手,算是除夕大放送與冠軍戰的前哨戰。

 

阿部與土井的叫囂聲很有趣,而稔就是摃上黑麵條,觀眾都幫黑麵加油,岩本煌史是最後入場的,感覺全日本很禮遇他,希望他能正式回歸全日本,阿部與卓矢的換手很巧妙,但稔這一組的連結攻擊反而感覺較順暢,稔與黑麵條最後的技巧戰不錯,但稔還是技高一籌,使出地板式眼鏡蛇纏身壓制打敗了黑麵條,以開場來說,還挺熱的。

 

 

第二試合 大森隆男 & 本田龍輝 & 井上凌 VS 長井滿也 & 土肥孝司 & 羆嵐

2023.12.31 全日本摔角 代代木競技場 觀後感

大森隆男2023年12月底正式退團,這場比賽就是他在全日本的最終試合,本田龍輝說過他能來全日本就是大森隆男牽成的,所以與他搭擋,也是一個有情義的人,對手也是偶爾會參戰全日本的選手,算是很有心的排法。

 

大森退團新聞普羅有翻-大森隆男退團新聞

 

這場是和田京平執法,長井組三人對大森很「照顧」,都攻擊他,而且偷襲大森會惹觀眾噓聲,本田龍輝今天反而沒發揮1234的特色,直接跟土肥硬碰硬,而且本田的勇猛能壓下土肥了,井上凌也有出來好好表現了一下,最後是大森來做終結,本來以為大森要被羆嵐壓扁了,但在其他人的救援和助攻下,大森使出斧爆彈打敗了罷嵐,最後大森跟觀眾告別後離開了擂台,也辛苦他了,還不錯的比賽。

2023.12.31 全日本摔角 代代木競技場 觀後感

 

第三試合 青柳優馬 & Yoshi Tatsu VS 石川修司 & 綾部蓮

2023.12.31 全日本摔角 代代木競技場 觀後感

老將帶新將的比賽呀,感覺全日本似乎很中意綾部蓮,而且他也是巨人型選手,很適合巨人兵風格的全日本,優馬目前沒重要賽中,就用來磨一下新人也剛好。

 

優馬一開始就要芳龍跟他共舞,優馬使出芳龍的跺步後攻擊與角柱削臉攻擊,優馬把這場比賽帶著很出色,不愧是拿下技能獎的選手,現在看優馬的比賽都很有趣,而綾部蓮跟石川修司的搭擋等級也越來越高,要不要直接拉綾部入團算了,這場比賽打的很有趣呀,最後是優馬使出日本折腳固定打敗了綾部蓮,很熱鬧的一場比賽。

 

但賽後,芳龍突如其來的退團發言讓大家嚇了一跳,他說他在全日本想打的摔角已經不見了,所以今天是他的最後一戰,繼大森隆男、木原文人後,又一位老將宣佈退團,而且賽後官方也正式發表了新聞。

2023.12.31 全日本摔角 代代木競技場 觀後感

 

第四試合 齊藤順 VS 齊藤禮

2023.12.31 全日本摔角 代代木競技場 觀後感

二兄弟的對打,要爭奪誰才是真正的新人王,因為這對兄弟組合是2023年東運摔角大賞的最佳新人賞,利用這個話題來排出這場試合,全日本也實在厲害。

 

這場比賽看銀幕的其實無感,如果在現場看的話,我想應該可以感受到二個巨人兵的短兵相接,打擊聲、衝撞聲、拋投聲都很震撼!平時也很難看到這對兄弟的雙打,今天這場比賽的確算很難得,就好好享受這二個最佳新人的單打比賽吧,我真的不覺得他們的表現是新人,最後是哥哥順使出大腳攻擊打敗了弟弟禮,巨人之戰就是全日本傳統的風格呀。

 

 

第五試合 蘆野祥太郎 & T-Hawk VS 黑潮 TOKYO JAPAN & 立花誠吾

2023.12.31 全日本摔角 代代木競技場 觀後感

5月10日發表左腕骨折欠場的蘆野祥太郎經過7個月後終於復歸了,搭擋還是跟他在冠軍嘉年華有過精釆比賽的T-Hawk。而對手也是從WWE回歸的黑潮帥哥二郎,因為與WWE的合約關係,加上他覺得帥哥二郎的賞味期限也到了,就改名為黑潮 TOKYO JAPAN,但大家還是會習慣叫他「イケメン」(帥哥)就是了,黑潮與立花這次在世界雙打聯賽中表現非常耀眼,個人認為是這次世界雙打聯賽最耀眼的一對組合,立花也被他激出潛力來,我很喜歡這對組合。

 

黑潮入場的時間實在夠久,都可以打一場比賽了,但他真的把立花帶的很出色,黑潮和立花組的表演張力很強,而且二人還耍寶惹觀眾笑哈哈,而蘆野和T則是表現出強悍的一面,蘆野的後腰橋威力依然存在著,而且腳踝固定也把黑潮逼到險境,還進行一場腳踝攻防戰,而立花的助攻也到位,只是黑潮有誤爆立花就是了,但黑潮立花都持續在前線戰鬥,而蘆野則是欠場了七個多月,體能上還沒完全回復,最後是吃了黑潮的一記跳躍高踢後落敗,感覺這記就敗有點意外呀,不過有在前線戰鬥與欠場許久的選手差距有表現出來,期待蘆野完全回復的那天,這場比賽很推薦一看,除了蘆野的回復狀況外,推的是黑潮和立花的雙打表現。

 

 

第六試合 安齊勇馬 & Charlie Dempsey VS 藤波辰爾 & LEONA

2023.12.31 全日本摔角 代代木競技場 觀後感

先前全日本摔角上傳了一段影片,就是全日本的福田社長在跟美眉聊天時接到WWE來的電話,說會有一位擅長關節技的刺客和殺手級Catch風格的超級巨星選手要來2024年1月3日挑戰三冠腰帶,過沒幾天後,就正式宣佈這位選手就是技巧鬼- William Regal的兒子- Charlie Dempsey啦。

 

※WWE給全日本福田社長的電話影片

 

※WWE NXT的William Regal傳來的影片訊息

 

查理先攻,一開始跟藤波的對戰就發揮不錯的技巧和柔軟的身段,接著勇馬帥哥的比賽節奏現在變的很棒,看的出他真的進步很大,而雷歐那仍然是父親的影子,看他使用龍捲腳對付查理時,其實我心震了一下,查理被捲得我感覺腳會斷的那種樣子,連查理自個也使出龍捲腳來對付雷歐那,最後查理再使出STF打敗了雷歐那,藤波都已經70歲了還這麼能打,實在是個老怪物,而查理三天後就要挑戰三冠腰帶,一來就能挑戰三冠腰帶,也實在是高規格了,看來全日本與WWE大概有什麼合作或協議在吧。

2023.12.31 全日本摔角 代代木競技場 觀後感

↑Charlie Dempsey的模樣

 

 

第七試合 青柳亮生 & Rising Hayato VS 上野勇希 & 小嶋斗偉

2023.12.31 全日本摔角 代代木競技場 觀後感

全日本 VS DDT。這種交流對抗戰我就沒啥意見,雙打比賽的話,誰勝誰負對各團體選手的價值影響較不大,還能彼此學習一下,而亮生與Hayato現在已成長的很優秀,現在就是持續累積各式各樣的經驗值了。

 

這場比賽沒有那種你死我活的對抗意識在,雙方都和平又有表現出自己特色的打法在打,這四人當中,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上野勇希 這個名字,我記得他曾經有打敗過 清宮海斗 的記錄,是一個很強的選手,Hayato使出很多大招和必殺技都壓不了他,最後反而還使上野逆轉,上野使出翻派頸部破壞技打敗了Hayato,這種比賽對年輕選手是一個很好的經驗,而且也沒有對抗戰的緊張氣氛,算很和平的打完一場好比賽這樣。

 

 

第八試合El Lindaman(王者) VS 田村男兒(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2023.12.31 全日本摔角 代代木競技場 觀後感

世界次重量級王者 VS  Jr. BATTLE OF GLORY 2023 優勝者。12月6日的次重量級公式戰優勝決定戰由土井成樹 VS 田村男兒這二位出線,請看以下點數表。

2023.12.31 全日本摔角 代代木競技場 觀後感

↑最後是由田村男兒打敗土井拿下2023年度的次重單打公式戰優勝者,所以就由田村男兒來挑戰世界次重量級腰帶。

 

這場比賽的田村就是以力服人,就是很愚直的用強大的力量殺法、金臂勾、拋摔技來進攻,力達曼在技巧和奸巧上就很高明,整場比賽看下來其實會覺得力達曼還是比較強,但田村就是不斷進攻再進攻,使出強大力量殺法來壓制力達曼,雖然比賽過程有點冗長,但最後田村的二記炸彈摔說服力是有的,最後田村成功打敗力達曼,成為第67代世界次重量級王者,而新王者也說1.2指名與佐藤光留打一場防衛戰。

2023.12.31 全日本摔角 代代木競技場 觀後感

↑全日本摔角又出現一名新世代次重量級新星-田村男兒

 

 

第九試合 諏訪魔 & 鈴木秀樹 & 佐藤光留 VS 鈴木實 & 大森北斗 & Davey Boy Smith Jr

2023.12.31 全日本摔角 代代木競技場 觀後感

12月19日宣佈緊急參戰的Davey Boy Smith Jr如果有在看新日本或NOAH的人應該不陌生,他曾與Lance Archer共組KES(Killer Elite Squad,也曾是鈴木軍的一員),拿下IWGP重雙與GHC重雙,也算是鈴木實的老朋友,之前聽聞與新日本有些問題後就離開新日本,原本2020年初秋山全日本時期他就要來參戰全日本的,但卡到疫情不得不中止,最近在他的IG就有貼上全日本的LOGO,果然真的來了,他的力量殺法相當的豪邁漂亮。

 

老將的比賽就是很精釆,鈴木實與秀樹的交戰讓人看的很爽,而小史密斯以前的技巧和扎實的力量殺法也存在著,然後諏訪與秀樹這二人的不合雙打也帶到這場比賽來,大森北斗在這場比賽給我的印象就是被佐藤光留咬手指和咬腳,最後最可憐的人就是因為諏訪與秀樹的不和,最後導致被虐殺的佐藤光留,小史密斯的炸彈摔仍然很夠力,這場比賽一些人還在學諏訪的炸彈摔起手喊聲,也算是為這場比賽添加了一點風味,還不錯的比賽,可以看看。

 

 

第十試合 中嶋勝彦(王者) VS 宮原健斗(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2023.12.31 全日本摔角 代代木競技場 觀後感

一參戰全日本就拿下三冠腰帶的中嶋銳不可擋,還跟大森北斗拿下2023年的世界雙打聯賽優勝,也好好磨了大森北斗一番,甚至還首次登上摔角週刊的封面而喜極而泣,而NOAH的阿貴看到北斗在哭還來問怎麼了,大森北斗說因為首次登上摔角週刊的封面,阿貴說那就好(因為阿貴以為大森北斗被中嶋欺侮才哭的),阿貴還幫這期的摔角週刊打廣告,要大家去支持大森北斗登上這期封面的摔角週刊!

2023.12.31 全日本摔角 代代木競技場 觀後感

而中嶋拿下三冠腰帶後,第一個指名的挑戰者就是7月15日在單打戰落敗的同門師兄弟-宮原健斗,健斗也說要把跟中嶋的恩怨在2023年的除夕夜這天給終結,所以就決定了這場比賽,關於中嶋現在的鬥魂風格,可以參考Z頻以下的二篇文。

 

※”自由籍”中島勝彥的鬥魂(上)

 

※”自由籍”中島勝彥的鬥魂(下)

 

這天的中嶋勝彦還請來早期新日本的「過激仕掛人」-新間壽 擔仼入場貴賓,不過我覺得這段有點無感就是了,還是著重在比賽上吧,中嶋勝彦帶著新間壽入場,並使用阿里版的Bom-Ba-Ye入場,理了個大平頭,身穿著帝國HOTEL的浴袍,帝國HOTLE算昭和摔角辦記者會常用的地方(感謝臉書社團「強者只穿黑內褲」告知),說真的,我對中嶋的鬥魂風格無感,感覺就是想塑造鬥魂VS王道的感覺,這點不予置評,著重在比賽上就好。

 

一開始就是緊張的氣氛,中嶋還使出豬木VS拳王阿里著名的地板阿里踢,健斗把中嶋踢到場外後開始使用頭鎚連發,健斗還對坐在外面的新間壽敬禮,回到場上後中嶋開始使出踢擊讓健斗吃不消,如果論踢擊和打擊技的話是中嶋佔上風,中嶋還砍出龍捲腳、STF、角柱雙腳踏頭,而健斗再次把中嶋踢到場外後,很快使出一記斷崖式螺絲坐擊!接著二人回到擂台後,演變成斷電膝、踢擊、後腰橋的大戰,最後再演變成垂直吊車落之戰,健斗成功使出後雙雄都倒地不起!

 

健斗想使用金臂勾,但中嶋使出踢擊踢中健斗的手臂後再砍出脇固,健斗撐過後,中嶋繼續使出踢擊和前胸後背踢!健斗砍出斷電膝反擊,接著使出金臂勾打倒中嶋,中嶋掙脫,健斗想使出鎖雙臂後腰橋沒成功,中嶋再使出踢擊踢倒健斗,想使出垂直落下吊車但沒成功,但健斗反吃下中嶋的戰慄摑掌,中嶋補上一記垂直落下吊車落,但健斗掙脫!

 

中嶋想使出鑽石爆彈,但健斗閃過使出斷電膝中斷中嶋攻勢,接著是健斗的斷電膝連發,但中嶋掙脫,健斗想使出鎖雙臂後腰橋,但仍然被中嶋閃過,健斗再砍出斷電膝被中嶋擋下,健斗吃下一下記死亡頭部側踢,健斗仍然掙脫,中嶋使出北斗原爆落下後沒上前壓制,反而使出一記高角度的脇固,觀眾雖盡力幫健斗加油,但健斗無力掙脫,最後只能無念投降!中嶋初防衛成功。

2023.12.31 全日本摔角 代代木競技場 觀後感

賽後,中嶋把新間壽請上全日本擂台並圍上鬥魂圍巾再接手三冠腰帶,然後稱讚健斗果然是最棒的挑戰者!接著就站在全日本的擂台上宣佈自己是鬥魂風格的中嶋勝彦!接著還學豬木的「1、2、3、DA~~~」,最後退場時使用的是豬木版的Bom-Ba-Ye入場曲,這部份我還是無感,但比賽內容有進入我的十大試合,我就是在等這場比賽結束後,再來排我的十大試合,今天這場比賽內容真的很棒,但中嶋的鬥魂風格路線我只覺得…無感,還有不予置評。

2023.12.31 全日本摔角 代代木競技場 觀後感

↑倒是有看到日本網友說今天中嶋的新黑白戰服造型,其實也是致敬阿里的,還的確有點像

 

 

這天的觀眾人數為2687人,我本來想說可以破3000人的,但這種票房算是不差了,一樓的觀眾看來都坐滿滿,二樓以上的就比較明顯有空位。

 

這天大會比賽內容我都給予不錯以上的評價,全日本仍然很積極的在培育年輕選手,今天又誕生一位新的次重量級明星,也讓一些年輕選手有磨練的機會,主賽三冠戰看來也是為接下來的劇情做好舖陳,這樣一來1月2日的世界次重量級防衛戰和1月3日的三冠戰也可以確定是誰了,現在就等全卡司公佈了,應該元旦就會公佈,全日本在卡司和故事線上排法算挺穩定的,原本想說前幾年年底全日本都會有選手退團,今年應該就沒啥問題,還收到一個中嶋勝彦。結果還是出現大森隆男、芳龍退團的新聞,就連全日本摔角的名物司儀-木原文人 也退團了,相關新聞請點這裡-全日本的名物司儀木原文人司儀退團的新聞。

 

 

這樣一來2023年的全日本退團人物就有三位了,雖然二名老將的退團影響其實不算大,但連待了35年的木原文人都退團的話,可能就是全日本內部有一些改革了,從全日本福田社長與WWE的接觸來看,或許2024年的全日本會有一些新的變化也說不定,這部份就等2024年1月2、3日的全日本後樂園比賽結束後看有沒有更進一步的消息,今天的代代木大會也沒啥爆點,看來是打算留到2024年新春系列了。

 

另外,今天開始比賽前,全日本摔角也為傳奇選手- Killer Khan舉辦了追悼儀式,如果是老摔角迷的話,應該多少對他會有印象,12月29日突然動脈破裂過世,享年76歲,今年快結束前,感覺不只摔角界,身邊比較熟悉的一些名人似乎都過世了,所以除了祝大家新年快樂外,我也只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就好,只要平安身體健康的話,我真的覺得比什麼祝福都好,現在就等公佈全日本摔角1.2、1.3的全卡司了,接下來還有NOAH、全日本、新日本的重要大會,2024年初真的是摔角盛宴呀!2024年新年快樂,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HxWiLf   https://bit.ly/32Sq2e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