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也瘋狂 (1).jpg

 

 

凱吉哥的「爸媽也瘋狂」(Mom and Dad),2017年電影。在找片時,才發現這部電影還沒看過,看了一些劇情應該會是我很喜歡的狂殺片,就找來看了。

 

話說某天世界各地都莫名其妙發生父母殺害親生兒子的事情,原因不明,只知道出事時一些3C用品的訊號都異常,父母們只會殺害自己的兒女,不會去動別人的兒女,父親-萊恩(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飾),母親-肯德爾(莎瑪布萊兒(Selma Blair)飾)有一對兒女,故事前半段就是世界父母都在殺害自己兒女,而故事後半段就是萊恩夫婦想盡辦法殺害躲在自家的兒女,然後沒有結局,完。

 

故事穿插了這對夫婦以前跟兒女曾經活像是好朋友的經歷,萊恩很疼小兒子像死黨般似的,而肯德爾跟女兒小時候根本就是閨蜜,但長大後,兒女們會偷錢、亂看一些網路新聞和亂象和莫名其妙的東西,而且還調皮搗蛋惹父母生氣,然後父母就會思考過去青春時期的快樂時光,還有年輕時的夢想並不是像現在這樣陷入中年、工作或婚姻危機,有一種無奈與無力的感覺。

 

我本身沒有兒女,所以我沒這個問題,但以前我父母罵我們孩子是罵很兇的,而且是很沒道理的那種,而且很難聽的話也講的出來,事後他們會跟我講這是氣話,假設一下,當時講氣話的情緒如果沒有消失一直保持住的話,會是什麼樣子?我看大概就跟這部電影一樣,直接大開殺戒了,而且凱吉哥最後說的那句話其實挺耐人尋味的,他說「孩子,我們愛你們,但有時候,我們就是想--------」,最後一句話沒說出口,其他人我不知道,但我想到的第一句話就是「宰了你們」!

 

今天不要說父母想宰了小孩,我們做小孩時有沒有因為被父母罵而咀咒父母過?我是有,我家大少爺也有,這就是一般家庭不是嗎?這部電影大概就是把父母那種沒有享受生活、沒有自由時間、我養你這麼大這麼辛苦,結果你做出對不起我的事,把那份無力感和失落感給整個放到最大,而且是不會消氣的那種情緒!所以父母才會想宰了自己的孩子,就連萊恩夫婦的父母也來到他家,想把萊恩也宰了,真的是父母VS父母呀!

 

這不是一部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小孩子能看這種電影嗎?看了可能會對父母親有陰影吧,因為我很喜歡看B級電影,所以這部電影我是當笑話看,我個人還看很高興,尤其是凱吉哥的父母來到他家想把凱吉給宰了的那段我快笑死,還有凱吉哥夫婦使用瓦斯想毒死地下室母女那段的表情,只能說這對演員找的真好,凱吉哥不用說,很久沒出現的莎瑪布萊兒來演這角色很適合呀,她的殺氣很棒,還有那邪惡的笑容真的很傳神!

 

說真的,這部電影在我看來是給小孩的「震撼教育」,一般小孩如果過的太爽沒經歷過苦難的生長環境,就會身在福中不知福,現在的小孩都有手機,以前的我們那有那麼好命,現在的小孩又罵不得,吃的好又不用太擔心生活環境,講白點就是過太爽,所以不懂得父母親的辛苦,也就是不懂得珍惜,你偷父母親的錢,有想過父母要賺多久嗎?你玩玩具不收好,不怕父母親跌倒嗎?你亂搞父母的愛物,父母親不生氣嗎?如果那天你父母親發飆氣到想把你給宰了的話,你會不會節制點,才會終於想到不該這麼做,不過此時通常已晚,這個很可能會留下陰影,我個人親身遇過,但如果父母親本身也有問題的話,我看孩子有時也會給予「震撼教育」,這下子就換父母親要反省了,這也是我親身遇過的事情,是事實。

爸媽也瘋狂 (3).jpg

↑這是女兒-姐姐

爸媽也瘋狂 (4).jpg

↑這是小兒子-弟弟

爸媽也瘋狂 (5).jpg

↑媽媽的邪氣很棒

爸媽也瘋狂 (6).jpg

↑爸爸的演技沒問題

爸媽也瘋狂 (7).jpg

↑萊恩夫妻:「我們一定要宰了二個孩子」

爸媽也瘋狂 (8).jpg

↑媽媽:我要用打肉棒

爸媽也瘋狂 (9).jpg

↑爸爸:我要用這個

爸媽也瘋狂 (10).jpg

↑凱吉哥的爸爸居然是-藍斯漢里克森( Lance Henriksen)飾演的

 

一般正常人看到這部電影大概會在罵這啥碗糕爛電影,我是完全可以了解這種心情,因為這不是給一般人看的電影,通常口味重又喜歡凱吉瘋狂風格的人才會看這部電影,尤其是不能給小孩看這種電影,雖然這部電影父母殺小孩的畫面都是帶過去的,但整體劇情的重心就是父母想把小孩給宰了,這實在不適合跟小孩一起看,小孩子看了可能心裡會產生陰影,這就不樂見了。

 

大人看這部電影的話,可能就笑笑,然後回想過去青春時代,還有扶養小孩子的辛苦與失去的自由與睡眠,所以我很尊敬能把心力放在子女身上的父母親,能以身作則的父母親是更加值得尊重,而如何教導小孩子懂事和珍惜身邊的人事物的話,這個教育就及格了,不過從本片的劇情來看,看來幾乎百分百的父母和小孩都有過這種悲情的歲月呀,我是曾聽聞我父母說過我小時候幹過的「好事」,我本人目前沒這個問題,但看身邊的朋友也是顧小孩顧到快瘋了,算是多少能體諒一點。

 

本片看了一下成本七百萬美金,全球票房十六萬美金。導演是布萊恩·泰勒(Brian Taylor),他導的電影我好像沒看過幾部,但這部的題材倒是挺驚悚的,他敢拍這種電影也實在有膽就是了,但這種劇情我想不大可能會受歡迎,如果我跟你說這是一部父母狂殺孩子的電影,你會想看嗎?我是因為知道凱吉哥的接演的電影都是瘋巔型的,所以我才會想看,但噁爛電影我通常不會想看,就算看了我也不大會寫心得,但這部對我而言算是小CASE就是了,而且還有一點警世作用,算是有用心良苦的一部苦肉計電影,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