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主計畫影集宣傳圖 (1).jpg

 

 

「君主計畫:神祕組織與怪獸之謎」(Monarch: Legacy of Monsters),2023-2024的影集。主要就是傳奇哥吉拉怪獸宇宙的延生作品,所以如果有看過2014年「哥吉拉」。2019年「哥吉拉 II 怪獸之王」。2021年「哥吉拉大戰金剛」這三部的話,就應該會知道裡面都會出現一個「君主計畫」的組織,這套影集就是在說明這個組織的過程,但其中加入了很多的人文戲,但怪獸畫面還是有的,這部影集共十集,以防爆雷,我下面放個二張其他宣傳海報來當防雷吧!

君主計畫影集宣傳圖 (3).jpg

君主計畫影集宣傳圖 (2).jpg

 

先聲明一下好了,要看這套影集,最好不要以怪獸大戰的角度下去期待,因為這套影集基本上就是祖孫三代的家庭戲所帶出來的劇情,小孩子想看怪獸大戰的畫面其實有,但很少,但如果想看完整劇情的成熟大人的話,或許會比較喜歡這套影集,其實我個人很容易滿足,只要有怪獸就是及格了,劇情方面不要扯到爛或亂搞我就還好,所以這點要注意一下。

 

這套影集分為50年代與現代(設定為2015年)二條時空線50年代就是三名君主計畫的關鍵人物-李蕭中尉、三浦景子、威廉「比利」蘭達在尋找泰坦巨獸時所產生的情誼與冒險故事,還要與政府高官周旋以得到國防部的資金來壯大君主計畫的過程,其實也沒提到君主計劃如何成型的,只說到40年代末期就成立君王組織了,只是這二位關鍵人物因為發現泰坦巨獸,也成功讓高官看親眼目睹這巨獸的存在,還在1954年使用核彈攻擊了它,是的,就是2014年開頭的哥吉拉被核彈攻擊的畫面,只是有改過一點劇情。

 

接著1959年景子不幸被泰坦蟲蟲拉到地心喪生,1962年李蕭中尉進到地心探險後就沒再出來,經過了二十年才被人發現出現在日本,而1973年的比利因為失去景子和李蕭,他開始瘋狂研究蟲洞和地心說,接著就去到了骷髏島後再也沒回來,生前留下一個袋子丟到海中希望給蘭達的後代找到,40年後,也就是2013年,這個袋子落入了三浦景子的兒子-廣志蘭達手中。廣志並非比利蘭達的親生兒子,而是把他當兒子養,並貫上他的姓。

 

接著是2015年的時代。因為前一年(2014年哥吉拉的劇情),哥吉拉出現的那一集設定為G日。因為廣志蘭達逝世的消息出來,同父異母的姐姐凱特蘭達和弟弟健太郎蘭達才知道父親原來是個不忠的男人,接著在尋找父親的遺物時,無意中觸動了君主組織的秘密而遭到追查,此時還加入了一個關鍵女角色-小梅,這三個人邊逃避君主的追查,也找到了此時尚在人間的-李蕭中尉,他自從地心回來後,就被軟禁在養老院裡直到現在。

 

現在李蕭中尉帶著這群人去尋找廣志蘭達,因為他可能沒死,這之間又發生了一些拉拉扯扯的事件,而小梅的真實身份是一個電腦高手,她曾待過一個叫AET的神經機械學的公司,因為她與君主組織的接觸也讓這家公司跟君主組織扯上了一點合作關係,這家AET公司後來改名為APEX公司,名為「頂極」公司,看到這裡就知道「哥吉拉大戰金剛」裡面的頂極公司為何能有這麼厲害的技術了,接李蕭想毀掉地球表面上的地心入口,但幾個人也不小心掉到地心裡去,在裡面發現了當初失蹤的三浦景子,對她而言也不過經歷了57天而已,但在地上,卻已經是經過了50多年,這就是引力扭曲的效應。

 

一群人在地心利用之前留下來的設備,終於成功回到地表,而李蕭中尉沒能成功回來,為了救大家,他被留在地心了,這群人回到地上後,實則已經經過了二年,也就是2017年,而幫助他們回來的人就是頂極公司的科技,因為君主組織忙著處理世界各地巨獸出現的可能性,所以其他人才轉往找有高科技力的頂極公司幫忙,所以頂極公司才知道地心的存在,而最後一幕就停留在「金剛」出現在地上的畫面裡。

 

這就是這套影集的人文戲,就是君主組織是因為關鍵三人的實證資料才能得到大筆資金而崛起,頂極這家公司也是得到了君主組織某部份的合作關係,後來才能開發出機械哥吉拉的神經介面機械學,而這套影集裡面出現的怪物,大多是地球上的怪獸,沒有外太空來的怪物,其實也沒提到為何要設定君主組織,還有地心是怎麼來的這套理論,就以現有我們已知的題材再以裡面的祖孫三代來帶領大家進入這世界,倒不如說,這是一部科幻家庭劇比較適合!

 

每一集都有50年代與2015年代的交叉畫面,至少這部份處理的還算好,演員也挑的出色,最推的當然是老李蕭由寇特羅素(Kurt Russell演)的,而少年李蕭則是寇特羅素的兒子-懷特羅素(Wyatt Russell)演的,這二人的神情都很神似,演的相當出色,其他50年代和現代的女主角們,都是一眼就可以看出當代的特色和女性美,所以不大會搞混,剛開始可能會被錯綜複雜的關係給搞混,但看個二集後,角色就大部份集中在這幾個人身上了,所以就不用太擔心角色混雜的問題。

君主計畫影集 (7).jpg

↑君主組織的標誌

君主計畫影集 (1).jpg

↑骷髏島上的蜘蛛怪

君主計畫影集 (2).jpg

↑骷髏島上的寄居蟹怪

君主計畫影集 (3).jpg

↑二大怪物打起來就是爽

君主計畫影集 (4).jpg

↑2014年哥吉拉出現在舊金山的畫面,雖說哥吉拉是好人,但其實也間接導致不少無辜的人喪生

君主計畫影集 (5).jpg

↑地心的蟲蟲怪

君主計畫影集 (6).jpg

↑這隻就是古人傳說看到的龍

君主計畫影集 (8).jpg

↑1954年君主計畫用核彈攻擊哥吉拉的劇情也有出來(有改了一點)

君主計畫影集 (9).jpg

↑阿拉斯加出現的冷凍泰坦巨獸

君主計畫影集 (10).jpg

↑哥吉拉出現在沙漠

君主計畫影集 (11).jpg

↑頂極公司(APEX),有看過「哥吉拉大戰金剛」的人,就知道是那家公司

君主計畫影集 (12).jpg

↑巨大的蟲蟲怪

君主計畫影集 (13).jpg

↑地心裡遇到的龍怪

君主計畫影集 (14).jpg

↑地心裡的豪豬怪

君主計畫影集 (15).jpg

↑地心裡的龍怪再次出現

君主計畫影集 (16).jpg

↑哥吉拉也來了

君主計畫影集 (17).jpg

↑哥吉拉大戰龍怪

君主計畫影集 (18).jpg

↑龍怪還會噴毒液,最後被哥吉拉的熱線重創後再宰了

君主計畫影集 (19).jpg

↑最後一幕就是金剛的出現做為END

 

個人是還挺喜歡這套影集的,雖然根本沒把君主組織如何誕生的過程和地心如何形成說清楚講明白(或許小說和原著有說明吧,但我沒看過),單就影集的劇情走向來看,人文戲的部份算是尚可的程度,數人對話很多,而且每個主要角色的生涯職業每集也都會提到一部份,但如果只想看怪獸大戰的話,其實就會覺得不耐煩,但個人覺得把角色刻劃演的清楚點也較好,只是就演變成一場家庭劇了。

 

怪獸部份其實很少,但至少特效的部份沒有隨便製作,仍然有接近電影的品質,這點是最推的部份,演員也沒有讓我出戲的地方,而且女主角挺正的,的確是可以賞心悅目一下,裡面的地心說,有看過電影版的話,裡面多少也有解釋,但在這部影集的50年代,他們找不到泰坦巨獸藏身的地方,是看到螞蟻蛇進地圖的破洞裡才想到可能有一個地心存在,這點的說服力倒是有的。

 

不確定這套影集會不會再出第二季(結局我覺得收的不大好),如果有的話,我還是會追,因為老的李蕭中尉被留在地心裡沒逃出來,會不會以電影版的怪獸之王或哥吉拉大戰金剛的電影為改編劇情繼續拍接下去的劇情就不清楚了,但2024年會有新的哥吉拉電影「哥吉拉與金剛:新帝國」,到時看看這部電影會不會有更多著墨於地心的劇情線,個人最後的總結是,只想看怪獸大戰的話,就去看第十集的最後十分鐘,如果不喜歡文藝片的…這套影集就不推了,以上。

 

※話說,如果有在看新日本摔角的話,第四集裡面會出現一個長的很像現在新日本摔角選手-辻陽太 的酒保,他其實是-辻陽太的哥哥--辻將太,算是無意中發現的小彩蛋。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