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30 全日本摔角 大田區總合體育館 觀後感

 

 

全日本摔角2024年3月30日大田區總合體育館大會「DREAM POWER SERIES 2024」 開打,這次是全日本摔角春天的大型會場,主賽當然是中嶋勝彦的三冠戰,其他還有排出亞洲雙打、世次重、世界雙打的冠軍戰,總計四場冠軍戰,近來全日本的選手退團與選手撤退風波挺大的,但留下來的選手也很努力的在支撐著,我也挺好奇接下來的全日本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第0試合 皇希 & KANAMIC VS 入江彩乃 & 青野未來

2024.03.30 全日本摔角 大田區總合體育館 觀後感

Actwres Time。仍然是Actwres girl'Z女子摔角團體的歌舞團作為開場,接著就是上面四人的對戰,就純欣賞當開場試合炒熱氣氛就好,獨立女子摔角的比賽可以看出出招力道和招式的熟練度無法跟主團比,但比賽過程還算順暢的就是,但感覺到選手們有在偷笑,所以比賽部份就看看就好。

 

 

第一試合 Kaz Hayashi & 吉岡世起 & 阿部史典 VS 土井成樹 & 立花誠吾 & 井上凌

2024.03.30 全日本摔角 大田區總合體育館 觀後感

和林(Kaz Hayashi)預定今年(2024年)7月1日引退,也是辛苦他了,看到他回歸參戰全日本也挺高興的,而且連吉岡世起也來啦,希望他有一個好的戰場發揮我就很高興,在NOAH他似乎很難出頭,井上凌和立花誠吾這二位就好好吸取其他團好手的經驗吧。

 

老手們的比賽當然都沒啥問題,但和林明顯看的出他的出招已經有點吃力和失準度了,尤其那招場外抓繩翻進場內的招牌已用的有點吃力,立花成吾的不良大哥風格很突出,井上凌現在感覺有點像小中嶋似的,井上已成長到比賽節奏很順暢的地步,這點就夠了,其他人的表現沒啥話說,最後和林使出最終切擊打敗了井上,還不錯的比賽,吉岡我希望他能繼續參戰全日本。

 

 

第二試合 大森隆男 & 羆嵐 VS KONO & 歲三

2024.03.30 全日本摔角 大田區總合體育館 觀後感

已經從全日本退團的大森隆男,現在還是會被找回來當全日本摔角的救火隊,不過這樣也好,有個地方讓他發揮比較重要,這種老將卡司,剛好很合本人的胃口,某二個議員的交戰也是有點意思。

 

原本是西村修搭大森隆男,後來西村修因身體不佳改由羆嵐出場,可能臨時改卡司,大森與羆嵐的搭擋有點卡卡的,但羆嵐也受到VM軍的不少照顧,TARU總帥也有出來助攻,VM軍撒粉、潑水、椅子、甩皮帶、水桶攻擊都用出來,而大森的體能狀況比我想的更糟,他的雙人斧爆彈有MISS,看的出有點在硬撐了,但最後還是使出斧爆彈打敗歲三,算是讓VM軍表現犯規攻擊的一場比賽,比賽算尚可。

 

 

第三試合 宮原健斗 & 大森北斗 &  黒潮TOKYO JAPAN & 綾部蓮 & 青柳優馬 & 蘆野祥太郎 & 本田龍輝 & Hartley Jackson

2024.03.30 全日本摔角 大田區總合體育館 觀後感

2024年冠軍嘉年華的前哨戰,冠軍嘉年華的名單也全公佈,這次的名單大多是自家選手名單和長期參戰全日本的選手,這種名單是個人最推的,本來以為會不會有WWE選手的參戰,不過看來目前是多慮了,就看看這幾個參戰選手的表現吧,原本是4 VS 4的比賽,後來就直接改成時間差的皇家大戰了。

2024.03.30 全日本摔角 大田區總合體育館 觀後感

↑原本的卡司是這樣

 

出場順序是-青柳優馬、本田龍輝、大森北斗、蘆野祥太郎、Hartley Jackson、綾部蓮、宮原健斗、黒潮TOKYO JAPAN,這場比賽讓我知道原來裁判也算在選手列呀,某裁判被本田龍輝丟出場外失去資格,再換上一名裁判上來執法,這場比賽就看這八人發揮自我風格打到最後剩下健斗與綾部蓮,這二人的交戰過程,可以看出綾部蓮目前還需要繼續磨一下,最後健斗使出斷電膝與鎖雙臂後腰橋打敗了綾部蓮,賽後綾部蓮也發出全日本摔角入團的請求,身為選手會長健斗的也很快的就應允了,全日本摔角再多一名生力軍。

2024.03.30 全日本摔角 大田區總合體育館 觀後感

 

第四試合 大仁田厚 & To-y(王者組) VS 佐藤光留 & 田村男兒(挑戰者組) 亞洲雙打選手權

2024.03.30 全日本摔角 大田區總合體育館 觀後感

2024年1月14日DDT大會「新春電流爆破!2024」,大仁田組打敗 坂口征夫& 岡谷英樹 組拿到亞洲雙打腰帶,現在面臨的是佐藤與田村組,田村男兒才剛在3月9日被Rising Hayato打下世界次重量級腰帶,馬上就與佐藤來挑戰亞洲雙打,也真的是操很大。

 

※To-y就是之前DDT的小嶋斗偉,他從2月14日改擂台名為To-y。

 

從第三試合後公佈冠軍嘉年華行程與對戰卡司,這段時間就進行爆破棒的準備,接著比賽開始,佐藤田村組穿著西裝上到擂台,像是參加喪禮的喪服似的,比賽還沒開始大仁田就對全日本的福田社長來一記毒霧後,就直接開打,以大仁田的情況來看,這場比賽就當作給年輕人的爆破經驗吧,這場比賽跟之前全盛時期的爆破賽來比,根本是小兒科。

 

大仁田就負責吃爆破棒攻擊,而田村就是使用爆破棒來攻擊增加爆破經驗,而To-y最後則是吃下佐藤田村的雙重爆破棒攻擊而落敗,佐藤田村組拿下亞洲雙打腰帶,這對田村是一個很好的經驗,而且也把亞洲雙打腰帶奪回了,比賽過程就…不用太期待,尤其是死亡爆破摔角愛好者,一定會認為這只是小兒科的示範比賽而已,比賽完後,就進入休息時間,工作人員趁機收拾擂台,算有計算過的工作行程。

2024.03.30 全日本摔角 大田區總合體育館 觀後感

 

第五試合 Rising Hayato(王者) VS MUSASHI(挑戰者)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2024.03.30 全日本摔角 大田區總合體育館 觀後感

3月9日打敗田村男兒拿下腰帶的Hayato,馬上面臨的就是從陸奧摔角退團過來參戰全日本的武藏(MUSASHI),武藏去年曾跟新日本的YOH打過次重雙打聯賽,他的表現不錯,有讓我記得他的名字,原本以為他退團會去參戰新日本,結果跑到全日本來了,這也的確是一個新戰力,就看看他的表現吧。

 

二個獨立團出身的好手,我對Hayato是比較有感情的,因為我算是看全日本一路看著他成長過來的,而武藏是去年參戰新日本後我發現他的實力會隨著比賽直線性成長,也是一個好手,我原本以為這場比賽Hayato的表現會壓倒性的壓過武藏,但整場看下來,二個打的是勢均力敵,這部份大概就是身體能力的差距了,Hayato不斷在全日本磨練才能成長至今,但今天武藏的技巧壓制技差點打敗Hayato就不簡單,雖說這二人的套招看的出有不協調和MISS的部份,但單純以戰鬥力而言,武藏也是可以扛世界次重量級腰帶的人,最後是Hayato使出天鵝月面水爆打敗了武藏。

 

而賽後Hayato指名的次期防衛戰對手,就是坐在解說席上的和林(Kaz Hayashi),和林也都說了他7月就要引退,不過我覺得Hayato這舉動很不錯,因為和林是世界次重量級腰帶的防衛紀錄保持者,他共防衛了這腰帶17次,如果Hayato能打敗和林的話,也算是大大增進自己的選手價值,因為再不打,以後沒有機會了,這步棋還挺高招的,不過先決條件是Hayato拿下勝利再說。

 

 

第六試合 諏訪魔 & 鈴木秀樹(王者組) VS 齊藤順 & 齊藤禮(挑戰者) – 世界雙打選手權

2024.03.30 全日本摔角 大田區總合體育館 觀後感

原本因為齊藤禮的手部受傷欠場把世界雙打繳回後,在2月25日京都大會由諏訪&秀樹組對戰健斗與優馬組,最後諏訪秀樹組成為第98代世界雙打王者,接著3月9日後樂園大會諏訪組打敗蘆野&黑潮初防衛成功,接著面對的就是前王者組-齊藤兄弟了,齊藤禮復歸的其實挺快的,現任王者組對決前王者組,這場比賽又是巨人之戰,的確很有意思與話題性。

 

這場比賽VM軍們都到場,就連TARU總帥也來了,一開始就對不和雙打突擊,接著場外大亂鬥,不和雙打集中攻擊齊藤禮受傷的右肩,但VM軍的亂入只有在前半段,中後半段的比賽過程算是挺乾淨的,最後是齊藤兄弟壓制住不和雙打,齊藤順使出鎖胸式喉輪落打敗了諏訪魔,齊藤兄弟奪回腰帶,這場比賽的過程算一般而已,但至少巨人兵的氣勢有出來,賽後VM軍總帥拿起麥克風說了一些話。

 

他認為齊藤兄弟是很優秀的選手,這麼優秀的選手並不需要VM軍,也叫在旁邊的歲三把面具脫掉,露出土方隆司的真面目,接著把諏訪魔叫出來,並對諏訪魔說,馬場桑的明亮、愉快、激烈的全日本摔角就交給你們這些年輕力量了,接著就說出VM軍撤退出全日本,但並沒說出解散這句話,看來TARU是自己帶走了VM軍這塊軍團招牌後離開全日本了,而齊藤兄弟事後也跟諏訪魔握手,這下子全日本摔角沒有反派軍團了,應該會有新的發展。

 

※2024.04.04更新,Z頻有翻賽後齊藤兄弟的訪問- 齊藤兄弟奪回世界雙打王座 要席捲王道擂台

 

 

第七試合 中嶋勝彦(王者) VS 安齊勇馬(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2024.03.30 全日本摔角 大田區總合體育館 觀後感

2月20日打敗齊藤順防衛三冠成功的中嶋,馬上面臨新星選手-安齊勇馬 的挑戰,先不管安齊勇馬說了什麼,個人還是覺得他實在太快挑戰中嶋勝彦了,其實這二人在2023年8月19日NOAH的N-1公式戰就遇過了,當時是安齊被中嶋打敗,但還不到一年的時間,這二人就在三冠戰遇到,個人只希望安齊打完後不要受傷就行,看的出來全日本非常器重他,但選手的成長還是穩扎穩打比較好。

 

而中嶋勝彦這次沒有參戰冠軍嘉年華,讓我覺得話題性少了一點,而且又一直跟那個白面具一直在搞些有的沒有的話題,搞這種謎之一般的行動,個人是不大喜歡就是了,還把鬥魂風格改成XX風格…算了,先看看這場比賽的結果如何了。

2024.03.30 全日本摔角 大田區總合體育館 觀後感

直接說結果,整場比賽9成以上都是中嶋的步調和攻擊,安齊的攻擊力與中嶋相差實在太大,中嶋的攻擊讓安齊整個吃不消和爬不起來,而安齊的攻擊對中嶋而言根本不是問題,而且安齊的招式目前也就那幾招而已,二者的差距一目瞭然,最後是安齊撐過中嶋的大招後,直接砍出一記跳躍膝擊再連結他最大的必殺技-後腰橋固定,一發逆轉直接打敗中嶋勝彦,安齊勇馬成為史上最年輕的三冠王(24歲),當初健斗是26歲拿下的,而且安齊出道還不到二年哩。

 

賽後,中嶋一付不可置信的表情離去,接著世次重王者Rising Hayato、亞洲雙打王者的田村男兒、世界雙打的齊藤兄弟都來到擂台上祝賀了安齊並和他說了些話,而安齊帥哥也說從現在開始就是他們的新時代,我喜歡的全日本摔角,請大家一直支持下去,這是我們的約定,這也是安齊最後的END,這條三冠腰帶的三冠歷史就是從這個大田區開始的,所以安齊帥哥今天能在這個地方從外敵奪回這腰帶,的確是有歷史意義。

 

※Z頻道有翻賽後戰報新聞- 安齊勇馬擊敗中島勝彥 成為史上最年輕三冠王者

 

2024.03.30 全日本摔角 大田區總合體育館 觀後感

 

這天的人數是2057人,這天也發生了很多事呀,綾部蓮的入團、VM軍的全日本撤退、和林再戰世次重腰帶,還有最大的爆點就是安齊勇馬拿下三冠腰帶,以結果來說,今天的全日本的確很豐富。

 

但接下來比較好奇的是中嶋勝彦會去那裡?他沒參戰今年的冠軍嘉年華,加上他三冠敗戰,他接下來的動向也值得矚目,但個人比較擔心的是安齊帥哥,能拿下三冠我是為他高興,但看了今天的比賽,就知道他今天能拿下三冠腰帶並不是靠他的實力,應該說是偶然中的必然,好幾次我都覺得裁判該制止比賽了,如果今天是其他獨立團的話,我還不會說什麼,但這種大團的腰帶被一個出道不到二年的年輕人拿下,而且比賽過程是一面倒的話,那對他接下來是莫大的壓力,我個人是希望安齊帥哥能挺過這個巨大的壓力。

 

接下來最重要的賽事是從4月18日到5月12日止的冠軍嘉年華了,而且全日本這次沒有參戰5月6日日本武道館-日本職業摔角聯盟(UJPW)的ALL TOGETHER~UJPW成立紀念大會~」賽事,這次是九個團體只有六個團體有參戰,剛好全日本沒參戰,大概是卡到重要的冠軍嘉年華賽事吧,而六月份北海道還會有第二彈的UJPW賽事,到時再看看全日本會不會參戰吧,以下是這次冠軍嘉年華的參戰名單↓

 

A組選手

2024.03.30 全日本摔角 大田區總合體育館 觀後感

蘆野祥太郎

宮原健斗

青柳優馬

大森北斗

綾部蓮

黒潮TOKYO JAPAN

Cyrus

Davey Boy Smith Jr

 

B組選手

2024.03.30 全日本摔角 大田區總合體育館 觀後感

諏訪魔

本田龍輝

齊藤順

安齊勇馬

鈴木秀樹

Hartley Jackson

Load Crewe

齊藤禮

 

這次的參戰選手大多仍是長期參戰全日本摔角的選手,只有少數幾個是出現過幾次的,從名單看來這次的全日本冠軍嘉年華在選手卡司上很穩定,我本來就是喜歡讓自家選手來參戰,外團選手只要來少數幾個增加話題性就行,所以這次的卡司我很滿意,我比較好奇新三冠王者-安齊勇馬,能在這次的冠軍嘉年華拿到什麼樣的成績?

 

這次的大田區大會下來,全日本摔角接下來應該就是以年輕選手為主要戰力了,只是全日本最近好像都沒看到新人出道,全日本的年輕選手練兵也練到一定程度了,也該繼續讓新人出道啦,而石川修司與黑麵條退團的影響不確定是不是造成這次VM軍退出的原因?大仁田厚給我的感覺也是來還腰帶的,大仁田是不是也要退出全日本,這次全日本的動盪可能也是要一段陣痛期了,新日本今年也是要接受岡田和睦與歐斯普雷不在的陣痛期,中小型場地沒問題,但東京巨蛋的影響比較大了,這點我們就繼續觀察吧,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HxWiLf   https://bit.ly/32Sq2e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