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龍殺陣2024 (1).jpg

 

 

最近發現了一部「威龍殺陣」(Road House)的電影,說它是重啟版,也就是1989年還有出一部舊版的,本來對這部電影沒啥興趣,但舊版的主演是派屈克史威茲!而新版的主角是傑克葛倫霍,這二個剛好都是我挺喜歡的演員,尤其是派屈克史威茲已經在2009年過世,「威龍殺陣」這部電影我還真的沒看過,剛好二個新舊演員都演了同一部電影,我就找來看看了。

 

※後來經網友告知2006年有續集,趁清明連假就找來看一看了,寫在最下面。

 

 

威龍殺陣 (Road House) 1989

威龍殺陣1989 (1).jpg

道頓(派屈克史威茲(Patrick Swayze)飾)是一名酒場圍事保鏢,他被挖角到某小鎮一家叫「DOUBLE DEUCE」的酒場裡當圍事,這家酒場每天打架鬧事的人不少,而且還販毒,道頓一來就開始整頓這家酒場,讓酒場生意蒸蒸日上,而且在這裡也遇到了美女醫生伊莉莎白(凱莉琳奇(Kelly Lynch)),但這個小鎮有一個土豪惡霸偉士尼,他在這裡為非作歹,看不順眼的就除掉,而道頓因為整理整頓酒場時也惹到了偉士尼的親戚。

 

偉士尼開始動用關係來找道頓的麻煩,而且偉士尼也看上了伊莉莎白,偉士尼開始從道頓身邊的朋友下手,放火爆破朋友的商店和住家,甚至不賣酒給酒場,道頓原本想收手離開這小鎮,但偉士尼殺了道頓情同父親的好朋友韋德(山姆艾略特(Sam Elliott)飾),道頓大開殺戒衝進偉士尼的豪宅報仇,最後偉士尼卻被這個忍無可忍的小鎮居民給合作殺掉,而且一起作偽證當作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而道頓與伊莉莎白最後就在一起,完美結局。

 

其實挺一般的劇情,就一個高明的酒場圍事保鏢管理好酒場,然後遇上真愛與地方惡霸,最後把地方惡霸處理掉並抱得美人歸的故事,中間當然少不了灑狗血的賺人熱淚劇情,但個人覺得道頓在管理酒場那幾個要素挺有用的=「第一點就是永遠不能低估你的對手,預期會有想不到的情況發生。第二點是有事就到外面處理,絕不要在酒場裡面挑起事端,除非有絕對必要。第三點就是要有禮貌,有人罵你蠢蛋,你也要好聲好氣的應付」。

 

除了以上三點外,他還開除了會在酒場裡賣毒品的員工,並把情緒管理不佳的舊酒場圍事開除,也把不斷偷喝酒的員工開除掉,接著再運用以上三點來管理酒場,有人來鬧事就以上三點去處理,真的有必要才在酒場裡動手,而且能打敗道頓的人沒幾個,但這種做法也惹毛不少人,所以道頓在買車時,特別買了一輛不起眼的爛車,目的除了可以代步外,也可以讓仇家特別來砸的,這樣損失不算大。

 

酒場部份沒問題,但地方惡霸的問題比較大,因為對方都玩陰的,雖然拳打功夫沒人贏得了道頓,但對方專找道頓的朋友或商家下火,燒毀道頓朋友的店家和房子,還使用權力不賣酒給酒場,然後一直找道頓麻煩,而道頓的好朋友韋德來幫他,最後也慘遭毒手最讓人揪心,我挺喜歡這個韋德的,這種朋友真的是有事會幫你,甚至會為你付出生命的那種,他的死是全片我最傷心的片段,這部電影除了主打派屈克史威茲帥氣的臉龐和美麗的身材外,拳腳功夫在1989年的電影通常比較像是花拳繡腿的感覺,沒有現代電影那種拳拳到肉的感覺,有些投擲兇器的畫面太假,拳打畫面根本沒打中,這部份也算是當年動作電影的表現方式。

 

這部電影劇情簡單,但仍然可以看一下1989年代那時的流行和女孩打扮,當時的酒場風格和外面的招牌大致上就是這樣,這部電影還可以看到有線電話這種東西,電影裡的爆破也是實體爆破,而且裡面還有露點性愛的畫面,以一部動作火爆電影來看,這部電影其實不差了,而且裡面一些演員的演技真的都是硬底子,看他們的表情就感受的到他們在想什麼,現在就算回頭看這部電影,也是能從中感受到一些受用的東西。

威龍殺陣1989 (2).jpg

↑派屈克史威茲(Patrick Swayze)飾演道頓,一位高明的酒場圍事保鏢

威龍殺陣1989 (3).jpg

↑這個就是要管的酒場「DOUBLE DEUCE」,每天吵吵鬧鬧打架、販毒、亂交都來!

威龍殺陣1989 (4).jpg

↑咦,看著很面熟,原來是摔角手-泰利凡克(Terry Funk)也有來客串

威龍殺陣1989 (5).jpg

↑要做好圍事保鏢的工作,就要練功

威龍殺陣1989 (6).jpg

↑女主角-伊莉莎白(凱莉琳奇(Kelly Lynch)飾)

威龍殺陣1989 (7).jpg

↑道頓的好朋友-韋德(山姆艾略特(Sam Elliott)飾)

威龍殺陣1989 (8).jpg

↑爆破畫面還不錯

威龍殺陣1989 (9).jpg

↑這位就是惡霸偉士尼,最後被小鎮居民聯手幹掉

威龍殺陣1989 (10).jpg

↑電影最後出現的四勿猴也挺有意思的-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

 

本片導演是-魯迪漢林頓 (Rowdy Herrington),成本約一千七百萬美金,全球票房三千萬美金左右,票房感覺算尚可,不過這部電影先去掉劇情的老套單調不說,個人覺得拍的挺用心的就是,可能是我瘋人院影業的電影看多了,現在這種有用心製作的電影,我都覺得很好看,而且可以看到八十年代的流行與當時的風格大概就是這樣,現在想起我還沒看過男主角演的「熱舞十七」這部電影,有空再找來看好了。

 

 

威龍殺陣 (Road House) 2024

威龍殺陣2024 (2).jpg

基本上故事是大同小異,角色背景有說明的比較清楚,一些角色也有變動,但核心仍然是一家餐酒館請來圍事保鏢來保護餐酒館,接著地方惡霸就是想搶奪這家餐酒館的地理位置來搞渡假村計劃,原本道頓(傑克布倫霍(Jake Gyllenhaal)飾)不想再蹚這渾水,但他發現對他很好的書店小女孩和父親也受到傷害後決心復仇,與地方惡霸決一死戰,地方惡霸也請來一個格鬥能手諾克斯(康納·麥葛瑞格(Conor McGregor)飾)來對抗道頓,拳拳到肉的格鬥技戰非常精釆,最後道頓解決這些惡霸,也幫助了書店的再起後離去,完。

 

二部電影的差異點,個人就用條列式的列幾條吧,以下↓

 

※1989年的酒場名叫「DOUBLE DEUCE」,而2024年的餐酒館就如片名「ROAD HOUSE」。

 

※1989年的酒場老闆是男的,2024年餐酒館的老闆是女的。

 

※1989年的道頓只說大學唸哲學系的,他的身手應該是那位叫韋德教他的,背景比較不清楚。2024年的道頓是前UFC格鬥選手,他在比賽中打死自己的朋友後一直良心不安的渡日,甚至有自殺念頭,最後被餐酒館老闆娘請來當圍事,他本身就具有高人氣的知名度,業餘格鬥選手都認識道頓。

 

※1989年的道頓住在農村馬廄。2024年的道頓住在船屋。

 

※1989年的道頓有一輛破車和好車。2024年的道頓也有車,一開始就被火車撞毀,後來就都用走的了。

 

※1989年的電影有馬。2024年的電影有吃人鱷魚,還吃了一個王八。

 

※1989年對道頓好的商家是汽車零件店。2024年對道頓好的是書店。

 

※1989引爆道頓復仇心的是情同父親兼好友的韋德被殺。2024年是書店被燒,還有小女孩和父親被打傷。

 

※1989年的道頓在整肅酒場這方面有他的一套方法。2024年的道頓是教餐酒館裡的圍事打架的方法,二個差距比較大。

 

※1989年和2024年的女主角都很漂亮。

 

※1989年的印象中,警察只有出來善尾。2024年的警察跟女主角有父女關係,而且警察很明顯跟惡霸是站同一邊的。

 

※1989年的拳腳動作畫面現在看來有點兒戲。2024年的拳腳戰鬥畫面是值得一看的,還有使出龍捲腳和鎖喉與寢技,還有拳拳到肉與近距離攝影的方式很棒!

 

※1989年的戰場大多在酒場與豪宅裡。2024年多了遊艇海中大戰,片頭出現一1打5戰鬥畫面特別顯現出UFC格鬥選手的戰鬥力有多可怕!

 

※1989年的結局是道頓和女主角最後在一起。2024年的結局是道頓解決完事件後便離開此地。

 

※1989年沒有片尾片段,2024年有片尾片段。

 

2024年的「威龍殺陣」是直接上串流的,說真的,這部電影劇情或許很一般,但二個小時看下來,我個人是覺得挺精釆的,比一些製作的亂七八糟動作電影好看多了,加上有出色的演員演出,我比較意外的是女主角居然是捕鼠人-丹妮拉·梅爾基奧(Daniela Melchior)飾演的,而最後的大塊頭諾克斯(康納麥葛瑞格(Conor McGregor)飾)本身就是一名UFC選手,怪不得本身就是一付很強的氣場,傑克葛倫霍為了這部電影,把身材練出六塊肌,也可以看的出他的敬業程度了。

威龍殺陣2024 (3).jpg

↑傑克葛倫霍的身材

威龍殺陣2024 (4).jpg

↑ROAD HOUSE就是本片餐酒館的名字

威龍殺陣2024 (5).jpg

↑女主角是丹妮拉梅爾基奧(Daniela Melchior)飾演的,我很喜歡的「自殺突擊隊:集結」裡的捕鼠人

威龍殺陣2024 (6).jpg

↑康納麥葛瑞格(Conor McGregor)飾演最後大頭目,他本身就是UFC戰士

威龍殺陣2024 (7).jpg

↑這次的餐酒館就很有現代風

威龍殺陣2024 (8).jpg

↑最後雙雄決戰的場面很棒!

威龍殺陣2024 (9).jpg

↑片尾片段就是諾克斯其實最後沒死,大鬧醫院後離去

 

看了一下導演是誰,道格·李曼(Doug Liman)?他導過「神鬼認證」、「史密斯任務」、「明日邊界」、「美國製造」等大片耶!這位導演說故事的能力很強,而且是億萬級的導演,怪不得這部看似B級劇情的電影,也能被他重啟的很順暢精釆,真的是一名會說故事的導演,但我看成本居然高達八千五百萬美金?個人是覺得拍的很精釆好看,但這重啟版的成本比舊版的高五倍耶,直上串流也太可惜了,但這種重啟電影就算上戲院,也未必能拿下高票房就是了…以上。

 

※2024年的威龍殺陣教了我們一件事,就是鱷魚會藏食物,是毀屍滅跡的好幫手!

 

 

威龍殺陣2 (Road House 2: Last Call) 2006

威龍殺陣第二集 (1).jpg

聽網友說我才知道有這部,其實之前在找第一集時就隱約有看到這部了,但看中文片名我以為又是瘋人院山寨版,所以直接跳過沒看,網友說了後,我查了一下,你喵的!英文名真的是Road House 2」、2006年作品。真的是第二集呀,就找來看了。

 

故事劇情設定一位緝毒組的幹員尚恩(強納森史凱奇(Johnathon Schaech)飾)因為他叔叔開的酒吧發生一點問題,所以他趕回去處理,而且尚恩的父親名字叫做「道頓」,沒明說是不是1989年那一位,但尚恩經營酒吧的方針跟1989年那三個原則是一樣的,而道頓此時已被人殺害,第二集就是講他兒子尚恩的故事。

 

因為這個叫黑鵜鶘的酒吧地點被一個叫比爾(傑克·布希 (Jake Busey)飾)的前酒吧不良員工看上,想買下它用來做販賣毒品的轉運站,尚恩的叔叔(威爾派頓(Will Patton)飾)因此被打傷,所以尚恩來到此地保護酒館,順便幹了這些惡霸和毒販,而剛好比爾就是他的殺父仇人,而新馬子就是比爾的表妹,所以尚恩處理掉父親的仇人,也保護了叔叔的酒吧,也得到殺父仇人的正妹小姨子,而且還破獲毒販,讓長官很有面子,真是他喵的皆大歡喜的結局。

 

在查演員表時發現,原本第一集的派屈克史威茲(Patrick Swayze)有要再回歸演出的,原本要飾演尚恩的叔叔,但因為劇情談不攏所以退出,所以這一集還真的是第二集呀,但這部電影應該是電視電影的水準,雖說如此,整體拍攝品質其實還不錯,我本以為會跟瘋人院出品的品質差不多,但意外的是這部電影拍的有點精釆,演員有基本演技,場景也不錯,拳腳功夫也比1989年的第一集好太多,重點是這部電影的妹子很多,而且有露點,所以不得不加分,而傑克.布希也有出演,也另外讓我加分,他就跟他老爸蓋瑞布希(Gary Busey)一樣,很適合演那種瘋狂的角色。

 

劇情上就很平凡了,就是叔叔的酒吧被搶,姪子來保護酒場,然後遇上妹子,最後成功打敗惡霸順便報了殺父之仇再抱得美人歸,就第一集的故事換湯不換藥,底子都差不多是這樣,只是第二集加了很多妹,這點我很滿意,重點是拳腳動作功夫在此時已進步很大,男對男的場面我覺得可以不提,最後正反二個女角在對決那段我覺得比較精釆,也有眼福,所以這部電影我很意外的覺得不錯看,我看上面的海報製作的看了就不想看的電影,就覺得可能會是很慘的電影吧,所以有了心理建設後,我真的覺得第二集還OK耶!

威龍殺陣第二集 (2).jpg

↑哪,這次片名真的是「Road House 2」

威龍殺陣第二集 (3).jpg

↑嗯,開頭就來二個妹,加分

威龍殺陣第二集 (4).jpg

↑這次的酒場場景也不怎麼馬虎,有基本水準

威龍殺陣第二集 (5).jpg

↑這位就是尚恩,此時他是緝毒組的臥底

威龍殺陣第二集 (10).jpg

↑這位也是尚恩,剃掉鬍子後,整個乾爽許多

威龍殺陣第二集 (6).jpg

↑嗯…這位也是臥底的緝毒女幹員,有養眼畫面,加分

威龍殺陣第二集 (7).jpg

↑威爾派頓飾演尚恩的叔叔,原本這個角色是要由第一集的派屈克史威茲來演的。

威龍殺陣第二集 (8).jpg

↑傑克布希是本片的惡霸之一,他就是尚恩的殺父仇人,「星艦戰將」裡被刀射穿手的那位

威龍升陣第二集X.jpg

↑另一個大惡霸是理察諾頓(Richard Norton)飾演的,成龍1993年城市獵人那位「麥當奴」,有跟男主角來一段拳腳功夫戲

威龍殺陣第二集 (9).jpg

↑女主角很漂亮。伊蓮·霍曼(Ellen Hollman),而且她也有動作場面很帥氣,加二分。

威龍殺陣第二集 (11).jpg

↑女反派也很票亮,加分。

威龍殺陣第二集 (12).jpg

↑以上的二女大對決對我而言是本片最精釆的部份,加分。

威龍殺陣第二集 (13).jpg

↑最後男女主角在一起,完美結局,這家就是黑鵜鶘酒吧

 

整部電影最失敗的就是上方的海報吧,我當初掃一眼就完全不想看了,但看到正反派的二個女主角後,就整個改觀,這部電影還不錯嘛,雖然是換湯不換藥,但看看上面我加分的分數,加一加居然合格了,而且裡面還有露點,真的是很有誠意的續集了,而且動作場面也不差,當然沒辦法跟2024年的比,但跟1989年的第一集比,真的是進化很多,而且男主角很明顯也是有練過的,所以這部續集電影至少看的出有用心拍的部份,個人覺得還不錯,但就…封面海報實在太差了!以上。

 

※話說2006年第二集有出現鱷魚耶,2024年的新版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而加入一條鱷魚來致敬第二集?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