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命危機 (1).jpg

 

 

2024年4月12日星期五中班,早上11點40分去看了早場的「窒命危機」(Breathe),2024年電影。來到戲院怎麼排滿一堆青少男女,感覺他們好像除了看「排球少年!! 垃圾場的決戰」外,似乎還有在排什麼收藏卡之類的,這個已經不是我的時代,時間到了我就去進去看我的電影,整個影廳加我才二個人來看這部,會想看這部電影是因為蜜拉喬娃維琪有演的緣故,以下放張其他海報來當防雷。

 

窒命危機 (2).jpg

 

故事是說,2039年地球發生缺氧危機,動植物都活不成,也沒有水源了,世界上似乎只剩下一家四口(爺爺、爸爸、媽媽、女兒)活著,爸爸是個工程師,他發現世界缺氧危機,所以事前製造了一台氧氣產生器,所以勉強存活了下來,然後爺爺發生意外過世,爸爸為了埋葬爺爺出去外面後再也沒回來,經過五個月後,僅存的媽媽和女兒發現外面來了二男一女,他們說他們也是倖存者,他們的氧氣產生器故障,需要複製一下爸爸當初製造的氧氣製造機,但來者是惡是善不清楚,所以展開了一場「顫慄空間」的攻防戰,也道出更多的真相,這就是故事大意。

 

說真的,如果不是蜜拉喬娃維琪有演的話,這部電影我根本不會想來看,看了後才發現居然山姆沃辛頓(Sam Worthington)也有演,他近年接的電影怎麼都是這種形象不大符合的角色呀?是想試試其他角色風格嗎?但他的造型實在令人出戲,他在阿凡達和超世紀封神榜明明就很正經的角色,後來接的角色不是留著怪鬍子,不然就是有精神病,這次演的也是一個瘋巔型的角色,整部電影裡面讓我覺得最出戲和形象不符的就是山姆沃辛頓。

 

這部電影的劇情結構也很鬆散,故事沒說清楚缺氧的世界末日是怎麼來的,只說一家四口有人製作出一台氧氣產生器後勉強活下來,接著就這樣過了幾年沒事,然後就又發生這氧氣產生器最後只夠二人使用活著,所以爸爸就藉著埋葬爺爺的理由離開不再回來,實則是一種自殺,因為爸爸相信天才女兒一定能克服程序上的危機並改造氧氣產生器,真的是偉大的父愛…那之前的幾年這四口是怎麼活下來的???

 

泰絲(蜜拉喬娃維琪(Milla Jovovich)飾)為何會帶二個男人來到這裡呢?因為她們的氧氣產生器故障?所以需要複製一台爸爸的氧氣產生器???看完電影後我滿頭問號,泰絲那邊的氧氣產生器明明足以供給25人以上的規格,怎麼會壞掉來找這個只能提供2個人使用的氧氣產生器的規格?因為這根本是小一號的氧氣產生器規格,簡單的說,泰絲那邊的氧氣產生器應該是更高規格的設備,好比你一台機車故障,不會去腳踏車店修理吧,你們應該有更高的技術力呀!

 

然後帶人出來出任務,至少也帶一個比較正常的人出來吧,怎麼會帶一個瘋巔型的角色出來,大概想到帶一個正常的人出來,任務可能會太過順利,然後就沒劇情張力,就會變成沒有顫慄空間的窒息感,沒有動作場面、沒有槍戰、沒有危機,就變成一部沒啥劇情的劇情片,說真的,能看的大概也只有二方人馬想進入母女保壘那段比較有意思而已,但看到山姆沃辛頭的長髮後,我就整個大出戲,看到後面蜜拉喬娃維琪被山姆沃辛頓給爆頭後,我更暈了,我就是來看蜜拉喬娃維琪的呀,原來她只是來領便當的,感覺有點被騙錢的樣子。

 

最後山姆沃辛頓佔領了母女堡壘,母女用計讓山姆沃辛頓死在裡面,接著母女倆開著電動車去到泰絲那邊的救難站,女兒用天才智慧修好並改造了救難站的氧氣產生器???這樣的話,女兒怎麼不改造自家的氧氣產生器就好,接著倖存者們開始進行植物栽種的工作,因為地球開始自癒了…看完有點無言,而泰絲是怎麼找到母女堡壘的呢?就是因為女兒太想父親,所以自製了一個廣播收音機,然後被泰絲給接收到,她們才知道有這個母女堡壘的。

 

整部電影的BUG邏輯破洞一堆,賣相能看的就是蜜拉喬娃維琪(海報還放C位)!最出戲的就是山姆沃辛頓,而凡夫俗子真的是來客串的,蜜拉喬娃維琪的戲份比他多一點就是,整部電影打的就是母女情,母親是有演技的珍妮佛·哈德森(Jennifer Hudson),可惜演技再好,也救不了一部劇情破洞一堆的電影,能看的真的只有演員部份,而裡面那個鎖匠是死的最白痴的一個,這種死法真的讓我看的也很無言,本以為只是受輕傷,結果是受重傷,這樣還有體力可以掙脫捆綁?然後就死在堡壘裡,而女兒是被綁起來的狀況….演變成裡外都無法開門的狀態,這部電影我直接打入B級片裡,看到我都覺得到底在演什麼???以上。

 

※我強烈懷疑這部電影的劇情是用AI寫出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窒命危機 Breathe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