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把之前很夯的「羅馬浴場」電影版給看完了,我沒看過漫畫版,只看過卡通版的,一集大約10-15分鐘左右,但讓我看的笑哈哈,在休息或吃點心時看一下覺得非常的適合,後來聽說有真人版的「羅馬浴場」,是由我喜歡的演員-阿部寬所演的,直到最近才看完這部電影~


 


話說紀元128年,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國家-羅馬 由哈德良(市村正親 飾)皇帝統治,雖然哈德良被譽為暴君,但他設立的「THERMAE(上奇摩字典查為 古羅馬的公共浴室),受到民眾的喜愛,故事剛開始,守舊不肯求新的羅馬浴場建築師-路西斯(阿部 寬) 馬上就被開除了!接著他到了羅馬浴場裡的溫泉中沉思,卻被一股水流往內吸,結果到了現代的日本浴()堂!


 


路西斯在現代日本澡堂看到了最近現代化的設備,也看到了日本人,一直以為他們是扁臉族奴隸,對於扁臉族的浴場所使用的現代化設備感到驚訝!如:澡堂有很大的壁畫、宣傳海報、果汁牛奶、衣物藍、水龍頭、蓮耦頭、擦背布、新式馬桶、等等最新設備讓路西斯回到古羅馬把這些在現代日本看到的設備模仿式的套入古馬羅浴場造成大歡迎!這邊就跟動漫的差不多。


 


後來因為哈德良皇帝為了對抗北方蠻族,想要路西斯為他的繼承人建造一座浴場,但繼承人不受路西斯尊敬,路西斯果斷的拒絕了哈德良皇帝,卻也因此不小心改變了歷史,而原本漫畫中沒有的女主角-真實(上戶彩 飾),也不小心跟著路西斯從現代日本回到了古羅馬,後來一群溫泉老人也不小心回到了古羅馬~


 


正當哈德良皇帝苦於北方蠻族戰事的不利時,路西斯與女主角和老人們為了扶正歷史,為羅馬軍隊建造了有治癒功能的地熱屋,可以有效的讓受傷的士兵恢復傷勢和解毒,使得羅馬士兵反敗為勝,扶正了原本走歪的歷史,劇情大致上是如此。


 


電影版的前半段大致上跟漫畫差不多,就是路西斯去到未來,學習並模仿了現代日本最近的沐浴設備用在古羅馬浴場造成轟動,這也是動畫中最讓人覺得新鮮有趣的片段,動畫中路西斯吃到好吃的溫泉蛋、果汁牛奶、拉麵時是驚訝的飛起來,這點就是電影版所不能比擬的,沒辨法,動漫畫可以畫出誇張的表情和行為!真人版無法像動漫版的如此誇張,但阿部寬的表情也有演到位就是了~


 


電影中加入動漫版中沒有出現的女主角-真實,也算是為了補足電影版裡劇情需要的部份,真實是一個不得志的漫畫家,當上班族也很快的被炒魷魚,然後路西斯出現的地方一定有她,也讓真實與路西斯陷入曖昧的情素裡,並讓真實從路西斯身上學習到面對工作的態度,片中飾演真實的上戶彩表現的也很可愛好笑,不會讓人有是多餘的角色,反而是一片很棒的綠葉!


 


電影中後半段改為劇情走線,哈德良皇帝因路西斯為他建立的浴場讓他可以緬懷哈德良的同志愛人(原來那時就有同志了),本身哈德良也是一位建築家,所以對路西斯有一種相知相惜的君臣之情!直到路西斯拒絕了哈德良皇帝為繼承人建立浴場的請求,君臣的之間的衝突與不捨整個爆發出來,反而是後半電影最大的賣點,最後路西斯為了哈德良皇帝,不惜說謊為羅馬軍隊建立了療傷浴場,使得羅馬軍隊和歷史走向正史!二位君臣間的心結也因此解開,著實令人非常感動。飾演哈德良皇帝的市村正親 也演的非常到位,絕不輸給阿部寬。


 


另外北村一輝所飾演的繼承人也算是客串角色,著墨並不多,只會讓你記得有這樣一個人,但也是為了劇情需要出現的,總之呢,看羅馬浴場的時候,不要想太多什麼為啥可以穿越時空、為啥古羅馬那麼早就出現類似現代化淋浴設備卻都沒有記載的事物!就放鬆心情去看看、笑笑、感感動的劇情就好了。


 


不過日本人來演羅馬人好像也有點怪怪的,但路西斯找阿部寬來演真的是非常適合,似乎也沒有人比他適合這個角色了,建議可以去找動畫版的來看看,一集都不長,也是可以看看笑笑的輕鬆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