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藤敬司的愛女談父親.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武藤敬司的愛女談父親的教誨

「已經可以不用跟疼痛戰鬥,雖然覺得真是太好了,但不能看到至今為止的父親的模樣也會覺得遺憾。」,像是在回想般,一字一句地說出這些話的是創作女歌手霧愛(Muuuua),她的本名是武藤愛莉,父親是代表日本的頂尖職業摔角手武藤敬司。2023221日武藤為長達38年的摔角生涯畫下休止符,站在東京巨蛋壓軸戰的擂台上,能在這裡舉行引退賽是繼安東尼奧豬木以來的壯舉,武藤敬司這位摔角手是多麼重要的存在,就算不是摔迷也略知一二。

以肉體互相衝撞的職業摔角,對身體造成激烈的消耗,給摔迷越多夢想,就背負更多受傷的代價,當然武藤也不例外。「這樣下去將無法行走」,於是武藤聽從醫師的建議,在2018年進行了膝蓋的人工關節置換手術。不過持續在身邊看著的霧愛說「膝蓋變好了,但這次換成其他部位,髖關節與腰部產生疼痛,每次從椅子上站起來的時候,都要邊說『好!可以的!』邊鼓舞自己。」,真的是滿身瘡痍的狀態,正因為是一家人,霧愛在最前面說的話比什麼都沉重。

「從小時候我就知道爸爸是職業摔角手,會跟他玩摔角家家酒,也會看摔角比賽,自兒時就喜歡職業摔角。」,霧愛從懂事起就是父親的粉絲,且是武藤鐵粉。「常常會聊摔角的事,比賽結束會問我誰的比賽不錯,只是跟這些比起來,他更會不斷重複觀看自己漂亮出招的場面()。」。武藤除了明星特質以外,開朗的性格也是受歡迎的秘訣之一,在綜藝節目與長州力搭檔製造歡笑,就連搞笑組合也相形見絀,霧愛親密地說「他在家裡就是那個樣子」。

「他是個充滿感情的人,以自己的人生經驗為基礎,來考慮我的人生並跟我商量,一直都支持著我,全力為我加油。以一個人來說,也是值得尊敬的爸爸。」,父親武藤敬司的教誨之一就是「不要平凡地活著」,霧愛是如此回顧著。「我考慮就職的時候,爸爸曾經對我說『做那種隨時都能做的事好嗎?』,如果是平常人應該會說『妳也成為大人了啊~』,他卻告訴我『多去挑戰,去表現喜歡的事!』。」

武藤在入門新日本一年後,就前往美國進行遠征,在那裡吸收到不同於日本的魅力摔角,之後來自魔界的反派角色GREAT MUTA,更是席捲美國擂台成為超人氣巨星,獨自一人讓外國摔迷陷入瘋狂的武藤說出「不要平凡地活著」,自然有不一樣的說服力。現在霧愛以創作歌手身分活動,可說是繼承了父親的教誨,而霧愛這個名字是有「在霧中也能尋找到愛」的含義,只是身為摔迷不免會聯想到,取名的靈感是否來自MUTA的必殺技之一的毒霧,霧愛的回答則是超乎大家預料。

「我有書道講師資格,在思考要用什麼藝名時寫了各種漢字,意外發現『霧』跟『愛』放在一起很漂亮,想說『就是這個!』。明明是下意識選擇的字,仔細一看才發現『根本就MUTA嘛!』(),忍不住覺得自己果然是有武藤敬司的基因。」,遺傳自父親的自由想法,即便MUTA已經回歸魔界,他的女兒Muuuua還是令人敬畏。「學習武藤敬司與MUTA,我也分別使用武藤愛莉跟霧愛來進行活動。」,爽朗地露出笑容的霧愛就像天生是個開心果的父親。

「做人工關節手術時也是如此,爸爸是快樂地想像裝了人工關節以後能打怎樣的摔角(),與其說是正面積極,不如說是對自己的所做所為懷著自豪,才會有這樣的思考方式,我爸爸就是有這種精神,不過他並非從以前自我肯定感就很強。優秀的藝術家背後都有優秀的工作團隊,同樣地優秀的摔角手背後也有優秀的幕後人員,那就是我媽媽。爸爸會在她面前展現我跟哥哥看不到的表情,也只會跟她說洩氣話,我認為這是只有在他們二人之間的羈絆。」

摔迷稱武藤是「天才」、「職業摔角大師」,但這是由於有久惠夫人這位賢內助,他才能持續散發光芒。「爸爸把比賽前的準備全部交給媽媽,包含精神方面在內都由她來整頓。媽媽會說『你沒問題,沒問題的啦!』來幫助他提高士氣,所以他才能像現在這樣,變成能說出『要多尊重我一點』,自我肯定感很高的武藤敬司,這是媽媽過度恭維的結果()。」,因為有能互相這麼說的家人存在,就算已是滿身瘡痍,直到60歲武藤敬司還是以頂尖摔角手身份繼續君臨天下。

「武藤敬司不會背叛大家,對我們家人也是一樣,一直都沒有變。等到哪一天我要結婚的時候,是想選擇像爸爸這樣的人,但爸爸一定會說『當然的吧,妳以為我是怎麼樣養育妳到現在的啊~』()。」,沒有家族愛就不會有摔角愛,優秀的摔角手都有優秀的家人,聽了霧愛的話是能夠同意這點。「希望爸爸武藤敬司一直這麼帥氣,等到我有所成長再一起演出,或許形式不同,身為女兒是想要繼承武藤主義,我會努力讓大家說霧愛這個人的爸爸也很厲害,且想讓爸爸高興。」,雖然職業摔角手武藤敬司已經引退,但他的家族的形式還會延續下去。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https://goo.gl/tVgGw4 https://bit.ly/2UfLwid
圖片出處:http://bit.ly/3YRycPR
內容出處:http://bit.ly/3YQsm15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