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19日星期三,這星期做早班特地請了個特休,想去台中看一下鬼太郎妖怪樂園的展覽(我每次上中北部看完展覽後,好像就會移師到比較近的高雄!這次我就試試看會不會如此!!!)與最近很紅的宮原眼科。


 


唔,早上六點起床準備一下物品,吃個家裡有的糕點當早餐,唔肚子怪怪的,跑去WC解決了一下,然後去北門站的統聯客運,在出發前再去WC解決一次,看來肚子鬧彆扭了這下不大妙,坐上7:16分往台中的班次出發了,這次統聯上播的電影是泰國片「美女武士」與好萊塢電影「神偷軍團」,神偷軍團沒看完就到台中了。


 


※到台中後約十點,第一件事先到建國路51-3號的民生米糕吃看看,相片放在最底下,有興趣的請自行看看。


 


然後就步行到我的主要目的-鬼太郎妖怪樂園。官網請按此。 


展覽日期從2012/6/29~10/14。我今天非假日去的,人非常少,所以逛的很隨意,再加上今天天氣是陰天,沒有下雨,老天爺對我還不錯,用步行的也不會覺得很炎熱,以下是逛鬼太郎妖怪樂園的相片,只選擇性的挑部份放上來,不多做說明。(我去台南的大億旅行社買的150元早鳥票,我個人逛完後,覺得這150元花的很值得,但前提是要對鬼太郎有興趣)
















































逛完鬼太郎後,步行回台中火車站附近,從台中火中站前面的中山路進去直走,就看到我的第二個目的地-宮原眼科。一開始我聽到眼科時,蛤!去眼科做啥,後來才跟我說那是賣餐點、鳳梨酥、冰淇淋、飲料的地方,是有名的「日出」集團所規劃、營運的新賣點,把原本老式建築的臺中市衛生所(更之前真的是眼科)改建成一種復舊新生的型態,一進去裡面就覺得非常復古卻又很新潮的感覺。


 


這裡放了很多不知做啥的木材,聽說是建築師刻意把舊建築的木材留下來做為書本或擺飾的樣子,這裡有賣有名的日出點心,從走道過去還可以看到賣飲料與最受歡迎的冰淇淋,可惜我今天肚子鬧彆扭,沒辨法去買一份來吃,算是最可惜的地方,宮原眼科二樓好像有最低消費才可以上樓的樣子,所以我沒上去,就在一樓走走逛逛拍拍照,相片以下。


 


※逛完了眼科,我再步行去附近中正路14013號的小巷子裡,找到了目標之一的-烤肉沙拉。聽朋友說這裡的餐點不錯吃,就點了吃看看。相片請拉到最下方。


 


逛完了鬼太郎與宮原眼科後,想想今天的行程就打算是用步行去這二個地方走走看看的,所以以上行程結束後,也不過十二點出頭,我就去台中統聯站買了12:08分的往台南的車票,直接回台南了,車上算算大約也只有十個人左右,其中一對女學生在用手機看影片,聲音轉的很大聲,讓人想睡也睡不好,實在是很差勁,大約三點出頭到達了台南。肚子的情況似乎有好轉,我先去吃了無名豆花後,再去台南中正路買了罐雙全紅茶後就回家了,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民生米糕的相片以下:台中市建國路51-3



↑米糕-很小碗,不過不油,男生做主餐會吃不飽,當點心吃較適合



↑魯蛋+貢丸-普通。



↑柴魚湯-在店內用米糕就會附一碗。味道還不錯。


 


烤肉沙拉的相片以下:台中市中正路14013




↑招牌-巷子裡



↑味噌湯-還OK



↑梅干菜飯-還OK



↓↑烤肉沙拉-算挺特別的,跟台南的永樂燒肉飯有點像。但味道個人覺得普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