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NOAH在福岡國際中心舉辨了比賽後,新日本在201153日同一地點也舉辨了興行,平平都是十試合,就來看看有啥不一樣吧。


 



 


第一試合 中西學&本間朋晃&高橋廣夢VS邪道&外道&殺人兔


 


這場比賽時間很短,看一下殺人兔在耍寶和中西的野人力量就夠了,年輕獅子高橋廣夢那招飛躍式頭剪剪刀腳還不錯,最後殺人兔被中西學的阿根廷一扛起來就投降了。雖是消化試合,但看的挺輕鬆的。



 



 


第二試合 太一&TAKA陸奧VS四代虎面& KUSHIDA


 


太一的面具造型比不戴面具有型多了,跟脫下面具後那付欠扁的模樣實在差很大,不如戴著面具算了,一開始KUSHIDATAKA的過招不錯看,但KUSHIDA在角柱上失足是很可惜的部份,換上虎面後,太一和TAKA就執著在虎面的面具上了,最後KUSHIDA表現出他的技巧差點就擊敗太一,但最後還是被太一和TAKA的合體陸奧坐擊技給打敗。比賽內容不致於沉悶,可以好好欣賞KUSHIDATAKA陸奧的過招。



 



 


第三試合 矢野通&飯塜高史&石井智宏VS天山廣吉&井上亘&.弗雷


 


飯塜如往常的暴動入場讓觀眾引起恐慌,飯塜永遠的目標-野上慎平 再度深受其殘害。這場比賽內容其實普通,但飯塜的暴力行動與天山之前的友情叛變的舖陳其實讓大家印象很深,所以觀眾都很熱絡,比賽內容雖然平平,但卻仍引起觀眾的共鳴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這是NOAH很缺的部份),最後是飯塜使用犯規鐵手指攻擊金.弗雷,然後矢野再使用鬼殺炸彈摔打敗了金.弗雷。(這場比賽,矢野學天山的蒙古手刀劈擊很好笑)



 



 


第四試合 (王者)獸神雷霆萊卡VS馬斯卡拉.多拉達(挑戰者)-CMLL世界MIDDLE選手權


 


這個馬斯卡拉長的很像日本特攝戰隊的隊長(印象中紅色的都是隊長,就叫隊長好了)。這場雖說是冠軍腰帶爭奪戰,但比賽看下來比較像是一場表演賽,隊長的繩索利用的不錯,比賽內容普通,最後是獸神使用垂直落下拋摔技打敗了隊長。



 



 


第五試合 (王者組)戴比特王子&田口隆祐VS洛基.羅密歐&戴比.理查得(挑戰者組)-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打的不錯的比賽,雙方一來一往的攻防戰很精釆,雙方的搭擋、技巧、默契都有相當好的水準,雙方選手都有陷入苦戰危急的時刻,但千均一髮之際都會被雙方的搭擋及時搶救,雖說比賽內容不錯,但在節奏上稍慢了點,要不然就是一場很熱血的比賽了。王者組第四次防衛成功。


 


這對阿豆仔組是去年SUPER J TAG準優勝,在實力上是不用多說的,或許是阿波羅55(戴比特與田口的組合稱號)與黃金情人(飯伏幸太與歐美加)的比賽太過熱血(2011/1/23那場再戰仍是超熱血),導致這場不錯的比賽顯的較沒那麼刺眼吧。



 



 


第六試合 (王者組)巨人巴拿多&卡爾安德森VS內藤哲也&高橋裕二郎(挑戰者組)-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打的不錯的防衛戰,王者組能防衛這麼久也不是沒道理,巴拿多的力量殺法+卡爾安德森的技巧輔助把比賽掌握的很棒,內藤拓也和高橋裕二郎這段期間也有明顯的進步,內藤哲也超高的運動性讓人很難不注意到他,利用他高超的運動性技巧來攻擊王者組,也讓王者組吃足苦頭。


 


高橋裕二郎雖然沒有內藤哲也超人的運動性,但他的力量殺法也有進步了,但最後的金臂勾卻誤擊到內藤哲也,受創的內藤吃了王者組的合體技-魔術殺手,雖然奮力掙脫,但巴拿多卻補上一記超必殺-巴拿多螺絲坐擊,打敗了內藤哲也,第七次防衛成功(與蝶野正洋&天山廣吉的IWGP雙打最高防衛次數並列),值得一看的比賽。



 



 


第七試合 後藤洋央紀&達瑪.多卡VS杉浦貴&橋誠


 


後藤的新入場曲「霸道」很有浩浩盪盪的氣勢,還不錯聽,這場比賽令人不解的是,NOAH為何要派橋誠出場?橋誠現在算是打消化試合的選手了,應該派青木篤志或谷口周平這些對NOAH有前瞻性的選手來打才對,實在想不透這樣的安排是為了啥,是因為知道NOAH會敗,所以挑了不重要的選手來嗎(想想現在橋誠也不是NOAH選手了.......)??


 


比賽內容不算差,但算是不完全燃燒試合,後藤與杉浦的互動原以為會更火爆,但卻沒感覺到強烈的敵意,達瑪.多卡的表現倒是比想像中的好,橋誠就不用多說了,杉浦和後藤還沒發揮真正的實力,比賽就結束了,後藤使用昇天.改打敗了橋誠。



 



 


第八試合 永田裕志VS田中將斗


 


重覆性很高的試合,但比賽內容只要熱血,就算重覆評價也很高。一開場雙方就肘擊互戰,但永田腳有傷遭到田中無情的猛攻,永田不示弱的反擊,並使出元祖龍捲首來攻擊田中,但還是被田中掌握攻勢,田中使出炸彈摔、金臂勾、雪崩吊車式反摔來重創永田,永田也使出雪崩正面翻摔來回敬,永田使出一發延髓斬後,想使出必殺岩石落下技,但被田中躲過,田中補了永田一記滑進D肘擊。


 


接著田中再補一發滑進D肘擊,永田掙脫,田中想再補一發,但被永田順勢反擊成魔性白目脇固,田中觸繩掙脫,永田補上二連發岩石落下技,但田中掙脫,永田再補上一發延髓斬+岩石落下固定技打敗了田中將斗。打的不錯看的一場比賽。



 



 


第九試合 真壁刀義VS小島聰


 


小島未開打前就先把必定會搗亂比賽的太一丟出場外,太一很不爽的離場了(觀眾也叫太一回去),小島今天殺氣很重,一開始就把真壁打到爬不起來,吃了不少招的真壁也集滿了氣力開始反擊小島,使出了力量翻摔、死亡谷炸彈摔、角柱金臂勾、北斗原爆固,小島也使出DDT、小島切擊、頸部落下技、吊車式反摔、雪崩小島切擊來回敬真壁。


 


兩雄互相使出金臂勾互相衝擊,但小島明顯佔上風,但真壁還是使用連發金臂勾把小島打倒在地,再使出雪崩式蜘蛛式後腰橋落下技連結金剛膝擊落下技打敗了小島聰。這是一場乾淨的比賽,小島聰果然比較適合正道的比賽。


 


比賽完後,身為小島軍團的太一和TAKA陸奧入場突擊小島聰,爾後突然亂入的鈴木實也賞給了小島一記必殺鎖喉攻擊,陷入困境的小島被剛退場的真壁刀義跑進來搭救,太一、TAKA陸奧此時背叛了小島變成了鈴木軍,而真壁與小島此時也握手了,看來一對很強的搭檔產生了。(天山依身體狀況來看,是不大可能再跟小島組成天小組打過激的比賽了真是殘念)



 



 


第十試合 (王者)棚橋弘至VS中邑真輔(挑戰者)-IWGP重量級選手權


 


兩雄相隔一年半的再戰,也是重覆性高,但個人很期待的一場比賽。雙方一開始先穩札穩打的過招,到了中半段後雙方開始慢慢出大招,棚橋對中邑使出龍捲腳、德克蕯斯固定技、旋風斬、SP後腰橋、變形螺絲坐擊技。中邑對棚橋使出踢擊技、膝擊、逆向翻摔、鎖喉、顏面膝擊等攻勢。


 


中邑閃過棚橋的必殺高空撲擊後,順勢從棚橋後頭部補了一發顏面膝擊,打算再補一發時,被棚橋反制成技巧壓制,但中邑再反成必殺-腕十字固定,棚橋死命的撐過這必殺攻擊!中邑想再使出飛擒式腕部十字攻擊,被棚橋反制成飛龍原爆固,棚橋使出高空撲擊,第一發命中,棚橋使出第二發時,被中邑站起來補了一記強力的拳頭!


 


這記拳頭讓棚橋受創不輕,觀眾也可以聽到大噓聲!中邑在角柱上想使出顏面膝擊時,被棚橋一記跳踢給反制下來,棚橋立刻上角柱使出一發高空撲擊撲倒了中邑,緊接著再補上一記高空撲擊,打敗了中邑真輔,王者第三度防衛成功。相當熱血的比賽。



 



 


這天的觀客人是6500人超滿員札止,在我的印象中福岡國際中心有過6500超滿員札止的紀錄是1999.05.03。那天是武藤敬司VS天龍源一郎的IWGP戰。接下來就是2001.10.287500人。這天的卡司非常豪華-12試合,焦點賽程就是巴戰淘汰賽,幾乎都是單打比賽,還有當時的人氣王武藤敬司&太陽蓋亞VS藤波辰爾&西村修名組合的卡司,接下來就再也沒有6500人的紀錄過了。


 


現在的新日本與各團體的外交上搞的不錯,在大場地的交流戰上就不用擔心排不出具有話題性的卡司了,在小場地的話,就算只排上自己團體選手的卡司也不用太擔心票房了,因為近來新日本的比賽內容都算不錯,重要的是觀眾看的都把情緒給拉起來,這點就夠了。


 


新日本接下來也應該會慢慢把大場地如-兩國國技館這種高租金的場地減少才對,重點是中小型場地能把觀眾人數擠滿有達到收益的效果最為重要,兩國國技館這類大場地,對新日本而言不知要有多少觀眾入場才能達到收支平衡,一個商業團體如果不能賺錢來維持營運的話,那往後的什麼動作都不用說了。希望新日本今年的黑字能有突破性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