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第一集 (1).jpg

 

 

我在2021年10月1日去看了007系列第二十五集「生死交戰」,看到最後的結局其實挺揪心的,也突然想起,我是何時開始看007的?小時候就常聽到007這幾個字,只知道是一個很厲害的情報員,但我正式入戲院看007電影時,應該是「黃金眼」這部電影,後來我才正式踏入開始看007這系列的電影,只是早期的007電影我都沒看過,只知道詹姆斯龐德這個角色有很多人演過,而丹尼爾克雷格是第六代的詹姆斯龐德,但對我而言,皮爾斯布洛斯南是我印象中最深的詹姆斯龐德,畢竟我是從他的時代開始看007的。

 

還好現在的系列電影都很好找,我也打算回頭看一遍全部的007電影,只是要全部看完也得花不少時間,我就有空不定時的更新吧,我只單純發看過電影的觀後感,關於詹姆斯龐德系列電影的一些歷史和人物設定,有其他高手都整理在網上了,有興趣的就煩請上網搜尋囉。

 

 

(一) 007:第七號情報員 (Dr. No) 1962年

007第一集 (8).jpg

2021年10月3日看這部DVD。英國軍情六號(MI6)的情報員在牙買加被「三隻瞎眼老鼠」的刺客給伏襲謀殺!007情報員-詹姆斯.龐德 奉上司M的命令去調查此事,一到牙買加就遇到敵人埋伏的司機和潛伏在牙買加政府的女間謀,接著再遇到美國中情局的同路人-菲力克斯.萊特    一起收集情報,接著發現位在克立布島裡的工廠有嫌疑。

 

後來發現惡魔黨的諾博士在這個島上設立了原子射能無線電工廠,它可以控制美國火箭的發射,龐德跟黑人同伴潛入這個島,接著發現初代龐德女郎,黑人同伴被稱為「龍」的裝甲車燒死,龐德被抓入敵人基地中心,龐德逃出後搞破壞,成功阻止諾博士的詭計,整個小島工廠也被炸毀,而龐德與龐德女郎最後在小船上纏綿,完。

 

終於看完第一集的007情報員,從片名來看台灣片名居然沒翻成「不博士」有點意外,也是我第一次正式看到-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演的詹姆斯龐德,真的是風流倜儻加上魅力十足,而且撩妹能力高超,果然想虧妹的話,真的該看看龐德系列,趁機學習一下龐德的男性魅力。

 

畢竟是1962年的電影,可以看到當年的社會現實場景,也可以看到當時的電影佈景是如何,但肯定一件事,這部電影的電影佈景其實看的出挺簡陋的,我本來以為想說是不是當年就是這種風格,後來看了一下預算後,才發現應該是預算不足拍出來的,不過說真的,能拍成這樣也看的出很有心了。

 

首部007電影,沒有太複雜的轉折陰謀劇情,劇情相當好懂,也沒有太多的動作場面,除了場景後,後面的放射能防護服很明顯看的出來根本是雨衣,但裡面一些間諜技巧現在來看,也會覺得有點意思,就是龐德利用頭髮黏住門縫和利用粉末沾在公事箱的開關來確定有沒有進入他的房間,最驚悚的一幕,應該就是敵人放毒蜘蛛到龐德身上爬那一段,現在來看也是很驚悚,早期沒有電腦特效,都使用實物的優點就在這裡,真實的質感就是騙不了人。

 

能力出眾的帥哥和驚險的動作場面?(其實沒有)還有刺激的飛車追逐?(看的出是剪接的),007裡面最重要的還有除了反派外(如果不是女的,就不是很重要),最重要的就是美麗的龐德女郎,這集的龐德女郎是由-烏爾蘇拉·安德烈斯(Ursula Andress)演出,很有野性美的一位女性,電影提到她對付想性侵她的房東手法,就是放一隻毒蜘蛛到房東房間裡,讓他痛苦煎熬一個星期才…,真是不得了的悍妞!

007第一集 (2).jpg

↑史恩康納萊 飾演的 詹姆斯龐德。此時他32歲。

007第一集 (3).jpg

↑伏特加混馬丁尼,不攪拌

007第一集 (4).jpg

↑初代龐德女郎-烏爾蘇拉•安德烈斯。此時26歲

007第一集 (5).jpg

↑還可以看到使用水中呼吸的古老方法,而且還有子彈打不完的情節~

007第一集 (6).jpg

↑清洗放射能,這些防護服很明顯就是雨衣吧

007第一集 (7).jpg

↑本集的反派-諾博士(約瑟夫·懷斯曼(Joseph Wiseman)飾),惡魔黨成員

 

看了一下本集的成本約一百一十萬美金,但看維基是寫票房超過五千萬美金?我看其他二個國外網站都寫一千六百萬美金左右。反正就是票房很成功就是,而且我很喜歡以前預算不足的情況下用心去設置場景所拍出來的電影,看的出有在絞盡腦汁想辦法呈現出最好的畫面,現在都砸大錢去佈景,二種不同的方法都看的出很明顯的成效,導演是-泰倫斯.楊( Terence Young)

007第一集(9).jpg

↑話說第一集的槍管開場畫面,並不是正中耶

 

(二) 007:第七號情報員續集 (From Russia with Love) 1963年

007第二集 (1).jpg

2021.10.08看完這一集。一開始就是惡魔黨在訓練黨工謀殺龐德的模擬戰,本片也出現一名諜報能力不下於龐德的惡魔黨情報員-葛蘭特(勞勃·蕭(Robert Shaw)飾),也出現了惡魔黨的頭目-恩斯特·史塔羅·布洛弗,但此集的布洛弗沒有露出真面目,只看到他在玩貓下指令的畫面。

 

第二集就是惡魔黨的高深棋手策劃了一個陰謀,讓俄英二國為了某解碼器互相衝突,惡魔黨料定英國方面一定會派出007龐德出來處理這件事,也順便想為第一集的諾博士報仇。而惡魔黨在俄方的內奸也派出一位美女來引龐德上勾!惡魔黨的計謀成功,龐德和美女被拍到性愛影帶,惡魔黨打算用這影帶把俄英兩國衝突的責任全都嫁禍給龐德,也真的差一點點就成功了,所幸我們智勇雙全的龐德利用此集出現的多功能武器公事包化解了這次危機,最後龐德魅力也讓美女棄暗投明?轉向龐德這邊,惡魔黨的詭計因此而失敗,007情報員再次化解危機,性愛影帶也被龐德親手丟到海裡,完。

 

本集仍然是史恩康納萊飾演詹姆斯龐德,故事劇情比第一集較複雜點,本集的龐德女郎由丹妮拉·碧安琪(Daniela Bianchi)飾演。上一集龐德在賭場遇到的那位女性-尤尼斯·蓋森(Eunice Gayson)飾,也在本集出現跟龐德交纏,第二集仍然可以看到龐德的撩妹能力更進步了,真的很會說話來把妹,而且看到美女在床上就直接親上了,但也可以看到史恩康納萊版龐德的大男人主義,看他打了女主角的屁股和直接賞她一巴掌那段,就可以看出龐德對女性的強勢態度,也讓我了解為何情人節只要有陰天一定會有閃電打雷的現象,肯定有人又在亂說謊發誓了,真的懷疑是不是一堆人都看007電影來把妹!

 

第二集的諜對諜部份很精釆,雖說這是五十幾年前的電影,有些片段過於老套不合時宜,但惡魔黨的葛蘭特與龐德在火車上的交鋒相當突出,基本上龐德也是普通人類,他也會中計被蒙騙,這位葛蘭特的諜報能力不下龐德,只可惜最後那愛糟蹋人的個性害了他,畢竟他是惡角,所以才讓龐德利用多功能公事包的特性逆轉,二人在火車上的纏鬥也很有力,只是這葛蘭特有點面熟?原來是大白鯊裡最後被啃掉的那位漁夫,原來他有演過龐德的對手呀!

 

中間有些劇情也是值得一看,可以看到龐德為了辦案到了伊斯坦堡,來到這裡遇到了不錯的伙伴,還一起出遊聊天打屁,也讓人知道土耳其的當地風情,也可以看到火辣女郎的吉普賽舞,龐德的紳士?(風流)個性也成功化解二位當地吉普賽女郎自相殘殺的事件,最後還演變成二位吉普賽女郎來服侍龐德,真的是想把妹就要學學龐德,只要你不怕閃電打雷會打到你身上就行。

007第二集 (2).jpg

↑第二集的龐德仍然由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飾飾演

007第二集 (3).jpg

↑第二集終於出現惡魔黨的頭目-恩斯特.布洛菲爾,沒有出現真面目,只看到他玩貓的畫面

007第二集 (4).jpg

↑第二集的龐德女郎-丹妮拉•碧安琪(Daniela Bianchi)

007第二集 (5).jpg

↑因為救了吉普賽一族的族長,也間接化解二位女性自相殘殺的危機,然後直接把上

007第二集 (6).jpg

↑第二集最厲害的惡魔黨情報員-葛蘭特(勞勃•蕭(Robert Shaw)飾)

007第二集 (7).jpg

↑說真的,這種過時的暗器,現在來看特別有味道

 

本片導演仍然是-泰倫斯.楊( Terence Young)。第二集的成本為二百萬美金,想必是第一集大賣後才提高預算拍第二集,但我看的網站全球票房是二千四百萬美金左右,但維基又寫說是七千九百萬美金,還真的不知道是怎麼算的?但第二集的劇情比較錯綜複雜,的確有一種諜對諜的情報員劇情張力,我給第二集的評價挺高的,吸晴的是那個多功能公事包,它有催淚瓦斯功能、藏小刀、AR-7步槍和幾十個小金幣的用途。

 

 

(三) 007:金手指 (Goldfinger) 1964年

007第三集 (1).jpg

2021年10月11日看完這部。007剛完成一個爆破海洛英的任務後回邁阿密去,接著遇到他的CIA老朋友-菲力克斯.萊特 的請求監視一個叫金手指的惡霸,這個金手指因為不喜歡輸的感覺,所以打牌一直出老千,龐德發現金手指的女友在用望遠鏡幫他報牌,龐德直接上了他女友加上一起過夜,隔天這女友就發現被人塗滿金漆窒息身亡,而龐德也因此心虛正式接下逮捕金手指這項任務。

 

金手指從事黃金走私生意,打算利用催眠瓦斯迷昏諾克斯堡國家金庫(最大的黃金金庫)附近的小鎮和軍隊,然後潛進去爆破核彈,這樣至少有58年的時間這地方會受到輻射影響無法使用黃金,這樣金手指所藏的黃金至少會增值十倍以上,我們的龐德這集幾乎都栽在金手指手中,所幸龐德強奸了金手指一名重要的美麗女部下-普西,被強奸過後的普西被引發母性變成本集的龐德女郎,她私密華盛頓金手指的陰謀,並把催眠瓦斯換掉,所以讓軍隊和龐德得以解除這次危機,而逃出去的金手指最後下場也是死路一條。

 

第三集的007發揮更強大的男性魅力,直接上了金手指的女友後把對方害死,接著死者的姐姐為了報仇也跟龐德糾纏在一起,結果被帽子殺手幹掉,害我本來以為她是本集的龐德女郎,龐德最後感嘆的應該是沒睡到姐姐吧,最後整部電影龐德幾乎都被金手指關押著,雖然這部電影裡出現的Aston Martin DB5這部汽車大發神威,但還是改變不了龐德不斷處於下風的事實,最後是靠龐德強奸金手指的得力女部下才解決這重大危機,第三集的龐德真正的發揮的是引發母性的大男人魅力?

007第三集 (9).jpg

↑這次的龐德仍然是-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飾(不是頭上那隻假水棲動物)

007第三集 (2).jpg

↑這張比較清楚

007第三集 (3).jpg

↑從對方的瞳孔中看到背後有敵人接近

007第三集 (4).jpg

↑我本以為是龐德女郎的女性,被塗上金漆窒息死亡。讓我想到某金漆XX系列的…雪莉·伊頓(Shirley Eaton)飾,她可以說是被龐德害死的

007第三集 (5).jpg

↑第二個被龐德害死的女人,我本來以為她才是真正的龐德女郎。塔尼婭·馬利特(Tania Mallet)飾演,她如果活下來的話,也應該會被龐德睡了…龐德為了把她還公器私用,把人家的車給毁了,真是惡劣!

007第三集 (6).jpg

↑本片真正的龐德女郎-普西(赫娜·布萊克曼(Honor Blackman)飾),應該是007系列第一個被龐德強奸的女性!

007第三集 (7).jpg

↑強奸呀!因為這樣所以龐德才能拯救這次的危機,強奸過後就變成本集的龐德女郎!

007第三集 (8).jpg

↑左邊那位就是金手指,右邊那位是戰鬥力超高的帽子殺手,中間那位是強奸犯!

 

這集可以看到史恩康納萊把007龐德演的更駕輕就熟了,男性魅力比起前二集有過之而無不及,大男人主義也是表現無遺,本集也終於見識到Aston Martin DB5這輛車有多炫了!但說到「金手指」的話,我就想到我們玩電玩遊戲的,有人都會使用金手指這玩意作弊的事(我不知道什麼無限XX的碼喔)!我真的懷疑電玩界的金手指作弊器這名稱是不是就是這部電影的關係,因為裡面的金手指很愛靠作弊取勝。

 

本集的導演是-蓋·漢彌爾頓(Guy Hamilton),第三集的成本為三百萬美金,全球票房五千一百萬美金左右,這次的維基票房跟我看的網站票房終於一致了,本集仍然可以學學龐德的撩妹技巧,但強奸的部份最好不要,除非你在世人的眼光是劉德華、史恩康納萊等級的,要不然就直接抓去關了。

 

 

(四) 007:霹靂彈 (Thunderball) 1965年

007第四集 (1).jpg

2021年10月17日看完這部。我們的龐德先處理了一個男扮女裝詐死的惡魔黨手下,接著去療養院放鬆一下,在這裡剛好遇到本集重要事件的關鍵人物(屍體),加上這裡的美女療養師犯了不是她犯的錯,美女請龐德不要把這件事跟主醫師說,不然會害她沒工作,我們的龐德很有風度的說:「要我沉默是要有代價的」,然後就連續睡了這美女療養師好幾次,這個換成別人的話,早就告性侵了!

 

然後呢,這次惡魔黨一開始先處理掉貪污的部下,接著派出本集的二號頭目-拉果 去盜取了英國空軍的二顆核彈,用此來要脅美英二國家付出上億美金以上的高額贖金,因為我們的龐德剛好在療養院得到這事件的關鍵情報,他要求他的上司(M先生)派他去拿騷,在這裡龐德遇到了他的龐德女郎,還有他的中情局好朋友-菲力克斯.萊特 也來幫助他,在這裡得到了Q先生製作的小道具後,龐德潛入虎穴尋找情報,終於發現拉果把核彈藏在水底裡進行秘密行動,接著就是雙方的正反派水裡大戰很精釆,最後拉果與龐德大戰,拉果最終死在龐德女郎的手下,完美解除危機。

 

這集的場景意外的精緻呀,前幾集都可以看到簡陋的畫面,但這集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在水底取飛彈的畫面很壯觀,還有最後精釆的水底大戰,還有水裡遇到鯊魚游來游去的畫面也拍的驚心動魄,最後一場大戰還有遊艇分離的戲碼和爆破畫面,還有漂亮的水中畫面加上拿騷這個地方的美景,沒看這部電影前,我還真的不知道有這個地方,原來是拿騷是巴拿馬的首都,看007系列,除了看龐德把妹打壞人外,還可以看看各地的風情,真是不錯。

 

這集的龐德不像上一集那麼弱,這集除了潛入虎穴還差點被鯊魚給啃掉,也遇到了他睡過後無法征服的惡女,這位應該算是第二位女主角,因為無法征服她,所以就用她來擋子彈!可以看出龐德是個花心大菜頭外,對無法征服的女性也是挺無情的,記得上一集也是用背叛他的女性來擋敵人的鈍器攻擊,這一集又再次突顯了龐德的大男人主義,但這集不得不說,最精釆的戰場是在水底下的大戰,過了幾十年再看這部007,對水底的戰鬥劇情印象挺深的,所以這次的名車-Aston Martin DB5只是出來客串一下而已,畢竟主戰場是在水底下。

007第四集 (3).jpg

↑這次的龐德仍然是-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飾

007第四集 (2).jpg

↑惡魔黨處理貪污部下的手法是電死後,把椅子昇到下面處理掉屍體再昇上來,辦事不力的傢伙,就請「刺殺部」的人去處理掉,真是不得了!

007第四集 (4).jpg

↑水裡的二枚核彈

007第四集 (5).jpg

↑左邊是本集的龐德女郎(克勞迪娜·奧格爾(Claudine Auger)飾)。右邊是本集的反派-拉果,也是惡魔黨的二號頭目。他是一位很盡責的反派頭目,辦事都親自跟部下去辦的,所以帶人要帶心就是這樣。

007第四集 (6).jpg

↑這部是惡魔黨「刺殺部」的惡女成員,她殺了辦事不力的惡魔黨手下,也是被龐德睡過後,沒被征服的女性,最後被龐德用來擋子彈而死,也算悲情吧…盧仙娜·帕魯茲(Luciana Paluzzi)飾

007第四集 (7).jpg

↑不得不說本片最後的水底大戰就算放在現在看,我也還是覺得很精釆

 

本集的導演請來一、二集的導演-泰倫斯.楊( Terence Young)執導,成本約九百萬美金,全球六千三百五十萬美金左右,現在可以了解花了更多預算的成本,至少場面可以比較精緻的原因就是在這裡了,這集出現的口咬式水中呼吸器印象中也出現在港片電影裡過,現在才知道原型應該就是這部007電影了。

007第四集X.jpg

↑網友說這集的開頭畫面就是史恩本人開槍的鏡頭,他的左手都會舉起來耶!

 

※因為後來007版權鬧雙包的關係,1983年又請到史恩康納萊重拍了一部「巡弋飛彈」的版本,也就是這部「霹靂彈」的重拍版,跟當年上映的羅傑摩爾的正宗007系列「八爪女」形成了龐德VS龐德的一場戰鬥。

 

 

(五) 007: 雷霆谷 (You Only Live Twice) 1967年

007雷霆谷 (1).jpg

2021年12月12日看這部電影。故事劇情就是美俄雙方各自派出太空梭進行太空任務,但都被莫名的其他太空梭給吞掉,美俄雙方都彼此指責是他們所為,進而可能引發美俄世界大戰,英國這邊打圓場,認為有必要調查,所以他們打算進行調查行動,接著就是我們的詹姆斯龐德在香港跟中國女孩完事後被暗殺,然後香港的英國海軍為他進行海葬以散發龐德的死訊。

 

接著龐德復活秘密到日本找尋可疑太空梭的情報,後來發現是惡魔黨所為,惡魔黨派出黨工暗殺龐德,可惜都失敗,龐德循線找到惡魔黨基地隱藏在日本的火山口裡,惡魔黨頭目-恩斯特.布洛菲爾 也終於現出盧山真面目,龐德與在日本的情報部門合作,派出忍者大軍進攻火山口,也阻止了惡魔黨想讓美俄雙方大戰進而毀滅世界取而代之的計劃,最後龐德與他的龐德女郎在海上恩愛作為結局。

 

這次的電影都在亞洲取景,可以看到日本當地的風情、相撲、民風、海女、結婚儀式,這次的龐德女郎是分別由-若林映子、濱美枝 演出,這二名龐德女郎對怪獸迷來說應該都不陌生,因為她們都有在哥吉拉電影演出,所以我有印象,只是若林映子在片中過了一大半時被毒殺身亡,接著又換上濱美枝的演出,這部份在我看來應該是編劇或明星在搶戲的問題,因為劇情走向這樣會讓我覺得很錯鍔不連貫。

 

這次的雷霆谷劇情在我看來並沒有特別突出之處,而且邏輯破洞很多,像是若林映子被毒殺的片段感覺實在是為死而死,就是為了讓濱美枝出場而已,而且在忍者場訓練就被殺手潛入偷襲成功,那龐德跟濱美枝結婚住的地方是露天場所,反而不被人偷襲這點我就覺得很妙了,而且雷霆谷讓我覺得有滿滿的日本特攝風,尤其是太空梭片段、直昇機大戰還有火山基地大戰的部份,更讓我覺得很像在看日本特攝電影的畫面。

 

說到毒液殺人的那段,用線讓毒液流下來的畫面,讓我想到小時候看到某港片也是用同樣的方式殺人,看來不是致敬就是抄襲(好像差不多意思),而且裡面的忍者大軍到最後也是拿槍拿手榴彈來殺人,只有極少的畫面是用武士刀和飛鏢殺人,1967年就已出現忍者跟不上現代槍彈潮流的劇情了,以龐德電影來說,這部電影跟東洋風格有點出現格格不入的畫面,但龐德的風流性仍然保留下來了,只是龐德對女性的情感屬於無情無義似的,死了一個又換一個的感覺,這也是史恩康納萊式的龐德風吧。

 

007雷霆谷 (2).jpg

↑片中一開頭跟龐德親熱的中國女子是由-周采芹 演的。原來她就是「尚氣與十環幫」裡的凱蒂的外婆

007雷霆谷 (3).jpg

↑龐德一開始就被暗殺了!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飾

007雷霆谷 (4).jpg

↑騙你的,只是為了任務詐死而已啦~~

007雷霆谷 (5).jpg

↑龐德女郎之一-若林映子 飾

007雷霆谷 (6).jpg

丹波哲郎 飾演在日本的情報部頭子

007雷霆谷 (7).jpg

↑這位是惡魔黨11號黨工,她被龐德的男性魅力所折服,但奉命殺龐德失敗,最後被丟進食人魚池啃食。卡琳朵兒(Karin Dor)

007雷霆谷 (8).jpg

↑用線讓毒液流下來,本想殺龐德,結果龐德女郎剛好移過來變成替死鬼,太過刻意的安排

007雷霆谷 (9).jpg

↑第二位龐德女郎-濱美枝 飾

007雷霆谷 (10).jpg

↑惡魔黨頭目-恩斯特.布洛菲爾 終於現身了。唐納普萊辛斯(Donald Pleasence)飾。月光光心慌慌的盧米斯醫生

 

之前看007-關鍵報告紀錄片時裡面有提到,史恩康納萊來日本拍這部電影時,因為大量粉絲擠進拍片現場,導致無法順利拍片,甚至有瘋狂粉絲還在史恩康納萊如廁時跑進去偷看,造成整個劇組和演員的不愉快,再加上裡面硬插進一些日本文化特色,或許也因為如此,這部電影整體看起來有一種不協調的感覺,不過這方面可能要有更多情報才能確定了,就我個人觀影心得來看,這部電影在內部一定存在著很大的溝通問題,導演是-路易斯·吉爾伯特(Lewis Gilbert),成本九百五十萬美金,全球票房四千三百萬美金左右。

 

 

(六) 007:女王密使 (On Her Majesty's Secret Service) 1969年

007女王密使 (1).jpg

2021年12月19日看這部電影。這一集的詹姆斯龐德改由-喬治拉贊貝(George Lazenby)飾演。故事一開始龐德就先救了女主角-崔西(黛安娜·瑞格(Diana Rigg)飾),也是本集的龐德女郎,龐德持續追查著惡魔黨的下落,發現頭目-恩斯特.布洛菲爾 可能易名藏身在阿爾卑斯山的過敏研究所裡,實際上惡魔黨在這裡開發一種可以讓世界上所有動植物都不育的病毒,而且打算利用研究所裡的女病人把病毒散播出去,而龐德使用紋章學家的身份潛入這裡調查。

 

龐德功課沒做足加上又在研究所把妹被發現,所以露出破綻被惡魔黨識破開始追殺他,陷入危機的龐德又遇到崔西的救助,二人因此陷入愛情,打算情定一生,但龐德沒能破壞這個研究所,導致聯合國決定接受惡魔黨的威脅與條件,我們的龐德為了救出被綁架的崔西,請崔西有力的幫派老爸出馬派出人馬直攻研究所,把病毒研究所和控制那些女孩的無線電給破壞,最後阻止了惡魔黨的計劃,而龐德與崔西在結局也終於結婚成為一段佳話…可惜後來惡魔黨的餘孽出現偷襲龐德,崔西中彈身亡,龐德抱著崔西傷心不己,成為一個悲劇結局。

 

之前看007-關鍵報告時有提到說上一集史恩康納萊成名後因為不滿高層給他的待遇所以耍大牌,最後因而辭演這部電影,所以高層後來才找了現在這名新007-喬治拉贊貝 來演新一任龐德,喬治的演技說真的還不行,但他的動作武打就比史恩好很多,但片中的撩妹技術就真的差很多了,史恩在撩妹時,除了他很會說話外,他就是有一種風流倜儻的魅力在,加上他又有一點點粗礦的氣質,就連觀眾看了也會想被他撩的那種角色力在,這位喬治就真的是照本宣料的唸台詞在撩妹,這點真的一見高下,我終於感受到史恩康納萊的年輕魅力了。

 

其實「女王密使」的電影劇情很普通,花了很多的特間在舖陳這位新龐德的角色形象,有讓他表現更多的武打、動作畫面,撩妹部份也沒有少(但差上一位很多),而且讓他搬弄知識來突顯他除了間諜能力外也是有博學的一面,但說真的,舖陳太多實在讓我覺得冗長,而且這位演員的演技很明顯的生澀,他跟崔西的戀情也發展的太突兀無感染力,唯一可取之處,就是悲劇性的結局,但不是靠他的演技呈現出來的,而是劇情,最後抱著崔西看不到龐德的表情應該是最成功的呈現方式。

 

本片惡魔黨頭目-恩斯特.布洛菲爾 也換人演了,由泰利沙瓦拉(Telly Savalas)演出,他的氣場跟上一集的演員也是差很多,全片我個人覺得演的最好的角色就是那位女反派,也是最後拿機關掃射婚禮車的那位女演員-伊爾斯史蒂佩特(  Ilse Steppat),看維基說這是她演藝人生的最後一個角色,在電影上映前就過世,但全片看下來,她的演技是這部電影最突出的,就是有那種會步步逼人的感覺。

 

雖說這部電影的演員一般,但裡面還是有值得看的部份,尤其是滑雪追逐戰那段很精釆,也教會了你滑雪要注意鏟雪車,要不然被攪進去會變成紅色雪,崔西開車橫衝直撞那段讓我覺得她特別美,但以結局來說,她是最悲劇的一個角色,在電影裡也演的很悍,但惡魔黨的病毒計劃被描寫的很輕淡,本片的重點太過著重在新龐德的形象塑造,所以感覺有點冗長且失衡,但悲劇的結局畫面算是加深了這部電影給人的強烈印象,但剪接的部份也真的很草率…

 

007女王密使 (2).jpg

↑這次的開槍畫面不是史恩了

007女王密使 (3).jpg

↑新龐德-喬治拉贊貝(George Lazenby)飾演,此時30歲。

007女王密使 (4).jpg

↑這次的惡魔黨頭目-恩斯特.布洛菲爾 改由泰利沙瓦拉(Telly Savalas)演出

007女王密使 (5).jpg

↑本片的龐德女郎-崔西(黛安娜瑞格(Diana Rigg)飾)

007女王密使 (6).jpg

↑滑雪要注意鏟雪車,被攪進去的話會變這樣

007女王密使 (7).jpg

↑龐德和崔西結婚了

007女王密使 (8).jpg

↑全片演最好的反派-伊爾斯史蒂佩特(Ilse Steppat)飾

007女王密使 (9).jpg

↑崔西被擊中身亡…

007女王密使 (10).jpg

↑聽說是007系列最揪心的結局

 

本片由-彼特杭特(Peter R. Hunt)執導。成本七百萬美金,全球票房二千二百七十萬美金左右。本片也是喬治拉贊貝唯一的龐德電影,後來他不知聽誰說007的時代會過去的讒言,不想繼續扮演龐德因而跟高層鬧翻,加上他宣傳此片時留著大鬍子完全不符合龐德的形象,最後被激怒的高層就決定讓他辭演,現在看看007到現代(2021年)仍然很火紅,只能說拉贊貝的眼光不夠遠吧,這部電影也成為他的高峰作,後來我就對這名字沒啥印象了。

 

 

(七) 007:金剛鑽(Diamonds Are Forever) 1971年

MV5BMDBlODdhNTYtMGYwNi00NjI1LWFiNTYtMzAwYWM5MTRlMzgzXkEyXkFqcGdeQXVyNDY2MTk1ODk@._V1_FMjpg_UX1000_.jpg

2021.12.26看這部電影。一開始我們的龐德(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飾)不斷追查惡魔黨頭目-恩斯特.布洛菲爾 的下落,最後終於找到他,用很不人道的方法把他宰了!接著天下太平的龐德接到一個調查南非走私鑽石的任務,龐德潛入調查跟人互換身份後,幽了自己一默,把自己的龐德身份給殺了,接著把鑽石放到大體裡面再火化取出,但這批鑽石被調包,所以龐德逃過被活活火葬的困境,看的很亂對吧,真的就這樣演呀!

 

然後直到在沙漠進行可笑的飛車追逐和市區極不自然的有觀眾在看的賽車大賽,龐德終於發現他追查的富豪大亨-威勒懷特 其實就是惡魔黨頭目-布洛菲爾 假扮的,之前龐德殺的是他的替身,他有好幾個替身,布洛菲爾拿大批鑽石的目的是使用在他掠奪的人造衛星上面,利用折射原理成為一個強力的人造衛星雷射武器,用此破壞各國核武,並威脅大國投降,原本龐德已解決危機,更換掉密碼磁帶(就錄音帶,現在還有年輕人知道這玩意嗎?),但被本集的龐德笨女郎給再調換成真品,導致危機再起,最後龐德聯絡軍隊把這個地方轟了,也順便把布洛菲爾再處理掉一次,完。

 

說真的,本集拍的很雜亂,劇情線走的很混亂,讓我看的有點不大懂,雖然找來史恩康納萊再次飾演龐德我很高興,但怎麼拍的這麼亂呀!武打動作真的是花拳繡腿,感覺史恩不是很想再回歸這系列,但拿到高片酬也不代表他會盡心盡力去拍,有些橋段感覺史恩不是很敬業的態度,除了撩妹的部份可能是他本身自己的魅力,這點真的是他最大的特色!

 

武打部份沒用心拍就算了,這部電影的特效也讓人有點出戲,那個女人變成猩猩的過程就是一般的特攝技術,雖說這是1971年的作品,但放在龐德電影裡感覺有點不搭,還有一些爆破畫面也是用特效製造出來的,但感覺就是沒用心做的那種特效,反而電影裡出現的馬戲團還比較吸引我眼光,以前那個時代的馬戲團很紅,可以感受到那種熱鬧的氛圍。

 

更出戲的是沙漠登月車追逐戰,為何一個登月車可以跑的比轎車和沙灘車還快還穩,而且很刻意的去製造轎車車禍的意外!來到都市市區的警車追逐戰也是,那一整排的觀眾都站在路邊看戲,雖說是安排好的,但感覺就是太過刻意的塑造背景,還有那一幕車過小巷的畫面,如果是喜劇片的話,也就算了,但這是龐德電影,實在有點不搭,雖說有點幽默是好事,但搞的太過刻意就會讓人出戲,加上劇情敘事實在有點雜亂失焦,所以本片的可看性只剩下史恩康納萊了。

dvd_snapshot_00.00.24.400.jpg

↑著名的史恩版開槍畫面出現了

dvd_snapshot_00.03.34.400.jpg

↑本集又高片酬請回-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飾演詹姆斯龐德,此時41歲。

dvd_snapshot_00.01.57.400.jpg

↑本集的-惡魔黨頭目-恩斯特.布洛菲爾(查爾斯葛雷(Charles Gray)飾)

dvd_snapshot_00.19.49.666.jpg

↑本集的龐德女郎(吉爾聖約翰(Jill St. John)飾)

dvd_snapshot_01.07.21.533.jpg

↑龐德開車鑽小巷,說真的,本片的追逐畫面都讓我出戲,因為完全沒說服力

dvd_snapshot_01.27.36.366.jpg

↑後面出現的二個女打手,這段感覺是硬插進來的,也是讓我出戲

dvd_snapshot_01.34.58.833.jpg

↑衛星雷射武器

dvd_snapshot_01.36.36.833.jpg

↑惡魔黨利用雷射武器攻擊各國的軍事基地

 

上一集的喬治拉贊貝辭演後,原本新龐德是要找美國演員-約翰蓋文(John Gavin)來演新龐德的,但高層似乎不喜歡他,所以又開出了讓史恩很滿意的天價片酬讓史恩點頭回歸龐德這個角色,這也是「金剛鑽」這部電影唯一可看的點,這部電影真的讓我看的覺得劇情走向很混淆和沒說服力的動作場面,上一部的女王密使片長很長,但還不致於讓我覺得出戲,但這次的金剛鑽就是雜到讓我覺得冗長又出戲,這也是史恩最後一次演出「米高梅」版的詹姆斯龐德。

 

這部金剛鑽的導演是金手指的導演-蓋·漢彌爾頓(Guy Hamilton),上次金手指是靠龐德強奸女人才得以拯救危機,這次是笨女人害的危機再起,忘了說,最後的鑽油台爆炸畫面也是值得看的一段。本片成本七百二十萬美金,全球票房四千三百萬美金左右,成本跟上一集差不多,製作水準卻感覺沒上一部高(可能史恩的片酬要扣掉不少),但票房比上一部「女王密使」高出許多,史恩的魅力真的無法擋呀!

 

 

(八) 007:生死關頭 (Live and Let Die) 1973年

007生死關頭 (1).jpg

2022年1月30日看這部片。這次的詹姆斯龐德是由-羅傑摩爾(Roger Moore)飾演。故事大意是在24小時內有三名英國情報員被殺,所以派出龐德去調查這件事,這次的敵人是黑人毒梟集團,而且還扯到巫術與塔羅牌的法術,最後發現二名黑人反派其實是同一人,當時的易容術可不像現在這麼先進,但我看到黑人換臉的方式也著實有點驚訝,以當時的特效技術來說,應該是挺先進的方法吧。

 

最後是龐德跟他中情局的好朋友-菲力克斯.萊特 一同協力辨案,龐德再次發揮他的撩妹能力,把敵方的美女算命師,也就是本片的龐德女郎給撩過來,原本敵方都靠算命師的塔羅牌算命算出龐德的下一步,但被龐德拐到床上後,就失去法力,簡單的說,就是龐德無法靠算命師的法力來幫他(至少也幫不了反派了),這些黑人好幾次抓到龐德,都不直接一槍終結他,都要使用一些複雜的方式來宰他,像是餵鱷魚、鯊魚之類的,然後都被龐德反制,最後變成受害人,原本這些黑人集團都很合作兇殘的,結果最後都被拍成腦殘自找死路的下場,沒辦法,誰叫主角是龐德嘛,最後就是黑人反派幾乎全滅,龐德在火車上跟龐德女郎卸下武裝相親相愛了。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完整看完羅傑摩爾主演的007電影,這部「生死關頭」我以前在電視上有看到,剛好看到龐德被抓去餵鱷魚的片段,所以我很有印象,之前看007的紀錄片時裡面有提到「這世界上的007迷,有一半是支持 史恩康納萊,另一半是支持 羅傑摩爾」,看完這部電影,我可以了解為何這麼說了,羅傑摩爾的撩妹氣質不下史恩康納萊,這二人真的是散發出撩妹的氣質和本領,之前的喬治拉贊貝就完全沒這種氣質,真的是很適合演龐德的演員。

 

這次的劇情走向也是很普通,就是有情報員被殺,派出龐德去調查這件事,然後查出後面有一個龐大的黑人販毒集團想用毒品控制這個世界,龐德就是找出他們然後處理掉。這集的反派主要是黑人角色,這部電影充份展現出了黑人是如何的團結和兇殘,但讓他們當反派所做的事,某方面來看又有點種族歧視的味道,還派出一個女黑人來當內奸,最後被自己人殺死的劇情,不清楚這部電影當初上映時,有沒有造成黑人的抗議!

 

先撇開黑人問題不說,這部電影的劇情雖然一般,但還是有幾個點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開頭的喪禮隊伍殺人方式、車子的後照鏡殺人手法、還有餵鱷魚的片段,前面的汽車失速加上後面的輕航機、快艇追逐劇情以現代動作片眼光來看可能覺得很平凡,但在1973年的時代,坐在電影院裡的觀眾大概會看的很爽吧,其他除了龐德的撩妹功力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這集龐德手戴的那隻手錶!有超強磁力功能可用來把妹,還可以當電鋸使用,我都想買一支來戴了,查了一下,這錶是勞力士耶!一句話,沒錢,完畢。

007生死關頭 (2).jpg

↑新的開槍畫面

007生死關頭 (4).jpg

↑新一代詹姆斯龐德-羅傑摩爾(Roger Moore)飾,此時已46歲。

007生死關頭 (5).jpg

↑本集的龐德女郎-珍西摩兒(Jane Seymour)飾

007生死關頭 (6).jpg

↑這集其實也有黑人女配角,但其實是間謀

007生死關頭 (7).jpg

↑本來以為會有更多戲份的,出現沒多久,就被黑人大魔王暴雷說她是內奸,然後就領便當了

007生死關頭 (8).jpg

↑龐德的撩妹功力一流,全部都是情人牌讓你選一張,你會不會認為這是命運?

007生死關頭 (9).jpg

↑黑人的易容術現在來看或許特效簡陋,但我看了是有點意外…當年就有換臉特技呀

007生死關頭 (3).jpg

↑超炫的手錶

 

這一集個人覺得比上集的金剛鑽好看一點,金剛鑽拍的很亂,生死關頭的劇情雖平凡,但裡面出現一些讓我印象深刻的點,而且最後使用二張燒焦的塔羅牌判斷出女主角被抓到那裡那邊也讓我覺得有點意思,跟某惡靈古堡電影使用電玩找線索的方式來讓看電影的觀眾入戲好太多,算是比想像中好看的一部007電影。導演跟上一集一樣,仍然是-蓋·漢彌爾頓(Guy Hamilton),但這部導的好看一點,成本七百萬美金,全球票房三千五百三十萬美金左右,比上一集遜色點,但我覺得這集比較好看。

 

 

(九) 007:金槍人 (The Man with the Golden Gun) 1974年

007金槍人 (1).jpg

2022年2月6日看這部電影。一開始就是本片的反派主角-金槍人花錢請高手來暗殺他,但金槍人終能排除萬難使用他的金槍,一發子彈就殺掉刺客,而詹姆斯龐德則是他最敬佩的對手。這次我們的詹姆斯龐德(羅傑摩爾(Roger Moore)飾)收到來自金槍人的金子彈警告,上層要龐德低調一些日子,龐德則是獨自追查金槍人的下落。

 

金槍人也不愧是一個高手級的反派,他的行動都先龐德一步,但這次金槍人為了搶奪太陽能這塊大餅,不惜殺了泰國的大亨,最後把龐德引到他的無人小島進行最後的決鬥,整體看來,這是金槍人的地盤,對金槍人絕對有利,但金槍人只想用一發子彈跟龐德決勝負,他想打敗龐德來奠定自己的名聲和地位,這也是他身為殺手的最高榮譽,可惜龐德在金槍人的地盤上利用他的蠟像人偶來騙過金槍人,把金槍人給斃了,最後跟龐德女郎坐古式帆船揚帆而去,完。

 

以題材來說,個人挺喜歡這部的,只是拍壞了而已,這次的金槍人,就讓我想到周星馳電影的零零漆大戰金槍客,看來就是取材自這部的吧,我喜歡金槍人那種無敵的氣度,甚至還命令侏儒部下把自己設置在不利的處境下對決,這樣贏了才有一種快感,但比較可惜的是,這部電影為了劇情的豐富性,讓金槍人做出宰殺泰國大亨奪取財產不雅的事,讓我對他的形象扣了不少分。

 

金槍人某部份來說也是反體制的一份子,他跟龐德一樣也是個頂尖好手,但他殺一個人可拿一百萬美金的報酬,而他虧龐德聽政府的話只能拿到少許報酬,某方面來說在現代也是驗證了金槍人的做法反而比較受大家歡迎吧!所以這集的金槍人我反而給予比較高的評價,除了他殺人奪取太陽能技術和財產這段外,這也沒辦法,可能要讓他的壞人指數拉高一點才行,要不然龐德的鋒頭都被他壓過去了。

 

這集的龐德不大討喜呀!打女人還拿槍威脅女人要情報,跟人比試功夫還不講武德,而且還欺騙小孩,甚至在別的女人面前跟其他女人上床!最後看到他對侏儒的方式,本來以為是把他裝箱丟下海的,還好只是關起來吊在船桅上,要不然這集最大的惡人絕對是龐德呀!

007金槍人 (3).jpg

↑詹姆斯龐德(羅傑摩爾(Roger Moore)飾)

007金槍人 (5).jpg

↑本集的龐德女郎之一-莫德亞當斯(Maud Adams)飾。她是金槍人的女人,但不想受金槍人控制,投靠到龐德那邊,最後被金槍人所殺!

007金槍人 (2).jpg

↑本集讓人印象深刻的侏儒演員- Herve Villechaize飾演

007金槍人 (4).jpg

↑左邊就是本集的反派-金槍人(和他的金手槍)

007金槍人 (6).jpg

↑金槍人殺了他的情人!也是上面提到的龐德女郎,這句也是至理名言

007金槍人 (7).jpg

↑本以為是配角的龐德女郎之一(布麗特艾克蘭(Britt Ekland)飾),她很哈龐德,本來要跟龐德搞上了,結果被上面的龐德女郎搞破壞,最後扶正成為女主角。

007金槍人 (8).jpg

↑這位搞笑的警長,也是上一集生死關頭出現的聒躁警長,這集也出來客串。克里夫頓詹姆斯(Clifton James)飾演

007金槍人 (9).jpg

↑最後真正的女主角扶正了,終於成為本片的龐德女郎。現在可以了解女人情仇為何都要置對方死地了,其他女人死了才能扶正,這部電影的結局讓我毛骨悚然!

 

這一集的007讓我覺得劇情很平凡,有些是硬扯出來的,有出現一名可以跟龐德匹敵實力的刺客,但因為劇情平凡被扼殺掉精釆度,本片的看點就是香港和泰國的場景,還有一些泰國的文化,但裡面的泰國妹好像還有說中文耶,反正是騙外國人聽不懂中文和泰語就是了,而且本片裡提到的太陽能發展,距這部電影已經過近50年,裡面的一些太陽能的發展,在現實中的確是慢慢發展出來了,這部電影裡的科技似乎有點前衛了。

 

本片的導演仍然是-蓋·漢彌爾頓(Guy Hamilton)。成本一樣七百萬美金,但全球票房只有二千一百萬美金左右,票房不大好呀,我只覺得題材不錯,只是拍爛了而已,如果有重拍的話,我會想看到這部的重拍版(周星馳那部不算)。

 

 

(十) 007:海底城 (The Spy Who Loved Me) 1977年

007海底城 (1).jpg

2022年2月28日看這部電影。一開始就是英國和俄國各失蹤一艘核子潛艦,英國派出007情報員-詹姆斯龐德(羅傑摩爾(Roger Moore)飾)去調查,而俄國方面也派出3X女情報員(芭芭拉巴赫(Barbara Bach)飾)去調查,二人一路調查一面調情,後來女情報員發現龐德就是在奧地利殺了她情人的兇手,二者誓不兩立?雖說如此,為了國家安危,他們還是一起調查這起事件。

 

後來發現幕後主謀是一個叫斯特龍柏格的傢伙,他建造了一座海底城,並打算利用偷來的英蘇核艦攻擊美俄兩大國,打算造成世界毀滅,然後建立一個以海洋為主的新世界,他有一個得力部下-大鋼牙,這家伙就真的很難纏,單槍匹馬很難打的贏他,丟出火車也死不了,壓也壓不死、出車禍也死不了,丟到鯊魚槽裡,鯊魚也被他的大鋼牙咬死,甚至鐵板、木材都被他咬斷,真的是殺人兇器!最後魔頭被龐德殺了,大鋼牙則是逃出去了,而原本誓不兩立的英俄情報員最後則是纏綿上了,完美結局。

 

這部電影開頭的滑雪戲很精釆,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滑雪滑進斷崖再開降落傘那幕真的很棒,看似簡單,但這個搞的不好會出人命吧。這次的劇情也是很簡單,就是一個富豪打造了一個海底城,偷了英蘇二艘核子潛艦想攻擊美俄二大國造成末日世界,然後讓自己打造的海底城世界成為新世紀元年,接著英國派出007情報員,俄國派出女情報員,也就是這集的龐德女郎一起合作調查。

 

就是看這對情報員情侶一起到埃及查案,碰上大鋼牙互戰,接著再一起逃命,然後坐火車時又遇到大鋼牙與他大戰,接著道路追逐戰又遇到大鋼牙,最後的海底城大戰還是遇到大鋼牙,簡言之,這集的大鋼牙實在強的讓人印象深刻,而女方也救男方,男方也是救了女方,救到最後,女方忘了龐德是殺她情人之仇,二人一起搞上了,開頭那個被龐德殺的男人成為本片最可憐的角色!

 

去掉可憐的綠帽男不說。本片的大剛牙反派讓人記得他實在很難纏,場景海底城和貨船場景也製作的很精緻,仔細看應該看的出某部份是微縮模型,但以當年的技術來看,已經很棒了!本片的動作場面也不差,道路追逐戰可能看慣了,但轎車在海底變成海底用車就很炫,而且也跟敵人展開水中大戰,這一段也拍的很有意思,最後的海底城二派人馬火拼槍戰在之前的系列電影就有類似的場景(雷霆谷),雖然重覆性高的戰鬥場面,不過打的挺熱鬧的,所以我還是挺推的。

007海底城 (2).jpg

↑新的槍管畫面,高手有提到穿的衣服不一樣了,可以注意一下

007海底城 (4).jpg

↑本集的詹姆斯龐德依然是-羅傑摩爾(Roger Moore)飾

007海底城 (5).jpg

↑這次的海底城模樣,挺壯觀的

007海底城 (6).jpg

↑出現一名讓人印象深刻難纏的反派-大鋼牙

007海底城 (7).jpg

↑本集的龐德女郎(芭芭拉巴赫(Barbara Bach)飾)

007海底城 (8).jpg

↑片中出現的另一名女反派也很正-卡羅琳門羅(Caroline Munro)

007海底城 (9).jpg

↑可在水中行動的轎車很炫,也有精釆的水中大戰

007海底城 (3).jpg

↑最後附上本集最可憐的男角色,我一直納悶為何要給他的死亡一個特寫,原來他是女主角的愛人,追殺龐德時被龐德所殺,最後龐德跟他女友一起搞上,這個真的很可憐…

 

海底城的劇情雖然平凡,但讓英俄二國的情報員互相合作擦出火花這點還挺有意思的,而且調查過程中的撩妹手法、大鋼牙追殺戰、道路追殺戰、水底大戰、最後大火拼的水準都挺高的,最後雖然是讓二艘核潛艦互相攻擊身亡,再讓海軍擊毀海底城做為不意外的美好結局,但個人覺得海底城這部007是挺好看的。導演是-路易斯·吉爾伯特(Lewis Gilbert),他是雷霆谷的導演,怪不得有些劇情和場景似曾相識,本片成本約一千四百萬美金,全球票房四千六百八十萬美金左右,還不錯的票房吧。

 

 

(十一) 007:太空城 (Moonraker) 1979年

太空城 (1).jpg

2022年3月14日看這部。劇情是一開始一架747貨機戴著跟美國借來的太空梭,然後太空梭被劫持飛走了,747貨機因而墜機,詹姆斯龐德(羅傑摩爾(Roger Moore)飾)接到命令調查這件事,龐德去到美國加州製造太空梭的崔斯企業調查,調查途中不斷發生危險的事,也查出一種利用蘭花製作的神經病毒!最後才發現崔斯是幕後大頭目,但為何他要劫持自家的太空梭呢?因為他用來計劃毀滅世界的太空梭一架故障,只好用劫持的方式把借出去的太空梭拿回來用…

 

崔斯的計劃是什麼呢?就是在他超有錢的實力下,在外太空建立了一個太空站,然後利用蘭花製作的病毒擴散到全世界,打算毒殺全世界的人,再讓自己挑出來的帥哥美女在優生學的計劃下誕生一個全新的世界和秩序,然後自己再當上帝,可以說是一個諾亞方舟的再生計劃,當然,最後是被龐德給成功阻止。

 

不得不說,這部太空城的劇情其實也是很平凡,但挺炫的(或者該說是扯),因為最後面的太空大戰,連光束武器都出現了,就只差沒出現光能劍這玩意,一瞬間我還以為是在看星際大戰,但本集也有意外的點,就是上一集沒死成的大鋼牙有出現讓龐頭吃足苦頭,但在大魔王優生學的概念下,大鋼牙也發現他是大魔王底下會被摧毀的一張牌,所以最後站到龐德那邊幫助他,大鋼牙也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算是好結局。

 

雖說這部太空城的劇情有點神扯,而且劇情走向沒啥轉折,就是警察抓小偷的單一路線,但不得不說片頭一開始的飛機拉扯和空中戰拍的很棒!接下來的威尼斯遊船大戰、里約高空纜車的動作戲、遊艇追逐戰和最後的星際大戰,其實拍的很驚險,而且場面也挺大的,算是滿足了視覺衝擊,所以這部電影我個人是覺得至少爽度有夠,而且難纏的大鋼牙在這部電影也有討喜的表現。

太空城 (2).jpg

↑片頭開始的飛機大戰和降落傘空中戰非常棒!

太空城 (4).jpg

↑本集的詹姆斯龐德依然是-羅傑摩爾(Roger Moore)飾

太空城 (3).jpg

↑很可惜的一位龐德女郎,出場戲份不多就領便當(被可愛的狗狗咬死),肯尼克利里(Corinne Clery)飾

太空城 (5).jpg

↑本片活到最後的龐德女郎-洛伊絲奇利斯(Lois Chiles)飾

太空城 (6).jpg

↑大鋼牙又出現啦~~李察基路(Richard Kiel)飾。我曾經以為是李察吉爾 飾…

太空城 (7).jpg

↑太空站,正邪雙方人馬準備大戰

太空城 (8).jpg

↑沒看錯,太空大戰就是使用光束武器!

 

挺不錯的爽片,劇情沒啥特別突出之處,但看動作場面也就值回票價了,導演仍然是-路易斯·吉爾伯特(Lewis Gilbert)。本片成本大約三千四百萬美金,全球票房二億一千萬美金左右,這部應該是賺翻了吧,看龐德的電影,都可以順便看看世界各國的風景,還有可以學學龐德撩妹的技術~~。而一直以來飾演英國情報部的M先生(龐德的上司)--柏納德.李(Bernard Lee)先生,這部也成為他最後一次飾演M先生,1981年過世,無緣參與次集的最高機密。

 

 

(十二) 007:最高機密(For Your Eyes Only) 1981年

最高機密 (1).jpg

2022年3月20日看這部。一開始詹姆斯龐德(羅傑摩爾(Roger Moore)飾)先去掃亡妻-崔西 的墓,接著坐上直昇機去出任務,但直昇機被知名惡人控制,龐德九死一生拿回操作權後,把這惡人丟到煙囪摔死,接著正片才開始,這知名惡人從頭到尾都沒說出他的名字,但看慣007的人絕對知道這在影射誰,就是惡魔黨頭目-恩斯特.布洛菲爾,因為手抱著貓又光頭,連背景都很像,正面都沒露出來就領便當了,這個絕對跟版權有關,所以只能用影射的方式,不過能在羅傑摩爾版本看到這惡人的出現,我也是很高興就是了。

 

這次是英國間諜魚船不小心打撈到一顆水雷,結果引發爆炸而沉船,這艘間諜船有一具ATAC(自動瞄準攻擊通訊器),它可以控制導彈射程也可以用來攻擊自家英國,因為事關國家機密不能發動官方搜索,只好請海洋學家夫婦幫忙打撈,但海洋學家夫婦也因此事被想奪取ATAC的惡人殺了,他們的女兒想復仇,而英國也派出龐德處理此事,二個人最後當然搞上了,不過敵暗我明,龐德這次的行動也受到不少暗殺攻擊,最後在希臘的邁泰奧拉懸崖之戰結束這場戰鬥。

 

個人倒是挺喜歡這部「最高機密」的,前二部都是很重的科幻風,而且都有讓我出戲的科幻武器和劇情,這次終於回到原本的諜報風格,只是看這部時,羅傑摩爾讓我覺得有點蒼老感,算算這時的羅傑也54歲了,這部電影著重寫實感,少掉讓人出戲的科幻劇情後,真的很像是一部諜報片了,開場的直昇機大戰加上那影射的惡人讓我很滿足,接下來的山路追逐戰、滑雪追逐戰、海底和海面上的大戰都很精釆,最精釆的莫過於後段的懸崖大戰,看人被吊在半空中,反派又一個一個把你的岩釘踢掉那段,的確很讓人緊張!

最高機密 (3).jpg

↑開場的直昇機大戰很精釆

最高機密 (2).jpg

↑看到這隻貓就知道影射的惡人是誰了嘛!(版權關係,電影始終無法打出他的名字)

最高機密 (5).jpg

↑詹姆斯龐德仍然由-羅傑摩爾(Roger Moore)飾

最高機密 (4).jpg

↑本集的龐德女郎-卡洛波桂(Carole Bouquet)飾。個人是覺得她有現在我很喜歡的女演員-蕾貝卡弗格森(Rebecca Ferguson)的味道

最高機密 (6).jpg

↑當時的立體顯像技術差不多是這樣,跟現在(2022年)不能比就是了

最高機密 (7).jpg

↑這位是花痴金牌冠軍,個人不大喜歡她。

最高機密 (8).jpg

↑最後的懸崖大戰個人很喜歡

 

這部電影的動作特技場面其實挺多的,不過54歲的羅傑羅摩還肯接拍這部電影也真的是拼老命了,可以肯定裡面有不少替身吧,但部份還是看的到他拼老命的場面,總結一下,這部電影的劇情就是比較老套的諜報活動,但電影整體的質感很不錯,不會有像海底城、太空城那種讓人出戲的質感畫面和不存在的武器,而且這部電影也把希臘、義大利風情和當地文化簡單的拍出來,會讓人想去那邊旅遊走走滑雪和潛水,海底世界的古廟看來也真的很漂亮,實在令人想去走走呀!

 

這部電影的成本約二千八百萬美金,全球票房我查了一下是寫五千四百萬美金左右,但維基卻寫是一億九千五百三十萬美金,這部份可能有我不知道的統計方式吧,導演是-約翰葛倫(John Glen),個人比較喜歡這種純諜報式的動作片風格。另外,片中有出現一名出場戲份不多很快就領便當的女伯爵( Cassandra Harris飾),她拍片時介紹當時的老公-皮爾斯布洛斯南 給導演認識,也讓皮爾斯後來有機會成為007,記得之前看的007:關鍵報告 有提到這件事,可惜的是,她還沒看到皮爾斯成為007之前,就因為癌症去世。

 

 

(十三) 007:八爪女(Octopussy) 1983年

八爪女 (1).jpg

2022年3月27日看這部。前面詹姆斯龐德(羅傑摩爾(Roger Moore)飾)假扮軍官開飛機處理敵方秘密武器後逃脫的開頭片段很不錯!(後來看維基是寫說原本是要用在太空城裡的片段,拿來這裡用)

 

這次的大意是009情報員找到一顆贋品珠寶蛋交給英國後喪生,英國派出詹姆斯龐德出去調查這件事,後來發現是俄國的好戰份子-奧洛夫將軍 偷了真品,然後用贋品調包去拍賣以獲得資金,這件事被009破獲後,奧洛夫將軍派出阿富汗的卡馬汗王子去出高價買回,但真品在拍賣會上被007給調包,所以這幾人又摃上了,也發現奧洛汗將軍利用一位專營走私的八爪女馬戲團,利用狸貓換太子的手段把走私珠寶換成核彈,打算嫁禍給美國引發國際批評降低國際國防戰力,然後再出兵引發戰爭拿下世界,龐德最後一秒拆除炸彈,並在最後的飛機大戰解救了不知情的八爪女,完美結局。

 

這次的007電影在動作戲份少了點,而且看的出已56歲的羅傑摩爾無法再負擔更多的動作戲,很多驚險片段很明顯看不到臉,應該都是替身演員,但這次八爪女最大的話題,應該是與號稱擁有另一個正宗007版權的「巡戈飛彈」打對台吧,而且還找來初代007-史恩康納萊 主演,台灣當時還把巡戈飛彈打成正宗007電影大肆宣傳,形成羅傑摩爾VS史恩康納萊的007情報員大對決,說真的,戲外的戰爭比電影裡的戰爭還精釆呀,這二位詹姆斯龐德都有高人氣,現在叫我二位選一位喜歡的,我很難選哪!

 

言歸正傳。有聽聞因為史恩康納萊版巡戈飛彈要開拍的緣故,原本在上一集「最高機密」就要退下龐德角色的羅傑摩爾,為了要對抗史恩版,電影公司再度請羅傑摩爾披上戰袍參與這次「八爪女」的演出,而且女主角還找回當時1974年「金槍人」裡領便當的龐德女郎-莫德亞當斯(Maud Adams) 回歸參演,只是這角色與金槍人那位龐德女郎沒有任何關係就是了,但也是第一個連任二次的龐德女郎。

 

這次的龐德動作戲份雖然減少許多,但也沒有海底城、太空城那種科幻風,反而出現玩弄「泰山」、「法櫃奇兵」裡的元素,裡面的叢林戲讓人看了會心一笑,這次也出現很多印度風情-躺針床、玩火把、吞劍、眼鏡蛇吹笛人、大象打獵的片段。龐德在賭場反詐賭、火車大戰、潛入馬戲團和最後的飛機上大戰,也都有不錯的表現,但就如上面說,有很多應該是替身的演出,整體而言算是還不錯的動作諜報片,八爪女其實也不是惡人,就是一個走私犯,最後也是被俄國將軍給利用了而已。

八爪女 (2).jpg

↑開頭的大場面很不錯,開了一個熱鬧的場

八爪女 (3).jpg

↑詹姆斯龐德(羅傑摩爾(Roger Moore)飾)

八爪女 (4).jpg

↑這位應該是女二主角,戲份較少。克莉絲汀·韋伯恩(Kristina Wayborn)飾

八爪女 (7).jpg

↑真正的女主角-八爪女(莫德亞當斯(Maud Adams))飾,其實她是劇情過了一個小時後才出現的,會叫她八爪女,是因為她父親是章魚博士,後來她又創了以章魚為旗幟的組織,才會被叫做八爪女

八爪女 (5).jpg

↑裡面的羊頭料理讓人印象深刻,至少叫我吃我是不敢

八爪女 (6).jpg

↑龐德躲在鱷魚裡潛入八爪女的豪宅

八爪女 (8).jpg

↑最後的飛機大戰也很精釆,但太空城就用過,有點重覆的感覺就是了

 

這集的導演仍然是-約翰葛倫(John Glen)。成本約二千七百五十萬美金。全球票房六千七百八十九萬美金左右,應該算還OK吧。這集除了印度風情外,也讓我知道原來有珠寶蛋這種東西,查了一下,應該叫法貝熱彩蛋,然後這集龐德的上司M先生換成勞勃·布朗(Robert Brown)飾演,成為第二任的M先生,看著龐德的電影,也可以感受到世代交替。

 

 

(十四) 007:雷霆殺機(A View to a Kill) 1985年

雷霆殺機 (1).jpg

2022年4月4日看這部。這是羅傑摩爾(Roger Moore)最後一次扮演詹姆斯龐德,開頭的滑雪大戰雖然重覆性高,但有新增了一點創意,利用衝浪板來滑雪也是有點意思,最後在躲進小冰山遊艇逃走那段,看了我也想要有那種交通工具,這次是從喪生的情報員003身上找到一個最新研發的防磁脈衝微晶片,但製造晶片的佐倫工業似乎把晶片技術給流出去了,所以龐德被派去調查這件事情!

 

後來發現佐倫企業打算利用爆破海底斷層造成巨大洪大來淹沒矽谷這個地方,因為矽谷的晶片產量是全世界的八成,他打算襲斷這生意,所以打算利用自然災害來除去矽谷,這樣他就可以坐握世界上所有的晶片了,就跟「金手指」裡襲斷黃金的手法差不多,這次的反派很面熟,原來是-克里斯多夫華肯飾演的,他演的是一個高智慧又殘忍的反派,他年輕時跟「諜海黑名單」的紅魔的氣質有點接近,但他為了達到目的,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部下,是一個十足的反派,最後與龐德在金門大橋的決戰也挺精釆的。

 

這次的龐德看起來更滄桑了,動作戲份也更加明顯減少,但這次的劇情扯到微晶片,還利用注射器把微晶片注射到馬裡面作弊贏比賽,現時代的微晶片也是搶手貨呀,有時看007電影,不只可以看到各地風情文化,還可以看到一些現今科技的雛形,而且這次裡面的賽馬地也讓我開了眼界,有空也真的想去這些賽馬場和馬廄看看,這集除了有很多漂亮美眉外,最可怕的當然是那個女黑人,她殺人不手軟,而且殺了不少人,曾聽聞我姐說過舅舅曾去看過某集的007,說裡面的某女人有夠恐怖,想必就是這部「雷霆殺機」了!

 

動作戲份除了開頭的滑雪大戰外,還有消防車與警車的追逐戰那段也不錯,但明顯是替身,而羅傑摩爾在跑艾菲爾鐵塔時就感覺得出他體能狀況不好了,賽馬障礙賽那邊倒是有點意思,賽馬電玩如果能這樣作弊我會覺得很有趣,被反派連人帶車丟入湖裡醒來後,利用輪胎的空氣來吸氣那段也是我沒想過的劇情,最後礦坑戰徹底表現出反派的殘酷無情,金門大橋之戰倒是本片最精釆之處,最後的天空船爆破是視覺衝擊最爽的一段,個人雖然覺得這集可以看到羅傑摩爾硬撐之處,但整體而言還算是不差的一集。

雷霆殺機 (4).jpg

↑詹姆斯龐德,這是羅傑摩爾(Roger Moore)最後一次扮演他,此時58歲。

雷霆殺機 (3).jpg

↑本片最可怕的女黑人(葛蕾斯瓊斯(Grace Jones)飾),本片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她了,殺人不手軟,也毫不遲疑跟龐德上床,最後棄暗投明救了矽谷和龐德而喪生。

雷霆殺機 (7).jpg

↑女黑人直接把不服從的人從天空船丟下來的畫面實在太殺了!

雷霆殺機 (6).jpg

↑本片的正宗龐德女郎(譚雅羅伯絲(Tanya Roberts))飾,最美的的確是她

雷霆殺機 (5).jpg

↑其實這位反派的女部下也很美(艾莉森·杜迪(Alison Doody)飾),她就是印地安瓊斯第三集-聖戰奇兵 的那位美女反派,她在這集只是一個小角色

雷霆殺機 (8).jpg

↑客串的女間諜(費歐娜富勒頓(Fiona Fullerton)飾),她是1972年英國電影-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女主角

雷霆殺機 (9).jpg

↑本集的大反派(克里斯多夫華肯(Christopher Walken)飾),演的很出色的一個反派

雷霆殺機XC.jpg

↑裡面這個小角色,居然是洛基第四集-天下無敵的-杜夫朗格( Dolph Lundgren )

雷霆殺機 (10).jpg

↑最後的金門大橋(舊金山那個)之戰還不錯

雷霆殺機 (2).jpg

↑從第一集以來飾演龐德上司M的秘書-錢班霓(洛伊絲·馬克斯韋爾(Lois Maxwell),這集也是這名女演員在龐德系列最後一次出現。

 

這集的導演仍然是-約翰葛倫(John Glen)。成本約三千萬美金,全球票房約五千萬美金出頭,感覺是差強人意的票房,但說真的,男主角羅傑摩爾也沒辦法再做出更驚險的動作戲份了,這部讓他告別詹姆斯龐德也是好事一件,看完羅傑摩爾的龐德系列,個人現在挺喜歡他扮演的龐德,感覺形象也很符合,想到1985年的話,不得不想到寫實動作片-第一滴血2,還有知名作品-回到未來,也在同年上映,記得當年在台灣,第一滴血2、回到未來 可是名度排行榜屬一屬二的電影。

 

 

(十五) 007:黎明殺機(The Living Daylights) 1987年

黎明生機 (1).jpg

2022年4月10日看這部。一開始英國特工在實習時,結果被殺手混入,實習的特務都被殺了,除了一個以外,他英勇追敵還閃過敵人的追殺,最後九死一生的擊敗敵人並活下來,這個人就是-詹姆斯龐德(提摩西達頓(Timothy Dalton)飾)

 

這一集的故事劇情就是諜對諜。一個叫科斯洛夫的KGB將軍投誠到英國,並把KGB頭目普謝金的暗殺特務計劃洩露給英國情報處知道,龐德安排科斯洛夫逃出去,可惜沒過多久,就被KGB給抓回去啦,龐德為了阻止暗殺特務計劃的執行,他得先進一步除掉普謝金這號人物,但龐德本能覺得不對勁,找到了當晚想狙殺科斯洛夫的美女狙擊手,得知這一切都是科斯洛夫的陰謀,目的就是要嫁禍給普謝金,然後科斯洛夫暗中跟美國的軍火商完成毒品與軍火的交易。

 

但龐德成也女人,敗也女人,因為女主角的一通電話,讓龐德的行蹤曝光,這女主角也反被科斯洛夫利用迷藥迷昏龐德,龐德被運到阿富汗,所幸得到阿富汗叛軍的援助進行絕地大反攻,最後的大戰讓我想到第一滴血3的場景,最後的飛機大戰仍然很精釆,最後當然是擊殺惡人,也把科斯洛夫交給KGB頭目處置,龐德最後當然抱得美人歸,仍然是完美結局。

 

第四任詹姆斯龐德由提摩西達頓擔任,原本是要找皮爾斯布洛斯南的,但因為他主演的影集-龍鳳妙探(Remington Steele)合約問題,所以…就告吹了,原本是非常有把握接演龐德的,但這影集的頭家認為這是一個好話題,所以這影集又繼續拍下去,礙於合約的關係,皮爾斯布洛斯南也得忍痛放棄這個角色,從007的紀錄片來看,皮爾斯開車經過某公路時,看到提摩西達頓主演的龐德新電影看板,讓他很傷心,因為那本來是他的角色,但商場如戰場,現實就是這麼殘酷。

 

但說真的,提摩西達頓飾演的龐德有點冷酷寫實,沒有前幾任龐德有那種討喜的氣質在(該說是風流花心),說更直接點,他有點像是反派的角色,我雖然不討厭他,但他也沒有我的緣就是了,但說真的「黎明生機」這部電影的劇情走向很一般,看沒多久就可以猜到走向,可能我是回頭再看這部電影的,所以劇情對我而言很老套了,再加上裡面的雪地追逐戰、飛機大戰都是之前系列有出現過的動作劇情(最後的軍火室大戰倒是有點意思),雖然加了點新創意,但感覺有點換湯不換藥,所以比較沒新鮮感,而且最後的阿富汗大戰劇情,有讓我懷疑是不是第一滴血3有拿去用,因為有一瞬間我真的以為在看第一滴血3。

黎明生機 (2).jpg

↑新的開槍畫面

黎明生機 (3).jpg

詹姆斯龐德(提摩西達頓(Timothy Dalton)飾),此時41歲。

黎明生機 (8).jpg

↑龐德女郎(瑪瑞亞達波(Maryam d'Abo)飾)

黎明生機 (4).jpg

↑這次的車(Aston Martin Vantage V8)可以發出雷射光切割對方的車,還可以當滑雪車前進

黎明生機 (5).jpg

↑龐德在CIA的好朋友-菲力克斯.萊特(Felix Leither)這集也有出現

黎明生機 (6).jpg

↑最後的飛機大戰也一樣精釆

黎明生機 (7).jpg

↑最大的場面就是炸橋吧!

 

說真的,第一次看提摩西達頓扮演的龐德,還真是有點不習慣,他不像前幾任都有風趣的氣質,還有那種很會撩妹的能力,雖然動作戲份比較多,但看慣了史恩康納萊和羅傑摩爾版本的話,就是會出現一種落差的感覺,加上提摩西達頭扮演的龐德就是我們認知的情報員一樣,似乎沒有一種獨有的魅力在,就是很厲害這樣而已,怪不得有人說世界上的龐德迷分別二派,一派是史恩派,另一派是羅傑摩爾,我現在終於比較了解為何會這樣說了。

 

這部電影的導演仍然是約翰葛倫(John Glen),這部電影的成本約四千萬美金,全球票房約五千一百萬左右。看來這部電影是虧本了,整體而言這部電影是打著詹姆斯龐德的名號,實則是一部很普通的諜報片感覺,只是動作部份較寫實和場面較大這樣而已。

 

 

(十六) 007:殺人執照(Licence to Kill) 1989年

殺人執照 (1).jpg

2022年5月2日看這部。這次一開頭就是詹姆斯龐德((提摩西達頓(Timothy Dalton)飾)跟著他CIA中情局的好朋友-菲力克斯.萊特(Felix Leither)一起去參加萊特的婚禮,接著婚禮途中發現大毒梟的蹤跡,婚禮先等一下,萊特跟龐德一起去追捕這名大毒梟,也成功抓到大毒梟,然後坐著飛機跳傘去參加婚禮,實在是喜事連連,但這個大毒梟有錢有勢到連看似清白的警察一聽到二百萬美金後,就立刻出賣萊特,萊特的妻子被奸殺,而萊特的雙腳被鯊魚啃了,但命總算是保住了。

 

我們的龐德看到自己的好朋友變成這樣,決定私自去追捕大毒梟,但上司M先生不允許私情影響工作,所以撤銷龐德的殺人執照並想抓他回英國,但龐德不從私自行動,但錢班霓和Q先生仍然暗中幫助龐德,龐德改變身份潛入大毒梟的賭場想暗殺他,但大毒梟的守備很嚴格,龐德下不了手,加上香港緝毒局的攪局,龐德陰錯陽差的成為了大毒梟的朋友,龐德趁機離間謀害萊特的兇手,讓他們內鬥自殘,但東窗事發,龐德的身份被發現了!龐德與他的龐德女郎一起追捕大毒梟,最後成功毀掉大毒梟大本營,也把他殺了為友報仇!

 

這一集一開頭又是飛機大戰,龐德系列似乎很喜歡用高空大戰作賣點,每次都有新點子,這次開頭的水中劫囚倒是挺有意思的,這個大毒梟看的很眼熟,原來是-勞勃戴維(Robert Davi)飾演的,他的臉很像壞人,的確很適合扮演墨西哥的大毒梟,而且他復仇的方法也很絕,用錢買通警察和政府官員,再把抓他的人的妻子給奸殺,然後再用鯊魚咬掉一雙腳,讓他痛苦的活下去,而且他用人也很講義氣,原本有人建議把黑警殺掉,但他說答應給他二百萬,絕不食言,也就沒派人殺他了,但這黑警也被龐德抓去餵鯊魚了,的確是大快人心。

 

這部電影的動作戲份還有海底大戰,雖然以前就用過了,但隨著用魚槍勾住飛機拉上天再搶飛機的片段很驚險,所以也還是不錯,而且大毒梟在賣毒品的方法,居然是用電視銷售廣告在喊價的方式拍賣,這個也令人一絕,沒想過有這種方式可以下訂單呀!本片還有另一個意外的點,就是香港緝毒員居然是-田川洋行 演的,可惜只是客串,很快就領便當。最後的山路油罐車之戰應該敗了不少銀子,場面挺大的,這部電影也就值得了。

殺人執照 (2).jpg

↑本集的詹姆斯龐德仍然由-提摩西達頓(Timothy Dalton)飾,此時43歲。

殺人執照 (3).jpg

↑開頭仍然是飛機的動作戲開頭

殺人執照 (4).jpg

↑左邊就是本集的菲力克斯.萊特(Felix Leither)、中間是萊特的妻子(最悲情的角色)、右邊是龐德,他們跟龐德是很好的朋友

殺人執照 (5).jpg

↑左邊是本集的大毒梟(勞勃戴維(Robert Davi)飾),右邊也很面熟,日後常在一些電影看到他,他是班尼西歐·狄奧·托羅(Benicio del Toro)

殺人執照 (6).jpg

↑本集的龐德女郎之一-塔麗薩·索托(Talisa Soto)飾,看完後才發現她算老二

殺人執照 (8).jpg

↑本集的龐德女郎之二-凱莉·洛維(Carey Lowell)飾,她才是本片戲份最吃重的女主角,她短髮造型很好看

殺人執照 (7).jpg

↑1989年的光碟機一台不知要多少錢?

殺人執照 (9).jpg

田川洋行 也有出來客串!年輕時就是一付壞人臉

殺人執照 (10).jpg

↑最後公路油罐車之戰的大場面很不錯

 

這集電影的導演仍然是約翰葛倫(John Glen)。成本約三千二百萬美金,全球票房約一億五千萬六百萬美金左右。這個票房應該算不差了。整部電影的走向就是龐德的私仇,武打仍然有點蹩腳,劇情比較老套,但感覺很多港片似乎都有借鏡類似的劇情,動作場面有高空、水底、公路車戰,所以也算是拍的很有誠意的一集,本集的龐德也就比較沒那麼花心,也沒看到撩妹的片段,最後的二女選一,感覺有點為龐德洗白他的花心,整體而言,這集個人是挺喜歡的。

 

 

(十七) 007:黃金眼(GoldenEye) 1995年

黃金眼 (1).jpg

2022年5月8日看這部。其實當年二輪片上映時就有看過一次了,所以這部007應該是我有史以來印象最深刻的一部007電影,算是有生記憶裡確實有進戲院看的一部007電影,所以我也對這部的新任龐德印象最深,這集終於找來了之前沒成功演到龐德的-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飾演新一任的詹姆斯龐德。

 

故事一開始就是006、007情報員一起去蘇聯炸毀他們的化學工廠,但006失風被捕槍殺身亡,龐德獨自完成任務並成功騎機車並跳崖鑽進墜機中的飛機,成功駕駛飛機逃離難關。接著就是九年後,蘇聯與冷戰結束後,龐德發現一名女俄國人偷走一部高科技的虎形直昇機,接著就發生黃金眼衛星武器攻擊事件,黃金眼是一種電磁脈衝武器,它可以癱瘓所有電磁設備,龐德接受M夫人的命令調查此事!

 

龐德很快發現幕後黑手是之前就該身亡的006情報員,006因為家族因素自覺被英國背叛,所以想要利用駭客偷走英國首都倫敦的所有錢後,再利用黃金眼癱瘓整個電子設備來毀滅證據,並讓整個英國退回到石器時代來造成全球經濟大危機!龐德會同本集的龐德女郎努力阻止這事件,最後成功毀滅黃金眼,也把叛國的006給除掉,龐德再度完成一個解救世界的任務,並抱得美人歸,完。

 

黃金眼這個片名的由來是龐德小說原著作者-伊恩佛萊明 在牙買加買的房子,就叫「Goldeneye」。原本提摩西達頓是想繼續飾演龐德的,但無奈幾家電影公司版權利益談不攏,打官司打了幾年,打到提摩西達頓想繼續拍時已經到了換約期,簡言之,如果提摩西達頓想繼續演龐德的話,他得再多接個幾集才行,但提摩西達頓似乎感覺到自己無法再接演這麼多集的龐德,所以就換人演了,這次換上的就是之前與龐德角色失之交臂的皮爾斯布洛斯南!從紀錄片來看,皮爾斯接到這角色超爽超高興的,他說演龐德的就幾個人而已,上過太空的人數還比較多,看的出他有多爽了!

 

個人也挺喜歡皮爾斯布洛斯南的,他同時有羅傑摩爾風趣的氣質和提摩西達頓皮笑肉不笑的特色,而且他演的龐德也很會撩妹,動作戲份至少在這部電影裡算是還不差,裡面的坦克追逐戰很棒!而且這集的二個女主角都很搶眼,正宗的龐德女郎讓我覺得有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的野性和氣質!而另一個反派女角色就是-芳姬詹森 演的,我舅的那個時代,他說007裡最恐怖的如果是雷霆殺機的女黑人!那我這個時代我覺得007最恐怖的就是這個芳姬詹森演的女反派,她超殺超狂的好不好,最大絕技就是讓男人爽死,而且殺人還殺的開口大笑,當年看就覺得印象超深的!

黃金眼 (2).jpg

↑因為龐德換人了,所以開槍畫面也變了

黃金眼 (3).jpg

↑第四代詹姆斯龐德-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此時42歲。

黃金眼 (4).jpg

↑本集演的很搶眼的龐德女郎-依莎貝拉·絲科魯波(Izabella Scorupco)飾,我一直覺得她很有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的氣質。

黃金眼 (5).jpg

↑這人就是女性反派(就琴葛雷啦)!芳姬詹森(Famke Janssen)飾演的!她在這集裡也是一位很出色的反派!

黃金眼 (8).jpg

↑聽說芳姬詹森在演這段激情戲時,助骨有受傷,有看過此片段的人,應該會覺得不奇怪就是了!她演的超狂的!

黃金眼 (6).jpg

↑M夫人是由-茱蒂丹契(Judi Dench)飾的,所有的M角色,她給我感覺最突出,明明就是客串的,但存在感極為強烈!

黃金眼 (7).jpg

↑這是本集的中情局人員-約翰韋德(喬·唐·貝克(Joe Don Baker)飾),網友不說的話,我還沒發現他就是黎明殺機裡的那個惡德軍火商,同一個演員演的

黃金眼 (9).jpg

↑本集的大反派-006情報員。就是由領便當王-西恩賓(Sean Bean)飾演的

黃金眼 (10).jpg

↑本集的坦克追逐戰很不錯!

黃金眼 (11).jpg

↑最後二個朋友敵人在衛星接收站進行最後的決鬥

 

本片的導演是-馬丁·坎貝爾(Martin Campbell),成本約六千萬美金,全球票房三億五千萬美金,當時記得台灣狂打的廣告好像是破美國本土最佳007票房紀錄,美國票房的話就有一億零六百萬美金,這集的007看來不只全世界都受歡迎,就連美國也很受歡迎,不過說真的,皮爾斯布洛斯南是真的挺適合這角色的,而且動作戲份也不錯,許多爆破場面也很有誠意,又是相隔了六年的007電影,想必話題性十足吧,我也終於看過前面所有的007電影後才再一次觀看這部我應該是正式首次進戲院看的007電影,也是別有一番風味,感覺又完全不同了。

 

 

(十八) 007:明日帝國(Tomorrow Never Dies) 1997年

明日帝國 (1).jpg

2022年5月14日看這部DVD。其實沒記錯的話,這部電影當初是在1998年的農曆春節上台灣戲院的,我記得當時是跟姐們一起去電影院看的。

 

故事一開始是說龐德在調查蘇聯邊境的恐怖份子軍火事件,而英國軍方很草率的就想發射飛彈把這群恐怖份子全幹了!但他們沒發現裡面有二顆核魚雷存在,但飛彈無法取消,這個核魚雷爆炸的話,是比車諾比事故更嚴重的後果,所以我們的龐德就繼續執行任務,把擁有這核魚雷的戰機給開走了,還跟對手來了一場不錯的空戰,最後成功把核魚雷給平安移走,仍然是精釆的開場!

 

接著就是卡佛媒體集團利用隱形船攻擊英國艦隊和中國空軍,讓這二國以為是他們要開戰!為的目的就是讓某X將軍成為世界的領袖,而卡佛媒體則是擁有中國這大國一百年的廣播權,因為中國是他們不得其門而入的國家,其他國家的媒體都掌握在他們手中,這集的反派就一個媒體治國和帶風向的反派,這讓我印象很深,而龐德與中國的女情報員一起合作調查此事,他們找到可改變衛星導航的編碼器,還有在越南逃離卡佛媒體的追殺,最後追查到隱形船的所在地,讓英中二方得知敵方的陰謀,順利完成任務,完。

 

個人給這集的評價其實很高,最主要其中一名龐德女郎是由華人熟悉的武打女演員-楊紫瓊 飾演的,從前面的龐德女郎來看,楊紫瓊的武打戲份最多也打的最激烈,這跟她的戲路有關,所以對華人而言,她真的是很強烈的存在,可以把她當成女版的成龍,沒記錯的話,當年明日帝國上映時,成龍的「我是誰」好像也是同檔期,當年的農曆電影都很強呀!

 

我直到現在仍然對這部電影媒體反派印象很深刻,那時還沒有「網路社群」這東西,但媒體可以影響社會輿論的功能在這部電影也顯現的很強烈,甚至可以捏報假新聞來以假亂真,但這部電影裡講的很客氣了,現在社群網路當道,我們都可以知道現在的假新聞可以充斥到什麼地步,這部1998年的電影只是把以前和未來的亂象以反派之姿給拍出來而已,只能說這部電影的社會寫實也挺超前的。

 

整部電影的動作戲份很不錯,楊紫瓊的武打動作戲份是最值得看的劇情,而龐德部份,最精釆的大概就是他那輛BMW座車了,刀槍不入、可射飛彈還有配載絞鋸,而且還可以無線搖控,最厲害的就是爆胎短短幾秒就立刻補胎的能力,這台車我很愛呀!龐德與楊紫瓊在越南騎機車逃避追殺那段也很精釆,可以看到越南的風情(朋友告知其實是在泰國曼谷搭景拍的),還有可跟台灣匹敵的機車數量,看那些場景,還真的有種讓我以為在台灣的錯覺,所以說玩命關頭如果有本事,就來台灣取景,拍的成的話,我隨便你!台灣馬路三寶才是最強的!

明日帝國 (2).jpg

↑本片的詹姆斯龐德仍然是由-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飾演

明日帝國 (3).jpg

↑本片的最辛苦的龐德女郎是由-楊紫瓊 飾演

明日帝國 (4).jpg

↑另一位龐德女郎是由-泰瑞·海契(Teri Hatcher)飾演,因為她接演本片時已經懷孕,出場戲份沒多久就讓她領便當了,算是客串性質,她的角色的確沒太大發揮。

明日帝國 (5).jpg

↑本片的主角之一!BMW E38 750Il

明日帝國 (6).jpg

↑龐德用手機搖控BMW E38 750Il的很開心,這台車真的是刀槍不入,開出去發生車禍的話,應該是對方有事…

明日帝國 (7).jpg

↑這句話用在現代也適用

明日帝國 (8).jpg

↑在越南市區的機車追逐戰也很精釆

明日帝國 (9).jpg

↑華人看到應該會笑一聲的鍵盤,記得當時在戲院看,大家都有笑一聲

 

本集的導演是-羅傑·史波提斯伍德(Roger Spottiswoode),本片成本約一億一千萬美金,全球票房三億三千三百萬美金左右。跟上一集比起來稍遜色一點,但個人挺喜歡這集的,不知是不是國外觀眾比較不喜歡本集的華人風?但這部電影放到現在的中國觀點看,應該不會有所謂的乳滑風吧?因為親熱部份是點到為止,對面該不會說你龐德看不起中國女人!所以乳滑!如果真的睡上了,又說你睡我們中國女人,再乳滑!這個我看無解啦~~~

明日帝國客串的傑拉德巴特勒.jpg

↑經網友點醒, 斯巴達王-傑拉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真的有客串耶,只是畫面太黑不仔細看看不清楚XD

 

 

(十九) 007:縱橫天下(The World Is Not Enough) 1999年

縱橫天下 (1).jpg

2022年5月22日看這部DVD。其實這部電影上映時我也有上戲院看過,沒記錯的話,當時還在當兵,是休假與朋友去看的。

 

這次是說龐德在處理一名探員被殺和綁匪贖金的問題時,產生更大的問題,導致受害人被設計的炸彈炸死,此舉讓MI6情報局顏面無光,接著又扯到受害人女兒-艾莉翠(就是被綁架的肉票) 可能會成為下一個被害人,龐德授命去保護艾莉翠,但過程中,又發現艾莉翠似乎不如想像中那麼單純,也發現了M夫人隱暪了某些事情。

 

真相大白,因為艾莉翠知道當初父親不想付贖金去找他的好朋友-M夫人私下處理這件事,導致綁匪中彈未死,而艾莉翠心寒父親的冷漠,就與綁匪結盟,殺死自己的父親,並跟綁匪合作偷取核彈順便報復M夫人,再想製造意外壟斷整個石油市場,拿回艾莉翠母親的石油王國(這部份著墨不多),龐德不得不親手殺了艾莉翠來阻止這場意外,最後成功阻止意外,龐德也跟本集的另一位路人甲龐德女郎搞到床上去了,一樣完美結局。

 

說真的,這集的龐德存在感不強,這部電影中他至少出現二次致命的危機,都是被人給解救了,本集真正的主角其實就是演女兒的-艾莉翠(蘇非瑪索(Sophie Marceau)飾,她的氣場實在太強大,如果說我看過的007電影裡,那一個龐德女郎讓你印象最深,第一名我一定挑蘇菲瑪索,她就是演的楚楚可憐、天真,但最後來個大反轉變成一個冷豔女郎,而且會為她的死感到痛心!連本集戲份不少且氣場超強的M夫人(茱蒂丹契(Judi Dench)飾),都可以說排在她後面!

 

本片中還有另一名龐德女郎,但在上面二名超強女角的氣場下,她真的如同路人甲,我當初在戲院看這部電影時,一直有種這個女人是誰,出來幹嘛,趕快給我看蘇菲瑪索呀!這另一名龐郎女郎就是-丹妮絲理查茲(Denise Richards)飾,不否認她很胸,而且身材又好,但她在本集的表現就是幾乎沒啥存在感,就是一個很漂亮的花瓶,蘇菲瑪索光是氣質這一點,就整個壓殺他,而且丹妮絲理查茲在「星艦戰將」演的…很婊,在這部電影裡幾乎跟龐德沒有火花,說難聽點,算是出來插花的感覺,而且原來她是查理辛(Charlie Sheen)的前妻呀(後來的事了)。

 

記得蘇菲瑪索有為這部縱橫天下來到台灣宣傳,據說當時台灣人的熱情讓她難忘,縱橫天下的票房也在台灣衝高!但後來蘇菲瑪索再次來台灣宣傳她的電影時,請到某天王主持人訪問她的負面新聞…在此就不多談了,只能說太可惜了,我很喜歡蘇菲瑪索的!

縱橫天下 (3).jpg

↑本集的詹姆斯龐德仍然由-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飾演。右邊那位是從007第二集開始飾演Q博士的-戴斯蒙·李維林(Desmond Llewelyn),也在本片功成身退,後來同在1999年底車禍過世…

縱橫天下 (2).jpg

↑開頭的遊艇大戰還不錯,這女殺手也很殺(電影名單稱她-雪茄女),1994年經典電影「郵差」裡的女主角 Maria Grazia Cucinotta飾演

縱橫天下 (4).jpg

↑M夫人(茱蒂丹契(Judi Dench)飾)在這集也有比較吃重的戲份。

縱橫天下 (5).jpg

↑這集出現的太陽眼鏡,記得差不多同期阿湯哥的「不可能任務2」裡也有戴一隻太陽眼鏡,台灣媒體說有造成太陽眼鏡的風潮,不知是真是假就是了?

縱橫天下 (6).jpg

↑本片最惹人憐愛的龐德女郎與很會玩弄男人的最終頭目-蘇非瑪索(Sophie Marceau)飾

縱橫天下 (8).jpg

↑路人甲龐德女郎-丹妮絲理查茲(Denise Richards)飾

縱橫天下 (7).jpg

↑黃金眼出現的前KGB角色,在這集再次出現,哈利波特裡的海格啦。羅比·寇特蘭(Robbie Coltrane)飾

縱橫天下 (9).jpg

↑本集出現的直昇機修樹電鋸,除了可修樹外,還可用來攻擊敵人,相用兩宜!

縱橫天下 (10).jpg

↑本集的絞刑台也讓我印象深刻

縱橫天下 (11).jpg

↑龐德親手殺了艾莉翠,龐德系列中,她的死最讓我傷心…

 

本集的動作場面有開頭的遊艇大戰、滑雪戰,還有直昇機碼頭大戰,加上最後的潛艇動作戲,整體而言,動作部份還是很有誠意的,而且本集的女角存在感強過龐德,但至少龐德還是有展現她的撩妹功力(尤其是女醫生那段),但跟路人甲龐德女郎的戲份就真的沒有火花,不確定是不是有減片什麼之類的,但這部電影根本是扼殺了丹妮絲理查茲這女演員的評價,加上這次的綁匪犯罪手段也沒啥特別的,但…對我而言,這部電影真的就是看蘇菲瑪索演壞女人的魅力就夠了。

 

這部電影的導演是-麥可·艾普特(Michael Apted)。成本約一億三千五百萬美金,全球票房約三億六千萬美金左右,應該也賺不少了。

 

 

(二十) 007:誰與爭鋒(Die Another Day) 2002年

誰與爭鋒 (1).jpg

2022年5月23日看這部DVD。其實當年上映時我也有進戲院看,但這部我就真的忘記是跟誰去看的了?可能跟朋友或者跟家人,想不起來,2002年算是工作到有點失憶的一年。

 

這次詹姆斯龐德去北韓進行任務,但被人出賣而曝露身份失風被捕,接著就被北韓關了十四個月,英國政府拿北韓的恐怖份子來跟龐德交換人質,會做這種交易是因為這名恐怖份子殺了三個中國的情報員,美中那邊懷疑是龐德洩露機密給北韓,所以不得不救他回來,回來的龐德受到監控,但在M夫人的秘密幫助下私自逃出尋找出賣他的人。

 

後來發現他在北韓殺掉的將軍兒子其實沒死,而且還利用基因技術改變人種和面相,拿著叛軍的鑽石成為鑽石大王,進行著一種叫伊卡利斯的衛星武器計劃,打算利用它幫助北韓反攻西方世界,龐德駕著隱形車和靠著過人的力量並與國家安全局的女情報員一起進行阻止任務,也成功找到在北韓出賣龐德的人,最後也把最終反派和恐怖份子全部處理掉後抱得美人歸,又是完美結局。

 

這部電影記得當初的評價是叫座不叫好!裡面的劇情出現很多天馬行空的片段,像是那部隱形車、基因換人種技術、還有衛星武器橫掃南韓軍營,還有龐德利用噴射車的外殼加降落傘在那乘風破浪,事後看記錄片時,皮爾斯布洛斯南自個都在調侃這部電影的劇情,雖說如此,我個人還是看的很爽就是了,因為這部20年前電影的技術,我覺得在現實中都在發生中,有時電影一些超前的科技,其實都在實現中,所以這種天馬行空的劇情,我覺得其實還好。

 

這部電影龐德上山下海的部份其實較少,但前面擊劍的片段個人覺得還不錯,後半段的話,就是冰島上的飛車武裝大戰也挺刺激的,最後的墜機大戰在龐德系列也出現過很多次了,這次是特效加持的不錯,所以我也覺得還OK,重點是這次客串北韓將軍的人是華人演員-曾江(可惜最近過世了),現在想想,這部電影把韓國打成好戰份子,想必韓國那邊一定很不爽吧,韓國演員我想…應該沒人敢接將軍這個角色,但找曾江來演也真的很出色,整部電影看下來,演技最優的就是他啦,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而已,但他的氣場實在夠強!

 

而這次的龐德女郎請到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Halle Berry)來演,另一名則是當時是新星而現在也是有影后實力的-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其實可以觀察一下這部電影二大女角的演技,雖然這部電影沒讓他們有太多的發揮空間,但很明顯荷莉貝瑞的演技就是很自然,而羅莎蒙派克在這部電影很明顯就是一個花瓶,她的演技非常殭硬,是會讓人出戲的那種,但你現在再看看羅莎的演技,就進步的非常巨大,這也是可以注意的一個點。

誰與爭鋒 (3).jpg

↑本片的詹姆斯龐德仍然是由-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飾演,這也是他最後一次飾演詹姆斯龐德(此時49歲),但被北韓關了14個月,身材還這麼好,有點不合理吧~~

誰與爭鋒 (4).jpg

↑佛要金裝,人要衣裝。櫃台看到龐德的打扮...只能說飯店這一幕其實很寫實,當初在戲院大家看到這裡都在笑

誰與爭鋒 (5).jpg

↑知道龐德身份的酒店經理立刻幫龐德準備總統套房。看到這幕,大家笑的更大聲!

誰與爭鋒 (2).jpg

↑客串的北韓將軍-曾江,他的演技不用多說了吧!

誰與爭鋒 (6).jpg

↑本集的龐德女郎-荷莉貝瑞(Halle Berry),她剛以「擁抱豔陽天」拿下奧斯卡影后

誰與爭鋒 (7).jpg

↑此時還是花瓶的新星-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其實她就是北韓任務出賣龐德的人,她也是MI6情報部的00X情報員,她參加擊劍比賽時,其實得的是銀牌,本集的反派在原金牌的飲料中下藥讓他失去資格,她順理成章就成為金牌,也成為反派的伙伴。

誰與爭鋒 (8).jpg

↑知名歌手-瑪丹娜(Madonna)也有客串擊劍教練

誰與爭鋒 (9).jpg

↑本片最炫的隱形車

誰與爭鋒 (10).jpg

↑皮爾斯布洛斯南自個也調侃的離譜劇情XD

誰與爭鋒 (11).jpg

↑衛星武器的威力

 

話說這是皮爾斯布洛斯南最後一次演龐德的角色,我看到的消息是說因為本片雖然賣座但評價很低,所以電影公司有意換人,因為此事皮爾斯也跟電影公司鬧不和,但從之前提到的「007:關鍵報告」記錄片來看,電影公司是號稱911事件後,社會風氣改變,他們需要一個新形象的龐德,才打算有換人的考量,但我們知道的,官方說明與私下的真實情況通常是OOXX,所以可以肯定的是,皮爾斯布洛斯南不演龐德了,他本來想繼續演的,但因為此事跟電影公司鬧不和…所以就沒繼續演了,我挺喜歡他來演龐德的,真可惜。

 

本片的導演是-李塔瑪何瑞(Lee Tamahori)。本片成本一億四千二百萬美金左右,全球票房四億三千一百萬美金左右。以票房來說是成功了,但評價很糟,但個人其實挺喜歡這部的,除了那個基因轉換技術比變臉還扯外,其他的我算可以接受,因為以後應該會出現這部電影裡面的科技。

 

 

 (二十一) 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Casino Royale) 2006年

皇家夜總會 (1).jpg

2022年5月27日看這部DVD。其實這部上映時就有跟姐去戲院看過了,只是那時看的有點霧煞煞,這次再看一次後,就比較了解來龍去脈。

 

一開始我們的詹姆斯龐德(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先殺了二個叛變MI6情報部的內奸,也正式成為007情報員,一開始就開始跟你說清楚,要先殺二個人(00的由來),才能成為00X情報員,這部電影就是詹姆斯龐德剛成為007情報員的故事,可以把以前的故事線給忘了,但人物設定基本上還是有留下來,只可惜這次沒有錢班霓這角色,這部也是007重啟之作。

 

得到007這個稱號的龐德開始追查炸彈客的下落,他不惜闖進大使館大開殺戒,也顯現出自己沒耐性和自大的那一面,就連M夫人也對他感冒,但龐德仍持續追查炸彈客背後的藏鏡人,也阻止了一個利用恐怖攻擊來大賺股市錢的惡棍,這個惡棍為了彌補自己的虧損就舉辦了一場皇家賭場大賽來豪賭回本,龐德與龐德女郎-薇絲朋(伊娃葛林(Eva Green))潛入睹場,但被龐德被擺了二道,把錢全輸光後,所幸得到中情局的-菲力克斯.萊特(Felix Leither)幫助贏回全部的錢!

 

而這惡棍不甘錢都輸光,把龐德抓去打蛋蛋,但龐德被謎之人物所救,這件事本來以為就這樣結束了,龐德與他所愛的薇絲朋去環遊世界,甚至可以為了她為拋棄自己的情報員工作,但最後才發現,他心愛的薇絲朋才是真正的叛徒!但龐德與薇絲朋是真心相愛,薇絲朋最後也在水中了斷自己的生命,而龐德則是因為此事件更為成長成一個更冷靜無情的情報員,最後也找到那位名叫-懷特 的謎之人物,也道出背後有一個更大的組織(就惡魔黨啦),完。

 

這部電影上映前大家都對找來丹尼爾克雷格很有意見呀,說啥龐德怎麼會是金髮之類的,我當時較少看電影,但就覺得至少也等看完電影後再來批評較好吧?反正事情最後把丹尼爾克雷格給扶正了,他真的演的超棒的,這部電影開頭的工地建築高空大戰實在精釆,而丹尼爾克雷格的動作戲作也很搶戲,比前二十部更寫實激情!而丹尼爾克雷格這名情報員的性格就如同第四代龐德-提摩西達頓(Timothy Dalton)般的寫實和冷酷,我很喜歡丹尼爾這種冷酷無情又殘忍有兇氣的性格,很有情報員的樣子,而且他撩妹的能力也有,雖然比不上史恩和羅傑或皮爾斯那以逗趣風情,但卻有十足的魅力,但丹尼爾也把女人當道具用完就丟的特色給演的很出色,而此時的龐德喝伏特加+馬丁尼時還不會在意是搖的或攪拌。

 

這部皇家夜總會也沒有那種過於科幻的天馬行空劇情,裡面的劇情大都是諜報成份居多,動作槍戰打戲會讓動作迷興奮,加上有好幾位的美女讓男性大飽眼福,而丹尼爾也露了一身的好身材,再加上這名反派是一看就讓人印象深刻的演員,日後他也是大紅大紫呀!還有那破金氏世界紀錄的翻車次數畫面,當初我姐還在那邊真的算翻了幾圈!賭場那段戲也是有相當的緊張感,但看多了賭神、聖、俠之類的香港電影後,其實怎麼發展就不怎麼意外了,但反派在賭場的反應真的是表現的很出色,不愧是有演技的好演員,二人打蛋蛋那邊當初戲院可是大家都在笑呀,我也一樣在笑,總而言之,以龐德的諜報動作戲份來說,這部皇家夜總會可以壓下前面二十部龐德電影,沒有太大場面但卻拍的很出色,我很喜歡這一集。

皇家夜總會 (2).jpg

↑開頭槍管畫面又更新囉~~

皇家夜總會 (3).jpg

↑這集就是詹姆斯龐德剛成為007情報員的故事

皇家夜總會 (7).jpg

↑第六任詹姆斯龐德-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飾,此時38歲。

皇家夜總會 (6).jpg

↑本片的M夫人仍然由-茱蒂丹契(Judi Dench)飾演,這部重啟電影還找她來演,的是延續了前任007的精髓呀,也是個人很甲意的點!

皇家夜總會 (9).jpg

↑本片的龐德女郎-薇絲朋(伊娃葛林(Eva Green)),我姐說她是眼線最美的女人。

皇家夜總會 (4).jpg

↑超出色的反派-邁茲米克森(Mads Mikkelsen),這部電影他的演技也是重點必看之一

皇家夜總會 (5).jpg

↑開頭的追逐戰到工地高空大戰,接著進到大使館大開殺戒的片段基本上可以就可屌打前二十集的龐德電影的動作戲了。

皇家夜總會 (8).jpg

↑本片的美女之一,但下場…很可憐,算是被龐德用完就丟的道具。Caterina Murino飾演

皇家夜總會 (10).jpg

↑這次的-菲力克斯.萊特(Felix Leither)由黑人演員-傑佛瑞·懷特(Jeffrey Wright)飾演,2022年新版蝙蝠俠的高登局長。

皇家夜總會 (11).jpg

↑破金氏世界紀錄的翻車片段也值得一看,記得要數一下

皇家夜總會 (12).jpg

↑這在龐德的酒下毒的女惡人也很漂亮- Ivana Milicevic

皇家夜總會 (13).jpg

↑打蛋蛋畫面,身為男人看到這段心裡很糾結…

皇家夜總會 (14).jpg

↑不行,我當初看到這段笑的要死!

皇家夜總會 (15).jpg

↑二個相愛的人註定無法在一起,也讓菜鳥龐德因此事更加成長

皇家夜總會 (16).jpg

↑謎之人物-懷特,這次的龐德系列劇情其實都有連續的

 

看的超爽的一部龐德電影,雖然丹尼爾不是我最愛的龐德演員,但從前面二十集看到現在,丹尼爾真的是拼老命在拍這部電影,這份敬業的精神我很喜歡,而且他充滿了兇氣冷酷的那種氣質的確是一個情報員該有的,前面幾代的情報員都有一種喜氣(包括第四代),的確比較適合那種風趣稍偏搞笑的動作電影,這次的寫實風格真的很棒!

 

這部電影的導演是-馬丁坎貝爾(Martin Campbell),就是黃金眼的導演嘛。本片成本約一億五千萬美金,全球票房六億一千萬美金左右,這部電影相當成功呀!也讓丹尼爾克雷格洗白由他來當龐德的惡評,只是當時那種不滿角色演員的酸民風氣直到了現在,仍然還是不改就是了,只能說網路世界,酸民真的是永生的。

 

 

(二十二) 007:量子危機(Quantum of Solace) 2008 

量子危機 (1).jpg

2022年5月27日看這部DVD。其實之前片子出來時就有看過了,只是因為跟上一集的皇家夜總會差了二年,所以劇情上有點忘記了,這次再重看一次,把劇情銜接起來,要記得丹尼爾克雷格的龐德系列故事劇情是有連接的。

 

一開始我們的龐德就跟敵人展開飛車追逐戰,因為他車箱後面載了上一集片尾抓到的謎之人物-懷特,龐德把他抓去義大利某地拷問,但M夫人被他身旁跟隨了八年的資深探員背叛,這叛變探員跟龐德進行一場追逐戰後被龐德擊殺,但懷特已不見了?龐德跟M夫人才發現這背後的組織非常龐大,而且是連美英二大情報局都不知道的組織,龐德等人循線找到一個量子組織的情報,龐德進行調查。

 

在調查期間,發現一位想為父親和家人報仇的女子,這女子也跟量子組織的頭目有關係,龐德在追查期間也無意中殺了一名英國情報局的人,所以M夫人要龐德回來待命,但龐德不從,M夫人就取消龐德的信用卡等一切權限,龐德只能去找上一集的某位老朋友幫忙,但也間接害死這位老朋友和另一位MI6的女性,龐德也在中情局的好朋友-菲力克斯.萊特 幫助下找到了頭目的所在地,龐德帶著想為父報仇的女子一起直搗黃龍,終於除掉心頭大患,而龐德也把他與薇絲朋(上一集女主角)的事做了一個了斷,完。

 

2008年記得是編劇鬧罷工的一年,所以查了一下維基,原來這部電影的劇本是邊寫邊拍,怪不得感覺有點雜亂的感覺,其實這一集的格局有點小,其實可以當成上一集的支線續集,就仍然提到一個連軍情六處(MI6)都不知道的組織存在著,還有龐德因為上一集薇斯朋事件後,仍然報著復仇之心在進行任務,該留活口的沒留,反而有點把敵人趕盡殺絕的狀況,接著就是碰到量子組織的任務,卻也因為自個的不小心,也間接害死一位朋友和女子。

 

但這集也有提到一些事,就是美國和英國其實都是一丘之貉,他們都知道量子組織的頭目不是好人,但他們都願意跟他合作,為什麼呢?因為利益關係,美英雙方都知道如果頭目的計劃成功,他就可以控制某國家的天然資源,美英雙方都可以得到莫大的利益,所以他們認為是非對錯不重要,而是為了國家利益必需得這麼做,就像市面上一堆保健食品其實沒啥療效,但為何政府不管,因為可以為國家賺近上X億美金的利益是差不多同樣的道理,這部電影其實也挺寫實的。

 

接著這部電影也補足了龐德跟上一集女主角-薇絲朋 的故事路線,我們知道上一集薇絲朋會叛變是因為她愛人被綁架了,所以薇絲朋才不得不做出背叛龐德的行為,這一集為這件事做了一個了斷,薇絲朋的愛人名叫做-尤瑟夫,他其實是一個渣男,他都讓對方的女情報員愛上他後就設計被綁架,接著女情報員就會為了救他而背叛自己所屬的組織,如果是早一點的龐德,龐德應該會一槍斃了他,但不再被憤怒蒙敝的龐德卻選擇讓官方逮捕他,也為薇絲朋的事件做了一個END。

 

雖然這部電影格局小,而且劇情張力也不大且有點亂,但動作場面還是有保持水準,雖然開頭的飛車追逐、遊艇大戰都在過往的龐德電影看慣了,但此時的好萊塢動作電影也比以往更進步,除了飛車、遊艇,還有龐德與叛變探員的武打與追逐戰也相當不錯,所以本片光看動作戲份的話,還是有保持水準的,只是劇情張力差了點,有些角色也沒讓他發揮就領便當了,算是比較可惜的部份。

量子危機 (4).jpg

↑本集的詹姆斯龐德仍然是-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飾演

量子危機 (3).jpg

↑上一集結尾的懷特先生,但本集還是沒透露出某組織的情報

量子危機 (2).jpg

↑哪,上一集的女主角-薇絲朋 的愛人名字。

量子危機 (5).jpg

↑本集的龐德女郎-歐嘉·柯瑞蘭寇(Olga Kurylenko)飾,她充滿野性,在這部電影也挺野的!

量子危機 (6).jpg

↑左邊是-大衛哈柏(David Harbour)飾演(新地獄怪客啦)的,他是菲力克斯.萊特的上司,右邊就是菲力克斯.萊特(Felix Leither)(傑佛瑞·懷特(Jeffrey Wright))

量子危機 (7).jpg

↑我上面說的老朋友就是這位,他在上一集扮演MI6在蒙特內哥羅的聯絡人,因為薇絲朋的關係,他被誤會成內奸,遭到嚴刑拷打,事後證明他是無辜的,MI6讓他退休並給他一棟豪宅,龐德被M取消所有權限後,龐德來找他幫忙,但也間接性的害他捲入致命危機。

量子危機 (8).jpg

↑本片的另一名女配角,也是我現在喜歡的女演員-潔瑪雅特頓(Gemma Arterton),可惜她在本片就是一個花瓶,沒啥表現的機會,她也算是間接被龐德害死的角色之一。

量子危機 (9).jpg

↑這就是花瓶的下場,被丟入汽油溺斃,讓人想到金手指裡的金漆女郎

量子危機 (10).jpg

↑這位就是上一集薇絲朋的渣男愛人-尤瑟夫,他其實是會利用女人的王八,最後龐德沒殺他也證明了龐德再次的成長!

量子危機 (11).jpg

↑網友說丹尼爾克雷格的開槍畫面每集都不同,來觀察一下~~

 

感覺編劇大罷工的事件影響這部電影很大,可以看到很多不大協調和張力不足的部份,而且本片的片長只有106分鐘左右,以往的龐德大約都是120分鐘左右或超過的,感覺有壓縮掉一些東西,但整體而言,以動作片來看的話,還是不錯的,本片成本二億美金,全球票房五億九千萬美金左右,成本比第一集更高,但拍攝的品質卻有落差,或許是編劇罷工造成的影響吧,本片導演是-馬克·福斯特(Marc Forster)

 

 

(二十三) 007:空降危機(Skyfall) 2012年

空降危機 (1).jpg

2022年5月28日看這部DVD。這也不是我第一次看這部電影,之前片子出了就有看過一次。

 

這次龐德在追捕一位奪走擁有特工身份檔案的硬碟,龐德拼了命的追捕他,二人纏鬥到火車上,但情勢危急,M夫人下令其他探員開槍射擊,但不幸命中龐德,這份硬碟也被敵人搶走,而龐德則是生死不明,最後軍情六處就當他死了,但龐德活了下來,並在其他頹廢的生活著,直到三個月後,軍情六處被恐怖份子轟炸,龐德看到這新聞就回去找M夫人報到,但三個月的頹廢時間,讓龐德的體能狀況不適合再出任務。

 

龐德拖著破爛的身子不斷追查,發現了兇手其實是以前M夫人的部下,一名曾經是最高明的探員,因為他任務失風被捕,而M夫人沒有選擇救他,想自殺又沒成功,最後懷恨在心想回來報仇,但他的行動總是永遠比龐德們快一步,龐德無可奈何只好利用M夫人當餌,回到他小時候的故鄉「空降山莊」與敵人決一死戰,最後雖然清掉所有的敵人,但M夫人也傷重過世,M這職位由他人頂替,而原本開槍射傷龐德的女探員,也改成辦公室職,名字叫-錢班霓,龐德仍然持續出任務,完。

 

這部電影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M夫人之死,還有那個叫席爾瓦的反派氣場真的很強,我覺得之前的反派氣場上都沒他那麼令人不寒而慄,整部電影的走向就是邁向特工名單被偷走,一些探員身份都曝光甚至危急性命,而且敵人的電腦網路實力非常高超,甚至不下Q先生,就連龐德和M夫人的動向他都能事先預測並做好準備,所以真的是很難纏的敵人。

 

這部電影開頭的飛車追逐和火車大戰很棒!還有火車撞進地下道那段也很壯觀!也可以看到M夫人對待底下探員是怎樣的態度,比起探員的生命,任務是比較重要的,這點當過兵的人都知道完成任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如果沒完成任務的話,可能死的人會更多,所以M夫人在這系列電影裡,其實她都是扮演無情的領導者,但她其實還是會記住每個探員的名字,最後席爾瓦看到M夫人受到槍傷後,在那無助的哭泣,原本想殺她的,卻下不了手,而是想跟M夫人一起死,這段也實在太出色了吧!這集的龐德整個被壓殺下去,被M夫人與席爾瓦這二名演技派狂輾!

空降危機 (4).jpg

↑這集的詹姆斯龐德仍然是-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飾演

空降危機 (2).jpg

↑本集開頭射傷龐德的女探員,也是本集的龐德女郎之一,變成後來的錢班霓。娜歐蜜哈瑞絲(Naomie Harris)飾。

空降危機 (3).jpg

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最後取代M夫人成為M。

空降危機 (5).jpg

↑本片另一名龐德女郎,也成為一名犧牲者。貝荷妮絲·瑪赫洛(Berenice Marlohe)飾演。

空降危機 (6).jpg

↑本片氣場最強的反派-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飾演

空降危機 (7).jpg

↑這一幕是在搞基情嗎?

空降危機 (8).jpg

↑這種氣場是怎麼樣才能散發出來?這部電影看他的演技其實就值回票價

空降危機 (9).jpg

↑地鐵衝進地下道這邊非常壯觀

空降危機 (10).jpg

↑最後決戰地-空降山莊,龐德小時候的故鄉

空降危機 (11).jpg

↑最後的大爆炸也非常大場面

空降危機 (12).jpg

↑M夫人-茱蒂·丹契(Judi Dench)飾,在這系列電影終於領便當,最惋惜的角色QQ

空降危機 (13).jpg

↑本集的開槍槍管畫面

 

動作場面仍然是很火爆的一部電影,看龐德在那拼老命的戰鬥跑來跑去上火車跑地下道,還手拉著電梯一起上到高樓,又得跟片中反派玩基情,這次的反派整體實力又在龐德之上,如果不是席爾瓦感念與M夫人的交情,也不會那麼容易被龐德從後面偷襲殺死,而且這部電影也道出了領導者的難為呀,因為你不做點犧牲的話,可能會換來更大的傷害,所以我對那些揹責任的幹部是很尊敬的(拿回扣又不工作的廢渣不算在內)。

 

本片成本大約二億美金左右,全球票房十一億美金耶!真的是很棒的票房,這部電影也可以看到上海華麗的城市,如果不是這個該死的新冠肺炎疫情作祟,還有中國的體制關係,我實在也很想去上海走走逛逛,導演是-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

 

 

(二十四) 007:惡魔四伏(Spectre) 2015

惡魔四伏 (1).jpg

2022年5月28、29日看完這部DVD。這也不是我首次看這部啦,之前其實有看過,但因為間隔太久,有些人物都忘記是誰了(懷特先生),這次時間拉緊一點看,劇情就全部連接了。

 

M夫人在過世前留給龐德一個影像,要他去墨西哥「注意」一個人,然後參加他的「葬禮」,結果龐德幾乎炸掉一半的墨西哥街道,M先生很不爽停止龐德的職務,因為現在軍情六處跟軍情五處要合併,一位叫C先生的想創一個九眼計劃來監控全球情報網,也就是說00X計畫會被裁撒掉,而龐德趁這個機會就去調查M夫人交待他的事,也終於發現前幾集提到的秘密組織「惡魔黨」!

 

而這個惡魔黨的頭目,也跟龐德有關係,龐德小時候父母雙亡,他的養父視龐德為己出,但養父還有一個兒子,這個兒子不爽親生父親對養子龐德太好,所以就製造意外殺了自己父親,也造成自己假死的意外事外,事實上他還活著,並創立了「惡魔黨」,丹尼爾克雷格系列的反派都跟這個惡魔黨有關,而前幾集出現的謎之人物-懷特 先生終於又出現了,他因為做了惡魔黨不爽的事,惡魔黨想殺他,他把女兒-瑪德琳史汪(蕾雅瑟杜(Lea Seydoux)飾)的安全託付給龐德後就自盡了。

 

龐德找到史汪後,也間接從史汪身上找到惡魔黨的所在地,龐德把這個地點炸了後回國,也發現C先生其實也是惡魔黨的人,他們要阻止九眼計劃的誕生,而惡魔黨的頭目-恩斯特.布洛菲爾(克里斯多夫·華茲(Christoph Waltz)飾)也在舊軍情六處設下陷阱等著龐德,最後當然是除掉C先生,逮捕-恩斯特.布洛菲爾,而最後龐德離開情結局,帶著史汪駕著龐德系列有名的Aston Martin DB5離去,完。

 

自從1971年的「金剛鑽」到現在,四十多年的時間終於又看到「惡魔黨」的出現,只能說電影圈的版權問題實在很複雜,不過能和平?再取回版權就是好事,畢竟這樣龐德的故事也比較完整,而且惡魔黨的頭目還找來我喜歡的演員-克里斯多夫.華茲來飾演我很高興,當初我看「惡棍特工」時,他出現的時間並不長,但我覺得他全片演裡面的那個德國軍官演的最棒,看一次就記得他,很出色的演員,他就是有點笑面虎的FU,只可惜他最後直昇機的部份結束的太草率,個人覺得是這集的敗筆。

 

其實這集看下來,可以發現丹尼爾克雷格的動作戲份減少很多了,前面的墨西哥街頭大戰和直昇機大戰算是比較精釆的部份,而且場面相當大,從影片也可以看到墨西哥的亡靈節原來那麼熱鬧,但往後看的話,龐德的上山下海戲份就減少很多,在火車上跟知名摔角手的戰鬥還挺熱的,但雪地的飛機與飛車追逐就明顯把重點著重在大場面而不是動作戲份上,這時的丹尼爾克雷格也47歲了,實在不能要求他再做激烈的動作戲,畢竟他的龐德系列是寫實派的動作電影。

惡魔四伏 (2).jpg

↑又是不一樣的開槍槍管畫面

惡魔四伏 (3).jpg

↑開頭的墨西哥直昇機大戰很棒

惡魔四伏 (4).jpg

↑詹姆斯龐德(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飾)

惡魔四伏 (5).jpg

↑出現時間不長的龐德女郎(莫妮卡貝魯奇(Monica Bellucci)飾)

惡魔四伏 (6).jpg

↑知名的摔角手-戴夫巴蒂斯塔(Dave Bautista),星際異攻隊的毀滅者德克斯 啦!

惡魔四伏 (7).jpg

↑皇家夜總會和量子危機出現的謎之人物 懷特 先生又出現了,說真的隔這麼多年沒看他,還真的要想一下他是誰?

惡魔四伏 (8).jpg

↑本集真正的龐德女郎-瑪德琳史汪(蕾雅瑟杜(Lea Seydoux)飾),她是懷特先生的女兒

惡魔四伏 (9).jpg

↑一幅畫道出龐德的過去,中間那位是龐德的義父,左邊是小龐德,右邊是義父的親生兒子,也就是心理不平衡後來變成惡魔黨的頭目-恩斯特.布洛菲爾

惡魔四伏 (10).jpg

↑恩斯特.布洛菲爾 的貓,這個一定要出現的啦

惡魔四伏 (11).jpg

↑爆破場面其實很有誠意,相對的龐德的動作戲份也少了點

惡魔四伏 (12).jpg

↑恩斯特.布洛菲爾(克里斯多夫•華茲(Christoph Waltz)飾)。他臉上原本沒傷疤的,是龐德逃生時引爆手錶炸彈傷到的,也符合我們對惡魔黨頭目的形象。

惡魔四伏 (13).jpg

↑結局就是龐德與史汪駕著Aston Martin DB5離開軍情六處。

 

這部電影的導演仍然是空降危機的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成本二億四千五百萬美金,全球票房八億八千萬美金左右。比上一集還高的成本呀,不過本片的爆破大場面很棒,上戲院看的話,一定很有震撼力,前面的墨西哥爆破街頭、直昇機大戰、雪地追逐戰,還有惡魔黨據點與軍情六處的大爆破場面真的很棒,看來這部份是花了不少錢,也曾聽聞這部電影上市之前,索尼有受到駭客攻擊事件,導致這部電影的劇情被公開,這又是另一個真實的故事了,搞不好製作成本這麼高,或許是因為此事而有改過劇本吧?

 

 

(二十五) 007:生死交戰(No Time to Die) 2021年

生死交戰 (1).jpg

2022年5月29日再看一次這部的DVD。2021年10月1日有去戲院看過了,因為這次看的時間都比較緊,之前忘記的劇情都補回來了。

 

話說龐德與史汪一起到了義大利的馬泰拉,龐德來這裡紀念他的前愛人薇絲朋,但在這裡受到了惡魔黨的襲擊,而惡魔黨也嫁禍給史汪,導致龐德與史汪分開!接著5年後,龐德在中情局的好友-菲力克斯.萊特 來請龐德幫忙一件事,因為英美兩國的情報局現在感情沒那麼好,他要龐德去找一位病毒科學家,但這其實是惡魔黨餘孽想殺龐德的陷阱,但在這名科學家的設計下,在這裡所有的惡魔黨員全數斃命,就連接觸他們屍體的家人也一樣斃命,原因是他們中了特定基因,也就是奈米機器人的病毒,這病毒只會殺害特定基因跟有血緣關係的人,而且無解藥。

 

龐德為了找出真相就去找了惡魔黨的頭目-恩斯特.布洛菲爾 打算問出結果,但卻也間接殺害了恩斯特.布洛菲爾,而關鍵就是在史汪的身上,龐德與史汪的感情死灰復燃,因為他知道史汪是無辜的,而且還多了一個小孩,在搜查中,他們發現這病毒其實是M先生命令開發的,只是現在落入惡人之手,龐德從線索中找到這敵人的所在地是在某個小島,龐德與007女情報員深入敵境大開殺戒,並把史汪和女兒救出來,但可惜的是龐德也身中史汪基因的病毒,只要龐德一靠近史汪,就會害死她們母女,身受重傷的龐德選擇與這座島同歸於盡,丹尼爾克雷格的詹姆斯龐德到此下台一鞠躬。

 

這部電影的一開頭就是史汪小時候被人追殺的故事,她在「惡魔四伏」時坐火車時有跟龐德說過她小時候拿著藏在水槽下的槍,殺了追殺他父母的人,而這個人卻也救了當時落入冰湖中的史汪,這也是史汪心裡的秘密,以前在惡魔四伏裡的劇情我都忘光光,這次又補回來了,而且這次的反派-路西法蕯芬 也找來奧斯卡影帝-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飾演,可惜這部電影的他大都是在說話,沒有讓他發揮演技的空間,而他的氣場也比不上前幾部的反派,算是可惜的點。

 

而本片龐德的動作戲也減少更多,大多是武打戲居多,算算丹尼爾在拍這部電影時也大概五十歲了,而且腳還受傷,片中那位女007還開玩笑說要打爆另一條他能走的那條腿就是這個意思,因為龐德離開軍情六處五年,所以M找了另一個探員彌補007這個編號,裡面也提到007不過是個數字,但對五十多年的老影迷來說,說007只是個數字可能會被幹死吧,而龐德退休的那五年是在牙買加的別墅裡,牙買加的別墅有沒有想到什麼事?就是007的作者當年住的那棟叫「黃金眼」的別墅,這次劇組很有心在這裡建造了一個新的別墅,可以看出他們的用心。

 

這部電影除了史汪是上一集的龐郎女郎再次回歸外,還多了一名客串的龐德女郎,也是本片個人認為最亮眼的龐德女郎-安娜德哈瑪斯(Ana de Armas),他扮演中情局裡一個菜鳥新人,但她開槍武打的片段也很迷人,而且除了這部電影,她與丹尼爾克雷格也一起演過「鋒迴路轉」這部電影,只可惜她是客串的,而且這集裡一些重要人物也都嗝屁了,像是惡魔黨頭目、菲力克斯.萊特、還有最重要的龐德,片尾曲有點耳熟,原來是女王密令的插曲「We Have All the Time in the World」,以這個故事結局來說,的確是有點致敬的氣味在,都是悲傷的結局收場,而且龐德一開頭說的「我們有的是時間」,也是致敬「女王密使」的片段吧,所以一開始就在暗示你這部電影的結局了。

生死交戰 (2).jpg

↑丹尼爾克雷格最後的槍管畫面…

生死交戰 (5).jpg

↑詹姆斯龐德-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飾

生死交戰 (4).jpg

↑開頭的機車衝上斜波的畫面很棒!

生死交戰 (3).jpg

↑小時候的史汪拿起藏在水槽下的槍擊殺惡人(惡魔四伏有提到這段故事)

生死交戰 (6).jpg

↑瑪德琳史汪(蕾雅瑟杜(Lea Seydoux)飾)再度回歸飾演龐德女郎

生死交戰 (9).jpg

↑本片最亮的龐德女郎-安娜德哈瑪斯(Ana de Armas)飾

生死交戰 (8).jpg

↑這次多了一位女版的007情報員,這名演員應該很熟吧,就是奇異博士2裡面的驚奇隊長。拉莎娜林區(Lashana Lynch)飾

生死交戰 (7).jpg

菲力克斯.萊特(傑佛瑞·懷特(Jeffrey Wright)飾) 在這集也有出現,但卻是死別!

生死交戰 (10).jpg

↑本片反派是以「波希米亞狂想曲」拿下奧斯卡影帝的-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飾演

生死交戰 (11).jpg

↑龐德與史汪的女兒-瑪蒂達

生死交戰 (12).jpg

↑龐德!!!!!!!!!!!!!!!!!!!!!!!!!!!

生死交戰 (13).jpg

↑No!!!!!!!!!!!!!!!!!!!!!!!!!!!!!

 

本片導演是凱瑞·福永(Cary Fukunaga),本片成本二億五千萬美金,全球票房七億七千萬美金。原本本片是2019年就要預定上市,但一拖再拖拖到2021年才上映,疫情關係也讓本片虧損不少吧!要不然票房應該會更好的。

 

現在也很好奇接下來的龐德會找誰來演,這次似乎有刻意讓007女情報員來試水溫,下次的詹姆斯龐德會是女的?又或者是黑人演員?這個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要再找一個出色的詹姆斯龐德實在不簡單呀!但我也沒想到,我居然一年內就把25部007電影全追完了,我本以為至少要花一年以上的時間才看的完,真是沒想到在今天就全部追完了,我排一下我心目中最喜歡的詹姆斯龐德好了,第一名仍然是皮爾斯布洛斯南、第二名就是羅傑摩爾、第三名是丹尼爾克雷格、第四名是史恩康納萊、第五名是提摩西達頓、第六名就是喬治拉贊貝。現在就慢慢等次任的龐德演員出現了,以上。

 

※ 話說,我還真的不知痞客邦可以寫這麼長的文呀!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