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了哆啦a2010年的大長篇-人魚大海戰回來看,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小叮噹這個名字,所以還是稱做小叮噹吧。人魚大海戰是小叮噹新版畫風大長篇中另一個獨立的故事,不像大雄的恐龍、宇宙開拓史、魔界大冒險都是舊片新製作的,所以故事性我是很期待的。


 


故事劇情就是五千年前因為亞克亞星球因為怪魚族與人魚族的鬥爭,最後怪魚族打敗人魚族,人魚族逃到地球來!而怪魚族為了尋找傳說中的「人魚之劍」也在各個星球尋找人魚族,最後終於找到地球來了。


 


而大雄小叮噹等人為了享受海底世界,拿出了神奇的道具讓整個街道上變成了美麗的海底世界,也陰錯陽差的讓人魚族的公主-蘇菲亞到了地上世界,而小叮噹、大雄、宜靜、技安、阿福(我還是習慣用這些非正式的名稱啦~不好意思啦)也跟蘇菲亞成為了好朋友。


 


後來也得知原來蘇菲亞就是人魚族的公主,大雄一伙人當然就跟著蘇菲亞一起到他們在海底的世界一起遊玩,而此時怪魚族也找到人魚族的所在地,一場爭奪「人魚之劍」的戰爭就此打開,而大雄與小叮噹等人也為了保護人魚族而跟怪魚族展開了一場戰鬥!


 


我從小也是看小叮噹電影長大的,但說實話,這部小叮噹2010大長篇的故事內容卻讓我覺得很平常,沒啥有特別起伏的情緒,一方面可能是年紀也有了,另一面這個海底世界的題材,個人覺得1983年的「海底鬼岩城」比較有神秘精釆的冒險。


 


人魚大海戰中小叮噹和大雄們為了尋找傳說中的「人魚之劍」過程沒啥太大的冒險過程,最後跟怪魚族的對決感覺是用帶過去的,而傳說中的人魚之劍出現後,居然馬上被怪魚族的首領奪走!感覺實在後半段的劇情發展實在有點草率,不過想想,這部電影其實是給小孩子看的,小孩子們看的都很高興就足夠了,但現在的小孩子應該不大可能看過1983年版的「海底鬼岩城」。


 


雖說人魚大海戰是我覺得小叮噹自2006年新式畫風中大長篇中最讓我覺得平淡無奇的一部,但它的主題曲-帰る場所」非常的好聽,是由青山テルマ所主唱的。連結在此


 


順便提一下1983年的「海底鬼岩城」好了,故事說大雄與技安們為了討論要去山上露營還是海邊露營而起了爭執,結果小叮噹帶他們去海底爬海底山兩者兼顧,但去了後發現在海底還有海底人和海底人的敵人的存在。


 


而海底人的敵人就是亞特蘭提斯製作的超級電腦「波塞頓」,因為數千年前,亞特蘭提斯與海底人進了軍事競爭,而亞特蘭提斯製作了核彈,卻因核彈試爆失誤皮得亞特蘭提斯變成了鬼城→就是鬼岩城啦!此時波塞頓因為海底火山的爆發誤判為敵人的反擊而準備向世界各地發射核彈!小叮噹和海底人為了阻止波塞頓就出發前往鬼岩城了。


 


「海底鬼岩城」還富有教育的意義,海底世界軍事競爭導致亡國不就是諷刺了我們這個世界的強權國家嗎?還有一些海洋知識與污染問題也在此片中有稍微提到,最後那台巴基汽車為了保護宜靜而犧牲的劇情也很感人,相對之下人魚大海戰在教育意義和劇情方面就稍微薄弱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