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快到了

呼呼呼,新日本2014年的G1賽程終於到達決勝戰這天了,也是眾所矚目的崎玉-西武巨蛋(可容納30000人以上的場地),這場興行關係了今年史上最大G1的成敗!當然是不能錯過的興行,在經過了密集的十一場興行,第十二場興行也是考驗各參戰G1選手的精神力與毅力的最終考驗!這天還有颱風來攪局,雖然沒直接掃過西武巨蛋,但也有刮風下雨,不過澆熄不了大部份觀眾的熱情!

 

 

第一試合 天山廣吉&小島聰&虎面4代&田口隆祐 VS蘭斯亞夏&戴比波伊史密斯Jr&TAKA陸奧&艾爾.迪斯帕拉特

 

開場試合,四人多打賽,太一也有跟著出場,還剪短頭髮了,鈴木軍先突襲,蘭斯亞夏展現強大的拋摔技力道,整個擂台都在震動,鈴木軍的隊員也被這震憾力給震到掉到擂台下(這邊鈴木軍演的很好)!小島的「要上了,八格耶魯肘擊」超大聲的!二組的攻防快速沒有冷場,最後是田口與TAKA做結尾,二人的攻防戰不錯,最後是田口使出必殺-喉嚨碰 打敗TAKA,可以看一下的開場試合。

 

 

第二試合 永田裕志&中西學&BUSHI VS 惡運弗雷&多克.傑羅斯&高橋裕二郎

 

原本是真壁刀義要出場的,但因為真壁受傷的下顎傷勢惡化,只好改由BUSHI代打出場,選手健康最重要。永田與中西出場時,二人互撞身體的畫面很令人懷念…

 

一開始就是中西學與傑羅斯的力量衝擊戰做開場,看的挺爽的!永田的白目脇固+中西學的阿根廷折背 共鬥畫面很棒!終盤是由BUSHI和裕二郎來做收尾,只是過程有點卡卡的,最後裕二郎使出 邁阿密陽光 打敗BUSHI!看看就好的試合。

 

 

第三試合 矢野通&櫻庭和志&吉橋伸雄VS鈴木實&飯塚高史&蕭爾頓X班傑明

 

飯塚仍狂暴的從觀眾席入場!這場比賽也是在亂鬥中展開,比賽過程一般,就看飯塚的犯規攻擊、矢野與飯塚這對老搭擋的過招,還有櫻庭與鈴木實的打擊戰、技術攻防戰!最後是鈴木實死鎖住櫻庭不放,被裁判判反則敗,看看就好的試合,櫻庭與鈴木實的話題或許會延燒下去吧。

 

 

第四試合 獸神雷霆萊卡&新日本隊長VS阿達姆.高爾&麥克.班尼特 WITH瑪莉亞.蓋尼里斯

 

與美國知名摔角團體ROH的比賽,之前5月份新日本在加拿大與紐約大會就與ROH有過交流(對抗)賽,比賽品質也得到不錯的評價,這次在西武巨蛋,ROH也來參戰新日本了。這二個阿豆仔在5月17日的比賽中,分別與獸神萊卡、棚橋弘至交戰過。

 

我對ROH美摔系的選手較不熟,就單看比賽內容吧。瑪莉亞的屁股很撩人…呃!獸神與新日本隊長的人氣很高!但二個阿豆仔的默契較好,雖然是美摔打法,但ROH的打法可以跟日本摔角相契合,這點真的不錯,瑪莉亞為了阻擋新日本隊長的攻勢,對他使出「柔軟肉彈」攻擊,讓二個阿豆仔有機可趁!

 

獸神出來與阿豆仔交戰的過程也不錯看,最後再換上新日本隊長,隊長打算給阿豆仔致命一擊時,瑪莉亞使出性感的舞步把隊長給召魂過去了…阿豆仔再次趁機而入,班尼時再使出一記螺絲坐擊直接打敗了新日本隊長,瑪莉亞組的勝利!可以看看ROH與新日本交戰的過程,可以彼此融入,也適可而止的發揮了美式風格的打法。

 

 

第五試合 KUSHIDA&阿雷克斯.雪利(王者組)VS波比.費雪&蓋爾.歐萊里(挑戰者)- IWGP次雙選手權

 

新日本對ROH第二場比賽。現任ROH世界雙打組-reDragon(紅龍) 挑戰現任IWGP Jr現任雙打王者組-TIME SPLITTERS組,也就是二組冠軍隊伍相對抗的比賽。

 

比賽開始,時間組的比賽節奏、速度、技巧、連攜度都超一流!他們對紅龍組的攻勢都很流暢而且不失華麗,華麗中又帶了紮實的力道,二人的場外飛撲也很漂亮!紅龍組也不愧是冠軍組,雖然他們在連攜部份弱了一點,但他們的招式,在攻擊力道比時間組強上很多,算是攻擊火力十足的冠軍隊伍。

 

最後搭配性較高的時間組取得優勢,KUSHIDA使出小雞腕部固定死鎖住蓋爾,雪利則去拖住費雪!KUSHIDA成功從蓋爾手上拿下投降勝利!時間王者組初次防衛成功,賽後KUSHIDA退場時有跑去跟一位小朋友合照,也許KUSHI是想到他小時候喜愛摔角的日子,還把腰帶掛在這位小朋友身上,與他一起合照,也是很貼心的王者組。

 

 

接下來是新日本與GFW(Global Force Wrestling )新摔角團體的日美交流的公開協議會。GFW的社長JEFF JARRETT以前曾是美國第二大團TNA的創辨元老之一,他也曾是一位摔角手,我個人只知道他手上也會拿一把吉它的特色,但沒看過他的比賽,他離開TNA後,成立了GFW團體,這次與新日本公開的簽約協議,想必新日本未來在國際上的曝光度一定會更高,新日本的國際戰略也一定會更加發光發熱!也可以看到新日本選手與國外更多的好手不斷對戰,吸取學習彼此優良的經驗。

 

接著螢幕也出現了「WRESTLE KINGDOM 9」的字樣,新日本摔角2015年1月4日東京巨蛋開催決定。

 

 

第六試合 內藤哲也VS本間朋晃

 

2013年的G1霸主VS初次參戰G1十場全敗的本間!一個天才型選手VS努力的綠葉型選手!比賽開始先過招,本間的木芥子頭鎚很快就被躲過,內藤還學本間打頭的POSE結果引起噓聲!內藤還使用暴力踏頭方式,也是引起觀眾噓聲!

 

這場比賽就是看 本間的傳統打法VS內藤的花俏技巧打法!很明顯的可以看出差距,但如果要比硬的,本間是佔上風,但內藤這種技巧型的選手,可以很快讓對手陷入自己的節奏再持續用他的制式攻擊不斷突擊!雖然本間的傳統打法可以造成內藤的傷害,可惜本間體型較小,攻擊力道較不足。(以同類型選手的攻擊力來算的話,石井智宏的LV是5、本間的LV大約是3~3.5左右)

 

雖然本間使出飛身木芥子頭鎚反制內藤,也使出垂直落下吊車技!但在內藤流暢又漂亮的連續攻擊中,本間在無法動彈的情況下,吃了內藤的必殺-星塵撲擊 而落敗!賽後內藤想跟本間握手,但本間拒絕,似乎還要想再跟內藤打一場,這場比賽可以看到天才型選手與傳統型選手的差別。

 

 

第七試合 石井智宏VS卡爾.安德森

 

安德森伴隨著高橋裕二郎入場,接著石井入場,比賽開始,裕二郎先引開裁判的注意力,安德森先賞出一記肘擊,但因為剛好意外打到石井的鼻樑,石井鼻樑開始流血,這裡應該是意外,接著安德森開始攻擊石井受傷的左肩!石井也不服輸的使出後腰橋!

 

石井因為肩傷沒能完全使出雪崩吊車落!安德森趁機使出坐式炸彈摔、扛肩式史坦槍!石井雖然受創,但仍然使出後頭部滑進金臂勾、金臂勾、頭鎚!還成功使出垂直落下吊車反摔!正當三秒要讀下去之時,裕二郎來把裁判拉下台,並上台偷襲石井!此時與石井同CHAOS軍團的-吉橋伸雄 跑出來解救石井!吉橋與裕二郎二人扭打到場外。

 

雖說如此,但場上的局面是安德森使出迴旋踢擊、巴拿多螺絲坐擊重創石井!安德森還使出頭鎚互撞,但無奈石井的頭較硬!倒下來的反而是安德森,接著就是史坦槍與石井的必殺技之戰!正當以為石井要成功使出垂直吊車落下,安德森卻直接反擊成必殺-史坦槍!逆轉性的打敗石井智宏!

 

這場比賽,就是打石井智宏的悲情角色,看他左肩傷成這樣還很拼!觀眾都看到落淚了,高橋裕二郎的角色,則是扮演這次G1公式戰中,BC軍幾乎沒有亂入的戲份,在這場特別單打中把BC軍的反派特色再次提醒給觀眾!只希望石井的鼻樑受傷能早日康復就好,石井左肩的部份,「聽說」其實沒那麼嚴重!但個人希望他能長期放個假去休養就好。

 

 

第八試合 後藤洋央紀VS柴田勝賴

 

二位競爭好手的再對決!二人在一開始就火爆的各掌了一記掌擊!接著二人開始進行肘擊戰!二人互不相讓一來一往的攻勢讓比賽開頭就很火熱!柴田使出一記角柱低空踢擊,後藤起來後回了一記岩石落下技,柴田也起來回敬一發岩石落下!二人岩石落下技大戰,柴田再使出一記後腰橋翻摔!

 

後藤也對柴田使出一記牛殺、PK踢!柴田在G1戰中胸膛受損的傷好像有復發,難得看到柴田會痛到再次滾到場外休息至十五秒才上來!柴田要後藤再踢過來,但看的出來柴田受創不輕,柴田侍機使出GO 2 SLEEP重創後藤,也為自己爭取了休息時間!但後藤起來後也補了一記 昇天.改!只是雙方的壓制時間都慢了,所以都掙脫!

 

接著二人又進行打擊戰!柴田一記迴旋掌擊讓後藤倒地,柴田使出PK,但後藤接住柴田並使出裏.昇天!後藤想補上一記 昇天.改 但沒成功!柴田使出鎖喉中斷後藤的動作,再使出GO 2 SLEEP連結PK踢 打敗了後藤洋央紀!這場比賽算普通以上,二人經過G1的疲勞和傷害,讓這場比賽的出招和比賽節奏有點紊亂,雖說如此,二人的表現還是很火爆熱血!賽後二人一起相互扶持回到後台。

 

 

第九試合 棚橋弘至 VS AJ Styles

 

2006年1月15日在TNA場,AJ打敗了棚橋弘至。2008年2月17日新日本兩國國技館,棚橋弘至打敗了AJ,這是我印象中這二人各勝一場的紀錄,這次的西武巨蛋二人再對決的因緣是,G1公式戰A組與B組積分排名第二的對戰,也算是相當有話題性的卡司,而卡司就是現任的IWGP王者-AJ 對決新日本IWGP先生的-棚橋弘至,二人多年來也累積了更多的經驗,造就這場比賽的期待性。

 

比賽開始二人的過招很不錯,AJ一記漂亮的跳躍踢擊打破了平衡,AJ再使出撞腰技、身體翻摔連結跳躍膝擊顏面,並在繩索上玩弄了一下棚橋,接著頸固,跳水迴旋逆DDT沒成功,天鵝式肘擊被棚橋擋下打到場外!AJ在場外一記跳躍跨欄,但隨後而至的是棚橋的身體撲擊,二人受創,導致18秒才上擂台!

 

接著二人肘擊戰,棚橋使出一記少見的零式旋風斬(就類似造雨起手式,把對手拉過來直接旋風斬)、SP原爆!棚橋想使出高空撲擊,但被AJ擋下想使出AJ吊殺法!但沒成功,AJ使出吊車反摔扣頸落下技、天鵝式肘擊!棚橋使出一記後腰橋翻摔,但AJ轉一圈躲開!但棚橋補上飛龍原爆固!AJ掙脫!

 

AJ對棚橋使出雪崩式頭剪翻摔,想再補上AJ吊殺法,但棚橋抵死不從,只好變成直接落下,這招頭部沒護身,有點危險!AJ與棚橋各使出一記高空撲擊,但都雙雙吃了彼此的膝蓋劍山倒地不起,二人跪著進行打擊戰!站起來後,AJ使出倒掛金勾、血腥星期日!AJ想補上必殺-AJ吊殺法!但棚橋突如其來一記迴轉蝦型固定!直接逆轉三秒勝!AJ敗的突然!導致BC軍全衝上台圍毆棚橋!

 

棚橋被痛扁後,AJ再正式補上一記剛沒成功的AJ吊殺法!此時GFW的社長-JEFF JARRETT拿著吉它跑出來解救棚橋,並臭罵了AJ等BC軍!然後拿出吉它護住棚橋…咦,吉它上面有黑底白字,寫著「BULLET CLUB」!!!!!!然後JEFF就把吉它往棚橋頭上整個敲下去了!JEFF JARRETT正式加入BC軍!

 BC

GFW這個新團體如果要打響國外知名度的話,現在很火紅的BC軍,絕對是一大助力!因為現在BC軍都是相當知名的外國人軍團,所以啦~棚橋桑,這場真的是委屈你了喔,被打的這麼慘!這場比賽過程其實一般,原因仍然感覺是疲勞造成二人的反應變慢,但最後BC軍佔據擂台,也實在為BC軍與GFW新團體做了一次大宣傳。

 

 

第十試合 中邑真輔 VS 岡田和睦 – 2014 G1優勝決勝戰

 

眾所矚目的G1決勝戰!中邑對岡田也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夢幻試合之一,沒想到會在G1決勝戰實現,因為二人同屬於CHAOS軍團,平時很難得看到這二人的單打,上次是2012年G1的公式戰,中邑真輔勝利!這次二人又進化後在西武巨蛋對決了!光看這二人的入場就很爽了!

 

比賽開始!二人先謹慎的過招、地板戰都很紮實,也很有緊張感,不因二人是同團體有所顧忌!岡田一記DDT打破了僵局,接著使出滑壘式踢擊、繩索外翻內千噸、扣頸落下、十字扣頸技!中邑使出肘擊與岡田互擊!中邑使出膝擊、延髓斬、角柱膝、電動踏擊、騎士踢、角柱膝腹!打到場外!

 

中邑在場外使出膝擊套餐,再回到場內,中邑使出踢擊、膝擊、迴旋踢攻擊岡田!岡田把中邑放在角柱上,賞了中邑一記跳躍踢擊,中邑跌落場外,岡田使出場外衝刺踢擊、鐵欄DDT!回到場上,岡田再使出高跳水肘擊!接著造雨被中邑使出背部劍山膝反制!二人再進入肘擊戰!

 

岡田對中邑使出抬高落下技!想使出赤墨時,被中邑反擊成地板式鎖喉!中邑想切入腕十字固但沒成功直接轉成三角絞!岡田想觸繩之際,中邑再反擊成腕十字固定!岡田很危險!接著中邑踏頭、吊車正面翻摔、地板式膝擊、前頸鎖、逆向翻摔!必殺-顏面膝擊被岡田反制成變形撞頸落下技!岡田再賞一記中段跳踢後,使出豪雨拋摔技!中邑受重創!

 

岡田再使出跳躍踢擊,這記命中 中邑的頭部!接著岡田使出墓碑坐擊技!岡田砍出必殺-造雨!但中邑一記漂亮的飛擒式腕十字!岡田危急硬扯掙脫!中邑從背部補了一記必殺-後頭部膝擊!二人起來後肘擊再開!中邑使出腹部膝擊、岡田則回敬一記高角度跳躍踢擊!岡田想再使出一發!但被中邑閃過,並補了一記滑進式顏面膝擊、跳水式膝擊!

 

中邑想補上一發正面的顏面膝擊,但被岡田快速又漂亮的高角度跳躍踢擊給擋下!岡田使出高角度後腰橋!中邑掙脫!岡田再使出造雨,但直接被中邑的膝擊給擋下!中邑應該是想使出變形山崩技!但岡田抵死不從,中邑使出拳頭連發!但岡田居然使出逆蝦型固定技!但沒壓制成功,岡田直接砍出二發半造雨(就直接抓住手,沒加上旋轉力道,直接拉過來砍出金臂勾)後!再補上一發完整的必殺-造雨!打敗中邑真輔!岡田和睦成為2014年G1霸主!(岡田也得到2015.01.04東京巨蛋挑戰IWGP重量級腰帶的權利書)

 

恭禧岡田和睦成為繼 蝶野正洋、佐佐木健介、天山廣吉 後,G1史上第四人可以拿到二次G1霸主的摔角選手!這場比賽非常值得一看!雖然是G1決勝戰,但二人的比賽結構也完整,而且二人的招式大都也都使出來了!唯一最可惜的就是,因為連日的G1賽程,二人的疲勞度也達到一個限界,所以比賽節奏方面稍微拉長了一點,但這就是G1、最嚴苛的公式錦鏢賽,二人在疲勞界限還可以打出這麼高水準的比賽,二個人都實在是超棒的選手,而且也都在比賽中進化了。超推的一場!

 

 

從7/21~8/10的十二場G1興行中,每位選手的表現都相當的突出,這次的G1賽程也不是連續每天都進行,平均是打一天就休息一天,讓選手們有喘息的空間,雖說如此,但比賽看到後半段,仍然可以看到選手們已相當的疲倦了,尤其是這次的西武巨蛋,部份比賽品質,都可以看到選手們因為疲勞感的侵襲,導致比賽節奏不如正常比賽般的流暢,這就是G1的嚴酷啦!

 

這天的人數是18000人,未宣佈滿員。但新日本現任社長-手塚要氏 似乎很滿意的這個數字,18000人也是超出個人的預期了,我本來預估是17500人的,但還要考慮到當天的颱風天,可能多少有影響個幾千人入場,要不然應該是可以達到19000-20000人左右的票房(另外還得加上買IPPV的人數),而且還可以看到很多人穿著雨衣或撐傘在看比賽,也屬難得一見的畫面。

 下雨

而且這次西武巨蛋的超級大螢幕也很壯觀!選手們出場時,舞台的燈光效果也很棒,還有噴水與噴霧的裝置!花道上也有燈光裝置,新日本的舞台效果真的是一流的!

 大螢幕

↑超級大螢幕

 

卡司上..雖真的,一開始只覺得 棚橋對AJ、岡田對中邑的G1決勝戰有看頭而已,其他的卡司稱不上豪華,但仔細想想,G1的主打是什麼,就是要「火熱」!前四試合算是讓人氣選手出場加加溫,再讓ROH選手出來打打宣傳和炒炒話題,但第五試合的IWGP次雙戰就是點燃火苗了!讓比賽開始燃燒!

 

第六試合的本間朋晃,可以引起觀眾非常大的共鳴!第七試合的石井智宏,是近三年來新日本最火熱比賽風格的選手!第八試合的柴田勝賴也是一記超級火爆彈!本間朋晃→石井智宏→柴田勝賴的順序,依序把火藥由小加到大!在進入主賽前就已經整個熱起來了,真的是很卑鄙的排法!呃…該說是戰略才對!

 

在賽前新日本官網也為了這種「火熱」的情況,準備了相關的週邊商品啦,如啥新日本系列的扇子、毛巾、鹽份,還很「貼心」的告訴你西武附近那裡有便利商店和各用餐的位置!真的是卑劣的行銷手法!呃,是很聰明的行銷策略!

 

另外從摔角同好那邊聽到的消息是,西武巨蛋因為跟朝日電視台有良好的關係,所以在租金上比較便宜,聽說是租一天700萬日元,加上前一天的活動,新日本摔角在西武巨蛋的租金上大約花了1000萬日元,這個比東京巨蛋一天1700萬日元(加上其他的活動,可能也要2000萬吧)左右的租金來的划算了,新日本真的考量的很仔細,不會做以前那樣亂砸大錢又得不到收益的事了。

 

這次的G1真的是空前絕後!比賽品質很棒!而且還讓部份選手成長進化了!也讓現今低迷的日本摔角界又注入一記強心針!現在的新日本真的是震住日本摔角界的支柱,現在也希望全日本、NOAH 穩定的成長!讓日本摔角界的景氣再復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武巨蛋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