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海報.jpg

 

 

20161127日全日本兩國國技館開催!這也是秋山全日本以來最大的會場興行開催,以全日本目前的規模和戰力來說,這興行就等於是新日本的東京巨蛋了,說實話,這一、二年來的秋山全日本不穩定的因素太多,所以一聽到要辦兩國大會時,真的很為它擔心,因為就連現在的新日本要辦兩國會場,也要排出相當豪華的卡司才能達到滿員的程度,但秋山社長都已經決定了,我們也只能期待這次的兩國大會成功了,一樣,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比賽開始前還有女子團體(Through Skills)來唱歌開場。接著是介紹大會卡司的影片(背景配樂居然是 環太平洋 的音樂),新日本常駐的林督元醫生也在場下。

 

 

 

第一試合 野村直矢 VS 野村卓矢

 

直矢是全日本摔角出道2年多的年輕選手。卓矢是大日本摔角2016年剛出道不久的新人。這場比賽光看名字,還真的有一點點話題性啦~

 

看完後,整場比賽的焦點我都落在-野村卓矢 身上!他真的是新人嗎?過招、打擊技、踢擊、關節技完全不像是生疏的一個新人,不說的話,我還以為他是一個中堅選手了!表現的非常優異,還撐過直矢的逆蝦型固和重攻擊!最後是一記踢擊再加卷入式蝦型固打敗野村直矢,這場比賽值得看一下卓矢的表現(我覺得他有柴田勝賴的氣質)

 

 

第二試合 SUSHI & 菊地毅 & 井上雅央 VS 梶蕃茄 & 田村和宏 & 佐野直

 

這場比賽的焦點是菊地毅的那張搞笑歪臉,光這張臉就讓對手退讓三分XD,這場比賽時間不長,雖然井上雅央的特色沒發揮出來,但後半段SUSHI和田村和宏的對戰還不差!最後是田村和宏使出稔特別技把SUSHI折到投降,可以在全日本的場地中再看到菊地毅的比賽也算是很有喜氣的氣氛了~~~

 

 

第三試合 超級虎 & 土方隆司 & 雷巴洛馬 & 蒂亞普羅 VS 長井滿也 & 高岩龍一 & 南野武 & 黑虎7

 

這場比賽一開始就是大亂鬥,而且這場比賽在我看來感覺到很多新日本比賽的影子-比賽節奏、反派方法、選手特色等等,這場比賽也不沉悶,每個選手都有出來表現一下,有些選手可能年紀有了,比賽技巧較不純熟,但還是很盡力的在打比賽,但比賽過程不算差,最後是超級虎使用猛虎原爆固定打敗了南野武。

 

 

第四試合 特力凡克Jr & 恰波葛雷洛 & 究極龍 & TAJIRI VS 花面大帝 & 西村修 & 吉江豐 & 木高ISAMI

 

這場比賽就看看老將的明星魅力!特力凡克Jr出場的機會挺多的,但對手如果攻擊他都會得到很大的噓聲,因為在打老人(除了花面大帝外,其他人只要攻擊凡克,就是噓聲四起),木高居然還對凡克使出LP攻擊、吉江還用身體撲擊!西村還使用腳部旋轉技,結果被凡克使用首固捲入壓制成功!其他人的表現大致上看一下就好,這場比賽的人氣王是特力凡克Jr,就欣賞一下老明星的魅力吧。

 

 

第五試合 傑克. & 青柳優馬 & 岩本煌史 VS 崔領二 & 真霜拳號 & 竹下幸之介

 

這場比賽的經驗差距其實挺大的,崔領二和真霜拳號這二人就幾乎可以虐殺傑克李這組了!這場比賽就當作是在提昇這些年輕選手的經驗值吧!因為實力差距差太多,全日本這些年輕選手還需要多多磨練提昇經驗值才行,最後是崔領二使出必殺-那智的瀑布 打敗了傑克李,希望這些年輕選手能繼續快點成長。

 

 

第六試合 秋山準 & 劍道.卡辛 VS 大森隆男 & 征矢學

 

秋山社長居然會與卡辛搭擋也很另類,另外,GET WILD這二名正宗搭擋也復活了,真的是具有特別話題性的比賽呀.

 

比賽開始卡辛自願要先戰,但繞了一圈後又換手給秋山,秋山一人苦戰狂野二人組!卡辛還跑去跟女觀眾哈啦聊天,秋山快被打敗了,卡辛才拿椅子去攻擊裁判和征矢,再把椅子丟給大森嫁禍給他!卡辛和秋山再趁機攻擊!卡辛也出來玩弄了二人一下,再把比賽權換給秋山,秋山再苦戰二人,卡辛侍機解除了秋山的危機,秋山再快速使用扼腕式內背摔打敗了大森隆男,秋山卡辛組拿下勝利。

 

比賽過後,電影「大怪獸MONO」出現在會場裡肆虐了一下,這也算是另類宣傳吧XD

大怪獸mono.jpg

↑大怪獸MONO

 

 

這場比賽結束後,進入休息時間,前三冠王者-喬多林格 也到會場跟大家打招呼,他之前因為腦部腫瘤的緣故長期欠場,現在很帥氣的走入擂台內跟大家打招呼,而且說他明年就會回來,看的出他很健康也很高興,全日本也預告了2017827日會再辦兩國大會。

喬多林格.jpg

↑很帥氣又有元氣的-喬多林格(Joe doering)

 

接著應該是這次兩國大會贊助商上台說說話,然後鐵人-小橋建太 也來到現場當特別來賓,還有女歌手兼演員-阿部靜江 也來到現場,還小唱了一段。

 

 

第七試合 中島洋平(王者) VS 黑潮帥哥二郎(挑戰者) – GAORA TV冠軍選手權

 

這位帥哥二郎我記得是W-1團體近來力捧的明星選手吧,能在全日本兩國讓他出場腰帶選手權,也代表了對他的器重。

 

比賽最後是帥哥二郎使用二連發月面水爆+帥氣離合器壓制中島成功,帥哥二郎成為新的王者!帥哥二郎算是特色型選手,但他運動能力也很高,他的「躍動」能力很有特色,但我不喜歡這個人。但中島的存在感真的不高,可能跟他的特色平凡,臉部稚氣很強有關,這場比賽的亮點的確在帥哥二郎身上,雖然不喜歡這個人,但以比賽過程來說,帥哥二郎散發出的魅力的確是遠勝中島,比賽過程推薦看一下。

 

 

第八試合 高尾蒼馬(王者) VS 石井慧介(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二個DDT摔角團體好手的冠軍戰!二人的速度技巧都不錯,所以剛開戰就交織出不錯的過程,但高尾的攻擊性和攻擊力較強!所以石井感覺有點招架不住稍微有失神的狀況,裁判-和田京平 還要石井上前攻擊對手!雖說二人的實力都不差,但這二人的打法是DDT式的打法,個人看全日本比較喜歡的是王道式的「厚重感」,簡單的說,就是打在身上的招式都是有一種厚重感!

 

可惜是這二人的技巧都很棒,但感覺就是少了我說的那種「厚重感」,所以我覺得有點不大搭的原因就在這裡,最後是石井慧介使出流星撲擊打敗了高尾蒼馬,石井成為第42代王者,這場比賽其實也不差,只是沒看到我想看到的東西就是了。

 

 

第九試合 青木篤志 & 佐藤光留(王者組) VS 淵正信 & 大仁田厚(挑戰者組) – 亞洲雙打選手權

 

「年輕」一輩的的王者組這次的對手可以說是有全日本歷史之稱的「長輩」組=淵正信&大仁田厚!這二人加起來超過120歲,以話題性來說的話,真的是足夠了!

 

比賽開始,大仁田就先拿兇棒出來,再啟動角柱的爆破開關!在淵老頭的勸說下,大仁田放下兇棒,也解除了爆破裝置,展開一場「乾淨」的戰鬥,這可能嗎?大仁田的部下當然拿出桌子放到擂台上,大仁田用螺絲坐擊把佐藤砸在桌子上二發!接著還用椅子攻擊,淵老頭出來奮戰,只要淵老頭被王者組攻擊,就會傳來大噓聲,因為在欺侮老人!

 

基本上大仁田組的氣力絕對比不上王者組,但大仁田使用毒霧噴了佐藤、青木,大仁田再用木板打下青木!再讓淵老頭使用了七發岩石落下技,打敗了佐藤光留!大仁田組成為第100代亞洲雙打!賽後淵老頭&大仁田厚 還拿著他們同期卻早逝的-ハル薗田的相片。(ハル薗田、淵正信、大仁田厚 這三人是同期,在以前的全日本他們被稱為「若手三羽烏」,但ハル薗田卻逝於198711月的空難中,享年31)

若手三羽烏.jpg

※查了一下三羽烏的意思=意指某一個特定領域中三位表現最為傑出的人。若手=年輕的意思。

 

 

第十試合 關本大介 & 岡林裕二(王者組) VS 宙斯 & 巴迪蓋得(挑戰者組) – 世界雙打選手權

 

大日本組對決大隻槍(Big guns)組!這場比賽不用多說,看就是了,我剛剛說的「厚重感」在這場比賽就可以看到!四人所使用的招式都很簡單,但就是都充滿了力量和札賞的厚重感!逆水平劈擊、身體衝撞、長矛衝撞、金臂勾!就連一記普通的身體翻摔都是充滿了力量感!這種單純的力量感覺就是令人覺得很豪邁!

 

這場比賽還出現了吊車反摔的激戰!也是讓人看的很爽,還有使出雙人式霸王舉鼎的招式,還有雙人式岩石落下技,整場比賽光是看這四人的力量戰就值回票價!最後是宙斯對關本使出傑克鐵鎚打敗了關本!大隻槍組成為第73代世界雙打王者!這場比賽真的值得一看,個人很推薦!

 

 

第十一試合 宮原健斗(王者) VS 諏訪魔(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最年少的三冠王者VS 2016年王道公式戰的優勝者!這也是全日本目前團內最受期待的一場卡司!(諏訪魔1月份拿到三冠腰帶後就因為阿基里斯腱完全斷裂,隔了七個月才復歸,這樣還能拿到王道公式戰的優勝,也實在很有說服力了)

特別立會人.jpg

特力凡克Jr宣讀認定狀,小橋則是三冠腰帶的特別立會人。比賽開始二人沈穩的過招,看來諏訪魔的足部已沒有問題了,從過招到打擊戰,再打到場外!健斗開始攻擊諏訪的首部,諏訪也攻擊健斗的首部,還使出接近犯規的地板鎖喉!被和田裁判制止!諏訪再使出前頸鎖、金臂勾、DDT等強力攻擊!但健斗也使出低空踢擊加頭部跳踢、肘擊、北斗原爆固!

 

諏訪魔也使出身體跳撞、金臂勾、正面拋摔、萬力鎖喉讓健斗失神在場外接近八秒才上擂台,健斗喪失不少體力,諏訪再使出金臂勾、岩石落下技!健斗掙脫!諏訪想使出炸彈摔,但健斗使出DDT反擊,接著再使出衝刺膝擊、垂直吊車落!諏訪還是使出萬力鎖喉後連結炸彈摔,但健斗再使出頭腳翻摔反制!

 

二人各送對方一記後腰橋拋摔!健斗出衝踢、諏訪出金臂勾!二人雙雙倒地!二人打擊戰,攻擊力較高的諏訪勝出!健斗再使出衝膝+變形後腰固!諏訪掙脫後對健斗使出強力的力量翻摔技、左手金臂勾、高角度岩石落!健斗也掙脫!諏訪的必殺炸彈摔再被健斗使用捲入技反擊掉後再補上顏面、後頭部膝擊!第三記顏面膝擊被諏訪抓住直接使出不完全的炸彈摔!但健斗掙脫!

 

健斗再使出衝刺膝擊3發!但諏訪還是掙脫!健斗對諏訪成功使出必殺技-鎖雙臂原爆固!終於打敗諏訪魔,王者6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打的也不差,挺熱血的,諏訪魔的那股不想輸的氣勢還存在著,以三冠戰來說,這場個人也推薦,只是諏訪魔全盛時期的霸氣比現在更強!去年天龍引退與藤田和之的那場戰鬥,感覺削掉了他不少的霸氣,這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三冠王者.jpg

↑三冠王者-宮原健斗

 

 

官方公佈這天的票房是6522人滿員!都宣佈滿員了,想必一定很成功吧!說實話,之前我一直以為只要有5000人就成功了,沒想到可以破到6000人,實在令人有點意外!不過能達到滿員的成績,想必秋山準社長也很高興了。

 

接下來要談談我個人的想法了!這次的全日本兩國大會能夠成功,有大部份的原因也是其他獨立團體的協助才能排出這麼多卡司,這次的全日本兩國大會在我看來就有點類似獨立團體的全明星戰,只是主軸是以全日本摔角團體為主下去辦的,為了這個秋山準社長想必也花費了不少心力!

 

其實仔細看一下勝負的結果,贏的大部份都是來參戰獨立團的選手!連GAORA TV也被W-1的選手拿走了。還有招牌之一的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也是二位DDT選手在打,有些試合還都幾乎是他團體選手的試合,能在兩國這樣的大場地亮相,但大部份的焦點都在他團選手身上,其實這對全日本內部的年輕選手幫助並不大(尤其是被拿走腰帶的-中島洋平)

 

唯一例外的就是最後二場-世界雙打選手權+三冠選手權!這二場最重要的冠軍戰都是全日本選手拿下好的戰績與好的表現!但這幾人在全日本內部都是累積一定以上的名聲了,雖然以宣傳方面是好的,但從全日本內部來看,選手價值提昇的這個部份就有點可惜了,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以全日本目前的戰力來說,能把這個兩國辦到滿員程度,這也是他團選手鼎力相助的結果,所以多讓他團選手表現也是無可厚非的。

 

另外,這天除了十一試合的卡司外,也請來了女子團體(Through Skills),特別來賓-山田邦子!前三冠選手-喬多林格、女演員兼歌手-阿部靜江 、大怪獸MONO來提高熱鬧程度和話題!也請來一些傳奇選手如花面大帝、特力凡克Jr等人,還有鐵人-小橋建太 也以特別來賓和三冠特別立會人上擂台,真的讓這個大會增添不少氣氛!這點也是做的很成功!

 

但十一試合算算大約超過5個半小時!以時間來說實在是太長了點,我看影片就看了好幾天才看完,在現場的觀眾們還要考慮到休息、交通其他等等的問題,這點或許也是秋山準社長要納入考量的因素了,這次的全日本兩國,對秋山準社長來說是經營上的一大經驗!2017827日的兩國國技館想必會有更進步的做法吧。

 

這次的全日本兩國大會十一試合我雖然全看完了,但是之前的系列戰我仍然沒有在追,就只是單純的看這十一試合的表現,以整體而言我給的分數是很高的,但個人還是希望全日本能以自團之力就舉辦出這樣成功的大會,畢竟這次的大會真的有一半是靠他團的支持才能成功,只是要達到靠自團之力來舉辦這場大會,全日本還是需要幾年的時間來裁培更多的選手才行,也希望全日本經歷過了這麼多風風雨雨後,能找到自己的新方向,更自己更穩定下來,以上就是我看完這次全日本兩國大會的觀後感,謝謝。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