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鰻 (1).jpg

 

 

一樣是YT頻道「MadHouse 免費電影」裡的電影,這次看的是「食人鰻」(Blood Lake: Attack of the Killer Lampreys),2014年的電視電影,仍然是偉大的瘋人院影業(THE ASYLUM)出品的電影。

食人鰻 (2).jpg

↑哪,THE ASYLUM出品

 

故事是某小鎮出現了大量的「七鰓鰻」,魚類與野生動物局派來一位叫麥克的專家處理這件事,麥克發現這裡的七鰓鰻繁殖數量超乎預期,而且牠們會跳過水壩來到這個城鎮的夏洛瓦湖,如果讓牠們經由這裡流到密根西湖的話,那就無法控制,會演變成生態浩劫,所以一定要在這裡把牠們處理掉,而這城鎮的市長為了賺觀光收入,否決掉麥克全部的專業建議,然後把事態搞到無法處理的地步,大量的七鰓鰻幾乎鑽進了全城鎮有水的地方,包含自來水管、浴室、廁所,甚至都爬上陸地了,牠們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食物」,我們的麥克現在就要處理這危機,故事大意差不多是這樣。

 

難得這部電影還挺不錯的耶!我有上網查了一下「七鰓鰻」這物種,是真的有這種鰻,而不是唬爛的,以下抄自七鰓鰻科維基百科的一段描寫↓

「一種原來生活在海洋裡[5]的東亞叉牙七鰓鰻被不小心帶入北美洲的五大湖之後,成了入侵物種。由於成年東亞叉牙七鰓鰻靠吸食其它魚類的[6][7]血而存活,他們的入侵對五大湖的漁業造成了很大損失,受害尤重的是湖紅點鮭(Salvelinus namaycush)、貝加爾白鮭(Coregonus migratorius)」。

 

所以電影裡面有部份的描述是事實,而且牠們的繁殖力很驚人,一條七鰓鰻可以產卵十萬顆,而且可以存活14年以上(這部份可能要專業學家來確定才知不知是不是確定的資訊),所以如果讓牠們游向密西根河這條大河的話,的確會造成生態浩劫,如果市長一開始就聽從麥克建議的話,先關閉湖邊觀光一個星期,或許還不會造成這麼大的災害,就是不信任專業才造成整個城鎮近毀滅的程度,想想,你家浴室、廁所、泳池都有七鰓鰻跑出來的話,你敢住嗎?你敢來這裡觀光嗎?短視近利就是這樣。

 

最後市長在蹲馬桶時,被七鰓鰻鑽進屁眼裡嗝屁了,麥克只好跟伙伴一起使用生物鹽(七鰓鰻的肝臟)來把全部的七鰓鰻吸引到蓄水池裡,再使用電流一口氣把牠們全爆了,麥克終於解救了這個城鎮,逃走的居民和觀光客也慢慢回來了,當局也派人來處理這些七鰓鰻的後續問題,這部電影告訴我們做為一個管理者不要短視近利,要信任專業,才不會造成無可挽回的後果,最後還把命給送上!

食人鰻 (3).jpg

↑這次的主角-七鰓鰻

食人鰻 (4).jpg

↑七鰓鰻因為找不到食物,開始攻擊人類

食人鰻 (5).jpg

↑嘴巴看起來像這樣

食人鰻 (6).jpg

↑有美眉就加分

食人鰻 (7).jpg

↑這位就是不相信專業的市長,很面熟耶,原來是回到未來的博士-克里斯多福·洛伊德(Christopher Lloyd)飾演的,不愧是演過大片的人,氣場很強

食人鰻 (8).jpg

↑大量的七鰓鰻游到城鎮的湖中了

食人鰻 (9).jpg

↑七鰓鰻開始從有水的地方冒出來

食人鰻 (10).jpg

↑特效很假的X屍,所以不用遮了

食人鰻 (11).jpg

↑連陸上的美眉也被七鰓鰻攻擊啦

食人鰻 (12).jpg

↑美麗的美眉使用除草機除鰻,還幫人在身上除鰻,真是了得!

食人鰻 (13).jpg

↑犧牲同伴後,終於把七鰓鰻引到蓄水池給電爆

食人鰻 (14).jpg

↑最後七鰓鰻全滅

 

其實這個市長有提議把七鰓鰻抓來當料理的想法也沒錯,看了一下維基,的確是可以當食物,如果他腦筋好一點,就該聽從麥克的建議先控制數量再把這裡的七鰓鰻當成觀光料裡搞不好可以賺更多,但他就為了眼前利不鳥專業意見,才造成無可挽回的結果,還賠上一條命,所以一個管理員真的要有精明的頭腦,如果沒有精明的頭腦,至少也要好的團隊和幕僚,不過這部電影預算有限,請到這位演員來客串應該也花不少錢,所以沒有其他更多的演員了。

 

這次的物變片沒有啥基因改造或污染類的,純綷就是兇猛的外來種繁殖過量造成的生態浩劫,雖然瘋人院影業的電影大多品質就是這樣,但這次這部電影至少有點出外來種如果侵略當地物種的話,不管是當地物種或者是人類都有可能造成危機,不得不給這部電影一個較好的評價,本片最惡搞的大概就是漂亮美眉拿除草機在男友身上除鰻的片段,真的是太有勇氣了!

 

這片算是瘋人院影業少數我給予有深度的電影,因為看了這部電影我才去查維基的七鰓鰻這個物種,又多了一分小小的物種觀念,也道出解決危機要相信專業人士的話,不要一意孤行,你權力大並不代表會管事,你家失火你會找專業有能力的消防隊員去救你家,還是找你的總統或市長去救你家?所以啦,要管理一個組織或城鎮或解決危機,真的交給有能力和專業人士去處理較好,要不然火只會越燒越旺,倒楣的還是像你我這樣的人民喔,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