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 (1).jpg

 

 

2020年12月4日星期五,這天中班,下午上班前先去看了「魔物獵人」(Monster Hunter)這部電影,魔物獵人這部電影是由電玩遊戲廠商-卡普空 製作的知名遊戲-魔物獵人 翻拍的,這部電影的導演是-保羅·W·S·安德森。今天如果說他是「惡靈古堡」的導演,應該很多人就懂了,算是知名電玩改編電影的名導演之一,而且女主角都由他老婆-蜜拉·喬娃維琪(Milla Jovovich)主演,以下先就這部電影的觀後感。會直接爆雷,不想知道劇情的請不要往下拉(只是這種片子也沒啥爆雷問題就是了)↓

 

 

 

 

 

 

 

 

 

 

 

 

故事大意就是聯合國的軍隊經過某沙漠時遇到風暴進入了另一個世界,那個世界裡有很多魔物-背甲龍、影蜘蛛、角龍、砂龍、雄火龍,我們的女主角-阿蒂米斯 上尉(蜜拉•喬娃維琪(Milla Jovovich)飾)帶領的伙伴全數陣亡,接著遇到這個異世界的獵人-東尼嘉 ,二人不打不相識,打完後變成伙伴一起往這個世界的天塔前進,中途幹掉了角龍,最後回到原世界與雄火龍來一場最後大戰,奮力擊敗雄火龍後,為了阻止引發二個世界的天塔,女主角等人一起面對隱藏魔王-黑蝕龍的襲擊,完。

 

首先,我要說的是,我玩過魔物獵人這遊戲,但也只有2018年發售的PS4版本「魔物獵人 世界」,在這之前,我完全沒摸過魔物獵人的遊戲,是因為身旁的朋友一直在玩一直在推,我才入坑一下,剛玩摸不著頭緒,後來去買網路連線,跟身旁的朋友一直連續一直砍怪,我才發現這遊戲的樂趣,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武器和裝備,接著去殺各式各樣的魔物收集素材強化裝備,還遇到一人難以擊敗的魔物,大家就號召各路人馬在網路上一起圍攻,我身旁的朋友隨便一個都玩超過100小時以上的,那時剛好遇到接近過年時間吧,幾乎都把時間耗在這遊戲上了,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魔物獵人的遊戲,真正快樂的是跟網路世界上的人一起打怪取素材的感覺。

 

如果有先玩過「魔物獵人」這遊戲的話,就會比較快進入這遊戲的設定,電影的設定就是女主角進入異世界打怪,然後又回到原世界,劇情就是這麼簡單,這部電影有三個重要角色-導演老婆、東尼嘉、地獄怪客-朗·帕爾曼(Ron Perlman)。其他的角色幾乎都是便當團,除了女主角外,還有漂亮的接待員是由-山崎紘菜 飾演的,但她的戲份加起來我看可能不到一分鐘吧,但對我而言,最顯眼的是那隻料理長兼隨行貓,有看到貓的出現,這部份就顯的比較有喜氣,可惜只有一隻。

 

電影整體走向就是便當團全死光光,接著我們的女主角從影蜘蛛逃出生天遇到東尼嘉(這段讓我想到魔戒第三集的那隻大蜘蛛片段),與東尼嘉的武打畫面也是本片可以看的重點之一,接著就是拿雙刀武器訓練,接著利用影蜘蛛的刺去讓角龍中毒,到這段為止其實劇情節奏有點拖,主要是女主角進入異世界和東尼嘉的舖陳太過冗長,雖然這是必要的舖陳,但劇情已經簡單到這種程度了,盡量把劇情重心多放在魔物身上會比較好。

 

從角龍的戰鬥中,就可以知道現代軍武對角龍的效用不大,反而是異世界的武器還比較能傷害角龍,也會利用魔物的弱點進行攻擊,最後的天塔只知道是通行二個世界的古代科技,這方面沒有多著墨是OK的,畢竟重點不是在這裡,而是守護天塔的魔王級怪物之一-雄火龍,這隻雄火龍我當初玩魔物獵人世界時,一開始遇到牠是被慘電,後來是烙了一些朋友幫我打才打過的,所以對牠很有印象。

 

這雄火龍的片段算是整部電影最精釆的戰鬥畫面,雄火龍有跟著女主角一起回到現代世界,現代軍武有機槍、坦克、飛機來與牠對抗,但幾乎都被秒殺!女主角還是得拿起她的雙刀和利用她的女主角威能趁雄火龍吐火的空隙,也就是唯一的弱點時機進行皮擊,讓雄火龍自爆,加上東尼嘉的弓爆彈助陣,終於成功幹掉這頭魔王龍,重要的是現代軍武的士兵們都全滅,所以真的是便當團,只留上我上面說的三大主角,他們要面對的是另一頭魔王龍-黑蝕龍!然後就劇終,有片尾片段,就是隨行貓也加入戰鬥對抗在天塔底下的黑蝕龍,上面還有一位謎之人物,看來似乎還有想發展續集?

 

我不知道沒玩過「魔物獵人」這遊戲的觀眾來看這部電影會有什麼感想?因為我有玩過,所以很容易帶進裡面的場景和武器設定,部份魔物也是有看過的熟悉怪物,所以對我來說,就是看戰士與魔物的大戰就很足夠了,如果想看什麼深度劇情的話,就不用期待了,而且女主角的特寫跟在惡靈古堡系列一樣,是非常多的特寫畫面,沒辦法嘛,導演是她老公,她老公又很愛她,所以裡面可愛的山崎紘菜總戲份是可有可無的程度,魔物特效方面很不錯,還有配樂也很好聽,也不是沒有優點就是了(畢竟也是花了六千萬美金)。

 

總結一下,這部電影就是看漂亮的女主角大戰怪獸的場景,雖然我覺得演的最有味道的是東尼嘉,但基本上這部電影就是一部爽片,只是中前半段的舖陳有點沉悶,劇情上完全不用期待有啥轉折,女主角唱的軍歌歌詞可以聽聽笑笑,東尼嘉與女主角有呈現武打畫面,剩下的就是看真正的主角-魔物怪獸們的打打鬧鬧了,沒玩過遊戲的人,就當成在看屠龍記吧。這部電影的副標題或許該改成「艾莉絲的屠龍記」,有看過惡靈古堡電影的人,應該看的懂我在說什麼。

 

聽說這部電影花了六千萬美金製作,但現在疫情這樣,加上這部電影可能只能吸引怪獸迷和魔物迷,所以能不能回本我看還是一個問題,以下相片是從網路找來的魔物介紹,就參考一下吧,只是裡面沒有黑蝕龍的介紹,畢竟牠算是隱藏魔王,不能一開始就爆雷吧?以上。※對了,這部電影沒有「貓車」,而且便當團都死狀淒慘...尤其是遭到影蜘蛛毒手的...

 

魔物獵人 (2).jpg

魔物獵人 (3).jpg

 

魔物獵人 (5).jpg

魔物獵人 (4).jpg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