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1NJPW (8).jpg

 

 

新日本摔角2018年4月1日的兩國國技館「SAKURA GENESIS 2018」來了,這次的主賽是IWGP王者對上2018年NJC霸者!此外還有其他劇情線的重要卡司,看這場大會之前,我會建議先把3月25日新日本摔角在美國洛杉磯的「STRONG STYLE EVOLVED」大會看一下,會比較了解今天這場大會一些卡司的前因後果,老規矩,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茄茲.歐恩茲 & 高橋裕二郎 VS 馬特.傑克森 & 尼克.傑克森

 

BC內戰,3月25日美國洛杉磯大會與 黃金情人組激戰過後的YB組也到兩國了,期待他們今天還會有什麼新的火花。

 

一開始雙方想「和平」的對戰,但茄茲組先突擊,二組開戰,YB的連結和默契就算轉重量級了也沒變,而且表現仍然是高水準,但茄茲的反擊能力也不錯,沒讓YB一直肆虐下去,尼克又發揮了一打二的高單打能力,雖說茄茲組表現不錯,但雙打的話,YB還是頂尖的,YB把裕二郎打下去,再使用神射手固定強壓茄茲,把茄茲折到投降,賽後二組還握手,看來雖說是BC內戰,但還是沒把雙方當成敵人。

 

 

第二試合 石井智宏 & 矢野通 VS 太一 & 飯塚高史

 

轉重量級的太一,在表現上非常優異,可以說是 川田利明 化了,可以看到他使出川田選手的垂直炸彈摔、三冠炸彈摔、高空頭部踢擊、岩石落下技,而且觀眾也很期待他的表現,最近他的比賽人氣特別高,我也很期待他能參戰G1。

 

鐘聲未響,太一組先突襲,太一和飯塚不斷使出暴力+犯規攻擊,石井被玩弄的很慘,飯塚還咬石井的光頭,但石井也咬回去,直至矢野入場,矢野的惡智慧扭轉了戰局,雖然玩了一些老梗,但矢野一人就把整個戰局給翻過來了,最後分別對太一和飯塚賞了一記LP攻擊,石井再補上一記金臂勾給飯塚,矢野再順勢直接壓制上去,打敗了飯塚,二組都打出自己的特色,這場值得看一下。

 

 

第三試合 真壁刀義 & 田口隆祐 & 麥克.艾爾剛(王者組) VS 惡運弗雷 &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挑戰者組) – NEVER無差別級六人打選手權

20180401NJPW (1).jpg

田口右臂上也學惡運刺了「侍魂」二字,只是字體很小XD。一開始BC三人合虐艾爾剛,怪力男-艾爾剛也吃不消,換上真壁後,真壁的暴走金剛力量平衡了戰局,接下來換上田口監督,田口的屁股功和達馬多卡在耍寶,田口監督還使出了619攻擊,田口監督把比賽搞的非常有趣,但最後田口監督吃了一記達馬多卡 突如其來的史坦槍後就落敗,王者組三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很逗趣,可以看一下,但加.羅亞 現在在日本也打的比較活潑。

 

 

第四試合 棚橋弘至 & 吉司.羅賓森 & 大衛.費雷 VS 傑懷特 & 後藤洋央紀 & 吉橋伸雄

20180401NJPW (2).jpg

果汁先生在3月21日長岡大會的雙打比賽中打敗了NEVER單打王者-後藤洋央紀。大衛則是在3月25日的美國洛杉磯大會中,襲擊了US腰帶防衛成功的 傑懷特 。雖然比賽未正式敲定,但可以當作前哨戰來看了,近來的外國人比賽內容都很不錯。

 

傑懷特和大衛先火熱開戰!接著果汁摃上後藤時,觀眾的呼聲很高,現在果汁先生的表現很引人注目,相對的後藤的表現就比較一般了,接著是棚橋對上吉橋,棚橋還受到三人的合攻,接著大衛使出必殺-斷頭台 反擊了傑懷特的逆顏面旋轉破壞技!果汁也使出了必殺-逆顏面落下技重創了後藤!剩下棚橋和吉橋的交戰,棚橋使出旋風斬後,再補上一記必殺-高空撲擊 打敗了吉橋!比賽密度很緊的一場好比賽,推薦看一下。

 

 

第五試合 內藤哲也 & SANADA & EVIL VS 鈴木實 & 蘭斯亞夏 & 戴比波伊史密斯Jr

20180401NJPW (3).jpg

3月30日後樂園大會EVIL復歸了,EVIL在2月底時因為左眼窩底骨折欠場,直到3月底才復歸,本來以為他跟SANADA的IWGP重量級雙打腰帶會繳回,但沒有,直到3月21日長岡大會,KES組揚言要挑戰這二人的IWGP重量級雙打腰帶,才可以肯定沒有繳回腰帶的意思。

 

入場時蘭斯的噴水攻擊很狂野,觀眾也很熱情要他來噴,這段可以看一下。比賽鐘聲未響,在鈴木實唱完名後就直接開打了,鈴木實直接摃內藤,KES則是對決SANADA和EVIL!而且觀眾的呼聲都很HIGH,鈴木實拖住內藤,KES發揮強大的力量壓下SANADA和EVIL!KES的合體殺人炸彈摔擊沉了SANADA,EVIL雖然奮力反抗,但也是吃下KES的合體必殺-殺人炸彈摔 落敗!鈴木軍的勝利。

20180401NJPW (9).jpg

↑比賽途中,蘭斯亞夏 還跑去嚇身穿LIJ衣服的小孩子,都把人嚇哭了!

 

比賽結束後,內藤與鈴木實在擂台上拿起麥克風互嗆,現在內藤的LIJ軍雖然是反新日本的制度,但巨蛋一戰後,LIJ軍的價值說服力感覺就少了一半,最近LIJ與鈴木軍的對抗戰,我沒有感覺到明顯的對抗戰氣氛,但LIJ軍的選手人氣仍然不減就是了,接下來的冠軍戰也已經排定了。

 

 

第六試合 艾爾.迪斯帕拉特 & 金丸義信(王者組) VS 高橋廣夢 & BUSHI (挑戰者組)VS SHO & YOH(挑戰者組) – IWGP 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3WAY戰

20180401NJPW (4).jpg

雖說Young Bucks組轉重量級了,一些知名的次重量級雙打也解散或去WWE了,現在的新日本次重量級雙打需要新的雙打組合來建立價值,但3K在之前3月21日長岡大會中,艾爾金丸組與廣夢BUSHI組在互瞪時,3K組的亂入讓人顯的有點煩,雖然3WAY戰不是不好,但3K的腰傷都好了嗎?有想過想看單純雙打比賽觀眾的心情嗎?這樣的亂入雖然是正常的,但這次總覺得也是為挑戰而挑戰。

 

3K組在王者組入場時就先突襲,可以聽到呼噓聲各半,這場比賽整體而言是LIJ、鈴木軍這二組表現較好,畢竟他們都是身經百戰的老手,3K組的表現就比較嫩了點,反而是 洛基.羅美歐 的登場有讓3K組的表現較有趣一點,但王者組是惡劣打法,廣夢對SHO使出限時爆彈後,裁判正要讀下第三秒時,金丸在場外把裁判拉下擂台,這個時間點真的抓到讓觀眾情緒昇起來,最後是艾爾進場使出鎖雙臂顏面落下打敗了SHO,王者初防衛成功。

 

老將的表現還是比較好的,其實這場比賽鈴木軍雖然使出惡劣的打法,但我是支持他們防衛成功,或讓LIJ二人組拿下腰帶,個人希望3K先把腰傷養好,再多磨一段時間再來挑戰,雖然比賽過程不差,但3K的層次跟其他二組的表現還是有點落差的。

 

 

第七試合 威爾.歐斯普雷(王者) VS 馬蒂.史卡爾(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80401NJPW (5).jpg

3月25日新日本摔角美國洛杉磯大會,獸神雷牙 與 歐斯普雷 進行了一場激烈的戰鬥過後,歐斯 向在擂台下的Rey Mysterio Jr選手,表明了想跟他打比賽,此時BC軍的 馬蒂.史卡爾(Marty Scurll)襲擊了 歐斯,也在日本造就了這場比賽。

 

先說結果,這場比賽打超過30分鐘,我會建議用慢慢欣賞的角度去看這場比賽。歐斯展現了超人的運動能力和反擊技巧讓觀眾喔喔叫。史卡爾則是展現了威力強大的拋摔&間接技和反擊技讓觀眾也喔喔叫,更絕的是觀眾的呼聲是「歐斯普雷 與 史卡爾的咕咕聲」相交叉,可以看出這二個人的人氣有多強了。

 

這場比賽不只場上,就連斷崖邊和場外都有出現震撼的畫面,尤其是歐斯在斷崖邊使出的反擊式不知火.改,落下的時候頭部撞到擂台邊造成大流血,而且撞到的角度很可怕,個人實在不愛斷崖落下技,連場邊的林醫生也上前關切,還好沒事二人再回到擂台上交戰,二人仍然各招式交會的攻防戰,最後歐斯使出角柱式的歐斯切擊命中史卡爾,王者防衛三度防衛成功。

 

賽後,歐斯普雷 指名擂台上擔任解說的KUSHIDA為次期挑戰者,想必又是一場激戰,這場歐斯VS史卡爾的冠軍戰,比賽節奏雖然緩慢,但拳拳到肉,是一場很硬的比賽,二人的反擊點和閃躲點也抓的巧妙,史卡爾的奸詐打法也讓人印象更深刻了,只希望那記斷崖落下技不要再出現了,看了會作惡夢呀。

 

 

第八試合 肯尼.歐美加 & 飯伏幸太 VS CODY & 哈格曼.佩吉

20180401NJPW (6).jpg

黃金情人(Golden☆Lovers)對上CODY的軍團,也是BC內戰!看這場比賽前,我會建議把3月25日新日本摔角美國洛杉磯大會,有CODY的那場和Golden☆Lovers對上YB組的那場比賽和比賽後的發展看一下,會比較有個概念,歐美加與YB合組的The Elite軍沒有和解,但也沒有決裂。另外IWGP US(傑懷特VS 哈格曼.佩吉 那場)也可以看一下,會覺得佩吉對比賽的掌控度很高明。

 

黃金情人是大大的呼聲,T恤丟出去是搶著要。CODY想丟T恤似乎沒人要,都聽到噓聲,CODY也只好把T恤丟給佩吉,佩吉還很高興搶到了,這對也很有戲呀。這場比賽偏向表演性質,大家看到黃金情人的表現就很HIGH了,大家似乎都喜歡看黃金情人虐打CODY,但CODY也是有實力的人,還有那位佩吉也是很狂野的人物,他們沒讓黃金情人肆虐整場!

 

比賽到後半段,CODY組想使出場外桌子攻擊,但隨即被入場的YB組引開注意力,CODY想跟YB組握手,但YB組轉頭回後台。二組立即在擂台上交戰,佩吉把歐美加踢落到撞破場外的桌子,飯伏一人苦戰二人,飯伏想使出必殺-神越膝擊時,被佩吉抓住腳分散注意力,CODY趁隙切入橫捲入壓制,打敗了飯伏,賽後CODY組想用椅子攻擊飯伏,但被醒過來的歐美加阻止,這場BC內戰仍然會持續下去,這場比賽就是打話題與故事劇情線的。

 

 

第九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 VS 蕯克.賽巴Jr(挑戰者) –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80401NJPW (7).jpg

IWGP重量級單打王者VS 2018年NJC霸者!蕯克.賽巴Jr(Zack Sabre Jr)以下簡稱ZSJ。他在NJC打敗了 內藤哲也、飯伏幸太、SANADA!而且還在優勝決定戰中打敗了ACE-棚橋弘至,而且使用的都是關節技制霸,他的經紀人-TAKA陸奧 也充份發揮了麥克風的能力,還說遇到ZSJ就「JUST TAP OUT」,意思就是 只能投降、認輸!在3月30日的後樂園雙人打賽中,ZSJ使用關節技打敗了吉橋後,還把岡田的經紀人-外道 抓到擂台使用關節技伺候,TAKA問外道要不要「TAP OUT」!外道的回答是「YES、YES」,把前哨戰炒的很熱。

 

岡田和睦 成為造雨人後,就只有投降過一次的記錄,那是2015年8月15日G1公式戰中,中邑真輔 使出腕十字固定把岡田扯到投降!這次遇到的對手是關節技高手,應該說是宗師級的了。之前聽日本摔迷在討論ZSJ拿到NJC優勝的評論,說啥「在NOAH誰都贏不了的選手居然這樣贏,完全沒有說服力」。我只能說我會知道ZSJ這個名字,就是在NOAH記住的,而且ZSJ在NOAH的表現就很耀眼了,還出去打了一段時間才到新日本,這期間他的等級又不知道提昇了多少,他在NOAH跟小川良成搭擋時,也應該跟技巧鬼-小川良成 學了不少才對,所以看到這言論還挺反感的。

 

而且還有一些留言好像對關節技這部份分成正反兩派的聲音,我只能說,早期的新日本就是以關節技取勝著名的,現在的ZSJ在我看來也只不過是貫徹新日本的SS風格,所以看到ZSJ拿到NJC優勝時,我還挺高興的,因為我本來是猜棚橋會拿下,但這種意外性讓我很高興,可以看到二位頂級又不同風格的選手對戰外,又加上二位麥克風秀很強的外道與TAKA陸奧 的交戰,這場比賽我很期待呀!

20180401NJPW (11).jpg

↑IWGP王者-岡田和睦

20180401NJPW (10).jpg

↑2018 NJC霸者-蕯克.賽巴Jr(Zack Sabre Jr)

 

一樣由TAKA陸奧先介紹ZSJ的能力,再介紹對手-岡田 的入場!比賽開始,二人一樣先纏鬥,不管是地板戰或站立時都一樣,ZSJ極為纏人,岡田經過很多大戰的經驗也是陷入苦戰,雖然岡田也有使出一些沒用過的關節技來對付ZSJ,讓ZSJ的節奏中斷,但ZSJ就是有辦法馬上逆轉成他的鎖技,岡田也是耗費了不少體力!

 

比力量的話,較單薄的ZSJ比較吃虧,但ZSJ轉個一圈就又轉成自個的節奏,這種見招拆招又纏住的身手實在很煩!連岡田的跳踢都能擋下來再鎖住!岡田使出抬高落下技、身體衝撞、衝刺踢擊、角柱飛肘、DDT來制住ZSJ,但ZSJ又在斷崖繩索邊鎖住岡田,二人打到場外,岡田在場外賞了ZSJ一記飛越鐵欄的身體撲擊!回到擂台後繼續對戰!

 

岡田想使出變型撞頸落下但又被ZSJ的鎖技給反擊鎖住!岡田的連續攻擊技都被ZSJ給破壞並反擊成鎖技,岡田沒辦法發揮有效的攻擊技!但岡田硬是使出變型撞頸落下,接著補上一記跳水肘擊,但這記肘擊又被ZSJ給反擊抓住挾住!岡田死命掙脫,二人打擊戰,岡田使出中段跳踢踢倒ZSJ,岡田砍出半造雨,但連半造雨都被ZSJ擋住鎖住!岡田掙脫後使出一記後背式跳踢+一記反擊式跳躍踢擊踢倒ZSJ。

 

岡田砍出一記墓碑坐擊技!接著使出造雨POSE,但此時ZSJ蛇過去直接鎖住岡田!岡田想再砍出一記半造雨,但被反擊成歐式離合器!岡田想再使出墓碑坐擊技,但又被再切入一記歐式離合器,岡田危急掙脫!二人坐著互踢,ZSJ使出二記摑掌,還巴了岡田的頭!岡田再砍出一記跳踢後想直接砍出造雨!但這次造雨被ZSJ反擊成飛擒式腕十字固定(2015年8月中邑真輔把岡田扯到投降的模式)!ZSJ再轉成三角絞死鎖住岡田不放!

 

陷入大危機的岡田仍然硬撐住掙脫直接砍出一記造雨擊倒ZSJ!接著半造雨再一發!岡田想再出一記造雨,但被ZSJ的變型萬字固定技給鎖住!岡田也是撐過去後使出一記墓碑坐擊技後快速連結造雨直接轟殺了ZSJ!王者防衛11次成功!ZSJ真的是恐怖的對手,如果不直接轟殺他的話,結局會改變也說不定!

 

防衛11次的岡田跟同樣防衛11次的ACE-棚橋弘至 同等的防衛次數,只要再防衛一次就破紀錄了,此時 棚橋弘至 也站到擂台上來了,想終止岡田的防衛之路,的確,第12次的防衛由IWGP先生-棚橋弘至 來當是最適合的,只是棚橋的身體狀況不知能不能負荷住。

20180401NJPW (12).jpg

↑棚橋弘至 要中止 岡田和睦 的防衛記錄

 

這場岡田對ZSJ的比賽個人很喜歡,或許不喜歡關節技的摔迷會覺得很沉悶,但個人挺欣賞這場戰鬥的,應該說ZSJ從去年參戰G1開始我就變的很喜歡他,他之前的技巧就沒話說了,去年的G1加上今年的NJC,他的表現越來越讓人訝異,關節技 可是早期新日本摔角的名產呀!現在ZSJ的關節技已進化到不是用高手二字可以形容的,這對岡田來說,也是一個很特別的選手吧,個人期待ZSJ能再參戰今年的G1,今天這場比賽,岡田那公式化的攻擊方式沒能發揮,焦點可以說都是在ZSJ的身上,真的是很恐怖又很棒的一名外國人選手。

20180401NJPW (13).jpg

↑岡田和睦防衛11次成功

 

 

這天的票房是9882人滿員,這種人數我以為會是超滿員以上的。這次的結果是超過9000人的票房,其實個人有點意外,因為我個人覺得這次的卡司排的比較一般,最矚目的當然是造雨岡田對上2018年NJC霸者的IWGP戰,其他的冠軍戰就排出NEVER無差別六人打戰、IWGP次雙、IWGP次單戰,沒有NEVER無差別級、IC、US等戰鬥,很明顯的是想把這三大單打戰分散到其他重要戰場上去。

 

記得以前的兩國幾乎都是用來做最終戰使用的,現在的兩國也可以運用來做故事劇情線的發展了,而且還是可以確保滿員的情況下去使用部份的冠軍戰,如果是早期的新日本的話,應該排出四大IWGP(IWGP重單、重雙、次重單、次重雙)就是最豪華的卡司了,現在的新日本只要拿出一部份的冠軍戰卡司出來,就可以讓兩國坐滿了,這也真的是新日本摔角長期耕耘後的一個好結果,也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實力,或許4月1日是假日也有一點點加持的作用,但整體而言還是新日本把整體戰力和受矚目的冠軍戰價值拉高的水準的成果。

 

個人看了接下來新日本的一些重要賽事。4月10日的「LION’S GATE PROJECT 11」大會裡,又有二位年輕獅子要出道,分別叫做 上村優也、辻陽太。新日本的年輕戰力仍然持續補上。還有接下來比較重要的賽事為

 

※4月23日 東京後樂園 艾爾.迪斯帕拉特 & 金丸義信 VS 高橋廣夢 & BUSHI 的IWGP次重量級雙打戰。終於可以單組對決了!

 

※4月24日 東京後樂園 傑懷特 VS 大衛.費雷 的IWGP US戰。光這場就是後樂園的票房保證了,希望大衛能在這場崛起!

 

※4月27日 廣島大會 後藤洋央紀 VS 吉司.羅賓森 的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這場居然還不是主賽事。

 

※4月29日 熊本大會 SANADA & EVIL VS KES組的IWGP重雙戰。鈴木實 VS 內藤哲也 的IC戰。這天可以說是LIJ軍與鈴木軍的戰鬥。

 

※5月3日福岡二連戰之一。這天有NEVER無差別級六人打選手權外,主要的話題戰是=飯伏幸太 VS CODY、肯尼.歐美加 VS 哈格曼.佩吉 的二場特別單打。

 

※5月4日福岡二連戰之二。這天主打有二場,就是 威爾.歐斯普雷 VS KUSHIDA的IWGP次單戰。還有黃金卡司-岡田和睦 VS 棚橋弘至 的IWGP重量級單打戰。

 

以上都把一些比較重要的冠軍戰分散到各個重要的戰場了,而且從卡司和話題來看的話,是可以確保滿員的程度,我原本以為會把 鈴木實VS內藤 的IC戰、岡田VS棚橋 的IWGP戰這二大黃金卡司丟到大阪城的,以上面的卡司來看,大阪城很可能會有大洗牌的情況發生,現在反而讓人期待大阪城會出現什麼的勁爆卡司,而且今年新日本的G1是「日本武道館」三連戰,要把這個場外塞到滿員的難度很高,真的很好奇新日本會怎麼安排。

 

其實個人挺好奇 岡田VS棚橋 的IWGP戰結果?基本上岡田V12的機率很高,但突然想到 棚橋弘至 今年下半年會有一部「爸爸是壞蛋冠軍」的電影上映,所以這場比賽的結果反而讓我產生了意外性,因為影片中岡田也有出現,棚橋還對他噴霧氣,所以個人在想…棚橋不會變成壞人去打岡田吧?記得棚橋有黑化後打IWGP戰的那一次對手是-矢野通,所以啦,個人還挺好奇這場戰鬥的過程與結果就是了。

 

※棚橋弘至 主演的電影「爸爸是壞蛋冠軍」的宣傳影片連結

 

這次的兩國大會,比賽質量不用說都很高,雖然個人覺得LIJ軍與鈴木軍的對戰熱氣不足,但比賽內容還是好的,而且外國人選手的表現也都很棒,日本人選手的焦點也快被奪走了,希望這種良好的競爭氣氛可以讓日本人選手更加努力,這次大會也公佈了2018年G1的賽程,新日本中文網也有發新聞,我就直接轉過來啦~

 

 

資料來源 新日本摔角中文官方臉書

 

【『G1 CLIMAX 28』全日程發表!】

從大田區綜合體育館“2連戰”開幕!

也將進行大阪府立體育會館“2連戰”!!

 

毎年慣例的“盛夏最強戰士決定聯賽”

『戰國炎舞 -KIZNA- Presents G1 CLIMAX 28』

的全系列賽共19場大會的日程底定

 

此外毎年象徵大會整體的標語

今年也決定是「BE A SURVIVOR!」

 

能夠在今年的灼熱夏季稱霸的會是哪一位選手?

 

■『戰國炎舞 -KIZNA- Presents G1 CLIMAX 28』日程

 

7月14日(六)東京・大田區綜合體育館<開幕戰>

 

7月15日(日)東京・大田區綜合體育館

 

7月16日(一)北海道・北海道立綜合體育中心 北海Kitaeeru

 

7月19日(四)東京・後樂園會館

 

7月20日(五)東京・後樂園會館

 

7月21日(六)東京・後樂園會館

 

7月22日(日)東京・Esforta競技場八王子

 

7月26日(四)新潟・Aore長岡

 

7月27日(五)静岡・Actcity浜松

 

7月28日(六)愛知・愛知縣體育館

 

7月30日(一)香川・高松市綜合體育館・第1競技場

 

8月01日(三)鹿兒島・鹿兒島競技場

 

8月02日(四)福岡・福岡市民體育館

 

8月04日(六)大阪・大阪府立體育會館

 

8月05日(日)大阪・大阪府立體育會館

 

8月08日(三)神奈川・横浜文化體育館

 

8月10日(五)東京・日本武道館

 

8月11日(六)東京・日本武道館

 

8月12日(日)東京・日本武道館<優勝決定戰>

 

 

2018年的新日本摔角增加了不少中大型場地,在國外也設置了新日本摔角洛杉磯道場,不管國內外都看的出新日本摔角的痕跡,而且票房也都相當良好,到5月4日的福岡大會止,有些賽事的結果真的不敢說的太肯定呀,這種意外性也是相當讓人期待,而且大阪城的冠軍卡司感覺不是那麼好猜,也不確定是不是有那個大人物會再登場,這個就等接下來的結果來判斷吧,而且BOSJ的參戰名單也是期待中呀~~~~~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eYZcWj  https://goo.gl/NjQttZ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